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于泡馍与夹馍的世界中

蜜糖 (广州) LV.4
2016-09-15 20:37 298/3

有种爱是生命中无法替代的风景,正如陪伴着父亲大人一块出去走走!这次依旧是先斩后奏,也免不了的多次电话磨合,最终如愿迎来陈氏三代继杭州后的第二次出行-----西安

DAY1 回民街---城墙

打车去的酒店,看着车子穿过沿途的城墙下,云吞按耐不住站起来问司机大叔“穿过城墙怎么还是这条路,怎么还是这些楼”逗的大家哈哈大笑,莫非小家伙是以为自己要进入皇宫了?(云吞可爱语录一)

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门口便是西安标志建筑钟楼,回民街,北大街等几乎是围绕钟楼来建设的,圆形设计的地下隧道正好指示通往各个方向。一家人放下行李小歇息,便迫不及待出门溜达了。

首站是到对面回民街填饱午餐,一个被神传疯传的吃货街。老米家泡馍、biangbiang面、桂花糕的店一间间紧挨,不华丽但挺实在,一段路走下来倒被“老孙家”手工削的竹支串着烤的羊肉串吸引住,忍不住排长队!云吞和小姨一旁看切羊肉去了,云吞猪你在笑啥,这么开心~

才想说3点多太阳毒辣辣呢,天却说下雨就下雨,咻的一下路上的人全拥在路边躲雨了,老爸好眼力发现一旁凉皮店,于是在这,一家人很接地气的尝了本地三宝:凉皮、酸梅汤和酸奶,除了不大爱吃酸的怪人,我啦。等雨停了继续前进,目标是锁定的---去见识下云吞觉得本应该不一样的城墙!于是把北大街走完大路转右便奔着城墙方向去了(后来才知道压根就没真正走进回民街小巷里,忘记拐弯了,纯属乌龙;包括这场雨,后来才知道是多么稀有与可爱,本应该小淋一下表示稀罕)

阵雨过后气温居然还飙高了,感觉人都要融了,云吞享用了西安本地的第一根雪糕,跟着导航暴走30分钟终于到永宁门(城墙南门)脚下。

之前拟行程时就已被城墙吸引,想着能绕着古老的城墙一圈会是怎么样的体验,真登了城墙因为路不平灭了骑单车的瘾,也索性不坐电瓶车饶圈了,干脆沐浴在毒辣辣的太阳下就沿着走,感受天高地阔~按云吞的话说,城墙就是一堵墙!但这个不影响小家伙雅兴,来回跑闹起来,而一旁的父亲大人则仔细欣赏着城墙每一砖每一个设计,他俩的满足便也是一道风景~在我看来,西安的城墙算是保留的比较完整的,整整齐齐,站在高处远眺,有一种跨时代的感触。要不是热气逼人,还真想静静的呆站着思考一番人生。。。

说旅游中能带给人愉悦,我想会是突如其来的小惊喜:回程拖着疲惫的双腿,老爸眼明手快发现了路边的三轮车!没错,就是老家穿街走巷熟悉的身影,吼吼,几乎是跳着上车的节奏,云吞更嚷嚷着跟小姨并排坐。这一趟,热情的大叔,欢声笑语,诚惠7元。

DAY2 小雁塔-博物馆-大唐芙蓉园

乌龙的一天,但恰到好处,空气里充满搞笑气息~

悠哉的吃了个kfc早餐,沿用昨天的招上了电动三轮车,价格好可爱,这么远的途程也才10元,排排坐一路迎着风把我们送达小雁塔。下车可乐了,隔壁紧挨着的刚好是西安博物馆~一举两得!

要不要这么美好,本没把博物馆纳入今天行程的,这下省事了!“拒绝排队1小时!一定买20元的遗园票5分钟进馆”脑子里谨记着来这旅游的友人的温馨提醒,正准备掏钱,被门口阿姨通知免费领票。怎么不用排队!惊讶到嘴都合不上了,这可是天大的幸运啊!接着,一家人传递着这份小庆幸,自嗨起来,莫非知道咱们来了特殊通道了?呀,周四真美好~

博物馆旅客不算多,出土物品挺齐全,认真把秦朝历史复习了遍。。。小云吞在这的有趣留影,呀,那么小不点。其实吧,我倒是想上去也拍一个来着,就怕肉脸塞不过去,哇哈哈

博物馆往前走小段便是小雁塔,地方不大,仅小雁塔几处楼阁和雁塔晨钟,与外头喧闹与闷热相比,小雁塔显得更清幽宁静、内敛舒服;几乎小半个钟头就逛完,适合放慢脚步安静的欣赏。

