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澳门的买买买吃吃吃

一支预防针!

Hello I'm dime!
这是一个关于澳门的买买买+吃吃吃
如果你想要了解澳门的传统 历史 建筑等等
I am sorry 我写不出 因为关于那些什么历史建筑我没去过
作为现代新女性 只关心一个城市的shopping mall和foodie
最后希望各位能希望我的处女游记
嘻嘻

行前准备

记得提前去准备好港澳通行证就行。关于行程我们没有做什么行前规划,毕竟不是第一次去澳门,而且澳门不是很大,只要问路+地图导航不会有什么很大的问题。然后就是提前订好高铁票,回来就不需要提前预定,因为珠海广州的城际列车每半小时就有一趟,你无法把握好过关的时间,过来之后直接购买就可以了,一等座90rmb!然后就是澳门的室内空调温度非常的低,一定要带一件长袖上衣放在包里。还有长裤,在澳门我几乎天天都是穿长裤,也不是很热,他们太不会节约能源了,空调效果真的非常强大。

关于酒店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不要在网上预订酒店!!!因为网上比现在贵很多!大家都知道澳门的酒店真的很贵,像威尼斯人这种都是两千多,喜来登这种国际连锁酒店就是一千多。过关去澳门的那一路上也有几家可以预定酒店和门票的,在那里预定也比较划算,我们是去到金沙城中心的时候有人过来问我们要不要住宿,金沙城中心包括了(Holiday Inn 喜来登 康莱德等几个国际酒店构成) 周五周六会贵一些 法定假日也会贵一些!我们去了四天都是住的Holiday Inn!每一晚的价格都不一样!!!第一晚1100rmb(星期五) 第二晚2000rmb(星期六) 第三晚800rmb(星期日) 第四晚500rmb(星期一) 哈哈哈落差大吧!

房间牌牌上面标价5398mop(葡币) 吓死宝宝了!!!

我们住在23楼,早上起来往下看去就是泳池,我没带泳衣!!!不然肯定会下去游几个塘!下面还有按摩泳池,大家住这里的话记得带上泳衣去enjoy一下哟

我要告诉你的话

关于旅行,我一直认为应该要享受过程,不跟旅行团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行程太赶 什么都还没看清楚看仔细就要上车走人 吃也吃的最差 住也住的不好!No!这不是我要旅行!我要的是我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想看的东西都看了 想吃的东西也都吃了 !然后悠然地穿梭在一个陌生的城市 走累了停下喝杯咖啡  不要把旅行当作完成任务似的 要乐在其中 要在心里留下深刻印象 以后回忆起来嗯!这个城市有什么值得我再去 有什么让我一再想念的 而不是这个城市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威尼斯人酒店

首先,我来澳门必须会去的就是威尼斯人的大运河购物中心,why?东西齐全品牌汇集 吃的喝的买的玩的应有尽有。之前都是随意的逛逛,这次去我几乎四天都有在大运河逛,总算能把这个购物中心给逛明白逛透彻了!里面真的非常非常大,而且还连接了四季名店等其他商场。路痴们可要小心了哟 一不小心可能逛出了大运河还不知道 嘻嘻 然后接下来因为我上传图片的顺序没有整理好就不按照顺序一张张排列了

澳门一定要吃安德鲁的葡式蛋挞!在威尼斯人的一个小角落里开了一家分店,只要是针对在威尼斯人购物的游客能不出酒店就能吃到澳门最推荐的葡挞。这家店也是开了很久的老店了,名气大人流多。很多澳门攻略上面都推荐了这家葡挞 说是澳门最正宗的蛋挞(个人口味不同 味道见仁见智吧) 反正好吃的东西或者别人都在抢的东西大家就都觉得那一定是好的,那就不要吃亏 去抢!这个理念导致购买安德鲁需要大排长队,就算是它在外面设有一个专门卖蛋挞的流动摊位也还是阻挡不住要排队的趋势!为了美食那就排吧

好不容易买到了一盒新鲜热腾腾的蛋挞!答应我一定一定一定要趁热吃一个!你会发现真的是一种味蕾的享受,虽然吃的样子肯定很难看hhh  因为刚刚出炉的蛋挞真的很热

10MOP(葡币)一个 大概八块多人民币一个 价格挺合理的 然后口感也非常好 外面的蛋挞皮烤的脆脆的 表面的 蛋液也烤的焦焦的 但一点都不影响味道 不会说吃起来有股糊味 相反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恰到好处 非常香 中间的蛋液非常浓稠 总之配合出来的味道非常完美 不信你自己去试试

刚到的那天在taxi上面拍到的威尼斯人外观 是不是非常的欧式

大运河里面随处可见的欧式建筑 天空也是假的 这个布景可以说是不出中国就能体会得到欧洲的风味 毕竟也是斥巨资嘛!

