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阳光灿烂,清新自然。by 越南~~~

adeline LV.5
2016-09-15 19:41 398/5
  • 出发时间/2016-07-26

我的其他游记
                      广西西安篇: http://www.mafengwo.cn/i/5510747.html
                      新加坡篇:         http://www.mafengwo.cn/i/5505494.html
                      泰国篇:            http://www.mafengwo.cn/i/5506333.html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我很自豪我是中国人。不管去到哪里,祖国是我最强大的支撑和后盾。

世界上那么多个国家,为什么一定要去越南?明知道和我们关系不好,明知道越南在和我们争岛。
其实,在旅途中我也后悔过,也曾发誓再也不去越南。直到旅途结束,要真正离开的时候。
我竟然有点舍不得,竟然还想再去一次,可以的话想去很多次。

我想再回去看看那些静谧的,沧桑的,见证过时代变迁的古教堂
         我想再回去尝尝那些酸酸的,甜甜的,极具当地特色的美食
         我想再回去和那些可爱的,辛勤的,努力生活的普通老百姓打交道

此次旅途,有开心,有难过。但是我感恩,这些都是生活赐予我的礼物。或许它们会在烟消云散
消失在无形中。也会变成动力,使我更强,让我懂得珍惜。可是最终会永远的留在心里,在生命里。

行程准备:机票 2264元      越南航空 :广州~往返~胡志明市
                 护照,签证,防晒霜,防晒衣,防水袋,雨伞,照相机,凉鞋,自备药品。

签证办理:推荐淘宝店铺  http://cstravel.cn  248元  理由:价格美,态度好,效率高,出签快。

行程说明
越南国内主要的交通方式,首选巴士。主要运营公司有   sinh cafe,听说价格不稳定,
                                                                                       futa ,价格稳定,车也新。

以下是sinh cafe 的发车时间表:

本次旅途涉及: 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美奈Muine     大叻Dalat      芽庄Nah trang
                       7月26号广州胡志明市新山机场
Day 1:  27号早上: 红教堂 Notre Dame Cathedral,邮局,
                                边城市场 en thanh market,范五老街Pham Ngu Lao Stree,
                                统一宫,湄公河
                       下午 2:00pm-7:00      胡志明市美奈
Day2:28号全天:红沙丘,白沙丘,美奈渔村,海滩。
Day3:29号:下午1:00-6:00     美奈大叻
Day4:30号全天:春香湖,旧火车站,疯狂房子(13元),
                                大叻市场,玛丽修道院,坐缆车(23元)到竹林禅院。
Day5:31号下午1:00-5:00     大叻芽庄
Day6:1号全天四岛游:四岛(水族馆岛,黑岛,第一岛,银岛。建议报团,66元一人
                                                  包酒店接送,一顿午餐,海上项目自费)
Day7:2号早上8:00-18:00下午      芽庄胡志明市
Day8:3号早上7点出发去机场,10:30起飞回广州

南海仲裁后,两国关系紧张,有新闻报道说,大陆去越南的游客,
被海关以褶皱这种小问题而被拒签,遣返回国。
闹得最大的是,国内所有的越南大使馆,都停止办理个人旅游签证
幸运的是我一个月以前就办好签证了,但是也不是百分百放心。
也做好了被拒签,遣返回国的心里准备。
出发前,一直在马蜂窝等消息,看有没有自由行的游客,顺利过关。
所以当时过关时,特意挑了一个女海关排队 。前面的越南人都很快过去了,
到我的时候,海关看了很久我的护照,一直盯着看,我当时心跳很快,
手心一直冒虚汗,感觉过了有5分钟这样,才让我走
不过还好,啥也没问,就是看的时间太长了。
吓死宝宝了

胡志明市新山机场很迷你,只有5个行李提取处。

在我回国前两天,7月29号左右吧,新山机场和河内机场被黑客入侵,全部的电脑系统,
显示屏都写着““南海中国的””因为两天前广州一女士在胡志明市入境时,护照被写脏话,
我觉得特别气人,觉得被侮辱了。所以看到他们被黑客入侵时,我在心里特爽
但是也同时担心到时候出境时,怕被刁难,怕回不了国。
所以我说,这次旅行,惊险又刺激

越南签证是一张纸,而不像泰国的是贴在护照的,因为我们的新版护照印有南海九段线,宣誓南海主权
但是越南不承认南海是我们的,所以他们不会在我们的护照上盖章,而是盖在他们的签证上。
后来没过几天,广州一女士也是在新山机场入境的时候,
护照被越南海关写上  F**K YOU等脏话
导致该女士在离开越南时,被河内的海关强制扣押,并要求写下说明,说不是越南海关写的脏话,
并放狠话,不写就不放人
最后是南航cz3050的刘小鲁机长和机组人员的坚持和等待下
该女士终于搭上班机,安全回国
这件事也改变了我对南航的态度,因为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南航
现在觉得南航好样的,刘小鲁机长好样的

