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悠游长滩,遇见最好的自己

写在前面的话

今年春节后,宝宝刚好四个月,想想自怀孕起就没有出门的我心又痒痒了,无意间在蚂蜂窝看到小绿的长滩岛游记,童话世界里的西湾就这样闯进了我的心里,所以一场出游长滩的谋划从那时便悄悄的开始了。。。第一时间跟闺蜜分享这个新发现时,没想到她也正在做长滩的攻略,那么好吧,今年暑假,姐姐们要宠幸的就是你了——菲律宾长滩岛
    对于一个对旅行很狂热的人来说,超过两年的时间不出门将是一种怎样的煎熬,每次计划出游身边的朋友都会惊讶道“你又出去玩了!”“好羡慕有这么多假”“你好有钱”等等,其实我想说,时间和金钱对我来说都是很奢侈的事,有人愿意把钱花在美食上,也有人愿意把钱花在买车买房上,还有人愿意把钱花在一个昂贵的包包上,我只是愿意把钱花在旅游上而已;同样的,有人愿意把时间花在读书写字上,也有人愿意把时间花在穿衣打扮上,还有人愿意把时间花在美容护肤上,而且我只是绞尽脑汁把能利用的时间给自己一次旅行,即使不长,能出去走走也心满意足,所以只要用心并且坚定信念,每个人都能有说走就走的旅行,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然而现在已为人母的我再也没有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如若是亲子游一定要提前做好最全面的攻略,特别是太小的宝宝,首先是目的地,气候太差不行,基础设施太差不行,不够文明的地方不行,其次是一定要特别了解当地的情况,你一个人可以折腾,带上宝宝就不能太折腾,或者说带宝宝出游本身就是很折腾的事!那么为了不让宝宝和自己都受苦的情况下,还是决定自己去把宝宝留在家,这又将是一件足以让我撕心裂肺的事!所以奉劝那些还没有宝宝的朋友们,一定要抓紧时间,说走就走,虚度时光等于浪费生命啊!
    到了暑假,看着离出发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也是巧了,菲国居然在这个时候来个南海仲裁,如此愚蠢的仲裁竟然也能闹得沸沸扬扬,这个时候,得知我们准备去长滩岛的朋友纷纷阻止,有的是担心我们的安全说去了万一被留在那边当人质,有的是打着爱国的旗号说那样的地方一定不能去,那么关于爱国我还是想说两句。我觉得爱国跟出国旅游,用外国货等等都没太大的关系……
第一,爱国主义并不是狭隘的,爱国的本质是对自己国土的一种认同感和满足感,而这种情怀归根到底也是为了国民能够生活得更安稳更幸福。人在这个世界上生活,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过得幸福。
第二,那些砸日本车,日本电子数码之类的,其实并不能体现出一个人很爱国。相反的,从外人看来,会觉得这个民族素质低下、没包容心,甚至是脑子有问题。这样的行为纯属个人泄愤,并没办法给国家带来什么好处。
第三,真正的爱国应该是努力借鉴国外优秀文化,并结合自己的文化,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增强自己的综合国力。我们这些小老百姓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不给社会添乱、不给国家添乱这才是真正的爱国。国家富强有序,人民的幸福生活有了保障,国家的长治久安有了保障,这样才是最实在的,这样爱国才能成为一种良性循环:祖国保障我的幸福,我以行动建设祖国回馈祖国。而我发现到了网络异常发达的今天,每到母亲节、父亲节,都会出现一大批网络孝子,在网上标榜自己要怎样爱父母,而实际呢?同样道理,每到国庆节或是我国和其它国家有某方面的争端时,马上就成为了一名热血的网络爱国之士,恨不得马上就要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一样!!!噢!才过了几天,一名艺人离婚了,他们又变成了正义的化身,马上要站出来为别人讨公道,而且每天实时更近,亲爱的你还记得要为祖国献终身的理想吗?
  So,每个人的爱国情怀不同,爱国方式不同,那些打着爱国旗号说东道西的人,在这里请你Shut Up!!!
    这篇游记前半部分是纯干货,后半部分才是游记,不喜欢文字的可以直接跳过哦!