威尼斯人酒店大堂的标志!每一个来威尼斯人的朋友都会在这里拍照!当然我们也不会错过hhh 跟风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嘛

威尼斯人赌场方向走过去的顶上面就是一长条的壁画  非常的美腻!!!

金沙城中心走到威尼斯人就是一条马路的事 这样正面直视威尼斯人的外观我还是第一次呢

每次从大运河中心走出来外面都是天黑黑的了,但在里面逛街是完全不会觉得的,因为那个天空永远无时无刻不是那么的蓝灿灿 亮堂的你不知道外面是白天还是黑夜 总是就是不停的逛逛逛

在大运河中心的瑰丽堂有一条美食街 饿了就直接在这条美食街里吃个饱 几乎什么都有 新加坡日本菜等等 但我还是选择吃牛腩粉 我最喜欢在港澳吃粉面 因为本身他们的粉面跟我们做法不一样 味道我也很喜欢 在国内又吃不到 所以每次去都要吃个够  牛肉够大片 但是价格也是国内的好几倍 图里这一碗要70多mop 换算成人民币就相当于打了个8,7折  都到了60度rmb一碗了

顺义牛奶公司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家奶制品店铺 之前在香港玩我也会去吃 现在很方便 在威尼斯人里面都可以吃到 最最最推荐的就是杏仁露和双皮奶 口感非常香滑 毕竟这是专门出产奶制品的店啦 不可能砸自己招牌对吧 还有菠萝油  这家的菠萝油很一般 没有香港的好吃 是师傅水平不够咩?我不造哦 反正香港那家好吃一些

一直心心念念的GODIVA!!没想到在威尼斯人里面吃到了 也是个意外我自己乱逛的时候眼睛往那边一瞟就看到了 赶紧进去买一个 比国内便宜 广州太古汇里面卖50多 这个澳门是50mop 然后口味有四种 我自己偏爱黑巧克力就选择了黑巧克力

去的时候就这一天穿的是短袖短裤 真的冷死个人 威尼斯人里面的温度我估计只有十度!随便走进一家平时买过的店买了一件五百块的皮外套暖和暖和

威尼斯人正门出来对面就是金沙城中心 非常美 然后规模也有不小 里面也有一个shoppinng mall 但是逛街还是大运河中心品牌多

新八佰伴

我顾着买买买就忘记拍照了 我的天!!!就这样说吧 就是个大商场 除了购物 八楼还有个老佛爷面包店  里面的牛角包超级好吃 大家一定要去买!然后买的也就那些牌子 价格不是很好 因为汇率好高  但是来都来了 还是象征性的买点吧 哈哈哈 自己看着办 但是不想买就可以去八楼吃吃吃哟

新濠天地

出了威尼斯人往左边看就是新濠天地 里面貌似全新装修 有ysl这些大牌包包 这个里面有一个新开的DFS 进去到dior收了很多彩妆嘻嘻 虽然价格相比国外不是很美腻 但是出来不买些七七八八的东西 总感觉心里空空的 O(∩_∩)O~ 然后买满1500mop彩妆就可以兑换一张购买鞋包区的折扣卡  我亲爱的姐姐去收了一双jimmy choo的来自星星的你的银色款 实在太美腻了 而且价格折扣下来跟欧洲差不多 就2000多人民币 然后最可悲的就是没有我的码数 歧视39码大脚是吗 好看的款式几乎都没有大码

关于新濠天地因为我们就去逛了一个下午 然后买东西吃点东西 就没有拍图片 大家见谅吧!里面二楼有很多吃的  有韩国拌饭啊 还有左麟右李哟 他们的粉丝可以去光顾一下 然后我们吃的是鼎泰丰  分量少价格贵总之吃的我们不是特别舒心 但是他们家一直都是这个死样子 食量大的可以选择别的店

重点推荐的两家餐厅

这两家餐厅是我吃过还想再去吃的餐厅 就是吃不腻那种 大家一定要去 答应我!!!