不得不提,本地人很实在,敲打晨钟3次钟只收5元,母子俩乐呵呵的敲打了4下呢。。。

就近找了对面的中国菜馆解决午餐小歇,下午的时光计划去大唐芙蓉园溜达,休闲看场表演。

大唐芙蓉园其实就是一主题公园,一路仿唐设计的楼阁、小桥,白天有“梦回大唐”表演,晚上有水幕电影;公园很大绿化相对不够,是即使擦了防晒也把人晒黑一圈二圈的地方。

老爸觉得还不错,特别是看到喜欢的大唐纸扇,果断买下收藏~云吞又是跑又是跳,着实跟猴子没两样,还发现有荡秋千玩上两把,也值了!而由六幕故事组成的“梦回大唐”赢得云吞阵阵掌声,一直说很美,在小家伙印象里这个节目是西安旅程中排名第二的呢

好吧,一家人真的很容易满足,就因为早上这份无需排队的幸运开心了一整天,直到坐上的士,真相被热情司机大哥戳穿,换来的更是抱腹大笑!原来直接把西安历史博物馆的“历史”二字自动忽略,用了观赏省博物馆的心欣赏了市博物馆,响当当的历史博物馆压根还没踏入!哈,但乌龙又如何,咱们赚了笑脸!

为了弥补昨天回民街没走对的遗憾,晚上我们又杀过来了~可被回坊北大街的热闹景象吓了一跳!

接踵摩肩的艰难迈步前行, OMG亲眼看一男生把一大串羊肉就这么直接粗暴的印在一旁mm雪白连衣裙上,划下油腻腻印记,完全无法直视!显然,说补回这一站是失败告终的,只能坚持到牌坊就往里瞄一眼便果断的逃离!

漫步回到夜色中的钟楼下,忍不住多看几眼,很喜欢这个城市对楼宇设计的灯光,温柔配色中还带点冰淇淋色,要知道,在36度高温热风迎面吹拂,脸上还淌着热汗的天气里,看到这一幕可爱的颜色居然还觉得心情舒畅,是多么不容易

DAY 3 兵马俑+大雁塔+天下第一面

将重头戏兵马俑安排在第三天,因为云吞他爸半夜飞的西安。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还是要人齐才不遗憾。

一大早运气好好,滴了个奥迪送着去。途中,司机哥哥问云吞兵马俑是什么,云吞脱口来了一句:是站着的泥娃娃!逗的大家可乐了,孩子的诠释里充满了童话意境,要是那些士兵能听到估要在土里笑出声来~人家明明是威武勇敢的士兵呀(云吞可爱语录二)

兵马俑不请个讲解确实会觉得除了几辆铜马便是一堆出土兵,所以讲解少不了~小云吞第一次带着耳机听讲解可认真了,紧跟着讲解阿姨~按照开采顺序先后欣赏了1号坑、3号坑,场面非常恢弘,就算都是泥塑也能联想到秦始皇当时的磅礴气势,一个个赤土色的栩栩如生的兵俑站立着的,造型发髻眼睛都好逼真,令人难以置信~用云吞的原话是“不可思议”,是的不可思议!惊叹老祖宗先进的技术和强大艺术感染力,只可惜现有的技术还未能保存出土前的亮丽颜色,但我觉得,留着后面的坑暂不开发,给人留下的是无尽的想象,那才有意思!期待15年后即将开启的第4个坑,也期待30年后秦国随葬宝物的面世

去2号坑途中逛了下礼品街,云吞对木剑一见钟情,买下!观赏完2号坑,云吞又使小机灵了: “我能不能把木剑放进2号坑,这样考古学家就会说,呀,还挖出把木剑!“哈哈,天真的你啊小P孩,观众的眼睛可是雪亮的!(云吞可爱语录三)

爸爸知道大雁塔便是唐僧玄奘修建后很是期待,于是兵马俑出来滴车到大雁塔,避开烈日当空先到星巴克坐坐。老爸和孩子他爸都不约而同的开了个盹,和谐画面被我拍下,感觉并不违和。可以随时随地养精蓄锐这点,我是再羡慕不过了,像我和云吞猪这样一天到晚精神亢奋的也是醉了,你看,我旁边的猴子现在是这样的:

大雁塔广场属于本地人的生活广场,北广场和南广场,人流量很集中,南广场正中间便是玄奘雕像,很可惜碰上大雁塔修复期间没法登塔,倒是在雕像后的大慈恩寺门口逗留时间最长,寺庙造型设计以及雕塑已够父亲大人细细欣赏很久,还不忘让我们帮忙拍照留念。而一旁的云吞今天有了爸爸陪伴就更多收获了,一转眼功夫又新收了个会飞的小型鸟,玩的不亦乐乎~

