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路放の泰夏之行 (9日 清迈 - 拜县 - 曼谷 漫悠时光~~)

呼吸... LV.16
2016-09-15 19:43 917/5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带小孩

生活,我所理解的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养活自己,养活家人
就像旅行,去自己喜欢的地方
愉悦身体,愉悦心灵
去旅行,最难的不是金钱,不是语言
而是是否具有行动的勇气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跟对的人一起去旅行,就能遇见一段好时光
旅行,是自我放逐,是逃离城市的喧嚣
是给自己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
旅行的乐趣,在于它存在变数,不必完美
旅行的意义,在于身心共同体验
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清迈的清新,信手拈来,随手就是一张明信片
拜县的浪漫,就如同她本身
完全是个美丽的意外
曼谷的喧嚣,恰似魔都
给予城市的另一番感受
散落在泰国的小时光,有你有我有他
愿你也将有个美妙的旅程~~

写在前面

首次踏上泰国的土地是在2002年的夏天,那是我们的蜜月旅行,繁华首都,蓝天白云,阳光沙滩,水果泰餐,妖娆人妖,满大街的马杀鸡映入眼帘,时光流逝,已渐淡忘...
时隔10+年,再次提起来一场带着小情人的泰国之旅,也算是给予我们的一场回忆。可是去泰北清新小城、泰中繁华都市还是泰南海岛游呢?纠结了好久,终于下定决心,在蜂窝泡了3个多月,尽管在蜂蜂的游记里看够了关于目的地的内容与照片,也丝毫没有阻止想亲身体会的念头,于是我来了,在美丽的七月,来到了正值雨季的泰北玫瑰 - 清迈

预告

来,国际惯例,先上图。

我们

楼猪:70后白羊女,育有一娃,爱旅行,爱生活,爱瑜伽,爱美食,爱音乐,爱学习,每回自由行策划者。
乔尼叔:70后水瓶男,拥有一娃,心态超年轻,整天说自己18岁,嫩着呢,同样爱旅行,爱生活,爱健身,爱摄影(不过还是菜鸟级别),更爱LP。
楼猪滴小情人:00后双子男,社会小青年一枚,小吃货一个,祖国栋梁之一,爱运动,爱学习,爱吉他,爱围棋,同样爱旅行,爱美食,最爱粑粑嫲嫲。

我的其他游记

青山绿水&桂林-阳朔五日轻松自由行~~(美不胜收哦!)

用行动实现北上梦想,相约帝都,全家五日深度之旅~~

由于拖延症发作,三亚厦门的游记还在酝酿中,请蜂蜂们监督。

签证与保险

护照的办理在这儿就不多说了,去出入境管理中心,15个工作日可以拿到。关于签证,我们找了某宝代理,只需要护照原件和2张白底2寸照片,让人安心的是每天可以查询签证进度,一周左右出签,顺丰快递包邮寄到,效率超高,赞一个。
附上链接,需要的蜂蜂可以放心在他们家办理:

东南亚专用的境外旅行险,同样在万能的某宝上订购,我选择的是安联保险,基本上旅行方面的保险都涵盖了,当时选安联是因为其性价比很高。
需要的可以看看:

电话卡

超便宜信号超强的Happy电话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还送话费,基本每天开着4G,到第9天还能使用,家人再也不用担心我们三个与世界失联了,还赠送了出入境卡填写模版,泰国地图等,强烈推荐“Q家旅行”,来自于某宝,大家可以放心购买,现在比我买的时候更便宜了。
链接如下:
在Q家还预订了其他产品,相当满意,后面我会提到。

摄影器材

佳能600D单反相机,配备镜头:STM静音镜头18-55mm标配,18-135mm长焦。可惜菜鸟级乔尼叔没有使出其淋漓尽致的效果,有待学习。
苹果6Plus:成了小半主力军,有些美片离不开它的完美表现。
乐视X600:小部分照片的主人,Just so so。

汇率

出行前看了很多蜂蜂的游记,很多都提到工商银行的汇率比中国银行的高,此项任务就交给了乔尼叔,他挺卖力的,在两个银行的官网上关注每天的汇率,终于在出行前半个月通过提前预约,换到了汇率还算满意的铢铢,总共换了18000B(人民币3373.2元),汇率:5.336。其余都是在清迈Super Rich换,这家在清迈算是汇率比较高的,具体在哪正文我会提到,我们去那里换了2次,确实比其他地方汇率好。

关于入境时海关会抽查现金的事宜,应该是落地签会遇到,我们因为不是落地签,因此没有被抽查,顺利过关。

拿到有着铜臭味的铢铢,突然发觉泰国国王挺帅气的

交通

关于机票:
自从决定去清迈,一有空就泡在网上寻找特价机票,亚航,春秋,去哪儿,携程,淘宝等,一一进行比较,最终在3月下旬选择了春秋航空(春秋官网)和泰国亚航(淘宝)。
7月1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春秋 9C8979 PM17:10-PM20:50 含选座费共4639元,航班晚点
7月7日:清迈国际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泰国亚航 FD3434 PM14:35-PM15:50 含20KG托运费共433元,同样晚点
7月9日: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春秋 9C8580 PM18:10-PM23:55 含选座费共3871元,准时起飞,难得。

关于清迈拜县的来回车票:
其实蜂蜂们在很多游记中已经得知从清迈拜县的交通方式有几种:小型飞机,NCA巴士和Mini巴士,前者小贵,中者费时间,后者适中。
我们选择的是后者,大家可以直接去Arcade车站(塔佩门东面),或在AYA微信平台(我有预订),或某宝提前预订,票价为150B/人,还可以劳驾酒店代为预订,不过要收取30B/人的手续费,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选择酒店帮我们订,事实上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为什么?后面会提到,请大家耐心往下看
回程的票,一到拜县就立马买好了,150B/人,按照单子上的时间提前到车站候车,如果车子已经在,那就可以优先选择坐在前排的位置,这样就不太容易晕车,毕竟车程三个半小时,历经762个急弯不是开玩笑来的。到达清迈,司机可以送你至酒店,也可以在塔佩门下车,提前跟司机说好,随自己了。

关于曼谷BTS和公交船:
我们住在大皇宫,考山路附近,去曼谷市中心,可以在大皇宫对面坐公交船(N8码头)至Saphan Taksin(N0码头),上岸坐BTS至Siam站,一路逛到Central world和Big C。

票价楼猪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公交船 46B/3人,BTS 34B/人

回程的公交船最后一班是PM18:30,所以晚上回来都是选择Taxi,司机一般不太愿意打表,与他讲价后再上车,一般讲价比实际打表价格稍贵些,可以讲价时把价格杀得更低点。

酒店

此行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当时在Booking,Agoda,Hotels和Airbnb中进行徘徊,Booking以它可以免费取消,不需提前支付,房源选择多,价格相对合理为优势成为我的首选,计划赶不上变化,万一有什么事情不能出行,选择Booking就不会有什么损失,但是订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看清楚,看清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些要用信用卡担保的,就算你不入住,也是要支付费用的,一定要看仔细哦!

我们在清迈住了2家酒店,拜县1家,曼谷1家,无论是地理位置,服务,环境,整洁度,均是出乎意料的好,游记里会详细说到。

清迈的住宿:
1、We Chiang Mai Guesthouse(清迈微舍客栈) 满意指数:
2、Little Bear's Home(小熊之家旅馆) 满意指数:

拜县的住宿:
1、Pai My Guest Resort(帕宾客度假酒店) 满意指数:

曼谷的住宿:
1、Ratchadamnoen Residence(拉查达蒙酒店) 满意指数:

行程

美妙的 9日3城:

7月1日(周五):上海-清迈
7月2日(周六):塔佩门-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周六夜市
7月3日(周日):美莎大象营-塔佩门-瓦洛洛市场-清曼寺-凤飞飞猪脚饭-三王像-周日夜市
7月4日(周一):帕辛寺-Lila马杀鸡-拜县-租摩托-拜县夜市
7月5日(周二):美茵寺-树屋-大象营-拜县温泉-二站桥-拜县大峡谷-草莓园-黄色小屋-马里派度假村(大树秋千)-中国村-云来观景台-拜县机场-普派艺术酒店(无边泳池)-还摩托-拜县夜市
7月6日(周三):拜县-清迈-清迈夜间动物园
7月7日(周四):契迪龙寺-曼谷-考山路夜市
7月8日(周五):大皇宫-Siam-Central world-曼谷河滨夜市
7月9日(周六):Central world-Big C-上海

回国才发觉竟然忘了去四面佛

花费

每次出去旅行,有个习惯,每天晚上回酒店会把一天的花费回忆一遍,非常清晰的罗列在小本本上,我们9日的花费是酱紫的

1、机票(含接机服务):9047元
9、清迈大学(电瓶车):35元
10、云来观景台:12元
11、泰式按摩:115元
12、契迪龙寺:23元(2016年7月1日起收费)
13、大皇宫:288元
14、餐费:678元
15、食品:1047元
16、水果:113元
17、药店及Boots:620元
18、其他:1482元

楼猪一家共花费:RMB 18540元,人均花费:RMB 6180元,在我们的预算中,看来策划者很

Tips(其他及注意事项)

此行因带着小情人,为了让他玩得尽兴,想好了要给他安排一些适合他的游玩项目,以及方便我们出行的服务,于是出行前,在某宝上选择预订了以下内容:
在“懒猫旅行”订了清迈机场接机服务,美莎大象营半日游,清迈夜间动物园,在“Q家旅行”订了曼谷廊曼机场接机服务,就是我买电话卡的这家。

所有链接分享给大家,感兴趣的进去瞅瞅:
1、美莎大象营半日游: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8333678815&spm=a1z09.2.0.0.rNoC0H&_u=n1bjqd9aac
(行程包含丛林骑象,大象表演,免费送甘蔗/香蕉喂大象,参观兰花园/蝴蝶园,逛水果批发市场。)
2、清迈夜间动物园: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43594148786&spm=a1z09.2.0.0.rNoC0H&_u=n1bjqd891a
(有惊无险的夜间动物园,小情人开心的不要不要的,与动物们近距离接触,喂它们食物还是头一回,建议带娃的粑粑嫲嫲们一定要去,物超所值。)
3、清迈机场接机服务: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4489634360&spm=a1z09.2.0.0.rNoC0H&_u=n1bjqd1874
(订时“懒猫”正好在搞活动,在活动期内预订任一游玩项目,均可享9元接机服务,楼猪正好赶上活动最后一天,RP大爆发呀!还有最让我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是...正文会提到,以后还会选择“懒猫”。)
4、曼谷廊曼机场接机服务: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0551234382&spm=a1z09.2.0.0.rNoC0H&_u=n1bjqd2fcd
(“Q家”车况很新,服务超好,司机很善良,还会一路介绍曼谷的交通,美食,游玩地方等,丝毫没有要做其他生意的意思,赞一个。)

需要注意的事项:
1、出行前建议大家可以下载几个常用的APP,蚂蜂窝,十六番,去哪儿,携程,春秋航空,Booking,Agoda,Airbnb,Hotels,清迈/曼谷攻略,清迈/曼谷中文地图及Google Maps。Google Maps在此次旅行中帮了很大的忙,超级强大,中英文对照,全程导航,宝宝再也不怕迷路了

