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乡间 乌布小镇遇猴记 手机版照片依旧美如画的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4-02-19
  • 人物/其它

2014年 2月19日 乌布小镇热带雨林

【机票】:亚航大促,来回巴厘岛2000元,立马抢!但是事与愿违,meet护照过期了,于是只能改签,又搭进去1000多,最后来回机票3000多搞定~去些东南亚的小国家亚航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自从马来西亚出事以后,再也不敢坐

【签证】:当时巴厘岛是落地签,现在巴厘岛已经免签了,可以停留30天。

【电源插座】 : 印尼的电源:电压220伏,两孔圆形插座,需要转接头才可使用。巴厘岛的电源电压是220V,   但是是使用德标插座(就是双园头的)

【交通】:巴厘岛的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选择打的或者是租车服务较好。

【货币与消费】:目前印尼盾与人民币的汇率在1758:1左右,购物时标价直接去掉三个零就能看出和国内相比是否划算。部分地方可以使用银联卡,住宿预订需要信用卡。

怀揣着小小的激动和梦想,踏上第一次出国的旅途,美丽的巴厘岛,我来啦~~~
      2月19第一天 经过8小时的飞行来到巴厘岛已经是下午接近一点。由于当时从寒冷的上海来到炎热的热带国家,身上又带了行李,邋里邋遢就没有拍照。
     到了机场以后,一股热风袭来,我感到了来自热带的问候,大海沙滩我来啦~~~机场有好多人接机,没有我们的,因为我们是自由行连包车都没有,我们势要打入当地,不做游客做巴厘岛人们啦。刚开始迷茫的兜了几圈,后来开始慢慢摸索路线,从机场一路走出来,身边的人不停的招呼你上车,我们都一一拒绝了。我们走离了机场,真的是很热,身上的衣服行李都没有地方放,口非常渴,最后在当地的小巷子里面买了AQUA的饮料,10000卢比,最后发现被坑了!
     走了好久一路问过来好不容易找到班车,结果当地人民告诉我们,不可以去登巴萨,建议我们打的,天开始下起雨,身上开始湿哒哒,于是我们找了一辆TAXI谈妥价格送我们到乌布Mandi villa.210000卢比。

我们的车子开了接近两个小时,一路上仿佛是在热带雨林里面穿梭。司机的开车技术赞的没话说,蜿蜒起伏的小山路他都可以自由穿梭,在一个拐角突然冲出来的打车他依旧不慌不忙稳稳的避开,倒是我吓出了冷汗一身。

酒店非常漂亮,坐落在一大片自然风光的田野里,酒店还非常贴心的送了两杯果汁,看起来是粉红色的,味道有点偏西瓜汁,感觉应该是混合果汁。连不喜欢吃水果的meet也说好喝~

到酒店以后收拾了下行李,稍作整顿,发现天色渐暗,纠结了一下要不要出去,最后决定出发看看这个小镇,走到酒店门口,就发现外边实在太黑,而且又人生地不熟的,最后打道回府,在酒店门口点了两酒店的饭,我记得当时明明点的是鸡肉汤和牛肉,为啥上来的东西放了一大堆番茄呢???但是味道还不错,狼吞虎咽吃完印尼特色饭菜。

2月21日 乌布圣猴公园 皇宫 脏鸭餐

早起等待的过程中先自拍几张。一大早本来打算早起,但是还是睡到了差不多8点,旅途奔波较累,收拾收拾差不多9点,我们踏上了漫漫打入当地的旅途。Meet 导航功能开启,我只要跟着走就可以了。

在我们的villa向外眺望,郁郁葱葱的热带树木映入眼帘。

走在私家小花园的石板路上,家门里面就这么美,外面还有多少美丽的风景在等着我呢。

我们的酒店 mandi villa,是一个小别墅~价格很实惠,只要200多人民币

路上随处可见新鲜掉下来的鸡蛋花,粉色和黄色很可爱。一路上我见花就捡~根本不需要去买塑料的鸡蛋花发夹,看见后面的鹅卵石地面了吗,有点奢华,乡间小道铺着美丽的石子路。

