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光,慢旅行】 ——金鸡湖畔的新苏式慢生活(上)

吴珏 (杭州) LV.5
2016-09-15 19:32 653/8
  • 出发时间/2016-09-10

朋友们都说很羡慕我,能在毕业后以游为业,走访山川大河,感悟山水真谛。日复一日的旅行,我开始对风景更加挑剔,总爱挑一些人少景好的小众目的地,轻轻走,慢慢品。
说来这也不是第一回邂逅苏州,但却在临行前格外激动,听说这一程有浪漫摩天轮、豪华酒店、地道美食、品质购物城……能兼具吃吃吃和买买买的旅行,总是让人充满期待。苏州园区发现金鸡湖之旅,就此启程。

第一篇:初遇李公堤
有人说:“如果你不能诗意地栖居在苏州,那就请你有情调地路过苏州。”此行第一站,迎接我们的是金鸡湖李公堤上的一家餐厅,唤作“苏SHOW”,这家叫苏SHOW的餐厅拉开了此行“情调”的帷幕……

乍一听这店名还以为跟苏州刺绣有关,其实却是跟日式怀石料理的感觉差不多,菜一道一道地上,身着布衣的服务员细声细语地为我们讲解每一道菜的食材和制作工艺。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是无法准确记住美食形态的(光顾着吃了,谁知吃了什么),索性拍下来找找回忆。

舌尖上的记忆,总还是深刻的,比如说下面这道叫做“九养前菜拼”的前菜,伦家其实就是个拼盘,但是那个樱桃鹅肝让我当糖葫芦给吃了,我说咋有肉味儿。两个醉虾、至尊版的手撕鸡肉都是量少却很精致,味道让人难忘。

如果我说下面这道点心让我感到幸福,你会信吗?这道甜品叫做“冰轮椰香糕”,是一道用椰汁做的糕点,搭配好吃的冰淇凌,简直堪称女性杀手,香甜的滋味让人至今难忘。吃到这道甜品才算明白什么叫“爱她,就请她去吃哈根啥斯”。

当然还有冰冻醉蟹佐鲟鱼籽酱、深山泉水润鲜松茸、火山岩烧霜降牛小排、江米干巴菌莲叶盏等等,每一道菜都精心选材,用心烹制,作为食客似乎可以在菜品中感受到一份浓浓的匠心。话说388元/位(含30元服务费),也没有进门时那么难接受了。

这是本次“发现金鸡湖”的第一站——邂逅金鸡湖的味道。每一道菜都是地道的made in 江南,餐厅的每一个角落都出落得格外精致,这便是李公堤上商业街的格调:讲究、且富有情调。
茶余饭后漫步李公堤,这条繁华而不失民族气质的商业街让人一眼难忘,汇聚了国际国内的着名品牌及包括中华老字号在内的知名餐饮商家。公堤通过“桥堤文化”和“湖滨公园”把金鸡湖的水、绿与姑苏的文化结合在一起,在时尚化的同时保护着老底子的文化。

第二篇:雄狮的崛起
每每到一座城市,总会想去趟博物馆,总觉得城市跟人一样,有故事才有深度,有过去才有未来。很兴奋,下午就来到了苏州园区档案馆。

档案馆详细记录了工业园区从规划、建设,到招商、运营的整个过程,并通过高科技的呈现方式为我们讲述了眼前这座工业园区的过去和现在:金鸡湖苏州工业园区的美丽风景是环绕金鸡湖、独墅湖、阳澄湖三湖展开的。秀美的金鸡湖作为中国最大的内城湖泊,一幅现代水天堂的美丽蓝图已蔚然成型。参观档案馆,我们对苏州园区的未来充满期待。

用双面刺绣的绝活,实现了东西方(中国&新加坡)文明的对接;用精致园林的理念,铸造起一座梦想的乐园。这便是苏州园区最大的魅力所在。

第三篇:流光溢彩不夜城
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园区金鸡湖畔的夜景让人如痴如醉,而最让人着迷的莫过于月光码头。这有很多西式的建筑,各色的酒吧及许多国家的主题餐馆,都是很具异国风情的。漫步在月光码头,看看这些打着灯光秀的建筑,看看这些人类的完美杰作,感觉离喧嚣的都市很远,此时只有天与湖,我的心在这一刻彻底安静下来。今夜,我们不赶路。

第四篇:我的奢华雅居
走南闯北那么多年,没曾想会入住一家如此奢华的酒店——苏州凯悦酒店。一进门,就被酒店的设计惊艳了。酒店拥有一个苏州最高的29层三角形中庭,饰以玻璃天顶。室内设计以苏州独特的园林风景为灵感之源,为吴冠中先生现代中国画的艺术特色所感染,处处体现出苏州悠久历史下的现代风尚。
PS:有恐高症的亲建议不要从高层走廊向下看,容易犯病😁

很好奇会在酒店邂逅怎样一段住宿体验,一进到房间,满满的惊喜扑面而来。窗外是无比开阔的新区夜景,灯火阑珊、浪漫璀璨。房间很大,内饰都是崭新的,就连床上用品也如丝般顺滑,房间内还有很大的一张方形桌子,可以当餐桌使。厕所也很干净,干湿分离,洗头的话还有护发素,用品都很讲究。

写到这里,略感疲乏,想给第一天的旅程收个尾,道一声晚安!
请期待下一期,我将会带你们走进买买买+吃吃吃的苏州之旅。
(最后以一张李公堤上邂逅的一条英俊帅气的哈士奇作结吧。帅气的苏州园区,Good nigth^^)

苏州去过好多次,新区倒是没怎么看过,美女推荐, 在下不得不去~

2016-09-17 19:10

没想到苏州还有这样的地方 有机会看来是要去看看

2016-09-17 19:24

引用 Thur-Th4r 发表于 2016-09-17 19:24:37 的回复:

回复Thur-Th4r:恩,推荐给亲

2016-09-17 21:0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8 14:56

引用 dogcindy 发表于 2016-09-18 14:56:03 的回复:

回复dogcindy:妹子表谦虚

2016-09-18 14:57

一直很爱苏州,看完游记变深爱

2016-09-18 21:21

引用 朱娇娇 发表于 2016-09-18 21:21:27 的回复:

回复朱娇娇:妹子有眼光😄

2016-09-19 16:1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