2、泰国的太阳很晒,特别是曼谷,出门前半小时一定要涂抹防晒霜,特别推荐资深堂的安耐霜小金瓶,防晒效果很好,我是用来涂脸的,9天基本没晒黑,某宝上购买,塔佩门附近药店或7-11有卖的Banana boat防晒霜也不错(不过并不是所有的7-11都有卖),可以用来涂抹身体,阳光强烈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补抹哦,这样防晒效果会更好,晚上回酒店睡觉前涂一层Banana boat芦荟胶,能起到恢复皮肤晒伤功能。帽子,遮阳伞,太阳眼镜也是旅行必不可少的。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太阳公公把你晒黑很容易,晒白很难。
3、泰国是一个自愿给小费的国家,切忌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机场接机服务的司机小费20B/次,酒店服务生送行李小费20B/次,床头小费每天20B。
4、入乡随俗,泰国是佛教国家,进寺庙一定要尊重当地习俗:脱鞋,大多数酒店门口摆放着各种漂亮的拖鞋,意思是请大家主动换鞋。而且不要用脚指任何物品,在当地用脚是非常不礼貌的。
5、在泰国,几乎所有的酒店是禁止在房间内吃带有浓郁味道的食品,如菠萝蜜,榴莲等,请自觉遵守酒店的规定,勿丢国人的脸哈!
6、男女有别在泰国是非常注重的,女士不能触碰僧人,如果递东西给僧人,要通过男士递送给他们。
7、泰国有很多变性人,有的还化了浓妆,我在7-11,餐厅,大商场柜台遇见过多次,第一次见到会感觉怪怪的,但这不影响他们的微笑服务,在泰国这个包容性很强的国家,大家不要给他们怪异的眼神,同样给他们温暖的微笑以表鼓励。
8、在泰国任何地方消费,请点清营业员给予你的找零。楼猪在很多游记中看到蜂蜂的提醒,自己长了心眼,当面点清再离开。
9、切忌不要喂大皇宫附近的鸽子,一旦中招,损失惨重。
10、碰到某人跟你说大皇宫今天搞活动游客不让进等消息,切忌不要相信,他们会拉你去你不想去的地方,浪费你的金钱不算,还浪费你的时间。很多蜂蜂都有提到,我们去时没有碰上这些人,庆幸。

游记正式开始了,深呼吸~~

3月,4月……7月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天是小情人盼望已久的日子,带着满满的准备,我们欢乐的粗发啦 ~~

Day 1: 上海 - 清迈

清晨,拉开窗帘,凉爽的夏风习面而来,小情人兴奋不已...

上午一阵整理打包行李之后,楼猪,乔尼叔和我的小情人倒腾了3部地铁,2个小时,终于来到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好远丫!

前几个月浦东机场爆炸,安检比以前严格多了,至少多花了45分钟,还好提前出门,不然时间真有些紧张,建议大家多预留些时间早些到机场,可以随处逛逛,出游的心情会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不会令你觉得无聊,随着人流,顺利通过了值机,托运和安检(值机柜台人员已经把出入境卡发放给我们了)。

可悲的是,电子屏幕上显示我们的灰机晚点,不过这是在我预料之中,更可悲的是不知道晚点到何时。大约等了2小时,屏幕终于显示灰机起飞时间,还要等一个多小时,My God,好吧,谁让我选择的是直飞的廉价航空,认了,等吧!

漫长的等待,先把出入境卡填好,照着“Q家”送的模版,很快就完成了。

等待是种煎熬,玩手机,犯傻,被偷拍的,应有尽有。

灰机晚点将近3个半小时,终于在北京时间20:26起飞,外面已经抹擦乌里黑了,4个半小时,干脆碎觉保存些体力吧

在灰机上与后排的妹子聊起,她也提前预定了接机服务,可是如果超过灰机计划到达时间90分钟,接机服务就自动取消了,这一来把我点醒了,因为忘记通知“懒猫”灰机晚点3个半小时,会不会接机服务也会取消?不会吧,不会吧,真被取消了,一来出租车难叫,二来出租车司机会坐地起价,比白天要翻好几个跟斗呢!

睡意中,我们安全抵达清迈,取好行李赶紧排队办理入境手续,泰国人的漫悠生活直接体现在工作人员身上,效率“高”得不要不要的,边等边换上Happy卡,苹果真给力,不需任何设置直接上网成功,记住千万不要在国内手痒痒的把卡插手机里试试哦。

之前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远远地看到机场门口“懒猫”的接机人员手举写着我名字的牌子,心中的顾虑瞬间全无,晚点了那么长时间还在那里等我们,太感动了,天空飘着小雨,地面温度26度,很凉爽,司机一声和蔼可亲的“SA WA DI KA”映入耳帘,我也回应了一句,他主动帮我们将行李放入车厢内,泰国人基本都会说英语,正常的交流应该不成问题,得知我们饿得慌,顺路去了7-11(这是来泰国逛的第一家7-11,算是大的,在机场附近的一个加油站旁边,之后的几天7-11就像家似的,一天至少逛两回),由于时间已经很晚了,急匆匆的逛了一下,买了传说中泰国最好吃的方便面、Meiji饮料(草莓味和巧克力味)和洗发水,而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清迈微舍客栈,夜晚的清迈很寂静,大多数店家已经结束营业,昏暗的路灯给人感觉不敢独行

到了微舍门口,大堂的灯亮着,老板听到车子的开门声,赶紧推门而出,他以为我们今晚不来入住了,已经提前把订单给取消了,进门后按照泰国的习惯,自觉的换上微舍的拖鞋,拿出护照办理入住手续,与老板稍聊了几句,为了不影响其他客人,我们静悄悄地上楼了

微舍座落在古城的主路,帕辛寺旁边,周日夜市的末端,走出巷子右拐步行五分钟就可到帕辛寺,左拐是周日夜日的一条路,逛周日夜市非常方便,附近有银行和7-11,走到塔佩门大约15-20分钟。地理位置非常好,闹中取静,房间很干净,早餐特别好吃,都是老板和老板娘亲手做的,而且三天的早餐都是不同的,很棒。他们来自于中国广东,全中文服务,方便沟通。我们共住了3晚,房费RMB 858元(含早餐)。

房间钥匙,挂件做得如此精致漂亮

迫不急待的尝起了泰国的泡面(非MAMA),果然比国内的好吃多了,味道超浓郁,泡面成了在泰国的第一顿晚餐,哦不,应该是第一顿夜宵。

Day 2: 古城内外,周六夜市

清晨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望着窗外宁静的小巷,才意识到我已经站在清迈的土地上,来到阳台上呼吸新鲜空气,天气好凉爽,丝毫没有闷热的感觉。

看来乔尼叔和小情人状态不错啊!

微舍的伙伴们已经准备好丰盛的早餐,等待我们的用餐。

芝士粟米蛋香三明治,培根肉,果汁,水果,营养丰富的早餐,棒棒的,以至于小情人至今还怀念。

提供免费的茶水,咖啡及其他饮料供住客享用。

微舍随处都是美景,这张随拍成为此次旅行中最喜欢的美片之一。

一路走去塔佩门,沿着古城主路往东走,泰国是个佛教国家,走着走着就能看到一座寺庙,可以匆匆走过,也可以细细品味,在清迈,寺庙算不上景点,但是它作为泰国的一种文化,已经是这座小城不可或缺的部分,深深的融入清迈人的血液中。

途经清迈警察府,是清迈唯一的一所警察局。

古城随拍。

漫悠悠的走到塔佩门,大约20来分钟,昨晚没时间买防晒霜,于是先来到塔佩门附近的一家药店(感谢四年前在三亚旅游时认识的深圳MM提供的线索),这家药店有位泰国MM会中文,长得娇小玲珑,脸上有点点痘印,中文说得很不错,在他们家买了Banana boat防晒霜,芦荟胶,防蚊液,青草膏,鼻吸,泰国明星洗面奶等,东西很正宗,价格比起附近的几家药店要亲民,之后经过塔佩门就会去他们家看看买些东东,记得是这家哦(正对塔佩门)!

广场上的一群鬼佬运动族像似在搞什么活动,队列很震撼

塔佩门,古城保留最完整的城墙。

某人说我在调戏他,你是小鲜肉吗?喂,小情人,粑粑嫲嫲的脚丫涅?下次记得带上哈!

广场上,一大群鸽子在人们的周围自由飞翔,它们不怕人,也不会伤人,只是追着谷物飞,不经意的停在你的手或手臂上,慢慢享用,事后才发觉它们的爪子挺锐利,手臂被抓出一道道红杠。

奔跑吧,少年!

清迈,主要交通工具有TuTu车,双条车和摩托车。TuTu车其实就是出租车(三轮车),要价比双条车贵,鬼佬的首选,摩托车是用来租的,清迈随处可见租车点,楼猪不建议租,一来警察会把你拦下,让你出示行驶证,没有就罚款,基本拦游客装扮的人,我们坐双条车在路上看见好几次,古城外居多,二来开摩托车比较危险,泰国的行驶方向与国内是相反的,初来乍到肯定会不习惯,况且机动车都开得超快,相对而言双条车安全系数高些,古城内双条车的价格是20B/人,古城外是40B/人以上,车内有两条长凳而得名,有不同种颜色,红色是无固定路线,招手即停,可以跟司机讲价,觉得合理就上车。

天空开始晴朗起来,强烈的阳光照射着大地,显得有些刺眼,在塔佩门麦叔叔门口拦了一辆双条车,泰国司机虽然会说英语,有的甚至很流利,但都带有泰国口音,显得比较僵硬,耳膜非常不适应,与司机一阵费劲的交流,配上肢体语言比划一番,最终选择了包车去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最后回到宁曼路,司机开价800B,还价到500B,不成,加了100B,最终600B走起,这是在清迈坐的第一辆双条车

都说双条车司机比较野,果真开得好快丫!坐在双条车里,一定要抓好上面的扶手,不然稍不留神,一个急弯,就会从座位上飞出去。打开两边窗户,看看窗外小清新的古城,迎面而来阵阵夏风,很凉爽,很惬意。

紧跟在后的摩托车大君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赶超80码的节奏啊!

大约在车上颠簸了20分钟,清迈大学映入眼帘,怎么没看见蜂蜂们游记中出现的美丽的校门呢?原来司机直接将车开到了里面,按照他指的方向,顶着大太阳重新走回至校门口,蝌蚪文及英文同时出现在眼前。

乔尼叔,你是在这儿毕业的吗

入口不远处有泰国国王像,看来泰国人民非常敬昂他。

虽然很多蜂蜂说清迈大学现在没什么特别,进入校园必须要坐大学内的电瓶观光车(60B/人),不像以前可以骑着摩托车直接进入,可是既然来了还是进去一睹其风采。

坐上电瓶车,一路有广播为游客们解说,途经佛楼,古木林,艺术传媒技术学院,皇家博物馆,静心湖,大学艺术文化中心,大学艺术博物馆,大学招待所,大学大礼堂。

美丽的静心湖,如同一位幽静的少女,比起厦大芙蓉湖,多了一些原生态,渐渐的,天空云系开始增多。

岸上突现一只黄色小鸭。

蜻蜓掠过,停在一片宁静的枝叶上。

在静心湖自由活动20分钟后,车子缓缓的开往校园门口,在大树下稍作休息。

不远处,找到了双条车司机,上车前往素贴山和双龙寺。一路沿着素贴山盘旋而上,担心小情人晕车,提前给他服了晕车药,途中有好几个急弯,泰国的晕车药效果很好,一路上山啥事没有,只是稍有些想睡觉的感觉。药店和7-11有好几种晕车药卖,效果最好的是这种蓝色包装的,超便宜,5B/包,一包两粒黄色小药丸,楼猪是在微舍对面的7-11买的。

说起买晕车药,还挺有趣的,丢脸的是我实在不知道晕车药英语怎么表达,对7-11一帅小伙说,I want to buy yellow medicine,and two pieces a box. 可是他听不明白,去问了他的同事,也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这可如何是好,突然我灵机一动,把手放在额头上,做了一个晕头转向的动作,那帅小伙一下明白我要的是什么,连说,I see, I see. 马上从收营台上方的橱柜里帮我拿了出来,一看,Yes, just this, you're very smart, thank you. 看来在国外,肢体语言比英语更重要更有效啊

清迈的司机车技非常好,盘山路开得飞快,我们的手一直没有离开车顶上的扶手,生怕急弯时人飞出去,后面一对骑摩托车的鬼佬情侣,紧跟在后,朝我们微笑并尖叫着,so crazy...