路边的大黄椰子,好想摘一个,不过不知道是谁家的,也不知道能不能吃。有认识这种椰子的吗~~~

哈哈哈接下来我在路上捡了个椰子,我简直开心的飞起了,拿着一定要拍照,可惜劈不开,也不知道能不能吃。

一路上的美景美不胜收,在巴厘岛根本不用刻意去发掘美景,在乡间小道走走还能碰见热情的村民。

巴厘岛人民的住宿。豪宅啊,都是私人的别墅~

在人家家门口拍一会,随便走走的路边就已经这么美,不知道特意赶去看的风景会不会有更大的惊喜。

路上的风景~随手拍。巴厘岛真的处处是风景啊。热带风情,满眼绿色。

你去过巴厘岛的皇宫再回头看这些住宿的时候就会发现,还是民宿豪华。

为什么总有几张照片我是脸肿的,因为我塞了山竹在嘴里然后突然又有风景要合影,还来不及咽下去哈哈

在路上买了一袋山竹,刚塞在嘴里就被拍了。

路上几乎每家门口都有的神像,一路上大大小小神庙、宝塔、神像扑面而来,造型迥异于其他诸教,也不同于印度本土的印度教。

由于懒,所以没有带单反来拍照,结果非常后悔,美丽的景色只能用数码相机拍摄了。

这个时候正好一束阳光照下来,数码相机也拍出了这么神奇的效果,于是我不肯走了,拍了好几张。

沿途meet专注拍风景,我最喜欢和美景合影,此乃我最喜欢的meet拍摄的照片~恰好阳光也入镜了~

巴厘岛印度教祭祀不兴烧高香,人们献祭的是草编小篮子盛的鸡蛋花、水果、饼干,再点一支细脚香 。岛上到处弥漫着淡淡的香味,很好闻。

接下去行走的途中,遇到很疯狂的小朋友,对着我们大喊hello,还有一个喊了“啊你悠哈赛有~~”不知道是不是最近韩剧太疯狂了,于是我们走上前和他们合影,她们比我们还要激动,哈哈可爱淳朴的小朋友。

快到中午时,我们到达第一个景点,圣猴森林公园。

请让我用满地小猴来形容,一进门小猴就一直看着你,上下打量在你身上找吃的,一只小猴直接爬到我头上,刚开始吓得我拔腿就跑,后来就慢慢喜欢上这个手软软的小动物。

不要抢阿小猴子,吃的不在这个小包里面。我想从包里拿出山竹吃,一只小猴马上发现了,疯狂的扑到我身上狂抢。

小猴子的手好柔软,就像一个小婴儿握着你的手一样,心都萌化了。

啊,你要干嘛,吃的我都给你了,放我走吧

从公园出来,本来想寻找烤猪,结果一不小心走到了有名的脏鸭餐,既来之则安之。坐下来大快朵颐。认准这一家哦,这才是最正宗的脏鸭餐。

两份饭加一杯果汁一共208350卢比。个人感觉,脏鸭就是油炸鸭子的味道,反倒是那份饭量很足,酱的味道甜甜的很好吃。

餐厅坐落于稻田边,天空湛蓝,阳光暖暖。鸭子就是在这里饲养出来而闻名的。

吃完以后去皇宫,这是在路上遇到的小店。

中文在巴厘岛也很流行哦,在他乡遇到自己国家的文字感觉特别有亲切感。

当时就被这精美的桌垫子给吸引了,我立马买了5个,我真的是特别想买一堆带回家,一个比一个漂亮,垫子在阳光下面闪闪发光,于是我背着这5个垫子,一路旅游,能想象没有带行李箱的我们只是背着书包就来了巴厘岛的惨样吗,重死我了~垫子带回去给室友做了礼物。