预告片

或许我们走那么远,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为了去天地的尽头遇见最好的自己!
    国际惯例,先上图

关于长滩岛

长滩岛菲律宾最有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整座岛长7km,而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的白色沙滩就长达4公里。长滩岛的形状如同哑铃,曾被选为世界最美沙滩和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滩,在“世界最受欢迎海滩”的评选中获得前十名。
借用网上最直观的一张图片简单的说一下图中1、2、3的位置就是著名的白沙滩了,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S2、S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S1沙质最好细白如面粉,酒店价格稍高一些。S2是DMALL所在的位置,各种吃的用的都集中在这里,沙滩上夜生活相对丰富,表演很多。S3据说相比各方面都会差一些,所以我没有去到那边。
背面4的位置是布拉伯海滩,雨季的时候风浪较大所有的水上活动会搬到这里,沙滩质量一般。
左手边5最左的边缘是长滩岛第二大海滩PUKA所在的位置,也就是梁静茹婚礼的地方。距离S1有一段距离,需要做TUTU车过去。不同于S1的面粉沙,PUKA的沙滩上几乎都是碎了的珊瑚和贝壳,虽然挺硌脚,但真心美哭啊。
交通:长滩岛交通很不发达,道路特别狭窄。除了酒店有接送服务的shuttle bus之外,这边出行一般是乘坐TUTU车,价格一般是100P-150P左右吧。
气候:长滩岛全年高温,热季为每年3-5月,天气炎热;雨季为每年6-10月,多阵雨,偶有台风;旱季为每年11-2月,气候舒适,但在旱季的时候白沙滩会有很多绿藻的困扰,影响美观。
消费水平:在菲律宾排的上前列了。大名鼎鼎的白沙滩吸引了世界上各个国家的游客蜂拥而至,慢慢的哄抬起了物价。这里条件优越一些的住宿在1000人民币以上,一般的也要400-500人民币。环境好的餐厅平均人均消费在100人民币,其他零食、用品的大致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小费:菲律宾有支付小费的习惯,标准为总费用的12%左右。有一些高档餐厅的就餐费用里已经包含小费和税,可点餐前询问清楚。

关于行程

8.10下午19:12---20:47江油高铁至双流机场。
8.11.凌晨4:00---9:00双流机场直飞卡里博机场。
     9:30---11:30卡里博机场大巴车至码头
     12:00---12:30码头坐螃蟹船到长滩岛
8.11下午休息,晚上到D‘mall吃晚饭,逛超市
8.12白沙滩,D’mall逛逛
8.13酒店逛逛,普卡海滩,皇冠丽晶酒店自助晚餐
8.14普卡海滩,西湾酒店
8.15上午探访本地小学,下午酒店逛逛,晚上海陆空回我大天朝

关于花费

我们的花费特别简单:
1、机票+酒店套餐2999元(含接送机服务、含出海一日游、含早餐)(在蚂蜂窝上的熊猫窝订的特价)
2、签证等杂费550元(在蚂蜂窝上的熊猫窝订的)
3、吃吃喝喝1000元人民币左右
一、先说说去长滩岛的机票问题吧
长滩岛总结下来有以下几种方式:
1、成都——马尼拉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卡里博,卡里博坐大巴车到长滩码头(两个小时),长滩码头坐螃蟹船至长滩岛(十五分钟)。优点:提前半年到亚航或者宿雾官网抢特价,会便宜到哭,有朋友这样订往返不到1000元。缺点:太过折腾!
2、成都直飞卡里博,然后再坐大巴车+螃蟹船。优点:比较省时省事。缺点:成都没有直飞卡里博的航班,只有像我们这样旅行包机,到旅游公司订机加酒套餐,这样就没有办法住到自己特别倾心的酒店。当然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是可以直飞的,对了,成都的朋友也可以选择高铁到重庆重庆可以直飞哟!
3、大城市的朋友还可以直飞卡迪兰克,卡迪兰克就在长滩岛对面,机场到码头车程5分钟。优点:特别省时省事。缺点:太昂贵,当然,土豪随意啦!
二、再说说长滩岛的酒店吧
1、奢华型
这里说的奢华型主要指价格方面,都在1000+,有的是星级酒店,硬件设施过硬,有的是在海边地理位置好,而我最倾心的西湾酒店却是因为它的特别!
西湾酒店:依山而建,面朝大海,各处都有郁郁葱葱的植物,酒店浓郁的高迪风格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也是吸引我来长滩岛的关键点。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8 17:25

不要带小孩,那边风景很美,但是基础设施太差

2016-09-18 22:2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