大约半小时的山路,路经一个观景台,聚集着很多国人和鬼佬,司机开得太快,没有停车,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府。到了停车场,根据司机说的方向,我们往双龙寺走去。

此时天空微微露出一丝阳光,马路上甚至在马路中央随处可见贪婪的狗狗,而且清迈的狗狗都好大个的,其中有一只臭美的不要不要的

位于素贴山上的素贴寺,又称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寺内有三件宝物:供奉着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牟尼佛像。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SA WA DI KA

微风拂过,铃儿发出古铜的声响。

泰国人非常虔诚的在朝圣。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美女有木有?

寺庙也不乏小清新,好可爱的小和尚。

年迈的祖母和幼小的孙子,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婆,虽已不在世,但永远活在我的内心。

天空飘起了小雨,已近中午时分,坐在观景台附近的凳子上啃起了我们带的干粮。不远处有一只狗狗朝我们走来,或许是闻到了面包香味,乖乖地待在旁边问我们要吃的,我扯了一小口面包给它,紧接着还盯着我们要吃的,于是我起身离开,它跟在后不肯走,这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不知从哪窜出来一群狗,大概五、六条,朝我飞奔而来,吓得我把手里的一包面包直接往地上一扔躲到一旁去,有几条往面包跑去,还有几条在互相嘶咬,发出惨烈的叫声,这时一位胖胖的和尚拿着一根木棍从旁边一屋内跑了出来,挥舞着木棒,大声吆喝了几声,这群狗乖乖地回屋去了,这位胖和尚应该是养这些狗的主人。此时我受惊吓的心一下平静下来,一向怕狗的我觉得刚才那场面太恐怖了,不是说泰国的狗狗都很温顺的嘛,怎么会那么凶悍呢?在一旁的一位泰国大叔看着一脸惊吓的我,微笑着说,Don't be afraid, they won't hurt you! 才知道原来狗狗为了争老大在互相斗殴,绝不会攻击人类。

可恨的是乔尼叔和小情人在一旁乐呵呵的看戏似的,谁都没有拔刀相助,之后几天甚至回家还把这事当作取笑我的笑点。我想问的是,如果当时真被那群凶悍的狗狗咬受伤了,你们还会那么开心吗

这位就是刚开始问我要面包吃的小吃货。

一阵惊吓,来到寺庙观景台压压惊,在这里,可以俯瞰清迈府的全景,灰机场清晰可见,清迈机场真心不大耶!

几乎没有高楼大厦的泰北小城。

走下台阶,往停车场方向走去,很远处司机已经在向我们招手,一声熟悉的“Sa Wa Di Ka”,向宁曼路出发。

雨越下越大,车窗未关严实,打湿了我的头发和黑纱裙,清迈的雨季真的很凉爽,没有任何闷热感,以至于让我有了想一直待在清迈的念头,没错,我爱上了这座泰北小城

下山的路上雨停了一阵又下了一阵,司机将车开到宁曼路,挥手与我们道别。宁曼路到处具有小清新风味,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卡通玩偶店聚集在此,它有个非常有趣的别名,叫“你妈喊你路”,是由一条主道和几条交叉的分支组成,每条分支路口都有一个索引牌,可以通过索引牌或Google Maps方便的找到自己想去之处。

大雨还在下,来到几乎每篇游记里都会出现的Mango Tango,门口聚集了好多人,再一看都是国人,难道是在等位吗?我推开门,一位服务员说了句很标准的中文“欢迎光临”,仿佛回到了国内,原来里面有位,外面的人们是在躲雨的。

店内环境还不错,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具体名称记不得了,还没等我拍照,小情人馋得已经开吃了。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没有夜市上的好吃,国人来捧场的较多,价格有些小贵,85B/份,不过尝尝味道还是不错滴。

雨渐渐小了,坐着坐着感觉体力不支,显然干粮是撑不饱的,转向下一处来满足我们的味蕾,填饱我们的肚皮。

当时微信朋友圈里的反响很大,个个都张大嘴巴,一脸诧异的说:这啥玩意儿?颜色好恐怖的。能吃吗?分享店名吧!一分钟不到,8个赞12个评论。

店名:蝶豆花,在Google Maps里搜“Anchan Noodle”,不然很难找到,记得是在Soi 17分支路的末端,位置在很里面,确实不太好找。

蝶豆花,是泰国的一种花名,呈蓝紫色,面条和米饭的蓝色就是用蝶豆花加工制作而成,不添加任何色素,绝对可以放心食用,在瓦洛洛市场看到有卖晒干的蝶豆花,没买的原因是不知道如何加工制作。

菜的味道出乎意料的棒,做的很入味,太太美味了,面条筋斗,牛肉鸡肉嫩滑,酱汁浓郁,汤汁鲜美,服务员服务很热情周到,来宁曼路此处是必来的餐厅,最神奇的是那杯饮料,上来的时候是蓝色的,将飘浮在上面的青柠汁挤入杯中,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整杯饮料变成了紫色,好神奇丫!

这一顿花了我们180B,真心便宜。

那只超大玫红狗狗的冰淇淋店,I Berry。

这张片片好眼熟啊!

几家子上海人在旁边闲聊...

Mont Blanc,清迈有名的吐司店。

这家有着老爷爷头像的吐司店,许多蜂蜂都有推荐,按照Google Maps,位置挺好找的,在宁曼主路上,里面的吃客骆驿不绝。吐司很不错,巧克力味的有点甜。

天气渐渐好转,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照射出来,雨后的宁曼路体感有些闷热,小情人觉得累了想回微舍休息,宁曼路还有很多具有特色的小店与我们擦肩而过,这也算是留给下次来逛宁曼路的理由吧。拦了一辆双条车,一问价格40B/人,司机不给任何还价的余地,估计一看我们的装扮就知道是游客才乱开价,不久又来了一辆,司机面相老实,20B/人,直接上车走人。

泰国,会碰上心地善良的司机,也会碰上精明狡猾的司机,特别特别是在曼谷,若遇到精明的,可以不上车,满大街的车子,根本不用着急和担心,总有一款适合你。

回到微舍,去了对面的7-11买了些零食来满足吃货的味蕾。微舍的MM们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问了今天去哪里玩等等,她们的关怀给我感觉像回到家一样的温暖。

今天是周六,在古城南门外有繁华的周六夜市,当时安排行程时楼猪特地把周六周日放在清迈,这两大夜市绝对不能错过。

小情人在微舍小睡了会,黄昏时分,准备出发去夜市了,微舍MM得知我们要去,拿出地图主动跟我们指路,告知如何走是最近的,真的非常感谢她们

夜市好热闹,海鲜,烤肉,烤肠,水果,芒果糯米饭,还有好多诱人的美食,应有尽有。

清迈的芒果非常甜,配上微微带咸的糯米饭,还有浓郁的椰汁,人间美味的典范

走走逛逛就是吃吃吃,这不,找了一家坐下来点了汤米粉和炒米粉,汤米粉味道鲜美,适合国人口味,炒米粉酸酸甜甜,有些吃不惯,真不知道那葱是怎么个吃法,最后整盘清空,只留一葱。

香蕉饼,加了巧克力酱的。

美丽的手工皂,摊主现场雕刻,手艺牛逼。

出镜率很高的盲人乐队。

泰国小MM,身姿柔软泰舞中。

来杯Shake,呃,记不清了,好像是菠萝+西瓜味,好喝,超便宜!

满大街的泰裤,找到一家样式颜色好多的,挑啊挑,这条还是那条?小情人帮我参考一下呗!最终选择的那条在大皇宫被一上海人在一旁称好看,小情人真有眼光,上身效果见曼谷游。

最后来一份猪脚饭,赞不绝口,其他的留在明天下肚哈!

回微舍的路上,护城河灯光璀璨,河中央高高喷起的喷泉,比起白天的护城河,显得更加美丽,三两结伴的鬼佬们从我们身边走过,应该是去夜市的,他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启。

路经一家豪华酒店,没有音乐的酒吧,高级SPA会所,熙熙攘攘的鬼佬在喝酒聊天,夜晚的清迈小巷很宁静,漫漫悠悠的逛回微舍。

睡前阅读是小情人一直以来的习惯。

Day 3: 丛林骑象,热闹“嘎乱”,清曼寺,繁华周日夜市

今天早起,要跟着“懒猫”去美莎大象营。昨晚跟微舍的伙伴提前说好了早餐的事,下楼,他们已经准备好了简易三明治,附加水果和Meiji酸奶,特别提一下,这个酸奶特别好吃,甩国内好几个跟斗,在7-11我们买了好几回,记得一定要吃。

等待着“懒猫”来微舍接我们,这不00后屌丝一枚嘛!IPHONE 6P 还有拍出大长腿的功效啊

十几座的面包车坐得满满的,半小时的山路,美莎大象营,我们来啦!

一头头可爱的大象,每天要负载那么多游客,好可怜的。

我和小情人一头小母象,把乔尼叔给抛弃了。

乔尼叔,你还有啥事需要交待的

我们的象夫,长得特像华仔。走着走着,小象三心二意,去一边吃干草了,吃完煸扑着耳朵原地不动罢工了,只看见后面的大象小象超越了我们,象夫拿出手中的铁勾朝小象身上戳去,小象很不情愿的挪了几步,接着只听到“扑托,扑托”的声音,原来小象在拉粑粑,矮油,好大一坨,接着轻松的上路了

象夫主动帮我们拍的,我给了他20B小费。

每人一小捆甘蔗和一串小香蕉,是用来喂大象的,它们像饿狼似的,稍不留神,就会用鼻子卷走你手中的香蕉甘蔗塞嘴里享用,不一会儿,手里的东东就被调皮的大象小象们干完了。

象鼻子把我缠得紧紧的,别看我笑得很灿烂,其实心里好害怕的,怕把我卷起来往嘴里塞,呵呵,未等我缓过神来,右边那只小象用鼻子在我脸颊上强吻了一阵,好大的吸力,好大的声响,旁边的游客笑得不亦乐乎,真是难得的一次与大象亲昵

喂饱喝足,它们来享受日光浴了。

还带搓背服务的,躺在河中,瞧那副享受样儿。

大象开心的喷起水来,发出欢快的叫声

大象表演即将开始,它们排成整齐的队伍,鼻子牵尾巴的出场了,参加表演的都是小象,它们的表演搏得游客们的阵阵掌声。

精彩的押轴戏,大象画画,小象的记忆力非常好,作品非同凡响,全场为之惊叹。

最喜欢的那幅,价格竟然是最贵的。

在大象营出口处等车去下一站兰花园/蝴蝶园,无意中发现泰国的十二生宵,最后一个是象,有些不太相信,再走近一看确实是象,挺神奇的,看来象在泰国是很尊贵的。

乔尼叔去一旁买了一袋小菠萝给我们解解渴,超级超级甜,还没来得及拍照,已经被一扫而光。

兰花园/蝴蝶园不大,盛开的鲜花占据了整个空间,花香四溢,色彩斑斓,美丽的蝴蝶摆弄着妖娆的舞姿。

来到水果批发市场,琳琅满目,想啥都要买一点尝尝,最终买了山竹,红毛丹,荔枝和...名字忘记了,看上去像龙眼,比龙眼大些,剥开来一囊一囊,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逛完买完,“懒猫”的车子将我们送到了塔佩门,小别几天后再见。

到了塔佩门,再次光顾之前提到的这家药店,买了一堆东东,其中两小支是给小情人去痘用的,药店旁边有家Boots,类似于国内的屈臣氏,进去淘了些护肤品,价格适中,还打95折,作为伴手礼赠送很不错。

这位身着花花绿绿的老爷爷,骑着三轮自行车,手里拿着“FREE HUGS”,是来恳求“免费拥抱”的,一脸毛胡子,吓死宝宝了,不过他的微笑还是挺讨人喜欢的。

在塔佩门附近我们随便找了家餐馆吃午餐,里面本地人和鬼佬居多,出乎意料的好吃,来往的客人一波又一波。其实在清迈无需按照攻略上特别提到的某某餐厅有多么多么的好,不经意间自己发现的地方或许是更适合自己口味的。

就是这家,店名没拍清楚,点了披萨,青木瓜沙拉,绿咖喱炒饭,冬阴功汤和清迈啤酒,冬阴功汤其实就是酸辣虾汤,很正宗的泰餐,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还可以看美侣,帅锅

Cheers,Cheers,Cheers...,ChiangMai Beer,爽口!