我当时就想,这么美丽的垫子我不垫,我带回家挂墙上欣赏~   接下去来到了乌布的皇宫。

乌布皇宫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每年吸引着许多的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下午七点半开始在宫殿里还可以欣赏到许多精彩的极具巴厘岛本土特色的传统舞蹈表演。

路上遇到的热带雨林风景。Meet最喜欢自然美景了。

接下去走在乌布的小道上闲逛,meet买到了当地的衬衫,我说是大佬衫,我也买到了喜欢的裙子。

遇到一个不知名的美术馆在半山腰上。

和路雪在巴厘岛非常常见,这种口味颜色的棒冰很奇幻。

接下去在Meet带领下寻觅美食,Naughty Nuri Warung 家的猪排,实在太诱人,吱吱的在炉火上响着,猪排口味偏甜,非常好切开,口感很嫩,一人一块可以吃很饱。

又在他家点了个饭,一份烤猪肉,感觉都没有猪肋骨好吃了。

吃完饭,天色已经渐暗,一路上,有些荒凉,没有路灯,借着车灯走回酒店,一度没有车经过时一片漆黑,不知道是不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异乡反倒大起胆子来了,一路上Meet方向感超好,顺利走回酒店。回到酒店整理整理,查查第二天的好玩的,查查路线,洗洗睡觉~

巴厘岛真是一个花一样的国度,一群孩子看见我们的时候对我们很热情的打招呼,乌布的皇宫碰到很多华人,也吃到了最有名的脏鸭子和烤猪肋排,最开心最刺激的是小猴子跑来翻我包,趴我脑袋上,还有一只来拉我裙子,最吓人的是我拿出来一只山竹吃的时候,一只小猴直接扑我身上狂抢,这么原生态的小动物手好软,开始有点怕,后来不想走了[憨笑]

2 月22日 乌布集市 萨努尔海滩 银村

乌鲁瓦图的海水和悬崖之间的冲击,一进门的小猴抢我鞋子,库塔的海滩,日落很美,从傍晚一直待到天黑,偶遇一个教堂,用玉米喂鸽子的时候鸽子轻啄你的手,还有酒店那么美的游泳池,但是我不能下去这是唯一的遗憾,shopping mall的烤鱼很嫩

早起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现在酒店下面拍几张。在巴厘岛买的当地的衣服,后来穿到学校里面,我们班的印尼留学生一眼就看出是在印尼买的,我想一定是这个布料非常的有特色。

第一站去逛乌布的市集,里面很多人都已经会讲中文来招揽生意了。这个就是一个市集~

逛完市集以后到附近吃了烤猪皮饭

附近溜达溜达准备去银饰村。

打的来到银饰村,巴厘岛不大,所以即使是交通不便利,公交车不发达,但是的士还是比较多的,只不过巴厘岛的的士不太正规,经常坐地起价,蓝鸟出租车相对好一点。

进入这个银饰村简单,出去就有点困难了,进了村以后发现村里几乎没有游客,村里有几个店面卖饰品可以刷银联卡,多为导游带来这里购买的,我们在里面居然出不去了,既没有的士也没有公共交通。最后我们求助村里的年轻人,谈好价格让他们用小摩托车把我们送到了公交车站台。

看见公交车就安心了,之后一路搭车来到萨努尔海滩,几乎是直达,下了车走几步就能到海滩。

日落西下,这里聚集了大批的游客观赏日落。

在海滩边的一家饭店吃饭~店里还有wifi,厕所里面还有纸

逛了乌布市集,品尝烤猪饭,猪皮脆脆的来到萨努尔海滩,天空很蓝很纯澈,让人心一下子平静下来,银饰村几乎每家都卖银饰品,村内没有交通工具,最后坐着村民的小摩托出来了,自己找的大拼盘饭量太多,最后还送了一道冰淇淋都吃不下了。我国川贝琵琶膏好强大。