吸引我们来大雁塔的还有口碑极好的大雁塔喷泉, 南广场一路走到北广场, 8点到的喷泉观景处,等待喷泉的人儿可谓里三层外三层,借买个水的功夫打听了下,今晚会是9点才开始!游客们为了等看这一喷泉也是够拼的,不过我们还是索性吃了个冰棍就跑去pcc coffee里头叹空调等待去了。

喷泉20分钟 音乐节奏慢,气魄没展示出来,又或者看的位置不够优越,又或者因为不是周末,总感觉没广州看的震撼,不过父亲大人非常敬业,全程高举手机录制,满脸笑容!您喜欢,一切就都值得!
      结束的那刻无疑是加快迈步走的,场面压根就是植物大战僵尸里面僵尸成批涌来的感脚~赶紧选择了一旁“天下第一面“躲开人群。终于,尝试了名字比面更有意思的biangbiang面、再来份正宗羊肉泡馍、肉夹馍以及酱骨架。。。

DAY 4 书院门+碑林+各种晃悠

今天一家子去熏陶下书法气氛,书院门是条古文化街,多是卖笔墨纸&的店面,可惜自己层次不够只能观赏而过,云吞猪在这尝了本地清茶、喝了西安本地橙汁

书院门走到尽头便是碑林博物馆。都说西安除了兵马俑与历史博物馆,最值得去的地方当属碑林。这个陈列历代碑刻的低调有内涵的地是要见识见识的~

拿号等讲解的人络绎不绝,一个讲解最多带5人,我们还真刚刚好,在碑林要是不请讲解是完全看不懂,你只能绕着一块块字碑而过丝毫没有想法,但请了讲解就足够你晃一个多小时,欣赏各个时代书法爱好者的笔迹,其中比较喜欢祝允明的草书,刚劲有力;要说获得啧啧赞赏的更属清朝马德昭的《魁星点斗图》,字与画巧妙融合一起,粗细轻重等恰到好处。。。

闻上那特有的神奇的墨香,那刻都觉得自己很有文化!以前很少静下心来欣赏书法,在这一刻反而有想买拓本回家的感脚 ,写字很能陶冶一个人的性情,的确是如此的!

到第四天几乎把西安有点名气的地方都逛了一圈,父亲大人反而惦记着大商场或者逛古玩,所以接下来的时光都在挑大商场各种逛,一家子果然都喜欢逛,我觉得我就是彻底的遗传的,哈哈
        无印良品里,大人们挑东西,小云吞在一旁帮店员整理摆放不整齐的小物,再自助区画个小画,各有各忙,各有各精彩~走的时候经过香薰品区,儿子情不自禁来一句:好香啊,就像小时候我妈妈轻吻我的感觉~小姨都禁不住瞪大眼睛了,这小P孩太会哄人了,作为你的妈妈在那刻除了听着想吐外,还是有一份倍儿爽的!(云吞可爱语录四)

DAY 5 回归

到这一天几乎都不想写,因为旅途就这么结束了。补充个西安留给我的感受吧:
       第一感受便是西安在城市规划上做的很好,先是道路正南正北,没有那么多的弯路,城墙内高层建筑几乎没有,沿途视觉广阔,特别傍晚时分,欣赏下夕阳西下是极好的事情;晚上可谓灯火辉煌,很喜欢楼宇设计的灯光色彩,温柔的让人贪婪看多几眼。
      几天下来坐了不少车,三轮车价格很可爱穿街走巷更有感觉些,短程非常建议。打车费用很地道,滴滴司机来接的动不动就奥迪。西安本地人热情的不得了,爱聊西安的一切,尤其是皇帝历史、西安风水,有点老皇城根下长大的那种自豪感,乘客也很快进入旅游的状态。
      西安游客真心多到爆啊,外地的外国的,把各个景点围的水泄不通,建议可以避开高峰,特别是去回民街,可以的话千千万万不选晚上
      东西好不好吃?我自己吃不大惯,但不代表不好吃。我倒是连续帮衬了西贝店三天,乃至服务员都记得我,还记得前一晚我坐在哪个桌子,该高兴还是不高兴呢呵呵。

记在最后:
       跟老爸聊起旅游,游轮字眼从老爸嘴中蹦出来过~实在太好,女儿们会从这个点入手,下次给您老人家实现,等着!

引用 蜜糖 的图片:

2016-09-18 17:48

引用 蜜糖 的图片:

2016-09-18 17:4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