这一顿我们花了470B,人民币90元都不到,这在魔都能吃到啥丫?!

挺着浑圆的肚子漫漫悠悠走回微舍稍作休息,她俩穿得热情奔放,有煞风景。

拎着公文包,步履匆匆的僧人。

出镜率很高的Hot Chilli。

在微舍打了个小盹,小情人在一边写着这两天的游玩日记,午后猛烈的太阳打消了小情人去瓦洛洛的念头,留在微舍看家,我和乔尼叔则去瓦洛洛市场逛兜,微舍老板得知我们要去,教了我一句泰文“嘎乱”,就是瓦洛洛的意思,总算学会了第二句泰文,只要跟双条车司机说“嘎乱”,司机就知道是哪儿了,20B/人,上车出发,蜂蜂们现在知道段落标题中出现的“嘎乱”是什么意思了吧!

中途一鬼佬拦下了双条车,跟司机聊了几句上了车,应该是顺路经过他要去的地方。鬼佬好热情,上车就跟我们打招呼,于是乎跟他聊了起来,他来自于澳大利亚,在清迈待了近1个月,非常喜欢清迈,这是他第三次来...下车时对乔尼叔说“She's a beautiful good girl!”就差没把我捧上天了。

当时微信朋友圈又一火爆贴,内容为:旧去新来,我的新男票。亮点在于乔尼叔那表情,哈哈哈哈!

到了到了,市场好热闹的。

一楼卖食品,香料及配料等,二楼主要是服饰鞋类,规模好大,人头攒动。

逛完整个市场估计一天都不够,随便选了几家进行比较,记得一定要砍价哦,最终买了芒果干,黄咖喱粉,奶片及做冬阴功汤的香料和香叶。

市场外有好多水果摊,来泰国怎能不吃榴莲呢?何况是金枕榴莲,舌尖上的美味!

坐双条车打道回府,路经护城河,拐角处的城墙景色美美的,可惜在车上,照片有些抖糊了。

在微舍对面的小店里,入了两双夹脚情侣拖鞋,请忽略楼猪那双丑丑陋陋的脚丫

回到微舍,小情人正在休息,待他醒来,下一站清迈三大寺庙之一:清曼寺。

按照Google Maps,步行往清曼寺方向走去,雨季的清迈像孩儿脸,刚才还是大太阳,一会就转阴天下起了阵雨,阵雨过后带来丝丝凉意,清曼寺在一条很宁静的小巷里,不注意很容易走过头。雨后的清曼寺很宁静,空气中弥漫着大自然的气息,这个点别无他人,瞬间包场。

清曼寺是清迈城内的第一座寺庙,据说是城市的创建者明莱王修建的,典型的泰北风格建筑,寺中最好最有特色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喵星人很上镜,看到镜头就摆起端庄的姿态,配合度100%。

走在寺庙外的小巷也能发现养眼的图画,美美的。

凤飞飞猪脚饭,几乎在所有蜂蜂的游记里出现过,位于古城的北面,昌卜克门附近,离清曼寺很近。

点的大份,酥嫩的猪蹄“肥而不腻,酱香浓郁”,配上流黄的白煮蛋,味蕾瞬间被打开。

吃完逛回古城内,在一家小店门口摆着的一盆仙人掌,形状不是一般的特别,嘿嘿,蜂蜂们不要想歪了哈

街道无处不在的小清新及随处可见的摩托车租车点,特色是无处不在的电线网。

路经三王纪念碑,广场上正好在搞什么活动。

像似大学生的乐队在一边排练。

今晚的重头戏,周日夜市,离三王像很近,步行只需要5分钟,周日夜市堪称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1公里。夜市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尽是当地出产的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小物等,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

哇塞,香蕉煎饼,烤鸡腿,各来一份,Yummy Yummy!

卖艺的大学生。

突然一只可爱的狗狗闯入镜头,目前为止在泰国看到的最漂亮的汪星人。

夜幕降临,马杀鸡,弹唱,烧烤,小吃接踵而来。

还有变形金刚。

各式各样漂亮的灯饰,琳琅满目的手工饰品。

精致的手工香皂,散发阵阵沁人的香味。

比周六夜市更热闹。

尝尝泰国古法冰棍,冰爽好吃。

粑粑,这可是夜市的亮点,软软的,好逼真的,实在是不敢把照片放上来,怕蜂蜂们用鸡蛋砸我,呵呵,想看的,可以私信哈!

几乎逛遍整个周日夜市,肚饱腿酸,回微舍休息,离开前还不忘带份泰式炒米粉当作夜宵。

停在小巷里的Mini Cooper。

淘的手工编制手链及手工香皂,小情人选中的木制小象,看着美美的,超喜欢的。

期待明天的到来...

Day 4: 帕辛寺,舒爽的Lila马杀鸡,抵达Pai

凉爽的早晨,微舍的小巷还处于寂静之中,一缕阳光将我们唤醒,微舍的早餐依旧如此的用心,今天要小别清迈拜县,对微舍有些依依不舍,新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这是老板娘亲手调配发酵制作的酸奶,比昨天的Meiji还要好吃

帕辛寺就在微舍的旁边,走路5分钟的样子,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那就上午走一个吧。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香火最旺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寺庙很大,草木葱郁,绿树掩映,处处是美景。

摄影师全程陪同,棒棒的。

寺庙后面有个很漂亮的花园,黄粉的鸡蛋花盛开着

乔尼叔,来一张。

回到微舍,整理好行李办理退房,下午要坐14:00的Mini bus去拜县,离发车时间尚早,好担心去程的762个急弯,干脆去做个舒爽的马杀鸡放松一下,离我们最近的就有一家Lila。

Lila Thai Massage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在刑期内为她们提供跟按摩相关的职业培训,所有技师都在服刑期内接受过180 小时按摩培训并通过清迈公共健康局的考核,基本功相当扎实,女子监狱按摩馆的技师为服刑期间的女犯,而他们刑满释放后会到Lila Massage 工作。

Lila 在清迈古城内有5 家分店,我们去的这家是在周日夜市的那条路上,离帕辛寺很近,门面很显眼。

选择的是泰式身体按摩,1小时,200B/人。

换装OK,衣衣裤裤好大丫,裤子研究了老半天才把它穿上

品茶。

乔尼叔一本正经的不要不要的。

1小时的按摩感觉时间好长,一会说“抱抱”(重一点),一会说“那那”(轻一点)的,整个人处于放松状态,享受中,小情人躺着舒服的都不想起来了。

差不多到了午餐时分,肚子饿得不听使唤,选择离我们最近的发清海南鸡饭搓一顿,也是游记里很多蜂蜂推荐的。这是一家老店,生意爆好,一般下午三点前就卖光了,从三王像南围墙的Intrawarorot Road向西走,看到他们家的招牌就是了,点了1份白斩鸡饭和2份炸鸡腿饭,味道还不错,蛮清淡的一餐,花了我们135B。

用餐时,突然接到一泰国电话,原来是去拜县的Mini bus司机打来的(微舍老板帮我们订的那家),中文服务,跟我们约好了接我们的时间和地点。

在这里详细说一下游记开始楼猪提到的预订清迈拜县的车票事宜,其实出发前我已经在AYA微信平台上预订了清迈拜县的来回车票,因游记中看到有些蜂蜂在AYA微信平台预订了车票,但最终没有车来接他们导致误了他们的行程,因此为了保险起见,最终还是麻烦微舍的老板替我预订了去拜县的车票,事实证明,我的做法是正确的,AYA内部管理不当,连电话都没来一个,到了时间也没有车来微舍接我们,吐槽一下AYA也不为过,还好做了二手准备,不然真乌龙了。

时间还早,国内换好的铢铢用了差不多了,去三王像附近的Super Rich换些铢铢,这家Super Rich是微舍老板娘推荐的,说相比Exchange或银行汇率要高些,一路走过去我们比较了一番,确实这家Super Rich比其他的汇率要好,可以用Google Maps查一下,往三王像东北方向走过去大概10来分钟的样子,就是这家

回到微舍,在客厅等待去拜县的Mini bus,顺便把晕车药(黄色小药丸)吃了,一定要提前半小时吃才有效哦!

本来想把所有的行李都带到拜县,微舍的小伙伴见我们好大一个行李箱,给了一个很好的建议,在拜县不会逗留很长时间,只需带些换洗的衣物及洗漱用品,Mini bus后背箱空间不大,放不了那么大的行李箱,可以将它免费寄存在微舍,待回到清迈再来取,好人性化的,谢谢微舍小伙伴们的建议与帮助,这几天在微舍,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车来了,依依不舍的与微舍棒棒的小伙伴小别两天

车上三四个鬼佬吃着味道类似于冬阴功的炒米粉,大杯奶茶,一车子的冬阴功味,整个人都不好了,不是我不爱冬阴功,只是现在不想闻到这股味儿,拿了在7-11买的鼻吸涂在太阳穴和人中上,赶紧闭起眼睛,1只羊,2只羊,3只羊...

路上还去其他酒店接一同去拜县的客人,经过宁曼路的尽头,MAYA商场,隔着车窗望了一眼。

拜县的路上要历经762个大大小小的急弯,最最最最担心的就是晕车,那三四个鬼佬刚才还吃得欢,没过多久其中的一位开始不舒服了,要求司机停车跟她的同伴换个位置,所以容易晕车的蜂蜂们坐车前千万不能吃的太多,吃清淡的为好,尽量坐在车子的前排。这个黄色小药丸真挺管用,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楼猪,乔尼叔和小情人一路睡过去,啥事都没有。

中途有个休息站可以下车稍作休息,在泰国,上洗手间请主动付钱,3B/人,这就是带我们去拜县的Mini bus

乔尼叔偏要和其他女孩子坐在一起,说什么我会影响他睡觉,NND...

