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跟我到印度洋边浪浪去

• 出发时间/2016-08-27

安利之旅

海耶~~海耶~~耳边萦绕着张震岳的《别哭小女孩》,思绪飘回到了无边无际的印度洋~~~
刚工作那段日子,心里还一直牵挂着大西北,恋恋不舍那片热土,不忍惜别那旅行放纵的日子。所以,只要逮着有空,就逛蚂蜂窝,我一个某宝党,逛蚂蜂窝的时间比逛某宝多,就知道我有多爱行走在路上的感觉了。
偶然一个机会,看到了一枚姑娘笑靥如花,满面春风地奔跑在一片大草地上,身披莎丽,周围都是斯里兰卡当地同样怡然自得的孩纸们。瞬间被他们的快乐传染,细细阅读她的游记,看到了渔夫、海边小火车、品尝斯里兰卡红茶、加勒古城墙赏夕阳。一发不可收拾,心里唯一的想法就是,下一站,斯里兰卡见!
接下来的首要任务,当然是把“一秒都不想等必须立刻马上即刻出发去斯里兰卡”这个“病毒”传染给我的小伙伴们囖!找到我最亲爱的猪,可是,那孩纸只想去日本,估计还是要和男票去~~~安利首战失败。
接着就安利我好友(当时还不是男票啊哈哈哈),发了个渔夫的照片给他,他立马被打动了,哈哈,一秒也没迟疑就上了本宝宝的贼船。然后我就唆使他赶紧去勾搭男生女生,结果那厮硬是一个没勾搭上。最后还是我出马嘛~~~
去年一同梦幻西游的子龙和师兄都不去。后来凭借我安利的精神、三寸不烂之舌、江湖地位、还有订房订车订飞机订行程订预算的神速,哈哈,找来了樊子和彬彬哥加入我们。
事实证明,我们的确也组成了一个
逗逼组合。到现在还不能忘记玩“谁是卧底”游戏时,老实耿直的彬彬哥刚开始一直输,老是第一轮就暴露自己卧底身份。当抽到“如家”、“七天”这个词时,他一脸捉急的表情,突然默默地说了一句“大学生经常去的”,把我们三逗得捧腹大笑。
一路走,一路笑,一路耍,一路闹,一路疯……旅行中的“放轻松”是生活任何环节都比不上的。生命不止,旅行不断。
下面,具体说点自己对斯里兰卡旅行中的体会、推荐和遇到的雷区。

关于换币

我们8天7夜的行程,在吉隆坡13小时转机,一人带了4000人民币换成的美金出发。在机场兑换100美金,汇率太低,142.5而已。之后兑换最高有过144,其他都是143。我们只有一家酒店是现场给钱的,其他都是通过Agoda预定,支付宝付钱,炒鸡方便哦~~