胡志明市的第一间酒店
                                           叫西贡园景自由酒店

~

这家餐厅,就在范五老街的某一条街的拐角处。。
里面人蛮多的,感觉外国游客比当地人多
毕竟一碗鸡肉粉65.000消费还是蛮高的了。。。。
可以去尝尝看喔。。。。

越南第一餐, pho 米粉店,一碗鸡肉粉就20块人民币了。
算是蛮土豪的了。汤是有点甜甜的,我比较能习惯,因为我是南方人,
比较喜欢吃甜食。在越南几乎每天都吃一碗米粉,因为其他吃不惯啊。。。。。。

~~
这颗植物很眼熟,就是叫不出名字。
我看那些当地人吃的,就是 一张张叶子掰下来,
放进米粉里面搅拌一下,就这么吃。。。。

~~
                                        DAY 1
   吃过早餐后就去  红教堂,邮局,统一宫,边青市场 逛逛
   毕竟下午要坐车去美奈了。。。。。

~~
酒店餐厅可以欣赏城市风景,还是不错的呢。。。

~~
酒店餐厅,食物样式,不算太多,但是分量够吃了

~~
红教堂,亲自去感受就是不一样。周围很多游客在拍照

真诚的人儿,God bless u

~~
越南国服 奥戴 ,每一针一线,都把女人婀娜多姿,曼妙的身材,展现得淋漓尽致

~~
这里就是邮局,和红教堂挨着的。不敢相信经过这么多年的洗礼,
邮局还在使用,并且保存完好。。。

中间是卖明信片的,还有一些纪念品

~~
谁说女子不如男?你去越南看看。。。。。。
必要时,女人可以扛起一片天

精致小巧的帽子,劳动人民的必备神器

这里是统一宫

边青市场。
      里面卖的很多 衣服,饰品,小吃,水果,干果之类的

这些干果好好吃的,
就是价格略贵,我买了一种酸梅,60块钱1公斤。

~~
这里就是卖小吃的,也不算便宜。
3·4个菜就差不多
一个人消费60块钱以上。
而且,量也少。

攻略说,这个是越南必吃的春卷。但是不好吃啊
里面包有2只虾,一些豆芽,绿的是生韭菜,还有一些米粉在里面,
蘸着酱吃,还是挺难下咽的。反正就是一般般啦。。

~~
这是从胡志明去美奈的巴士票。提前一天晚上订的
就在酒店旁边就是卖票的

~~
这辆红的就是 sinh cafe 的。
当然也可以买 futa 的。

巴士内部,是两层的,16ocm 的能完全躺下。

美奈 Canary酒店 的餐厅

~~
          在canary 的早餐,哈哈。
            分量有点多

~~
我住的酒店,叫金丝雀酒店吧,差不多300左右。
还不错,有游泳池,早餐,私人海滩

私人海滩。。。。

水略脏

~~
美奈旅游景点: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渔村,婆萨奴占婆塔
                  白沙丘必去,最好早上去,中午太阳大,会被烤焦的
                  红沙丘不比白沙美, 但是也值得去看。
                 渔村,最好傍晚去,因为白天渔船都出海了。
                  仙女溪,据说没什么看点
                 婆萨奴占婆塔,据说也没什么可看的。。

~~

酒店前台租的吉普车。好像是130块钱左右吧。
                包括酒店接送,可以带你去所有的景点。。

~~
出发前,我特意问了酒店前台,白沙要不要买票?
她说不需要,但是我们还是被买票了。。。。
10.000一个,也就是3块钱左右一个。

好晒好晒啊,
           但是为了摆拍,暂时忍一忍。。。

神经女侠,开始浪迹天涯。。。。

~~

可以租那种沙地摩托车,或者是吉普车。
            带你跑沙漠,但是我没租。
            所以具体价格不是很清楚。
           听说还是挺坑的。。。。

~~
白沙丘是我去越南的初衷。。。。。
最吸引我的地方,火焰与海水。热辣滚烫与潺潺流水

~~
               这里就是红沙丘。。。
               我们先去最远的白沙丘,
               会先经过红沙丘,一路上也很多旅游大巴。

那边的人在玩滑沙,
              我们一下车,就很多越南小孩跑过来,
              问我们滑不滑沙?
              我说不滑,他们会说,如果你想滑,记得叫我。。。。。

~~

我写的 “我爱中国”。
             在越南被坑了几次后,激发了我的爱国情怀。。。。

好晒好晒啊,但是为了拍照的效果

~渔村~
这一艘艘小船,承载的是一家人的生计,与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
                                   DAY5
大叻景点:玛丽修道院,疯狂房子,春香湖,旧火车站,竹林禅院