经过3个半小时,一路昏睡终于到了拜县,一点晕车的感觉都没有,太棒了。下了车才知道坐的Mini bus是Terminal Green公司的。

司机帮忙把行李从车上拿下来,立马在他们家将回程的车票买好,150B/人,Terminal Green公司有一位中文说的很溜的大姐,问了她好多问题,她不厌其烦的一一解答,在他们家还可以报各种团。在拜县没有像在清迈一样的Tutu车和双条车,最普遍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得知我们要租摩托车,推荐了在她们家旁边的一家租车行,说这家的车很新,比AYA要新多了,车又好,而且价格跟AYA差不多。

车行老板很热情,问我们会骑摩托车吗?一定要果断回答他“会”,你若犹犹豫豫,他一定也会犹犹豫豫,弄的不好就会不租给你。租摩托车需要押护照原件,果断把乔尼叔的押下,选中了2辆,一辆150B,另一辆200B(紫红色的),租车时间为24小时,要自己加油,老板让每辆车加50B的油足够开一天的了。正准备试车,这时一对新加坡华人夫妇驶来,他们也是在这里租的车,翘起大拇指对老板说“Good”,接着“轰轰”拉了两下,好拉风的。说来也巧,第二天在拜县路上又遇到了他们。这就是我们在拜县的交通公具--炫酷摩的,车子好新好新的。

Terminal Green的大姐很热情的告知加油站在哪里,怎么走最近,并且询问酒店在哪里,主动告诉我们如何到达酒店,泰国人的热情真是打心底儿感动。加油站很近,开过去2分钟就到了,天空开始飘起了细雨,无处不在的电线网同样是拜县的特色。

按照大姐跟我们说的路线往酒店方向开去,其实开车只有5分钟的路程,但感觉开了好久,傻傻的是走错了一条小道导致找错了酒店,还以为到了,Check in时工作人员说不是这里,在旁边那条小道进去,真丢脸。这时雨下大了,只能在这家酒店先躲下雨,酒店工作人员很客气的请我们坐下等雨停了再走,又一次感动了我

雨渐渐小了,眼看天色已近黄昏,走吧,去Pai My Guest Resort(帕宾客度假酒店)。

从旁边那条小道进去终于找到了酒店,老板是位中年华人,长得挺斯文,戴了副眼镜,英文说的很好,见到我们在门口停摩托车,立马走上前打招呼,确认了我的姓名,进屋办理好入住手续,介绍了酒店的环境设施等,同时让我们选好了明天的早餐(8样任选1样)。

酒店被大自然和群山所包围,离拜中心不算远,开摩托车5分钟,地理位置好,闹中取静,酒店所有房间均为一幢幢带私人露台的别墅。我们共住了2晚,房费RMB 688元(含早餐)。

老板拿出一份手绘地图,这是他亲手绘画的,简单易懂,很耐心的介绍如何一路玩拜县,哪里有好吃的等等。

来到了房间,屋外蚊子比较多,可能是雨季的缘由吧,出门一定要喷好防蚊液,7-11买的防蚊液很有效,房间内没有蚊子,而且很干净,也没有蚂蚁蟑螂,不像蜂蜂们所说的拜县大多数酒店房间里有蚂蚁,壁虎什么的,屋内有一小冰箱,洗澡水很大,水温也正好,特别舒服,酒店令我很满意。

免费的茶,水供我们享用。

开着炫酷摩的出去觅食啦,选定目标,去老板推荐的靠近拜中心的Na's Kitchen吃晚餐。拜县很小,道路也窄,中心道路也只有两车道宽,晚上出去路灯很少,摩的灯派上了大用场,一到拜中心就热闹起来,Na's Kitchen就在中心道路上,很容易找到,好多鬼佬丫!

点餐时发现旁边一桌坐的是上海人,可见清迈不单单是鬼佬的天地,还是上海人的天地,点了烤鸡,一条什么鱼,好大个的,名字忘了,牛肉粒炒饭,绿咖喱鸡肉汤,还有一道什么菜,忘了。正宗的泰北菜,做的很入味,共吃了405B,真的好便宜啊,再吐槽一回,这在魔都能吃到啥丫?!

把楼猪,乔尼叔和小情人吃撑了,开摩的去夜市溜达一圈,算是为明晚的拜县夜市探探路。夜市好热闹,时间不早了,留着明天好好逛一回,打道回府,路经7-11(拜县共有5家),买了Meiji纯鲜牛奶回酒店,睡前来一杯,余下的放冰箱,香浓的奶味,好好喝,好好喝,蜂蜂们一定要买来尝尝。

Day 5: Pai摩托游,穿梭于美妙的童话世界

说好的第一站云来日出呢?乔尼叔和小情人这俩懒人,叫了老半天都不肯起来,好吧,倒头继续睡,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丫!

清晨的酒店很寂静,空气新鲜,花园式风格,树木环绕。

大约有300米长的石子路小道是到酒店的必经之路。

我们的园景私人别墅,126幢

早安,乔尼叔。

中心花园放松身心。

酒店献上丰盛的早餐,原来早餐都是由老板亲手做的,没想到一个大男人能做出这么细腻美味的早餐。

用餐区的一棵大树

很多人喜欢Pai的原因也许是它真的很休闲,很浪漫,像在童话世界里一般,不需要考虑景点的问题,走到哪算到哪,停下来喝个椰子再出发,有着与大都市不同的感受,沿着山路有许多风格不同大大小小的酒店,店主布置的特别漂亮,可以随时欢迎过往的游客到店随拍,感觉自由,温暖!

整装待发,开始我们的拜县游。

第一站,美茵寺,离Pai My Guest Resort最近,习惯于国内,开着开着就开到右边车道去了,赶紧改回左车道。

看日落的最佳之地。

村子里炊烟袅袅。

美茵寺下来,准备去下一站Treehouse,可是有两条分岔路,不知道往哪里走,拿出老板给的手绘地图,还是吃不准往哪走,三个在叽叽喳喳的讨论,附近的村民听到了声音,向我们走来,微笑着主动询问要去哪里,得知是Treehouse,立马指明了方向,并且告诉我们一路过去有哪些好玩之处,村民的热情又一次感动了我们。对了,当时怎么没想到用Goole Maps呢?

拜县的道路基本没有什么车,第一次开摩托飚到80码,这速度真心爽,感觉人都要飞起来了,乔尼叔的速度更是惊人,爽了一段,渐渐把车速慢下来,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这树屋真有人住,鬼佬居多,可以想象屋子里能成昆虫馆了。

簇拥的花朵盛开着,衬起整片绿色。

碰上一群上海人,包车游,看到我们骑摩托,给予羡慕的眼光。

拜县大象营(第三站),离树屋不远。

第四站,拜县温泉酒店,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温泉,进去看了看酒店的环境。这棵不知道是什么树,结满了果子。

一群排排坐的小玩意儿,好可爱丫!

开着极爽的摩的,到达第五站,二站桥。

我是机车女吗?

乔尼叔带着花姑娘滴走了...

懵懂的少年。

桥边巧遇Jack船长,请他拍了一组理想中的照片(40B/张),幸福满满的。

Jack船长穿得好厚实,不知今晚的夜市能否遇见他,招牌剪刀手出镜

人渐渐多了,赶紧撤去第六站,拜县大峡谷。

在Pai,一个人的道路,终于有点儿出国的感觉,由于道路狭窄,大巴开不进来,所以只有自由行的人们才会来。

好大一只鸟巢。

乔尼叔,这是要把我推入峡谷吗?

让我们母子俩摆的是啥Pose,乔尼叔?

楼猪永远滴小情人

一路狂奔至第七站,草莓园,算是比较大的,只是人造的味儿太浓了,园内有一片色彩鲜艳的花海。

朋友般的乔尼叔与小情人。

来瓶冰镇的草莓汁解解渴。

天空有些阴沉,感觉要下雨了,摩的飞奔在道路上,路经粉色小筑,粉色的小屋,粉色的车子,到处都是粉粉的,好美。

已到中午时分,下一站,吃饭吧。路边随便找了家村民开的餐馆,菜的味道出乎意料的好,正宗泰北菜,点了红咖喱鸡肉饭,牛肉炒米粉,绿咖喱牛肉饭,量好大,怎么会辣么好吃?!这一顿才105B,餐馆女主人的女儿超级可爱,见到客人一点不怕生,跟我们嬉戏,表演舞蹈。

小情人的绿咖喱牛肉饭还没等我拍照就已经干完在一边玩游戏了

休息片刻,继续上路,到了知名度很高的第八站,Coffee in love(黄色小屋),这里也是游客最聚集的地方。

黄色的房子就是咖啡屋,是为拍泰国的一部电影而建造的。

这条小路不知是通向哪儿的。

此时天空下起了阵雨,远处雾朦胧鸟朦胧。

躲了一会雨,第九站,马里派度假村(大树秋千),其实就在Coffee in love的旁边,挨着很近,门口有个M型的标志性建筑,大树秋千在马里派度假村的里面,走过一座咖啡色的小木桥,就可以看到高高的大树上挂着的大大的秋千。

好大的国际象棋。

等了N久的美片。

Google Maps一路导航,开了挺久,目的地是第十站,中国村,云来观景台。中国村只是开摩的时路过,没有特意停下来参观,去云来必须经过中国村。上云来观景台有一个很陡的山坡,估计有60多度,我果断把摩的停在山脚下,乔尼叔开着小情人试着一路上行,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半坡中实在是费劲上不去,让小情人下车,这才将车开到山顶,楼猪在后面一步一步往上爬,几个鬼佬在一旁经过,直接把摩托车开到上面,而且车速超快的,真牛逼,爬到观景台我已经气喘吁吁了

云来观景台的入口,若是花季,景色会更美。

少不了的恩爱秀

孤树成了一副美景。

来到观景台的客人是需要购买门票的,有一位长年住在山上的老爷爷会收费,20B/人,递上一壶茶,在山顶品茶赏景。

雨后的云层似厚实的棉被,把太阳公公遮得严严实实。

鱼眼。

山顶上的拳击赛即将开演。

这就是上来那条坡度很陡的路,看似平缓,其实真的很陡,路况也不佳,小情人不知啥时走下去已经在下面等我们了,乔尼叔慢悠悠的开下山,从上面看我的车好渺小。

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坡度,这泥泞的路真让我体验了一把。

楼猪,乔尼叔和小情人安全抵达山下,发起摩的继续上路,最后是在拜县盼望已久的一站--Phu Pai Art Resort(普派艺术酒店),途经拜县机场,这里就是清迈拜县的小型灰机起飞降落之处。

尽管在蜂蜂的游记中看够了Phu Pai Art Resort那美丽的无边泳池及辽阔的山景,也阻止不了一定要亲身体会的念头,开起Google Maps,一路飞奔,酒店很偏远,大约20来分钟,沿着酒店的指路牌左拐右拐的终于到了。

旅行中少不了的美片

爱生活,爱瑜伽。

虽然景色没有想象中的美丽,但也无憾,酒店人员的热情可以弥补一切。开摩的逛拜县,仿佛穿梭于美妙的童话世界,愉快的一天!回酒店稍作休息,为今晚的夜市攒点体力。

拜中心很有特色的一家餐馆

小睡了会,三个又像打了鸡血似的复活起来,日复一日又到黄昏,得还摩的去了,拜县的车子依旧那么少,道路依旧那么窄,感觉依旧那么自由,巧遇昨日在租车行看见的新加坡华人夫妇。

这就是拜河,用镜头记录美丽。

拜县邮局,格调都是那么可爱,清新,怡人。

还在“咔嚓“之际,一串小米蕉展现在我眼前,乔尼叔在隔壁水果店买的,黄黄的已经熟了,软糯香甜,青色的略有些涩嘴。

把摩的开到租车行,老板已经在门口迎接,他检查了车子,没问题后将护照原件还给了我们,在一旁保养他的爱车。接下去11路便成了我们的交通工具。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果然名不虚传,从清迈拜县,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共有762个急弯,好多人都有亲身经历,好在清迈的7-11可以买到很管用的晕车药。

肚子咕噜咕噜的,示意晚餐时间到,今晚来到拜中心的Nong Beer,在他们家,靠水(清迈面条),菠萝炒饭,椰汁蔬菜汤,烤鸡腿饭是必点的啦,配料青柠是我的最爱,味道好的没话说,比起昨晚的Na's Kitchen,做得更入味,价格更便宜,这一顿花了310B,到最后简直是吃撑的节奏。

清迈拜县,很多餐馆都没有安装空调,真佩服当地人们的抗热能力,我们吃的汗流浃背,热火朝天。

好吃的就比你多吃了点,有这么对我不满吗,乔尼叔?

吃撑的三人摇摇晃晃来到了夜市,发现整个拜县城就三个红绿灯,主路到了晚上就成了夜市,夜市成了泰国的标志,清迈有,拜县有,曼谷也有。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食物,Shake,T恤...应有尽有,价格比清迈周六周日夜市稍稍贵些,因此在周六周日夜市上看到自己喜欢的不要犹豫,走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易拉罐做的TuTu车。

粉色车车成了店家的主力军。

这家店的老板富有智慧和想象力,提供各类道具,免费教我们怎么摆Pose,帮忙拍照,成了喜欢的又一美片之一,我怎么可以笑得辣么灿烂!