关于住宿

①Negombo:Panorama Residencies Negombo 炒鸡推荐 Booking预定的,很干净,空调在到之前已经开好了,晚上没蚊子,环境不错,游泳池超级棒,早餐的papaya果汁是整个行程中最棒的!!!我喜欢白天起床洗澡,热水很热,但是晚上12点热水就不够了,离海很近,离市区也不远。介意的可以早点洗澡。服务炒鸡棒哦!最主要价格很到位啊!!!160多/人而已。
②Kandy:Elegante The Villa,184/人一晚,炒鸡推荐。除了真的有点难找有点山旮旯之外,一切那么美好。在山中听鸟叫,这别墅设计的很棒,庭院还可以看星星,可惜的是我们去到的时候桌球台坏了,而且桌球台要付费玩(这点觉得不太好哦)。老板是个IT男,在美国学习工作十几载,很爱煲美剧。我们去到的时候小伙伴们都累了,但是我很high呀,high到不行啊,于是就独自去别墅二楼小客厅用炒鸡高逼格的高低音双音炮看《老爸老妈的浪漫史》……,那效果一级棒啊。这哥们英文不错的,然后就和他聊了一个多小时,聊美国,聊斯里兰卡,聊印度,聊三傻大闹宝莱坞,聊感情观,聊人生观,聊工作,聊广东……说着要拿啤酒跟我怼,我说算了,本宝宝不想喝,于是乎,给我倒了一杯橙汁。然后宝宝终于聊累了……总结:这哥们还是有学识的一个斯里兰卡本地人,家庭显贵,有点自恋,多次提起女人很迷他,他又不懂女人。。。听说他奶奶等级观念很深,他家的帮佣和管家需要进入厨房的话,如果奶奶坐在厨房门口的饭桌边,他们是不能从正门进的,必须从侧门进,因为不能从奶奶面前直接进入厨房。果然是个英国殖民地哦。
③Yala:River Face Inn。135/人,就价格来说,真的推荐。就是干净、安静、舒服,热水空调一应俱全,都运行很好。离tissa lake 很近,位置好找,离yala national park 也不远,主要是价格便宜啊~~~
④Galle:Thambapanni Retreat  185/人,这个价格订到是真的炒鸡优惠,但是不支持免费取消哦。不住也是全扣款哦。地理位置很好,离Jungle beach很近,走10几分钟吧。离Unawatuna海边就2-3分钟的事,旁边一条街全是餐馆、酒吧,气氛很好,治安也不错。唯一觉得怪异的是,吃早餐的时候服务员对欧美白人的态度真的是跟电视上演的一样,毕恭毕敬,高级餐厅……我之前在美国的法式餐厅也收过那样的服务。但是这酒店的服务员对我们就木有那样服务咯,可能我们给的小费低?不过无所谓啦~~~只是服务对我们不太热情,对白人又过度热情。

关于包车

3、遇见老王,收获满满。关于老王和老王家的服务,太多想说啦。联系方式:搜某宝:王老师斯里兰卡旅游租车行,四川成都的,2015-1-27开店的,别搜错了,搜错本宝宝不负责。
①价格:老王不哄抬市价,看了至少50篇游记以及几百条问答的我,对大概价格还是了解的。老王,实在!
②售前服务:老王不花言巧语,价格服务摆在那,各种评论摆在那,她是耐心解答,但不推销,非常赞!
③我跟老王说,我要一个成熟稳重但又不要太死板的司机大哥。然后她给我推荐了Janaka,一位很能聊但不罗嗦的大叔。从吃住行,Janaka都给了很好的建议,不过住的我一早就在Agoda定好了也退不了,所以基本上没有司机房给他住,辛苦他了。Janaka朋友很多,一是带我们去了一家在美瑞莎的海滩酒店吃饭,哇塞,那价格,那景致,美不胜收,让我们赞不绝口,那私家海滩,让我颇为后悔没能住上一晚。二是一路上带我们吃遍了各种美食,有时候还会买多一点请我们吃,很特别的香蕉啊,酸奶啊,烧饼啊,还有一种当地特有的自酿蜂蜜(硬的一块块的,很好吃!!!)。三是斯里兰卡非常著名的Ministry of Crab 那家餐厅(知乎上有详细介绍,我应该没记错名字),本来男票早就跟我说了,但是我并没有考虑到这是个高级餐厅要订位的,最后一天下午去到科伦坡,临时跑去,本来没有位置的了,Janaka认识餐厅的主管,直接加了个位,当然是露天的哈哈。四是中途俺们小伙伴相机丢在了一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小商铺里,去到Tissa Lake(离商铺2-3个小时车程)才发现。Janaka硬是靠他的关系网一个个电话帮我打,在当晚就帮我们找到那台相机,第二天就请人突突车送过来了。还跟我们说清楚了,所需要支付的费用有哪些,怕我们不清楚,为人很真诚。五是经常帮助我们换卢比啊,然后推荐的那位去yala观光的司机还不错,当然了,我们看到了熊,没有看到豹子。有点可惜。六是很健谈,但不罗嗦,英语算是我遇到斯里兰卡人中还不错的了,接送都很准时。
④相机丢的时候,我马上致电老王,老王简直给了我们定海神针,接听及时,又安慰我们,又积极帮助我们,这样的服务你还等什么?!!!
⑤售后吧:老王都没有催我评论耶,真的是很傲娇,我喜欢!宝宝最讨厌别人催我做事了,当然她那么好,不催我,我反而每天负罪感满满。。。很怕看到她的朋友圈哈哈哈哈。。。