澳门老记

老记在澳门有四家分店 然后我们在上的士的时候告诉他我们要去吃老记他就会车我们走 当然不知道的司机呢你就大众点评搜地址然后告诉他就好了,这家店多半都是澳门本地人去吃 游客去的不多  尽管这样周末也还是要排队等位 毕竟澳门人周末也是喜欢和家人一起去喝早茶吃点心吹水的嘛

po上账单不是为了显现我们吃的有多好什么的,而是有一道菜我没有单独拍图片 但是大力推荐 去了一定要点一个的菜!!!就是上汤辣椒叶  我怕你吃了之后再也不想吃妈妈炒的青菜了哈哈哈 不是假话!这道青菜竟然是出了饭以外点心单里面最贵的 而且没有写进菜单里面 卖的太好了吗?浓浓的肉汤煮出来的辣椒叶 不老不软绵绵口感就是那么无与伦比的美腻 一试便知!说多无益

西杏炸鲜奶!!!非常非常好吃 真的 甜甜的 杏仁片脆脆的 配上炸鲜奶那种嫩嫩的口感 我们第二次去吃的时候又点了一份 因为实在太好吃了

药膳浸鸡脚  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中意蒸凤爪 哈哈哈 我就是这么的重口味  这个 浸鸡脚清清淡淡 然后还很补 有老人在还是建议点这款吧

老记虾饺皇!!!!这个是我的真爱!!绝对没有之一无论是在南宁还是广州还是香港只要是喝早茶吃点心我必须要点虾饺吃!这里的虾饺比大陆的要足料多了 里面包含着两只大虾 口感太丰富啦哈哈哈  百吃不厌的那种

干炒牛河

豉汁蒸排骨

金沙红米一品肠!!!这个在大陆没有吃过  好好吃真的 红米糯糯的 里面还有一层脆脆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然后里面还有蔬菜什么的 好吃极了

酱香金钱肚

流沙煎堆仔!!!这个也好吃 就是我们大湖南的麻园坨坨 然后中间包含了流沙 好吃!

家庭装的砂锅腊味饭!!!so big!一个大砂锅上面铺满了一层图里的腊味 有香肠 血肠 腊鸡叉烧什么的 然后饭里面有锅巴 还有酱汁淋上去 料很足 价格也很不美腻 398mop!味道的话就一般 我有一个更好的推荐 往下看!!!

老记鸡油饭!!!我极力推荐这款饭!比那个大贵贵的腊味饭好吃到云南去了 里面有香菇然后有鸡肉 蒸完出来的时候往上面淋了一层鸡油 超级香 超级好吃 然后鸡肉很嫩 不像是跟饭一起蒸出来的 这个饭这么大一笼才95mop 我们三个人吃就刚好 腊味饭的饭太硬了 喜欢吃锅巴的可以试下

黄枝记

黄枝记在老澳门的大三巴附近 很好找 就是在议事厅那个广场口子那里 其实我之后看到很多去澳门的写游记都推荐了这家店  我还是无意中找吃的找到的 也不管好不好吃就坐下吃了再说 饿捞了的菇凉都这样

虾籽捞面 我看到很多博主都推荐这款面 但是我觉得一般般  就是有点干 然后不好拌在一起

我的真爱牛腩面!!!这家的牛腩面是我吃过那么多家最好吃的一家 牛腩煮的很烂 汤也很浓 然后配上这款只有港澳有点面 真的是完美 还有黄枝记的秘制辣酱好好吃 简直了!!!跟我一样爱牛腩的千万不要错过哦!!

