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自由行

梁艺馨 (郑州) LV.4
2016-09-15 19:31 322/5

南昌至昆明。才460元呀,价格杠杠滴!

阴历八月十四日,南昌昌北机场,起飞前等待!

东航的飞机,服务、速度、准点率还是蛮不错的,给五个赞。🇨🇳🇨🇳🇨🇳🇨🇳🇨🇳

夜色、晚霞、白云、两个小时的旅途就到了昆明,OK!😃

“七彩云南欢迎您”的大字,如此欢迎,心情甚好,三个赞。🇨🇳🇨🇳🇨🇳

机场出口就有卖地图的,本想买一张地图,幸亏没买,好多免费的云南旅游地图送你哦,不要反而伤了他们的心!🇨🇳🇨🇳

乘机场大巴至昆明市中心,二十五元,有点小贵,不值。途中几个热心的乘务员介绍酒店,很热心。不过,不要听他们的,他们是为利,自已找一个旅馆,价格才100元正,挺好的。在火车站附近好多这样的旅馆。

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到桥香园米线店,准备亲自品尝。

桥香园的鸡汤米线会展中心店。

点了一碗十五元的卤水米线,先尝一下再说。

自由行开始,坐公交车去看昆明的金马碧鸡坊!这个是免费的,大家不要上当。距火车站很近,旁边就是南屏美食街。

金殿是平西王吴三桂和陈圆圆避暑的行宫,山势幽静,环境不错,就是太商业化了。门票25一张,美团购的。中间有个小索道一样的缆车,不建议坐,很不值!走上山不过十五分钟,何必当这个冤大头!

金殿的门楼修得还不错。

从民族村走到滇池,好饿,滇池旁边的烧烤,很有味道,十元五串,先解解馋,填一下咕咕叫的肚皮。

对于吃货的世界来说,不吃到好的非常遗憾,早上的米线简单的一点,晚上重新回到桥香圆尝鲜,吃一份比较贵的米线,58元的状元米线,味道杠杠滴!

精致的配菜,宣威火腿、香肠、金针菇、不知名的蘑菇。

腰果、木耳、韭菜、豆腐皮、鲜鸽子蛋、

浓浓的鸡汤端上来了。

汽锅鸡煲的汤,味道没得说,值得一试。

好了一切搞定,涮十秒可以吃了。

行程:石林。
  第二天一大早,受利益驱使,一个人要价120,经过讨价还价最后确定80元一个人。我们就报了个拼团,随团去石林一日游。
  天公好客,下起了雨,把道路冲刷的一干二净,心情本身很不错。不过,导游从8点催我们走,到十点才赶到第一站,就是一个购物场,忽悠我们购物,8元一克的银器,在这就成了24.8元一克,玉器、翡翠、反正都是高于市场三至五倍的利润向我们推销,把我们当成冤大头了。
  忠告:不好意思只好捂紧自己的钱袋,经得起诱惑,忍着导游的白眼,心里还要受到折磨。才不至于使自己变成冤大头。

石林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自然景观。至于听导游讲,专家说是几亿年以前的产物,一笑置之,何必当真,专家的话你也信吗?

石林景区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真的是个理想中要去的地方。

石林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女孩!

忠告一点:最好拼几个人,自己拼个车去,往返不过六小时,不必要跟团,购物占用了大家大量的时间,商品高于市场几倍的利润,来买这个鬼东西,不值得,何必去上这个当。

夜幕降临的时候,返回到了昆明。对于吃货的世界来说,尝尝鲜应该地。到云南应该吃有风味的美味。我们选择了菌宴。

这就是传说中的七彩云南,导游必去的购物点,一个真正的购物天堂。

“七彩云南”购物点的银腚,有点假!

民族服饰四款!

石林、七彩云南”一日游结束了,建议:自由行,不要随团,就是购物。
  一个人单程费用也就是100元。

购物点的建筑蛮有特色的。

真正的购物基地。

从网上搜索,这一家的评价不错,位置就在会展中心附近,野生菌一条街。

柜台里面摆的不知名的野生菌,种类繁多,是天然的食材。

天然的砂锅,配上野生蘑菇,味道鲜美,真的令人难忘。

加上这些自然的青菜,对于吃货来说味道刚刚滴。就是价格有点小贵,人均在160元左右。

晚上,从昆明大理,卧铺,省去一个旅馆费,要合理的安排啊。

早上,天还没有亮,火车就到了大理火车站,出站口就遇到了一个热心的四川大叔。自称自家开了一个客栈。一番简单对话了解,就坐上了他女婿开的东风小商务车,直奔这家名叫《格桑梅朵》的客栈。
  从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大约十几公里。早上的缘故,太阳还没出来,眼前的雾海令人震撼,一朵朵白云伴着霞光,天然的一副水墨山水画映入眼帘。
   这个小伙子也是心直口快,一路之上介绍大理的风光。极力给我们推荐大理旅游景点和人文景观。价格报的极低,一个人350元二日游。
  不多时,便到了《格桑梅朵》客栈。位于大理古城东门一个小巷子里。下车一看,青砖灰瓦白墙,斗拱砖刻门楼。墙壁上画着一副副水墨山水画。
   进入一个不大的接待厅,里面陈设古朴典雅,楼梯、墙裙、还有一个满布鲜花和植物的小庭院,很休闲,陶醉于这里的温馨,一间房费才100元整,立马交费入住。
   开始大理自由之旅。

晨光中的大理古城风光!

“格桑梅朵”客栈外景。

客栈二楼的庭院。

客栈走廊的砖雕。

客栈走廊的墙裙。

温馨的榻榻米床。

“格桑梅朵”的门楼

卫生间。

楼梯的砖雕。

情侣大圆床,富有情趣。😜

苍山索道。

二个川妹子。

站在苍山拍摄的大理古城洱海风光。

拼团的山东老妹。

温泉的亭子。

温泉一景。

温泉戏水的游客。

温泉的“老轿车”。

个性鱼缸,很有创意。

崇圣寺

讨厌的购物点。

好听了叫“做客白族家庭”,说白了就是购物,还是购物!不过,人家的庭院很有味道!

洱海风光!

游轮上的白族歌舞表演。

这可不是“劈水神兽”,游轮的龙头。

“苍山”云霞!

丽江《亦花亦叶》客栈。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1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5 22:10

加油更新啦!

2016-09-15 22:30

没有结束

2016-09-16 00:08

太少了

2016-09-17 00:3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