~~
                The dalat train valle and cafe
                  这个酒店真心不推荐
                  有点偏,里市中心略远,
                  价格贵,房间少,早餐少。
                 房间设施简陋,有点发霉的感觉。
                 老板应该是个法国
                  但是,住户几乎都是中国人,

~~
                  火车头,上面是餐厅,早餐少
                         要等很久,因为都是现做的
                               可选的就是,烤面包 牛奶  煎蛋  果盘 咖啡。。。。

~~
餐厅在火车上面。。。

~~
              大叻是在山上的。早上,晚上都很冷。
             但是风景很美,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空气很好。。。。。。。。。

我总觉得这个男人穿的是羽绒服
          真的不开玩笑,我们从美奈过来的时候,刚下车时,
          真的看到一些妇女穿的羽绒服。
          而我穿的短袖,短裙,在风中瑟瑟发抖。。。
         而且又刚下过雨。。。真的感觉一下子到了冬天。。

~

我们的第一站,是大叻旧火车站。。
                不需要门票的,游客蛮多的。。

~~

我们的第一站,是在山顶,要坐缆车去竹林禅院。
               缆车票有单程和往返的,好像是23块钱一张单程
               越盾 70.000.
               在山顶俯瞰整个大叻,真的感觉置身欧洲小镇。。

今天的天空很希腊
              仿佛置身于某个欧洲小镇
              天气,心情,呼吸,,都恰到好处

这些都是10.000越盾一串。也就是人民币3元左右。
味道还可以,那个煎饼有点硬,但是有人觉得很好吃,微辣。。。

~~
很多旅游大巴,很多越南人民。
说明越南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慢慢提高。。

~~
接下来,就是玛丽修道院,不需要门票,但是也不能进去。

~~
玛丽修道院:在印象中,电影里的玛丽修女都是慈祥的,博爱的。
                     看到这个修道院粉粉的,充满爱心的样子。
                    我就立志一定要做一个    充满爱的人

~~

接下来就是 crazy house.
            疯狂房子,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建的,
            一直在建造,现在也在建。

~~
               优雅,高贵,气质,知性的女人。
              很想知道她到底经历过什么,是什么让她
              有这么疯狂的想法?

~~

在外面看,感觉只是一颗巨大的枯树的感觉。
              进去之后,不禁感叹,每一处都很精巧,
              富有创意

~~

其实我真的后悔去碰钢琴,
          因为没人看着,我没经过主人的同意。
         就私自去摸。。。。。
         其实觉得很不好呀,很不礼貌。。

疯狂的房子,疯狂的你,
             以及对平淡的生活的一种疯狂的 “”大改造“”

~~

这里的楼梯都很小,又窄又陡。
           所以一定要小心,整个建筑还是很高的。

简直是   精妙绝伦的手艺,疯狂至极的想法

最高处可以俯瞰大叻

~

这里是大叻市中心,在左边过一条马路就是 坐巴士的
      旁边就有一家  一人火锅。味道不错,分量也可以。
      价格不贵,20块钱一份。

DAY 7
芽庄:泥浆浴 。推荐一家   100 egg mud bath , 100人民币一个蛋,有车接送。
       四岛游:四岛(水族馆岛,黑岛,第一岛,银岛。建议报团
                          66元一人包酒店接送,一顿午餐,海上项目自费)
             第一个岛是水族馆,门票20000越南盾。就是看看鱼类,海洋生物。
             第二个岛是黑岛(Mun Island)。 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可以游泳,潜水。
             第三个岛是第一岛(Mot Island) 。在这里的活动,就是在船上,海上开 party。
             第四个岛是银岛(Tam Island)。上岛门票10000越盾,可以自己玩水上摩托等。

summer hotel 价格250左右,
               有泳池,台球室,免费早餐
              四岛游可以在前台订票、、、、
              200.000越盾一个人,也就是差不多66块钱一个人。

亮点,亮点,亮点找到了吗?

都是白人在游,
话说她们好丰满喔。。。。。。

都是白人在游,话说,她们

芽庄蛮繁华的,正在崛起中。
街头人来人往,白人游客很多。。。

是不是别人家海都特别蓝?

四岛游的第一个岛,水族馆岛,进去要门票,就是看看海洋生物。
宝宝没进去,因为之前去新加坡的海底世界看过了。。

很晒,加上晕船,实在有点难受

在船上吃的午餐,很多菜式,眼花缭乱,但是我们吃的很少。
饭后就是happy time 咯

~~`
觉得他很厉害,什么都会。
打鼓,跳舞,唱歌。甚至跳 脱衣舞。
觉得他很不容易,
他是我整个旅程最佩服的男人,
也是最让我开心的。。。。。

~~

这个是今天的导游,叫 leslie翻译过来就是莱斯利。
         他说他名字性感,但他不是gay。。。。
         也可以叫他 sexy boy

玩的很开心,海上party
知道哪个是我吗?