T恤绝对良心价,面料做工超级好,包装很别致,送人非常体面。

喜欢鬼佬身上的裙裙。

这个面条沙拉挺热销的,逛了一圈,回来时差不多卖完了。

一只古灵精怪的狗狗闯入镜头。

夜晚的AYA车站。

拜县有很多欧美年轻人,背包客,遍布酒吧的拜县,他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夜市觅到一条独一无二,很别致的脚链,收入囊中。

逛完几十上百个小摊儿,时间不早了,得回酒店休息了,路过7-11买了些吃的,主要是买Meiji纯鲜牛奶,好喝到炸,边喝边哼小调一路走回酒店,夜晚的拜县,除了中心主路热闹些,其他小道上仅有几盏路灯,人也少,显得很寂静,很昏暗,只听到我们的夹脚拖鞋拍打石板路面的声响及远处传来的微微灯光,让人感觉不敢独行,好在三人可以壮壮胆。

回到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

Day 6: 回到Chiang Mai,有惊无险的夜间动物园

今天要离开拜县,有那么些恋恋不舍,都说拜一定要再来,因为这个地方太似童话世界,太令人爱恋,魔都的人们都不知道虚度光阴是如此爽的事儿,不去想烦心事,心中没有任何杂念。

小情人选的燕麦早餐,好多水果喔。那一小杯酸奶上被小情人铺满了燕麦

老板问起我们回清迈的车是几点的,得知是最早的一班9点,于是帮我们叫了辆车免费送到拜中心的Terminal Green公司,办理好退房手续,一组照片,足以看出老板很用心的在布置经营他的酒店。

酒店门口盛开着艳丽的花儿。

司机就是拜县当地人,家就在Terminal Green附近,所以对这里非常熟悉,很热情的一声问候,帮我们把行李放上车,与酒店老板道别后去车站回清迈咯。

早上的拜县同样寂静,很多小店尚未营业,在Terminal Green门口等回清迈的Mini bus,美丽的拜,期待下一次相约...

回程再一次经历762个急弯,管用的晕车药棒棒的,三个半小时的车程,乔尼叔,楼猪和小情人顺利安全舒适的抵达清迈,在塔佩门下了车,正值中午,先解决午餐事宜,来到了人气超高的Lert Ros泰北餐厅(特别感谢“码语者和杰妮”的推荐),餐厅位于塔佩门进门第一条巷子右拐直走100米左右,有一位胖胖的老爷爷的头像,老爷爷就是餐厅的老板。

门口大睡中的喵星人。

烤鱼是这家的特色,点了烤牛肉,青木瓜沙拉,炒时蔬,炸猪皮和清迈啤酒,正宗的泰北菜,烤牛肉香嫩,酱汁浓郁,泰式炸猪皮头一回吃,又香又脆,啤酒清爽好喝,好便宜的,这一餐花了315B。

隔壁一桌的发型,呃,挺雷人的

再一次来到塔佩门对面的那家药店买了些东东,店里的小姑娘已经认识我们了,询问这几天去了哪些地方玩,好亲切的泰国MM。去隔壁麦叔叔家坐坐,买好了今晚去清迈夜间动物园的晚餐,这是在清迈的第一顿麦叔叔。

去微舍取回寄放的行李,顺便在对面7-11买了些零食和饮料。入住清迈第二家酒店Little Bear's Home(小熊之家旅馆) ,从微舍走过去大概5分钟的距离。

酒店在一个小巷子里,离三王像,周日夜市很近,出巷子就是发清海南鸡饭,女子监狱马杀鸡,逛夜市,觅食,按摩等都很方便。大堂有许多可爱的小熊布置,装饰吊灯非常漂亮,房间很大,干净舒适,两张超级大的床,软软的,微波炉和冰箱都是全新的,洗澡水很大,水温也很好,美中不足的是酒店没电梯,搬行李箱上楼挺累人的,前台不是很热情。我们共住了1晚,房费RMB 348元(不含早餐)。

美美的睡了一觉,“懒猫”来接去清迈夜间动物园的时间尚早,我和乔尼叔再次去汇率高高的三王像附近的Super Rich换铢铢,小情人则抱着小熊玩着手机看屋

途经一所学校,估计今天是返校日,校园里好热闹。

运气真好,Super Rich一个人都没有,用不着辛苦的排队,空调也超给力。

乔尼叔持他那一口走遍天下都不怕的英语,上演了一出换币戏...
柜员一声亲切的“Sa Wa Di Ka",乔尼叔回应“Sa Wa Di Ka“,将护照原件和人民币交给柜员。
柜员点了点人民币说:8 hundred。
乔尼叔回答:Yes。
接着给了他一张叫号牌说:Wait a moment。
乔尼叔回答:OK。
过了几分钟,柜员叫到我们的号,一边把护照原件给乔尼叔,一边说:Here's your money,count it。
乔尼叔回答:Thank you。
楼猪在一旁偷乐,问乔尼叔:你都听懂了啊?!不错啊!英语有长进嘛!
乔尼叔感觉超好的回答:那当然!

哈哈,“Yes”,“OK”,“Thank you”成了乔尼叔的国际通用语言,挺自豪的说会这三句,走遍世界都不怕,其实哪是三句,三个词而已,想知道秘密吗?因为他英语只会说“Yes”,“OK”,“Thank you”,哈哈哈哈...至今我还会拿这事逗他

回酒店,天空下起了阵雨,雨滴打落在身上感觉丝丝凉意,在一棵大树下躲雨,地上好多白色的鸡蛋花,抬头一看,原来是鸡蛋花树,好美丽的鸡蛋花,在雨中多了一分灵动!

三王像附近用石头雕刻的古城地图。

三点半左右,“懒猫”的车来接我们前往清迈夜间动物园,沿途接了其他客人一同前去,车程一个小时左右,一下车,导游刚分发完喂动物的食物(豇豆和胡萝卜),还未进入口,好多梅花鹿拥上来,调皮的盯着人们要吃的,一点都不怕人,在这里,人与动物可以近距离接触,夜间动物园的一大特色。

长颈鹿也不甘示弱,迎接游客的到来。

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也是一座生态乐园,在这里可以学习森林保护和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园中有各种珍奇动物,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征,坐上最多可搭乘50人的观光车,可以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野狼等动物,是一次难得又刺激的体验,深受游客们的喜爱,更受小朋友的亲睐。

园内分三个区,步行区,食草动物区和食肉动物区,我们先来到步行区,在这里可以看到50多种动物,如鹦鹉,蜥蜴,鳄鱼,天鹅,羊驼,火烈鸟,豹猫,狞猫,食蚁兽等...全程1.2公里。

七嘴八舌的鹦鹉。

静候的鳄鱼。

恋爱中的一对儿

温顺可爱的羊驼。

小情人头一回看到食蚁兽,兴奋度可以理解

这俩活跃的小家伙看到游客立马叽叽喳喳的站起来要吃的。

坐上园区内的观光车,游览食草动物区,沿途有工作人员介绍食草动物的生活习性,斑羚,牦牛,野牛,红河猪,袋鼠,斑马,驼鸟,长颈鹿,河马,大象,骆驼等,小情人受益匪浅,最开心的是坐在观光车上可以直接喂食物给动物们吃,全程2.43公里,真是有惊无险的体验。

高高大大的长颈鹿时不时把头探进观光车里要吃的,看来是动物界的大吃货

记得斑马不能喂喔,会咬人,就让它望而却步吧。

晒着日光浴的犀牛。

到处可见满园跑的梅花鹿,有些还追着观光车一路跑着要吃的。

参观完食草动物区,正好掐上野生动物表演这个点,随着人流进入观看区,零距离观看动物们的精彩表演。

白虎游泳。

光顾着看表演,只拍了刚开始的几张照片,动物们的精彩表演,获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坐上观光车,前往食肉动物区参观,同样有工作人员沿途介绍各种动物,有白老虎,狗熊,黑熊,狮子,狼等...全程2.13公里。所有食肉动物区域全部由电网隔离开,园内的安全措施做得相当好,可以安心游玩。

天色已暗,走过这座桥就是白虎表演区。

一场刺激,有惊无险的表演让在场的所有人大开眼界,观众席上座无虚席,欢呼声,惊叹声此起彼伏。

美好的时光总是来去匆匆,夜晚的动物园灯光璀璨,平时就很喜爱动物的小情人玩得非常开心,受益匪浅,要是国内有这么好的动物园该多好丫!

“懒猫”的车缓缓的将我们送回酒店,乔尼叔和楼猪俩人来到最近的7-11,明儿的早饭和零食有主了,酒店的冰箱派了大用场。

洗涮涮后进入甜蜜的梦乡...

Day 7: 契迪龙寺,抵达Bangkok,考山路夜市

凉爽的清晨,太阳公公尚未露脸,早起为乔尼叔和小情人做早餐,芝士三明治+Meiji纯鲜牛奶,小情人吃得津津有味,满意极了。

今天要离开小清新的清迈前往喧嚣的首都曼谷清迈的气候,满街的小清新,走不完的寺庙,当地人们的淳朴,让我爱上了这座小城,我和乔尼叔一致认为如果可以,会常来看看。

中午要到清迈机场坐下午的灰机去曼谷,上午的时间就留给契迪龙寺吧,整理好行李,寺庙回来再办理退房手续。照着Goole Maps,契迪龙寺离小熊之家很近,步行过去10来分钟,途经一所幼儿园,探头张望,小朋友们正在认真的听课。

契迪龙寺的入口处贴了张告示:从2016年7月1日起需购买门票进入,40B/人,感觉到浓浓的商业气息泰国寺庙对着装要求规定很严格,女士不能穿未到膝盖的裙子,门口的工作人员拿了件长袍帮我披上。

入口处的两名中学生,可能在寺庙内参加什么活动,校服和领巾是墨绿与玫红的撞色系,很显眼。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创建于1411年,兰纳风格式建筑,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

寺庙中最雄伟的建筑,塔身曾经在战火中被毁,虽然塔身已经修复完好,但是塔尖一直没有复原,因为没有人知道最初的塔尖是什么模样。

里面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

寺庙中的卧佛。

两小不点黑白分明。

苍天大树

原来我的背影是这样的。

苦思冥想的和尚。

小清新一角。

看似有些恐惧的花在枝头绽放。

长袍看上去还挺不错的。

凝望。

全部用树叶做的停车棚顶,既美观又环保

回到酒店取行李退房,已到午饭这个点,选择去“码语者和杰妮”推荐的在帕辛寺南边路上,一个高大上SPA旁边,一家叫SP CHICKEN的烤鸡店,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大太阳底下一路走到店门,结果悲催的是小店要到中午12点才开始营业,当时楼猪在做攻略时没仔细看清营业时间,因要赶灰机,汗流浃背的我们只能望而却步,小情人心不甘情不愿的走在前面,也许旅行的变数就是旅行的乐趣吧!