西多士  中间一层花生酱蛮好吃的 然后配上honey 嘻嘻 喜欢甜食的可以点一个试下

每人一杯冻奶茶 然而我喜欢冻鸳鸯 一定要让靓女给你少冰少冰少冰!!!冰多了就冲淡鸳鸯的味道哈哈哈 但是也不要太care 港澳的这些茶味都是很淡的

老澳门--大三巴附近

大三巴是澳门最出名的地标 每个人去澳门都发朋友圈到此一游吧 然后每次去都是人多的要挤死 拍个留恋照片里面不知道多少个人出镜 我真的除了服气没别的感觉

议事厅广场 黄枝记就在这个直走的左边

这个流心蛋挞好吃 无意间在一个角落碰到的 嘻嘻

这家的咖喱味道很到位 都好吃 哈哈哈 遇到了就不要放过

大三巴附近店铺真的很多 而且都味道不差 然后遇到了就吃吧 不会对不起自己的味蕾的 因为我遇到的好几家都味道还可以 当然也不能以偏概全 也许有不好吃的夹杂在里面说不定 看个人吧 你想吃了就吃

我好喜欢这条路!大斜坡+方块块 然而为了拍干干净净没人走这条路 我在那蹲了很久

大三巴往上走就是澳门博物馆还有大炮台 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然而一般女生都是对这个没什么兴趣 记得 不想爬上去的最左边有电梯直达 我们那时候懵逼了 没看到电梯标志就以为是要自己爬上去 上去之后坐电梯下来才发现有坐上去的电梯

官也街

住在威尼斯人附近的 包括新濠天地 金沙城中心都可以从威尼斯人西翼大堂那边走路到官也街 官也街就是出名的手信一条街  去了就是买买买 吃吃吃 每一家手信店都有试吃 你可以空腹去吃个饱

钜记手信的旗舰店就在这里

咀香园的这家店跟一个卡通人物合作了 店铺特别可爱

进去吃个饱!!!超级推荐手工粒粒杏仁饼还有凤凰卷还有牛肉干猪肉干等等 都是宝宝爱吃的呢 每次都要吃个够本我再买回来送人

这家手信虽然不想钜记手信跟咀香园手信那么多家分店 但是味道真心是最好的 天天大排长队就为了这一口吃的 然而我再排队的时候还听后面那个靓女说她来了四五次都没有买到 我那个心碎啊 果断等死也要买来尝下 下雨我没有带伞 毅然而然的淋雨也要排队买到

美珍香的肉铺其实是很出名的 但是都没人买哈哈哈 毕竟是在澳门 这个还是要去新加坡买的

公鸡葡国餐厅超级推荐!!!在外面可能看不出来里面其实是满座 而且当时是下午四点 不是饭点 都这么多人吃 去了澳门还是一定要吃一次正宗的葡国菜哟

威尼斯人过来就会从这条路下来哟

右边的莫义记也非常的出名 特别是榴莲雪糕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榴莲那种 所以没有觉得非常好吃!

大利来记的猪扒包也是很出名的!如果你胃够大就吃一个吧 我反正没吃 但我进去过 准备吃 后来走了 因为发现了黄枝记

这个诚昌饭店虽然外观不怎么样 但是食物真的是一绝!!!水蟹粥好好吃!蟹子很肥 几个人小份就足够了 甘蔗水也很好喝

这个肉切酥真的真的超级好吃!!!我带的现金不多 又不能刷卡 后悔死我了!真的第二天我有要去买几十包回来的冲动 后来没去成 我好难过  答应我去了这家店一定要买几十包回来!

星爸爸澳门限定款 我点了一杯芒果啫喱乳酪星冰乐

怎么说 芒果本来是清爽的那种口感 但是配上乳酪真的有点腻 一杯tall杯量的我竟然只喝了一半 喝不下去了!腻的我那叫大写的服

最后的有段话

澳门除了住宿贵 吃饭贵 打的贵 其他都还好 貌似也没有其他的了 反正去玩就是要玩的尽兴嘛 葡币可以不要换太多 现在到处都能刷卡 有的还能微信支付宝买单 就是买小东西买手信的时候可能要给现金 像钜记手信这些连锁的手信店都是可以刷卡的 然后要带双能走路的鞋 真的 不然会后悔!然后就是要放肆吃放肆买 祝大家旅途愉快啦!!!

引用 🍧周梦蝶 的图片:

看起来挺浓郁的黑巧,想尝尝

2016-09-18 14:0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8 15: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9 10:03

看了食欲大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