~~
            我不会游泳,但是那个船员之一已经跳下去了,
            其他人都不动。我就觉得很尴尬,我就下水了。
            5.6个大老爷们,就我一个女孩子
            哈哈,还嗨皮,好兴奋。。。。

这个小帅哥,给你大大的赞
         很用力地拉我过去,又回去拉他妈妈。

我旁边那对日本情侣,好白。男的也是好白

~~
           我说我累了,我要回去了,
             船员说,不行,不能走。
                可是我真的累了。手臂很酸  、
                    不会游泳就是没办法啊。。。

回来的时候,是两个小朋友拉我回来
  这样成为别人的负担,真的好吗?
     哈哈哈,小朋友太有爱了。。。。。。

这里是最后一个岛,可以玩水上项目,
价格应该算是便宜的了。
因为潜水也很便宜。
但是,要记得,在这个岛上厕所的话
会有越南阿姨叫你给钱,你给个 1000,就好了。

~~

整个旅程就在我转身走上船的背影中结束了。

~~
                  DAY 8
        从芽庄回到 胡志明市,花了8个小时坐车。
            一下车就下雨,车站对面就是一家港式火锅店,
             啥也不想,就奔过去。价格还好,
                关键是老板人特好,是马来西亚华裔。
                    很亲切的为我们介绍,点菜之类的。
                         员工很努力,利用一切机会学习中文。。。

最后
            推荐一些我自己收藏的餐厅,虽然很多都没去。
                 但是我个人感觉不还不错:

西贡餐厅:
1:pho24的牛肉河粉,鸡丝河粉
2:pho2000的河粉
3:phohoa历史悠久,配菜扎肉糕点
4:Quan An Ngon 138(可以一次性吃完越南美食,价格便宜,人多,统一宫对面)
5:five oyster (234bui vien范五老)
6:Annies pizza(地址:45 D Mac Thi Buoi;历史悠久)
7:Fanny Ice Cream(越南本地最受欢迎样式多)地址:29- 31 Ton That Thiep, District 1, HCM City
9:Temple club (29-31 Ton That Tiep Street )朱莉 和皮特 在这里用过餐。
10:Trung Nguyen Coffee (34 Le duan street)

美奈餐厅:
1:Bo Ke Mr Crab
       (地址:112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一家物美价廉的海鲜餐厅)
2:Lam Tong Restaurant
       (海边最火爆的餐厅。人均45rmb。地址,92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大叻餐厅:
1:Da Quy Restaurant(牛猪鱼肉火锅,人均10-20usd)
2:Long Hoa restaurant(春卷,手撕鸡,人均50rmb)
3:Thanh Thuy Blue Water Restaurant(湖边,鱼露炒鸡肉,香蕉海鲜春卷,人均50-80)
4:Lien Hoa蛋糕店(大叻市场,三分钟)
5:Le Rabelais(地址:Hotel Du Parc的对面。法式餐厅,品质好,有情调)
6:blue lake餐厅

芽庄餐厅:
1:Nha Hang Yen's Restaurant(晚上很有情调,也很有名气,物美价廉)
2: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有情调,地址:72 Nguyen Thien Thuat Street)
3:Nah Trang Seafoods(海鲜受欢迎,地址46 Nguyen Thi Minh Khai St.)
4:越海鱼村(海边,有情调,中国人,可接送,地址5 Phạm Văn Đồng st, Vĩnh Hoà, Nha Trang city, Khánh Hoà)
5:Kirin Restaurant(地址,Biet Thu Street, Loc Tho Ward,)
6:MIX Restaurant (77 Hung Vuong, Nha Trang 烧烤)
7:Romys ice cream and coffee bar(地址,Biệt Thự, Lộc Thọ,         Nha Trang)
8:华人之家,a bite of china 火锅海鲜。

值得推荐的小吃

烤薯饼 肉粽 鸡蛋煎饼 炸混沌 炸像鱼 甘蔗虾

炸虾饼 古法烤鱼 糯米饭 火锅  什锦糖水  水果捞

..........................THE END........................

虽然越南和我国关系不好,但是不代表所有越南人。
       不管去到哪里,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用心体会每一处风景,用心感谢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
             世界很美好,环境最重要
                希望该游记能帮助到需要的人。
                   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和你看遍世界的每一处风景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18 18:25

引用 camel 发表于 2016-09-18 18:25:31 的回复:

回复camel:谢谢你的支持,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

2016-09-19 13:57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9 21:54

引用 liuhuixia 发表于 2016-09-19 21:54:52 的回复:

回复liuhuixia:谢谢你的支持喔
想去就赶紧准备一下吧,毕竟国庆小长假就要来了

2016-09-19 22:06

引用 adeline 的图片:

还以为这排人里得有楼主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