一路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街上觅食,一路走一路看,清迈的许多餐馆门口设有菜单,客人可以先睹为快,避免尴尬的事情发生。

餐馆门口可爱的猪猪们。

塔佩门主路Ratchadamnoen路上,一家以绿色调为主的小清新餐馆,其实这家餐馆前两天路过的时候看到他们家生意很好,吃客骆驿不绝,想着啥时来尝尝鲜,最特别的是这家有位服务员是变性人,那就在这里用餐吧。忘记拍店名了,不过这家门面挺大的,很容易看到。

点了绿咖喱炒饭,蔬菜米粉汤,还有一个什么炒饭,忘记了,百香果Shake和椰子Shake,绝对正宗的泰北菜,好吃的又一次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Shake简直好喝便宜到爆,一天来个5杯都不成问题,这一顿花了320B。

热情的老板看到我们带着行李,主动询问刚来还是准备离开,告诉他要去清迈机场飞至曼谷,吃完饭主动帮忙拦了一辆双条车,并告知去机场双条车的价位,方便跟司机砍价,坐上双条车,老板目视我们离开,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在心中默默祝福他生意兴旺,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会来光顾。

餐馆努力工作的变性人,2杯Shake就是出自他手,我给了他温暖的微笑

不得不说坐的这辆双条车的司机,我和乔尼叔一致认为他是一位长得很帅的泰国大叔,可以说是目前为止在泰国见到的最帅的大叔,出发前他仔细问了是去国内还是国外,做事非常认真,还祝我们旅途愉快。在车上想好了到机场要与他合影,可是竟然没有勇气这么做,或许是见到帅帅的大叔不好意思了。大叔指了前方一点点就是国内出发大厅后,与我们告别。

顺利的办理好值机,托运,安检,在候机厅等候登机。

出门那么多次头一回坐亚航,就碰上灰机晚点,而且晚点将近2小时。赶紧告知“懒猫”,请他们按飞机晚点到达时间来机场接我们。

吃吃睡睡聊聊,机场的空调给力的不要不要的,冻死宝宝了,幸好有长袖的衣衣没托运,穿上暖暖身。漫长的等待,终于可以登机了,泰国亚航灰机,醒目的红色。

洁白的云朵,像棉花糖又似冰川世纪,美到令人窒息。

正好赶在泰国超级大特卖期间,准备好刷光我们滴卡吧

经过一个多小时,灰机缓缓的降落,被云层掩盖的夕阳泛出橘粉的光芒。

一架橙色鸟航正要起飞。

还有浪漫的紫色哦!

灰机安全抵达廊曼国际机场,廊曼国际机场是泰国的老机场,位于泰国的北面,新机场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位于泰国的东面,2002年我和乔尼叔的蜜月行就是抵达廊曼国际机场,这是第二次到来。下灰机取好行李,来到“懒猫”规定的接机出口,一眼认出“懒猫”的标志,司机手举写着我姓名拼音的牌子,看上去非常和蔼可亲,上前与司机打了招呼,抱歉的告知灰机晚点,司机毫无介意的笑着说没关系,帮我们照了个相,估计是工作需要吧,接着帮忙拿行李,跟随他来到停车场,曼谷的温度比清迈要高出好几度,体感有些炎热。

机场的ATM机,只是我们一次没用上。

车况很好,我们只顾着急匆匆的走,忘了拍车子的照片,司机与我们确认了在曼谷的酒店名称及地址,出发去酒店。

曼谷是座堵城可以说是闻名遐迩,不亚于魔都,一路堵过去,曼谷人们的英语说得比清迈人还要僵硬,很费劲的听懂了几句,意思是说如果道路不堵的话,机场到酒店只需要半小时,而现在起码要一小时,就这样车子慢慢挪啊挪,司机一路聊啊聊,介绍曼谷有哪些地方好玩好吃的,到酒店时已近黄昏,司机热情主动的帮忙把行李从车上搬下来,国际贯例,小费绝对少不了,RMB 3元,他表示万分感谢。

酒店座落在曼谷市,民主纪念碑附近,地理位置很好,距离考山路及大皇宫非常近,走路10-20分钟左右,远离喧嚣的曼谷市中心,房间内干净整洁,各设施齐全,无线网络信号超好,前台英语很棒,能提供很好的咨询服务和各项便利服务,来这儿入住的鬼佬很多,酒店提供的早餐非常好吃,四种套餐任选一种,唯一的缺点是没有电梯,行李搬上搬下不太方便,挺累人的,总体性价比不错,酒店出门不远处有麦叔叔,非常好找。去曼谷市中心也挺方便,可以在大皇宫对面做公交船,转BTS即可到达。我们共住了2晚,房费RMB 926元(含早餐)。

前台一位胖胖的卷毛小哥为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他主动帮忙搬行李,订的行政套房在五楼,加之酒店没有电梯,那么大那么重的行李箱搬到五楼确实很费劲,小哥力气好大,一口气抱着直奔五楼,中途没停下休息,到房间门口已经是汗流浃背,我看着实在是过意不去,给了他小费RMB 3元,卷毛小哥感谢后微笑的下楼了。

房间好隐蔽的,上楼梯走一段,再上楼梯,再走一段,拐了几个弯总算到房门口了。

推门一看,意外的惊喜,客厅,房间及卫浴间都好大好大的,有一个冰箱,虽然家具稍有些陈旧,但是房间非常干净,整个面积达65平米,好宽敞好舒适。

客厅的灯跟宜家的一模一样,是我喜欢的调调

国外酒店均配有晾衣架,这家的绝对高大上,楼猪洗的好多衣衣不瞅没地方晾了。

晚上的坐标设定为考山路,考山路离酒店很近,走路过去10分钟左右,整理休息会,一会出发。走出酒店的巷子可以看到矗立在马路中央的民主纪念碑,夜晚在灯光照耀下,显得神圣,庄严。

按Google Maps一路走到考山路,路边有卖烤肉的夜排档,小情人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要了鸡肉和牛肉烤串,好吃到又一次忘了拍照。

一到考山路路口就开始热闹起来,音乐声,嘈杂声,人流声。考山路是曼谷背包客云集之处,特别是欧美年轻人,巷子里有许多富有个性的小店,各店的招牌非常醒目,夜晚这里摆卖各种廉价T-shirt,纪念品等,夜生活十分丰富。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商家醒目的标牌,KFC,在泰国看到的第一家。

可以看到酒吧如云,Disko音乐令人振奋。

可以看到巷子里的西餐厅。

可以看到具有特色的手工艺服饰店。

可以看到我和乔尼叔穿梭在人流中。

还可以看到小店门口贪睡的汪星人。

可以看到和蔼可亲的麦叔叔。

走走逛逛嘴馋了还可以来个浓郁的椰子冰淇淋,里面有很多椰肉哦!

逛完整个考山路,虽然一路逛一路吃的,但总得找个地方正儿八经的吃顿夜宵吧!来到考山路末端的TOM YUM KUNG(网评挺好的一家,进口改头换面了,不太好找),在包房内等了好久,可能是生意太好,服务员来不及招呼客人,一直没帮我们点菜,算了,换别家吧。

找到考山路末端左拐这条路上,也有好多餐馆,看到有一家人气比较高,正当我犹豫不决之际,店里面坐着的一对鬼佬,指着这家餐馆,翘起大姆指,笑着说昨天他们也在这里吃,味道很好,今晚是第二次来。

就坐吧,点菜的是位扎着小辫的大叔,长得酷酷的,很溜的一口英语,听了他的介绍,点了冬阴功汤,海鲜炒时蔬,泰国空心菜,泰国啤酒,还有一个贝壳类的海鲜,名字忘了,味道一级棒,特别是海鲜炒时蔬,这几天在泰国还未吃过海鲜呢,盘子被一扫而光,这一顿花了620B。

Cheers,点菜的扎小辫大叔跟小情人开玩笑说别喝可乐喝啤酒,吃得好哈皮丫!可是谁会想到意外的事情在第二天一早发生了

按原路走回酒店,就当饭后消化,路经7-11,习惯性的进去逛了一圈,买了面包、饼干和零食。

曼谷的第一天,晚安

Day 8: 大皇宫,市中心闲逛,河滨夜市

酒店的床好软的,楼猪一晚上睡得好香,身体没有任何的不适,可是早上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一起床,整个人都不好了,开始上吐下泻,浑身冒冷汗,洗手间变得热闹起来,乔尼叔听到动静赶紧起来问我咋了,很委屈的说可能是昨晚上考山路上的那家吃坏肚子了,回想了一下,估计是那个贝壳类的海鲜,吃的时候里面有沙子,向来肠胃薄弱的我中招了,庆幸的是小情人和乔尼叔没啥事,如果三个都这样,可真完蛋了。

上吐下泻了好几回,折腾的浑身上下没有力气,躺在床上不想动弹,一点胃口都没有,接着唯美的画面在我眼前浮现,乔尼叔从行李箱里找药送到我嘴边,小情人倒水端到我面前,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最爱的两个男人,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了最大的温暖与关爱,旅行中的小插曲,幸福满满的

原本计划是早些起床,赶在大批团队游客来之前去大皇宫,看来是达不成了,躺在床上对乔尼叔说实在不行,你和小情人两个人去吧,我在酒店好好休息,乔尼叔不放心,很肯定的说再躺会,药吃了肯定会没事的,我们一起去。你们咋就少不了我这名自由行领队呢?!

果然老天眷顾我,吃了药大约休息了一个小时,感觉人好些,有精神了,可是啥都不想吃,陪乔尼叔和小情人去酒店一楼吃早餐,早餐选择余地很大,很丰盛,味道也很棒

黄油特别好吃,第二天涂面包吃了好多,补回第一天未能吃到的

可怜的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乔尼叔和小情人享用美味的早餐。

上楼再休息会,确保楼猪彻底没事后,出发去大皇宫咯!大皇宫离酒店走路20分钟的距离,途经两个漂亮的不知名的标志性建筑。

快到大皇宫的人行道上,看见远处有一群鸽子在地上吃谷物,当我们路过时,身旁窜出一位中年妇女,拿着两包谷物硬塞在我手里,让我喂鸽子,我婉言拒绝,将谷物还给了她,可是她不罢休,将谷物卡在我的背包带上,刚开始我没发觉,一直往前走,没想到她从后面追过来问我要钱,我一脸纳闷,这时才发觉谷物在我身上,又一次把谷物还给了她,她很不高兴的嘴里喊了几句,像似骂人的话,我置之不理,径直往前走...这就是蜂蜂们游记中经常提到的“大皇宫附近喂鸽子事宜”(楼猪在游记开始的Tips里也有写到),当你正开心的喂鸽子时,钱包里的400B刹那间就没了,他们会以你喂鸽子谷物为由,乱开价骗取你的钱财,让你损失惨重,你若不付钱,绝不让你离开。蜂蜂们,切记!绝对不要喂大皇宫附近的鸽子哦

来到大皇宫门口,人山人海,团队游客占据了半边天,散客也有好多,跟着人群来到了售票处,大皇宫游览时间为AM8:30-PM3:30,票价为500B,包含当日一次有效的大皇宫,玉佛寺门票,购买7日内还可凭联票进入都实宫公园参观杜喜宫、柚木宫和就国会大厦等附加景点,售票处还可租用中文语音导游机,200B/2小时。此时太阳公公开始凑热闹了,天气变得炎热起来。

大皇宫是曼谷的标志,“没来过大皇宫等于没来过泰国”,02年的夏天,乔尼叔和我的蜜月行来过此处,十多年过去了,记忆随时间而去。大皇宫是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玻璃瓦屋顶,气势恢弘的建筑,精湛的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让我们为之震憾。其中以查克里宫和都实宫最为出名,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大皇宫内的玉佛寺是王族供奉玉佛和泰王举行登基加冕典礼及皇家举行佛教仪式,进行各种祭礼活动的场所,是泰国最神圣的寺庙,也是泰国唯一没有和尚居住的寺庙,庙内供奉的玉佛与卧佛,金佛一并被列为泰国的三大国宝。

参观大皇宫时着装不能太暴露,如短裤,超短裙,短裙,透明衣物,脱鞋,无袖衣物,露脐,乞丐裤等,若着装不合格,门口有免费的衣服借穿,但是要排队很久,所以还是准备好了再出门。

切记!切记!切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若有热心人走过来告诉你“今天大皇宫朝拜不向游客开放,改天再来,去其他皇宫看看”,千万不要理会,是个骗局,他们会从中赚取不少费用。