关于美景

推荐:Negombo市区的教堂、大象孤儿院、Mackwood Tea Factory、茶园小火车、海边小火车、加勒、美瑞莎、Unawatuna、Jungle Beach。
不推荐:whale watching tour-观鲸(吐得忘记自己在哪个时代,以为穿越了,关键是那些白人都不吐,就一船中国人吐呀吐得,我自己觉得很丢脸,不过在船上俺收获了宝贵的东西哈哈哈哈值了)、Negombo海边(不干净哦)、Yala national park(如果价格不那么高,还是推荐的,不然觉得太坑了!笨宝宝不服!)、当地按摩(不是按摩,是“摸”摩)

关于当地人

①的确,在Negombo海边一个小妹妹跟她拍了照片,她什么英文也不会说,就说了一句:no money?我并不愤怒,只觉得悲哀。这么小的小孩~~~
②大部分当地人真的很热情、友好、安静、坦率、周到。在Negombo骑自行车迷路,找不到酒店了,一个8岁左右小屁孩听到我们用中文讲话,主动搭讪我们,那小屁孩哥哥在科伦坡读大学,选修了中文,所以他自己中文也很溜。最后把我们引回酒店去了,后来下午出门又遇到他了,原来他爷爷开了一家珠宝店,又给我们指路去吃饭~~~长得很帅很可爱的小屁孩哈哈。/在路上基本没有公厕,所以我经常跟Janaka说,我要借别人家的厕所用,当地人都很热情,一点不快都没有,插播一句,兰卡的公厕、私厕都炒鸡干净的好吗?真的,和西安对比起来,真的一个天一个地。忘不了12年去西安旅游各种厕所啊~~~~~~~那酸爽。在去往Jungle Beach的路上,我遇到一位老奶奶在扫地,她英文不太好,其实我是想问她能不能在她家拍个照,然而她听成了我要与她合照,愉快合照之后,我想抱抱她,她很不好意思,指了指自己一地板的垃圾,说:I dirty。觉得他们真的纯真得太可爱。还有,在加勒有个当地男人喜欢上樊子了,然后那天晚上我们在Unawatuna喝酒啊,他过来找樊子,觉得这小伙子真的很实诚,很腼腆,和樊子语言不通也能聊得那么来。后来俺喝的稀巴烂,还一直让樊子不要让我喝了,还把我们这群松垮垮的队伍护送回酒店。还有在海边小火车帮助我们的当地人,硬是不让我挂火车的当地人,只准我坐,不让我挂,说很不安全,真的非常感谢他!当地人看到我和男票,问的不是:Is he your boyfriend?而是直接问: Is he your husband?可能太过亲密了啊哈哈哈害羞捂脸跑了~~~~不一一赘述了,当地人的美好让我们感觉整个旅程都变得愉快多了~~~~

关于美食

只有科伦坡的Ministry of Crab好吃,另外,Jungle Beach山顶上的那家餐厅味道还不错,关键是环境极佳,视野极佳,去了保证让你不想走了。其他的都不合我们口味啊。不过果汁、椰子汁、milk shake都很不错!

杂言碎语

①在Galle Fort 我觉得可以待上两天,Unawatuna也可以呆两天,反正我感到无比惬意和舒服,在Galle Fort看夕阳的时候翩翩起舞了(宝宝觉得是翩翩起舞,可能小伙伴觉得是乱转乱跳)。而且后来在Galle和男票吹海风漫步,觉得浪漫至极啊~~~~
②语言好的多和当地人聊聊,真的很惬意,萍水相逢,但随意聊聊,好像这样,你们也在彼此的生命中出现过,掀起一点点的涟漪,那种感觉倍好~~~而且可以了解他们对生活、学习、追求,不仅拓展自己的视野,有好的想法还可以学习过来~~~
最后,啥也不说咯~~上图~~~

求多些美图哦!!不过瘾呢

2016-09-15 22:3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16 09: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