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只想和你看之辽宁东戴河、红海滩

jessie🐾 (朝阳) LV.7
2016-09-15 19:51 1611/3
  • 出发时间/2015-09-30

嗯...可能我写游记上瘾...写游记也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红海滩的这段游玩时间是在去年,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去的,虽然隔了一年的时间,但去的每个地方我都可以记忆犹新,看到一张照片美好的回忆就蜂拥而至。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现在这段时间正是吃蟹🦀的好时候,红海滩的这段游玩经历怎么能不与大家分享呢?!又能吃到蟹黄饱满的螃蟹又能欣赏到美丽的景色,好东西要一起分享的呀~

先给大家上一张大螃蟹的图图

第一张图是我们在东戴河一家市场买的,海蟹,个儿头还蛮大的
  第二张图是我们在红海滩买的啦,稻田蟹,自养,个儿头不大,但是各个蟹黄饱满!

下面会给大家详细介绍!

行程安排

我们是9月30号早上出发的,自驾游,去的时候没免高速费,但是我们躲避了出游高峰噢!
  9.30,北京——东戴河;328公里,3个小时车程,过路费135,油费200元左右
  10.1,东戴河——红海滩,290公里,5个小时车程(堵车),过路费0,油费200元左右
  10.2,盘锦市农贸市场(买稻田蟹)、笔架山、东戴河
  10.3,东戴河——秦皇岛——燕塞湖——北京

你好,佳兆业,我们又见面了

九月底,天气渐渐转凉,明明记得上个星期还穿着半袖出门,今天要套上线衫了...9月30号这天,我们早上头十点从望京出发,提前开始我们的小长假之旅,第一站,东戴河。京哈高速,3个小时的车程,当然我们提前在便利店买了零食,这样就不会觉得肚子空空啦~1点半的时候我们到达,没有特别着急赶路,中间还在服务区休息了一段时间呢~

我们提前两天订的酒店,佳兆业海景公寓,这是我们第二次来东戴河,也是第二次住佳兆业,佳兆业离海边很近,有一个自己的私人海滩,30号这天因为不属于国庆假期,所以我们订的很便宜,130/天,住的楼层在25层。

从图里面可以看到有些阴天,拍照的时候是下午不到两点钟,外面起风了,冷飕飕的,还好带了夹克,我套上了一个厚一点的帽衫就出门啦...由于还没到吃晚饭的时间,我俩就决定先去附近逛逛,大众上搜到一家农贸市场——孟家商贸市场,距离我们8公里,开车10来分钟,现在这个时间刚好买点螃蟹吃垫垫肚子呀!螃蟹的价钱我不记得了!!帮我们免费加工,拿回到佳兆业,还热腾腾呢!吼吼吃,螃蟹是我们的最爱!(就是上面第一张图片的那个啦!个儿头还行吧!)

接下来,我们就下楼去海边溜达溜达,风儿吹乱了头发,浪花拍打着沙滩,我们手拉着手在海边散步,心是暖暖的,怎会感觉到空气里丝毫的凉意呢?

在海边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去吃晚饭了,晚饭还是去吃的“佳兆业瞰海餐厅”,依旧是第二次去,当然是因为去过第一次之后觉得还不错,然后今天接着去第二次啦~在15号楼的最顶层,每一道菜量都很大,两个人100多块钱可以吃到撑...

吃完饭之后,在小区里面走了走就回屋待着去了,天气真的吼冷!

原来真的是红海滩!红红红

第二天起来,阳光洒满了整个屋子,收拾好东西之后,准备出发去盘锦!今天是个好天气,蓝天白云,微风徐徐,我们上路了~在高速路上,堵了一段时间...不到300公里的路,我们真得走了5个钟头(到了红海滩景区,还堵了一段时间,人很多呢!)下午3点到红海滩,门票好像是70多一位...记不太清楚了~

路上的风景也是美美哒~

到了红海滩景区之后,把车听好之后,先要坐一段景区的班车,到达门口之后,还要坐5分钟的观光车方可到达“真正的”红海滩...进入景区之后,起初是有些失望的,哪里像图片上那么好看啊,明明就是很突兀的红啊,而且还一块一块的,我们就沿着栈桥走啊走,看到有很多人聚集在那里,钓螃蟹!30块钱一次,我俩觉得没什么可看的,就去钓螃蟹,期待着能钓上来好多好多呢!

......但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天真,白耗两个多钟头,一个都没钓上来哈哈!

太阳就快下山了,我们当时真的以为红海滩就这一个景点,游完之后就可以回家了!太蠢太蠢太蠢!!!越往里面走越是真正的红海滩!现在想起来都很想哭,钓了两个小时螃蟹,差点错过醉美红海滩!坐上一个大巴车,司机开车带我们往深处走,大概15分钟的样子,下车之后,眼前的美景惊呆了~~真的红红红啊!好美!太美!美过分了!!

我给大家上图,无ps高清美照!!看完之后伙伴们一定要去一趟啊!!

太美了有木有?!