好不容易找到一处人少的,可以拍拍人像。看到楼猪身上的泰裤了吗?清迈周六夜市淘的,在这里被一上海人夸好看。

又累又热,身体未完全恢复的楼猪坐下休息会。

花儿唤来勤劳的蜜蜂。

清新,自然

精湛的绘画长廊,席地而坐,享受美丽与宁静。

生命中的两个他。

门口站着的士兵,天气炎热,小情人口干舌燥,买了一瓶芒果汁,才25B,便宜好喝的不要不要的。

这位胖鬼佬来来回回在镜头里出现N次,最终在乔尼叔的镜头里还是未能甩掉他

PK站姿

举世闻名,气势恢弘的建筑。

走了一上午,加之天气炎热,未吃早餐,楼猪有些疲惫了,找一阴凉处坐下休息片刻,顺便啃起昨晚在7-11买的面包零食充饥。

中午时分,大皇宫游客渐渐离去,我们也随之起身离宫,坐公交船转BTS去曼谷市中心逛逛。

从大皇宫出口一路问路人或是其他游客公交船码头在哪儿,得到的回答简直是五花八门,有的说往右边笔直走再左拐就可以看到,有的说往左边走没多久就可以到码头,还有的说在大皇宫对面,这下真把我搞晕了,继续问,找到一位大爷,看似当地淳朴的市民,他怕我听不明白(其实大爷的英语僵硬得让人不堪入耳),在纸上画了个示意图给我看,其实我早就明白他的意思,他是做游览昭披耶河(湄公河)观光船生意的,问他说的公交船票价是多少?他说500B,我跟他说我只要坐公交船,不需要在船上观郑王庙什么的,他又说可以,要带我们上船,慎重的考虑了一下,觉得这当中肯定有猫腻,婉言拒绝了他,再次告诉他我只需要坐公交船,票价应该是10+B/人,码头在哪里?大爷有些不高兴的把脸拉了下来,不怀好意的指了相反的方向(事后我才知道),谢过他,我们朝他说的方向走去,楼猪边走边感觉心里不踏实,迎面走来一位穿军服拎着公文包的大叔,心想这回问军人肯定是靠谱的了,上前问了他公交船码头,大叔说我们走反了方向,调头走10分钟可以看到一个热闹的集市,再走进去一点点就是码头了,连连感谢这位大叔,大叔很客气的离开了。在往回走的路上,又看到刚才那位不怀好意的大爷,我斜着眼看着他,心里别提有多不爽了,他还在兢兢业业的做着他的“黑”生意,我想说,大爷,做人要厚道!

出门在外,会有很多突如其来,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用自己的智慧和判断力来应付那些“黑心黑肺”的人,自己多长个心眼,特别是在曼谷,蜂蜂们,切记哦!

看到集市了,口渴买了瓶矿泉水,总算找到公交船码头了(N8码头),等了一会儿,船来了,坐的是橙色旗帜的公交船,先上船,后买票,票价是46B/3人(从N8码头坐到N0码头)。坐船的人好多,已经没有可以坐的位置,站着看河边的风景也不错。

当地淳朴的村民房屋。

曼谷的高楼大厦。

高大上的酒店,貌似是华美达。

乔尼叔说的,每回旅行不能少的大头照,上吐下泻过的脸色倒还不错,嘿嘿。瞧瞧,这一船的人。

每到一个码头,公交船就会靠岸,人们步伐匆匆的上船或上岸,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心事,喧嚣都市的节奏感足以体现。

一路看着河两岸的风景,不知不觉已经到了N0码头(Saphan Taksin),上岸不远处就可看到BTS(Saphan Taksin)站,坐BTS去暹罗市中心咯!

BTS自动售票机,先查询好所到站的票价,然后按照售票机上的步骤操作,简单易懂,3分钟搞定,坐到Siam站下,票价为34B/人,共102B。若是需要帮助,站内有工作人员,随时可以咨询,泰国人民的服务意识很强,会手把手教你,很是热情,贴心。

车票,萌萌哒。

曼谷的BTS跟魔都的轻轨差不多,车厢内很干净,人多比较拥挤,到Siam站,出站就是Siam Center,在商场里随便逛逛,Starbucks小坐一会,点了杯LATTE COFFEE,大杯的只需140B,比魔都便宜多了,而且觉得比魔都的好喝。

听听音乐,喝喝咖啡,聊聊天,时间过得好快,由于中午未吃正餐,肚子的咕噜声提醒我们得去吃点东西了,最近最方便的是楼上的大食代,和魔都一样,先买卡充值,再刷卡消费,余下的钱款可以退,生意超好,吃客爆满,好不容易找到座位坐下。乔尼叔担心我的肠胃,点了份清淡的面条,味道还可以,三人共花了173B。

中途,陪小情人去WC,这设计,有创意

走出Siam Center,对面就是Siam Paragon。

Siam离Central World很近,乔尼叔,小情人和楼猪打算一路走到Central World,开启刷光卡滴模式

Centrtal World是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一楼NaRaYa曼谷包,Zen百货二楼的Lee收入囊中,正值泰国2016年7月1日至8月15日超级大特卖,超划算的,一家商场满2000B还可以退税。

继续在商场里闲逛,记得蜂蜂们的游记中有提到Central World里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于是先落实好此事,经过一番询问,得知Zen百货5楼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客服中心,实地考察了一回,确实如此,这样一来,明天可先把行李寄存在这,然后轻松的大购物啦!

一家什么工厂,专做木板拼搭制作的模型,可以洽谈签约。小情人超喜欢的,专注的看了很久。

不知不觉已到晚餐时间,计划是去Central World 7楼的Naro餐厅就餐,可是排队的人好多,要等位很久,会耽搁后面的行程,最终放弃。应小情人的要求还是去大食代吃晚餐,我们走路回到Siam Center,这回点的咖喱鸡饭和绿咖喱汤超级超级好吃

按计划,晚上去曼谷河滨夜市走一个,河滨夜市是曼谷八大热闹夜市之一。坐BTS回到Saphan Taksin站,拥有全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做码头用,这里每天傍晚5时起有去河滨夜市的免费短驳船,半小时 一班,回程最晚的一班是23:30。

到Saphan Taksin站,看见排的很长的队伍,就是坐短驳船去河滨夜市的码头。

站的脚酸腿疼的,船来了,上船。

曼谷的夜景,几幢矗立的高楼,灯光璀璨。

很远就能看到大大的摩天轮,摩天轮是曼谷河滨夜市的标志。

夜晚美丽的Asiatique。

夜市于12年4月正式开幕,作为亚州最大的夜市,与一般的夜市不同,Asiatique主题较接近怀旧仿古,店铺座落在古旧货仓内,漫步夜市仿佛置身于欧州小镇,极具情调。

随着摩天轮升入高空,可以俯瞰昭披耶河(湄公河)畔的夜景,美不胜收。

夜晚的曼谷有些凉意,回到Saphan Taksin,由于公交船最后一班是18:30,只能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回酒店,小巷里有Tutu车,问了好几辆,一口价400B,最便宜的300B,这里的价格比清迈贵多了,走出小巷拦了辆出租车,司机开价180B,楼猪砍价到120B,达成,上车,司机好幽默的,一路上跟我们在聊天,自己学了些简单的中文,问我说的对不对,还让我教他,挺有上进心,好学的司机,指着路上飞驰的摩的,友情提示要注意安全,曼谷的摩的开起来很野,速度超快,问中国超速会不会有警察拦下来等等,问题多多,挺有意思的,聊得好投机,好哈皮,下车时说有机会再带我们坐他的车,呵呵。这是在曼谷碰到的第二个司机,给我感觉好好,只是曼谷这堵城,车子一路堵回酒店。

累趴了,然后就是美美的一觉睡到大天亮。

Day 9: Bangkok市中心大购物,回到上海温暖的家

今天是此次旅行的最后一天,感叹时间若能滞留该多好!睡到自然醒,来酒店一楼用早餐,今天身体和胃口都好多了,点了份泰式鸡肉胡萝卜粥,其实就是魔都的菜泡饭,味道鲜美,好吃,补上昨日未能吃到的黄油,涂面包,好吃到炸。

收拾整理好行李,办理好退房手续,再次去曼谷市中心大购物。在路口拦了辆Taxi,同样砍价到120B,今天是周六,道路不如工作日般的拥堵。

到Central World下车,商场刚刚营业,先来到Zen百货5楼,把行李寄存掉,工作人员会给一张取行李的小牌牌,记得一定要保存好哦!接着便轻装上阵,再次开启刷光卡滴模式,把能买的先买好,最后来到Levis专柜,可是没有找到想要的系列,转至对面Big C瞧瞧,走上天桥,宽敞空闲的马路估计只有在周末才能见到

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Big C,Big C是曼谷的一家大型超市,一楼是各品牌服饰专柜,二楼是超市,在泰国有很多家Big C,购物非常方便。楼猪在一楼的Levis专柜终于找到自己想要的,价格也是非常的划算,个人觉得这家Levis的价格比Central World里的便宜,能挑到自己喜欢满意的,毫不犹豫的直接下手。

去Big C一楼Boots买了伙伴们的伴手礼,二楼超市大购物,吃货永远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小情人一会儿就把一车子给装满了,哈哈,满载而归,超市服务台提供纸箱服务,可以把购买的东东装箱打包,便于灰机托运。

楼猪9日3城的战利品,吼吼...

回到Zen百货5楼取回寄存的行李,在Central World旁边正在举行一个大型“终级演变”的游戏,好多人在排队体验,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看了一会,Taxi去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准备回家家咯!到家才发觉,足足在曼谷待了2天,竟然忘了去四面佛,何况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旁边

泰国,心地善良和精明狡猾的司机我们都碰上了。这回遇上的是位精明的司机,先斩后奏,上车前谈好去素万那普机场的价格是250B,结果上了车司机说这个价格他做不了,要再加100B,说只是再加一点点而已,楼猪不想让最后一天的旅程搞得心情不爽,同意再加100B(好在这个价格跟上车前询问的其他出租车价格还要稍便宜些,其他的均在400-600B)。半路上又有突发事情,司机的车有故障要去维修,到前面那个路口,他会帮我们叫一辆车带去机场,立马问他费用怎么算,他说总共350B,100B给他,250B到了机场给司机,好吧,都上你的车了,也只能服从你的安排。曼谷市中心到机场距离还挺远的,到达机场,司机帮忙把行李箱从后背箱里搬出来,后来才发觉行李箱有一角破损了,估计是放出租车后背箱里被盖板压坏的,呜...好心疼的,今天怎么一点不顺呢

每次旅行,总感觉最后一天时间过得飞快,已是下午2点,计划中的午餐就是在机场非常有名的员工餐厅Magic Food里解决,运气好的话,会看见漂亮帅气的空姐空少也在里面用餐,进去门口先买餐券,用餐券换自己想吃的东东,性价比很高,我们随便点了些,味道很不错,适合大众口味,总共花了225B。

过安检,过海关,逛免税店,登机,很顺利,惊喜的是春秋航空竟然没有晚点,灰机离地而起,就这样,清迈拜拜咯,拜县拜拜咯,曼谷拜拜咯,有缘再见!

在空中,闭上双眼,回忆这9日3城的美好时光,有时偶然的随性错过了一些计划之中的念想,倒也收获了些许意料之外的美好。

写在最后

我用眼睛当做镜头,用双脚丈量这个充满微笑,温暖的国度,用文字记录在这9天里的美妙旅程,这篇游记,花费了我好长时间,终于在2016年9月15日“游子归家,共赏明月”的中秋佳节写完了,想着待自己人老珠黄时,翻开曾经走过的地方,将会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感谢那些用心写出精彩游记给我们前车之鉴的达人们,希望我的游记能带给想去此处的蜂蜂点点帮助,若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给我留言,我会在百忙之中回复给您,谢谢蜂蜂们的大力支持~~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8 19:25

引用 qiaojing 发表于 2016-09-18 19:25:29 的回复:

回复qiaojing:是丫,我们家那位纯属菜鸟级别

2016-09-18 21:5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9 10:03

引用 shltd 发表于 2016-09-19 10:03:08 的回复:

回复shltd:谢谢,旅行就像一本书,随时翻来,是很好的精神食粮

2016-09-19 10:12

引用 一只小蜜蜂 发表于 2016-10-23 15:45:55 的回复:

游记还是很走心的,我也想来一场属于自己的一次旅行体验记录。下周就走,因人生地不熟的,我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了,希望有个愉快的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