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寧心之旅

Zoe LV.4
2016-09-15 20:29 134/3
  • 出发时间/2016-09-04

享受一个人的旅行,享受难得的宁静。

想起美食、祈祷和恋爱电影里的茱莉亚·罗勃兹,经过了人生大半后,决定给自己一的逗号,寻找自己内心的平静和真心看待自己所要的未来。巴厘岛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抚平我们的心呢,唯有自己体验过才能知晓了吧?於是就开始了这趟旅行......

好享受。属于我的巴厘岛

首先出了机场后我就搭了出租车,约30分钟的车程来到了位于水明漾的度假酒店,先放个行李休息一下,转换一下情绪开始我的旅行。

特別印象深刻的就是巴厘岛传统的木门,窄窄的,上面还有些图腾,外边通常都是石头的外框。这种们如果只开一边,我一个女子还会卡住呢哈哈真是有趣,可见峇里岛的人都颇苗条的吧?!

一走进別墅后,就是一连串的惊叹!看见有私人的泳池、池边躺椅可以被自然围绕、典雅米白的房间、柔软的帷幕床、淡淡的自然香气、一杯惊奇的海岛蓝色薄荷调饮,原先想好想到房间先休息一下整理情绪的我,被別墅宠坏了,開心得不得了。

看到难得一见的鸡蛋花,就来拍一张和我的房间门的合照!看看这样有没有很度假风呢?
后来就赶緊冲进去换了泳衣跳进泳池了!
游累了就上来躺在我照片上花旁边的小凉亭,拿本杂志或书享受外面的悠閒,是我梦寐以求的!

第一天到的时间比较晚,所以下午光是在別墅就消磨掉了,晚上延续愉悅放松的情绪来到酒店的餐厅用餐。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在酒店的照片吧!

越是到了晚上,我越感受到巴厘岛这个地方的与众不同。
这里虽然白天炎热,不过晚上就会很舒服的凉风,一点都不像我想像的闷热黏腻。

老实说我真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我「巴厘岛的家中」(因为太舒服了所以真的像是第二个家,轻松自在),也不会被別人打扰。

隔天早晨一早六点就自然醒来了,好久没有这种很早自然醒是有睡饱的感觉了,以往常常都觉得即使早睡也是一样醒来好累,又或是睡前都要长时间使用手机和电脑工作,躺下去又睡不着了。

是时候给自己一个这样的假期好好重回原始人的生活,脱离这些恼人的电子产品。

早餐的种类好多,有五种吧我没记错的话,有西式、中式、日式、墨西哥卷、蔬食,真的选择障碍了我。
最后选了墨西哥卷,口味真的是让我印象深刻!!!
微辣鸡肉口味,竟然搭配了我最爱的健康酪梨,通常都要吃西式沙拉才吃得到的。
真是一个满足的早晨。

遇見。巴厘岛

来到巴厘岛景点是属不胜数,我想也不用多说许多攻略都很完备了。不过我刚好就是比較想到什麼就去哪的旅人。

我喜好自由,我来这里就是要来享受生活,享受思绪净空的,所以去的地方也许不是很多,不过每个地方都有独一无二的回忆和感情。就让我们读下去吧!

我其实也忘了是哪天去了多久这个海滩,Petitenget Beach 人不多挺好的,不过也没想游泳,於是就租了一个沙滩椅,来一场日光浴,记得要补充足够的水分才不会中暑。

我很推荐这样的海滩午后,我没记错的话租一顶海滩躺椅约10元人民币左右。旁边的澳洲人还多花了钱请按摩也是很新奇,在海滩太阳底下躺著按摩!

我很喜欢一边这样享受海声的吶喊,一边观察著来到这个城市的人,亦或者在这里的当地人。
发着呆,感受这个城市。

休息为了长远的路。
休息夠了,接下来我就去了Seminyak Village 逛街,虽说一个人逛街一开始有点寂寞,不过看到各式各样零瑯满目的精致小店,也就漸漸遺忘了。

最后买了Sensatia巴厘岛全天然的保养品,磨砂膏送了好姐妹们,味道很舒服而且包装简单送了比较不容易错,下次還會回購火山泥系列的产品。

接著几天,就造访了巴厘岛Batur火山、金塔马尼拜访猴子、乌布艺术市场还做了难忘的Dala Spa。

首先来到了金塔马尼这里实在有趣,除了茂密的山林景色以外,还幸运地让我看到了巴厘岛新人在拍结婚照,穿着十分金碧辉煌,头饰更是有气势,妆感也偏好欧美风格,好厲害讓我一直頻頻回頭觀察他們。

令我感到惊恐的猴子初体验,他们居然一个跳耀就到我的肩上了,吃着果子,好像大爷一样呀,不得了。结果我太害怕所以导致我难得有的照片也是脸很诡异。只好截图猴子给大家了!