出来之后,我们回到停车场,边上有卖稻田蟹的,来到盘锦,当然要吃最有名的盘锦稻田蟹啦!放三个大桶里面,周围围了很多人都在买,我们也凑了过去嘿嘿,35一斤,我们买了10只左右,花了90块钱,老板还帮我们免费加工,我们又要带回酒店去吃啦~

我们住的酒店在盘锦市中心,是一家日租式公寓,在住宅小区里面,盘锦的晚上很冷呀,我俩吃完螃蟹之后,没过多会儿又下楼吃的烧烤,我套上了半袖、衬衫、帽衫,全部武装之后才肯下楼~

一天过得很充实,辽宁,晚安。

笔架山,好刺激噢噢噢

今天,我们要去笔架山啦,也是一个超级有意思的地方呢!出发之前,我们和房主打听了卖稻田蟹的市场,经房主介绍,是在离我们不远的一个农贸市场。市场不大,都是卖稻田蟹的~我们四处转了转,还尚未决定买哪一家的好,最终,经当地人介绍的一家,口碑很好,我们买了两大箱准备带回家吃哈哈。老板包的很严实,并确保不会有死蟹出现!虽然还是有些担心,毕竟明天晚上才能到家呢...接下来,在路上,我们总能听到螃蟹们在箱子里吐泡的咕噜咕噜的声音,开始是放后备箱的,但怕给憋坏了,放到后座上面了就~哦对啦,两箱,平均一箱15只,我们一共花了300多一点,真的很值!果然,开车到家之后,都没有出现死蟹!!

笔架山在辽宁锦州市,对着渤海,是锦州一个很有名的景点。车程一个多小时吧,其实到现在盘锦锦州我都没有分的太清楚,总觉得是一个地方...今天的人也很多呀,天气也特别棒,到了之后我们先去排队买票,学生票是35/位,山不高,在涨潮之前要赶紧下山,否则就走不回来啦哈哈,只能坐游艇,并且坐一次还不便宜呢!到了山下,会有一个潮汐表,我们关注一下就好~

我们往山那边慢悠悠走着,对啦,建议大家穿拖鞋!!否则一定会湿的!我俩在岩石缝中发现了小螃蟹,昨天在红海滩钓两个小时没钓上来,今天这个无意间发现的小螃蟹难道是对我们的补偿吗哈哈,我家老公爱不释手!!很小心翼翼的,又是补水又是添沙子的。不过,最终我们还是放生了,我们觉得它还是属于大海的,我们特意找个隐蔽的地方放生,放到浅滩处静静地看着它往里面爬,爬到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之后,我俩才肯离开...

山不高,十来分钟就可以到达山顶,从山顶上眺望,一望无际的大海,是那么的雄伟壮观!山上摆摊儿的也很多,有卖海鲜的,还有卖纪念品的,我们花20买了一个自拍杆,出门着急忘记带啦~

玩了一圈之后,我们便下山,到了山下,刚往岸边走了没5分钟,就已经开始涨潮了...我好像是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涨潮,所以觉得眼前的这一切很新鲜,起初的时候涨潮的速度是缓慢的,慢慢地开始逐渐变快!我也是第一次体验这种感觉,在海水涨潮的那一刻,我和男朋友手拉手奔着岸边前进,我俩那坚毅的小眼神儿!就是不坐摩托艇!就是要体验这种feel!

玩后有感:太刺激了!太爽了!
  从笔架山景区出来之后已经五点钟,我们便四处寻觅吃的,锦州烧烤这么有名怎能不去品尝一下呢!人超级多,我们排了一会儿队,开始!上菜没有很快啦,味道确实不错呀,我俩吃了180块钱,因为这家烧烤店在景区附近,不然应该还会再便宜的~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便继续赶路,又要回去东戴河啦!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我们回去的有一段路上还没有路灯!大家夜间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除了没有路灯之外,拉货的大车也有很多,会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回到东戴河之后,我们住的是山海同湾酒店式公寓,个人来看,还是更喜欢佳兆业,因为佳兆业离海边更近一些~

准备返程大北京

我们把买的两箱螃蟹放到了阳台,怕放在屋子里闷着它,感觉睡觉的时候都有听到咕噜咕噜的吐泡声哈哈!有木有很动听~

我们吃过早点之后,准备返程,路过秦皇岛的时候,打算去燕塞湖看一看,门票学生5块钱,个人感觉一般般,可能是之前去的红海滩和笔架山太有趣的缘故吧~~就是一个小湖,有山有水,空气很好。

大北京,我们回来啦~
  辽宁之行结束,有机会还会再去的!

写这篇游记,这些迷人的景色都历历在目~虽然是1年之前去的,但回忆还是那么的深,我想这些美好的事情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吧!

今天是2016年9月16日,我祝各位中秋节快乐,祝即将出游的伙伴们旅途愉快!希望我的游记可以给大家带来小小的帮助!带上爱的人,带上好心情出发吧!享受假期吧!!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9 12:54

引用 dannyxu 发表于 2016-09-19 12:54:22 的回复:

回复dannyxu:十一假期就可以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