2月23日乌鲁瓦图情人崖 库塔海滩

坐着小车前往乌鲁瓦图情人崖。

小票,这个小巴是当地的交通工具,不定时开过,我们是在当地的好心人帮助下找到的~

这里的悬崖像是谁用巨斧在乌鲁瓦图的海上岩石上劈了一刀一样。这里被称为“情人崖”的悬崖 —— 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美丽的传说、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海水看起来不是那么蓝。这座海神庙可以入内,但需穿着纱笼。

门口可以免费租赁纱笼,看门人还会要求游客系上一条黄色腰带。进入庙宇要遵守参观规定,不要大声喧哗。

另外,乌鲁瓦图当地还有许多可爱的猴子,非常机灵调皮,但游客需注意佩戴的饰品以及包和相机的安全。

背着大包小包在这游玩以后我们直奔新酒店。

新酒店哦~

之后准备去库塔海滩逛一逛,谁料在路上遇到了一个教堂。

爷爷十分友好的拿出玉米让我喂鸽子,鸽子一点也不怕陌生人。

lippo mall .力宝库塔购物中心就在库塔海滩Bintang Bali酒店旁边,商场外有明显地商店标示,同时这个商场有提供免费网络、充电服务、行李寄放等服务(详情请洽服务台),力宝库塔总计有三层楼,地下一楼是量贩超市与美食街,一楼是精品店面,二楼则是运动用品专柜,衣服专柜等,还有个儿童游乐场。

我们在这点了两份饭,味道太棒了,口味偏甜,咸淡适中~~~~~于是又在这个商场磨磨蹭蹭了几个小时。

走不到几步就是库塔的海滩了,此时夜幕降临,正好在此欣赏落日。

看到这里是不是对海滩有点失望,我是失望了,没有阳光的照射,海滩也显得暗淡无光。

然而此时,太阳落下,我才发现这片海滩的美在于夕阳的照射下散发的魅力。

2月24日库塔沙滩 回程

早起是酒店提供的早餐,这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这次行程时间太短,太多好玩的地方都没几乎去,带着遗憾就要国了。

炒面非常鲜美,鸡丝粥浓稠入口即化。

最后还有一盘切的十分可爱的水果。

热带风情的酒店,在这样的环境下享受美食实在是赏心悦目的体验。

再见了我的泳池小别墅~

库塔海滩边的小铺子,有很多好看的印尼特色的全棉裙子。

最后再在酒店附近逛一会,巴厘岛是一个不需要做太多攻略,走到哪随处都是风景的小岛,而且气温适宜,不会让人觉得热到窒息,海风不咸不黏,也没有海腥味。完全可以在这里住上一个月,享受慢生活,品味印尼沙爹美食。

从其他口进入库塔海滩是这样的一番景象,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惊喜。天空湛蓝,海水才澄澈,沙滩是细软的黄沙。

沙滩上面人非常少,完全没有游客团队的干扰,可以尽情在这里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大包小包,再见了我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设备不齐全,照片拍摄不齐全~但却是非常美丽难忘的一次旅游。最后由于差点没赶上飞机走了VIP,实在是惊险刺激,因为如果我们没赶上飞机,我们身上已经没有钱了,也没有带信用卡,只有银联卡。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18 15: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9 10:03

此次去巴厘岛,我们选择了包车游,在易途8预定了接送机以及包车服务,行程是自己DIY的,包括乌布-巴图尔-海神庙-库塔-沙努尔,早上10点到晚上8:00刚好10小时。司机很nice,我们可以简单的中文以及英文进行交流,一路上帮我们拍照以及买门票,也毫无怨言,玩的很愉快,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

2016-10-30 17:17

看的都腻了 你是游记还是写真集啊 服了

2016-12-13 21:14

引用 伤心狼 发表于 2016-09-19 10:03:1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伤心狼:不好意思,我还没有写完

2016-12-15 19:00

引用 realhelen 发表于 2016-09-18 15:2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