想要有美麗的儀態,從身體放鬆開始

这天到了乌布一日游,逛了艺术市集,还有一堆的设计小店,算是这趟旅行数一数二喜爱的逛街景点。
逛累了,就找到了一间Dala Spa做了热石按摩。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一个这么特別的按摩法。这种SPA基本上前面也是有一些基础的步骤,不过到最后他会用热的石头(如果你觉得太烫要反应否则会烫伤!)运用石头特殊的菱角来推压筋骨。我特別喜欢热石来按摩我的大腿跟手掌,这边肉比较多,用石头按摩非常有纾压的感觉。最后,也会把热石放在不同的位置(也许有穴道)用温热感去刺激循环,比起一般的按摩虽说激烈些,不过尝试过一次后确实让我上瘾还想再做!

第二次的巴厘岛按摩体验是我在酒店的时候SPA AIR招待的,阿育吠陀按摩。我觉得这比较热石更为少见也更令我印象深刻。
阿育吠陀按摩来源自印度,基本上也是运用了大量的天然药草作为香氛基底,一般大多使用草药、芝麻跟可可亚等精油。我选择的手法是中等偏轻度的按法。最为特別的是,最后这个传统印度疗程以温暖且滋润的椰子及杏仁油缓缓滴在第三眼即额头中间及顶部位置,刺激顶轮静化心灵。因为是将精油从额头上方垂直倒入的方式进行,所以也被称作「大脑疗法」

大家可能会觉得那这样头发不就都油吗?!我当时一开始也蛮紧张的,不过按摩师连忙跟我解释,因为这个油的成分天然,而且全为植物性,所以并不会我们想像的油腻,反而会有护发的功用喔!
所以我就大胆地给他滴了,非常舒服,是我难以描述的!
在味觉触觉听觉并且视觉放松的情况下,缓缓地柔柔地让油流过,很容易让人放下思绪,沈溺在那「空」。
做完过后,虽然已经晚上快九点了,不过我有一种睡了很饱神清气爽的感觉,可爱的服务员还端了一杯浓浓的姜茶给我暖身子,真的是很难忘的体验,每每想起那个夜晚,我就好想再冲一次峇里岛啊。

未完待续。再会巴厘岛

最后用一张我很随性的庙宇之行照片做结尾,来到这里后,我特別去观察了当地人的生活,感受到他们深切对大自然的敬重是很棒的事情。他们尊重万物,把所有好的东西分享给最敬重的神明。
每天工作前、开始新的一天之前都会很诚挚祈求。我特別喜欢他们女孩子去拜拜的时候,那很优雅的手势,沾水拿起花瓣举起至自己的额头间,诉说着自己心里头的愿望,希望神明能保佑平安。最后拿起一搓米黏在自己的眉间,象征平安。
这样的生活,造就了一种充满了欢乐色彩缤纷的世界,每天的鲜花贡品、进庙宇前所穿着的沙龙还有圣泉庙宇、艺术雕饰等,这些都是来自宗教文化的。
推荐大家不访出国前看攻略之余也能从深入一点的角度,简单瞭解一下这里的历史宗教故事,準备这趟旅行吧!

继这次巴厘岛之旅过后,发现了很多与以往不同的生活体验:阿育吠陀的淨空思緒、清晨虫鸣鸟叫的舒爽、夜晚在凉风散步的深思,生活的好简单,完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一种感觉让自己归零,来到巴厘岛就对了。

巴厘岛的相恋,我發現是我一辈子的事情啊,希望下次来我能有更多的发现。而现在我已经在期待下一回的自己了,列出一条条代办事项,就这样吧! Au revoir Bali!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19 13:53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09-19 13:53:20 的回复:

回复yolanda:非常推荐,如果去了有写心得也分享给我呀!

2016-09-23 18:02

此次去巴厘岛,我们选择了包车游,在易途8预定了接送机以及包车服务,行程是自己DIY的,包括乌布-巴图尔-海神庙-库塔-沙努尔,早上10点到晚上8:00刚好10小时。司机很nice,我们可以简单的中文以及英文进行交流,一路上帮我们拍照以及买门票,也毫无怨言,玩的很愉快,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