行走- 曼谷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2016-09-15 19:01 321/7
  • 出发时间/2016-09-04

醉在曼谷

曼谷,一座多彩的城市,相信很多朋友对曼谷并不陌生,而初到曼谷的我也被这些多彩的元素所深深地吸引 ~

这是一座具有强大包容性的城市,也永远不会让人觉得无趣,各种强烈的反差也是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到此来探索的原因 ...

清晨走出酒店,温暖的阳光洒在脸上温暖舒服

坐落在市中心的曼谷洲际酒店,几乎每家酒店门前都会有一座四面佛

作为外国人的麦当劳黄叔也会在早晨跟你说一声 萨瓦迪卡

相较于北京的早高峰,这里显然要逊色很多

曼谷汽车很多,摩托车也多,但是摩托车要比洗车疯狂得多,要特别小心,倒是不用太害怕被汽车撞,因为曼谷汽车很多,道路又比较小,大部分时间车子比较慢,而摩托车横冲直撞,经常撞到人!

集现代时尚与繁华热闹一体的购物中心忘情血拼 - Centralworld ,距离洲际酒店仅有一路之隔

曼谷的出租车都是日本车,与国内的出租车单调的颜色相比,这里的出租车真是五颜六色,红的、粉的、黄的、蓝的,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让人难忘。有些人可能不知道曼谷的出租车为什么被刷成五颜六色,其实是有原因的

最初,曼谷的出租车也没有这么花里胡哨的,是因为有一段时间里出租车宰客现象严重,被宰的游客报案后又无法准确说明出租车的颜色,使得警察无法找到宰客的出租车。后来,曼谷交管部门把全曼谷的20万辆出租车的颜色统一成大约10种颜色,每种颜色有2万辆出租车,这样可以让游客很容易记住出租车的颜色,为警察破案缩小范围,以便在最短的时间里破案,同时,这些流动的色彩又为城市带来活力,一举两得,值得效仿。

曼谷的出租车分为两种,一种标明”taxi-meter”字样,一种则没有。有字样的是按计价器收费的,没有的则需要双方商量一下价格。

曼谷租车起步价是35泰铢(RMB7-8元),车行2公里后每公里加收5泰铢。在曼谷市区打车价格通常在60-150泰铢之间,机场到市中心最高不超过500泰铢。建议大家乘坐有“METER”字样顶灯的出租车

这位身着G4S 的人员隶属于士瑞克保全公司,英文名称为G4S Secure Solutions,缩写为G4S。全球第一大保安公司。它于1901年在哥本哈根成立,后迁往英国,公司主要从事小到物业、高级商店和银行的保安,大到名人保镖、现金珠宝押送和警报系统等服务。而在亚洲,士瑞克保全则收购了怡和集团的安保业务,拥有超过800辆安保车辆,其身影出现在泰国马来西亚等地,被称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商业安保公司,与黑水是竞争对手

路遇一对很有爱的母女,年轻的女儿紧紧牵着头发已经花白的母亲

看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让我也深深地意识到 趁着父母还年轻 腿脚利索的时候 尽量多带他们出去走走 让他们也感受一下这个多彩的世界

飚起来---

身披23号战衣的船长

这一幕很好地诠释了母爱

好美    有没有

健康的退休生活从骑自行车开始

湄南河沿岸修建了很多漂亮的建筑 震撼于建筑之美

曼谷是是世界上拥有佛寺最多的城,所以也被誉为“佛教之都”。在寺庙中禅修拜佛,寻求心灵的净化,而大皇宫则是众多寺庙了最具代表性的,也就是相当于北京的故宫

拍个照 留个念

一进来,这里的环境就会立刻让你的心静下来

正所谓一花一天堂 一草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 一笑一尘缘 一念一清静 心是莲花开

这是我

啪 啪 啪

我拍

我拍

好友爱的姐妹花

这种公鸡冠、鹦鹉嘴的神兽叫金翅鸟,总是精神抖擞,目光炯炯的守护着玉佛寺

卧佛寺-全曼谷最古老的寺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寺庙

喜欢哪个妹子 请留言

这里是曼谷比较有名的水上市场。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7:00-14:00 (高峰期时早上9:00-11:00)

周末的市场比较热闹,我们特意在酒店报了周末的团早上七点半出发,下午两点送回,离城里一个多小时,自己去交通不方便,99元包括来回车费还有到水上市场门口的大船费,如果这时候你想坐小船到市场里面去要150B每人

世界各地的游人开始涌向水上市场

水上市场我来啦

这里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原生态,民风淳朴

左 : ”你在干嘛“, 右 : ”你傻啊,赶快拍个美照 发朋友圈啊”

泰国的 钢镚

这次有幸去了趟私人虎舍,见到了呆萌的虎仔  她们的舌头和猫一样,有倒刺

正当我要走的时候看到这个家伙在向我作揖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见到你们

这里是朱拉隆功大学,也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校园不大,道路宽敞,树木繁盛,令人倍感舒适。各种充满神秘力量的植物和泰式建筑,如画的感受

跨进校门那一刻,似乎就和门外的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告别,校园里绿树成荫,,鸟儿在遮天庇荫的大树里筑巢

光天化日之下 你俩竟在 XXOO

鸟儿悠然自得

学校没有封闭式围墙,周边均可自由进出校园

去的时候因为泰历新年的假期,学校里人非常少,几乎没有什么学生,因此显得更加安静,校园很漂亮,很有特色的欧式和泰式建筑,各种各样美丽的热带植物,非常古老的参天大树都保存得很好,值得一逛

朱拉隆功大学是泰国最好的大学,媲美国内的清华北大,校园里很美。朱大也很好找,可以直接打车,如果不行,沿着MBK那条街走大概200米就到了

拉玛五世(朱拉隆功)和拉玛六世的雕像

喜欢曼谷的理由或许有很多,但“色”肯定是其中之一。作为泰国的首都曼谷是一个到处都充满“色”的城市:各式Massage、SPA,精彩的人妖秀,激情的泰拳表演,活力的酒吧、迪厅,富有情调的夜游船,一定会勾起你原始的欲望。你已经见多了别人攻略里白日繁华的曼谷,但你知道吗,曼谷最精彩的一部分,从太阳落山那一刻,才刚刚开始...

夜晚的曼谷 车辆川流不息,五颜六色的车身颜色 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摄于83层高的拜约克摩天塔玉叶大厦,拥有许多项饮食服务,身处在80层高楼,可以一边欣赏美丽的夜景一边品尝泰国的美味佳肴,它还提供海鲜自助餐,喜欢吃海鲜的蜂蜂一定会尽兴而归。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撑的都要上天了,100多块钱的价格便宜不贵,性价比超高,一定要体验,最好是晚餐!

曼谷市中心的洲际酒店

无处不在的路边摊尝尽地道美味

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店做的海南鸡饭,人总是爆满

先定一个小目标,与大长腿洋妞坐一排, 姐就是这么自信

作为外国人的麦当劳黄叔也会在深夜跟你说一声 萨瓦迪卡

自助晚餐

晚安

曼谷的美还不仅仅于此,需要你身临其境去细细地品味,1000个人有1000个曼谷印象,而你对曼谷的印象又是什么?请留言告诉我,喜欢的请帮忙分享,多多支持,今后还会分享更多的行走日记

引用 JAYDEN 的文字:

可是游客好多~~~大部分还都是中国人

2016-09-19 09:49

引用 JAYDEN 的文字:

无处不在的路边摊尝尽地道美味

这些最能体现出当地的样子

2016-09-19 09: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9 09:50:36 的回复:

回复丸子: 是的

2016-09-29 13:17

引用 JAYDEN 发表于 2016-09-29 13:17:38 的回复:

是的

回复JAYDEN:你的昵称,是不是冲上云霄的那个JAYDEN?

2016-09-29 21: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9 21:48:52 的回复:

你的昵称,是不是冲上云霄的那个JAYDEN?

回复丸子:是的

2016-09-29 22:19

引用 JAYDEN 发表于 2016-09-29 22:19:13 的回复:

是的

回复JAYDEN:莫名的变迷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