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从北向南10日自驾游——2016年6月10日--6月20日

紫狮子 (北京) LV.7
2016-09-15 21:11 238/4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计划

在儿子高考结束后第一时间奔向向往已久的希腊——那里有蓝白世界的小岛、有充满浪漫气息的爱琴海、有古代文明的卫城~~·
第一站  北京——塞萨洛尼基
第二站  塞萨洛尼基——卡兰巴卡
第三站  卡兰巴卡——雅典
第四站  雅典——克里特
第五站  克里特——圣托里尼
第六站  圣托里尼——北京
此次行程是经希腊好友再三反复推敲后的成果,即玩遍了具有不同特点的2个岛屿,同时又从北向南领略了半岛的各地风情,超级高明,推荐哦

第一天:6月10日凌晨2:30乘坐俄航飞机,机票是半年前订购的,每人往返5600元。途径莫斯科转机。由于转机时间9小时,之前翻遍了N篇攻略,各种刨,在莫斯科机场找到了类似于胶囊旅店的休息场所,隆重介绍给大家。酒店位置坐落在候机楼内,非常方便,安静,内部设施完备,是中转途中的优良客栈!登录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官方网站就可以预订,根据季节不同价格略有差异,按小时收费。往后蜂蜂们去欧洲也可以选择俄航哦,中转休息后的感觉真好啊!

经过20个小时的折腾后,于当地时间18:50到达希腊的第二大城塞萨洛尼基。海滨城市带给我们这些长期生活在雾霾中的吸尘器来说除了惊喜就是兴奋,大口呼吸是当下的第一大事!晚上购买了当地的电话卡,定制了适合自己的配套流量,准备第二天的自驾导航。顺便提及塞萨洛尼基通讯卡销售的小帅哥,看到很少见的中国同龄人极为热情,跟儿子一个劲的表达,喜欢中国,想学中文。当地入住的酒店是 Hotel Olympia,酒店很小,但卫生早餐都还不错。
第二天:在酒店前台服务人员的帮助下,历经2小时才联系到有车的车行,但是由于中国驾照不属于国际驾照,被拒绝租车了!提醒小伙伴儿们还是应该提前定好车,这样就不会面临如此囧境了!只能临时改为大巴,在乘坐大巴的路上简单欣赏了街景,并感受了欧洲长途车的别样情怀!

大约在傍晚时分,到达了第二个目的地——卡兰巴卡,先上图

空中之城——希腊的Meteora,是除希腊诸岛之外最值得游览的地方。整个小镇清静优雅,修道院宏伟壮观。我们选择了卡兰巴卡的酒店Hotel Doupiani House,这家酒店性价比极高,地点在小镇闹中取静,整个酒店以欧洲风格为主,陈列了不少老物件,卫生条件很好,早餐还提供给客人们家庭自制的新鲜食材。

第三天:游览空中之城。先去火车站购买了卡兰巴卡雅典的火车票,时间是下午17:30左右启程,到达雅典为晚上22:00左右。一大早酒店帮我们叫了出租车,送到山顶,10欧元。如果有时间,也可以走上去,路程不是很远。Meteora是希腊东正教最大和最重要的建筑群之一,重要性仅次于阿索斯山,现存有六座完好的教堂矗立在天然的砂岩支柱上,行成了独特的人文景观。大小教堂不少,我们选择了最大的一座参观。

一上午的游览令我们意犹未尽,中午时分直接选择了Meteora人气最高的餐厅——Restaurant Meteora 餐厅始于1925年,里面的布置很有年代感,无论是餐厅的品味以及美食,都是一流的!

午餐后的时间我们就在卡兰巴卡小镇的火车站附近消磨了~

第四天:亲临卫城。后面就以图片说话了,因为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触其伟大!

奥林匹克广场和宪法广场的仪式,我们顺路在门前咔嚓了几张,到此一游而已

第五天:在雅典市中心闲逛,调整一天,饱食了一顿中国餐,缓解了一下多日胃口的不适!中国人的饮食习惯还真是不一般!晚上我们乘坐游船,前往希腊神话的发源地——克里特岛的哈尼亚港。希腊的航运业极为发达,所以诸岛的观光,选择游轮是明智之举!船票是提前在网上订购的,4人一个房间的卧铺,很舒适。具体详细信息之前的蜂蜂们有介绍,我就不赘述了!

第六天:乘坐一宿的游轮,大概早上6:00到达了克里特岛。清晨我们在哈尼亚的中心地带享用了丰盛的早餐,然后租车,准备自驾了!克里特岛的主要景观在北部,沿海的几个小镇都风情万种的。哈尼亚是个休闲度假的圣地,坐在小镇的岸边,可以尽情享受海风,遥望海的尽头,浮想联翩~

哈尼亚的租车行遍地都是,基本都是小车,手动挡。我们选择的是异地还车,租期2天,一共花费了160欧元。油费很便宜,可以忽略不计了!小车到手后,我们即刻驶向哈尼亚最美的粉红沙滩!大约一个半小时抵达了目的地,海水由远到近的颜色是渐变的,水质清澈,来度假的人不是很多,感觉太惬意了!

正午的阳光还是很毒辣的,大多数人都在遮阳椅上休息了!回程我们走了另外的沿海公路,虽然远了点,但风景依旧~哈尼亚小镇的夜色阑珊,享受了正宗的克里特风味,回酒店就寝了!酒店也不错,稍微差点的是清晨我们想把行李寄存,但是酒店无人上班,有点服务意识淡薄

第七天:克里特岛只有伊拉克利翁港有到圣托里尼岛的游船,所以用过早餐后我们驱车走沿海公路驶向伊拉克利翁。这一天的时间较为充裕,途经雷西姆农小镇,我们游览了一趟,同时享受了一顿龙虾饕餮大餐!

到达伊拉克利翁已经近黄昏了,我们赶到港口的酒店,办理CHEAK IN后到港口还车,结束了克里特岛的愉快自驾旅行!伊拉克利翁的酒店离港口步行5分钟,就是为了方便赶船,不会过于紧张。为自己的设计又小小的欣慰了一下!伊拉克利翁圣托里尼的船分为快船和慢船,我们选择了上午8:30的快船,大约2小时就到达了!船票也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普通座位,每人60欧元。

第八天:在快船上昏睡了2小时后大约10:30左右抵达了圣托里尼。刚一下船,立马儿感受到了国人的气息,到处都是熟悉的面孔,跟我们之前走过的地方截然不同,看来只要是地球上的美景,我们华人一定不能错过!先前在BOOKING上订好的酒店,有接送机船服务,相当贴心。圣岛的酒店极多,但这家也是我再一次推荐的,在费拉小镇中心,非常方便!

入住酒店收拾妥当,略微小息后,车行的老板直接过来办理租车手续,大概一天40欧元。6月的希腊已是烈日炎炎,所以早晚外出活动才是明智之举,正值欧洲杯期间,中午的时光我们就留给了电视。这一天的美好时光,我们期待的全世界最美的落日,确实令人难以忘怀——爱琴海带给我的是无限的浪漫与遐想!

第九天:自驾游走了圣岛的红沙滩、黑沙滩以及教堂,这一天最好的选择应该是游泳和日光浴喽!

演出总是把最精彩的放到最后——圣岛的教堂

第十天:一早从圣岛飞回雅典机场,乘坐下午阿航的飞机回京!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8 18: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9 10:03

引用 fionakoo 发表于 2016-09-18 18:25:3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fionakoo:要执行落地,哈哈

2016-09-20 22:15

引用 jasminetuantuan 发表于 2016-09-19 10:03:15 的回复:

回复jasminetuantuan:嗯嗯,修饰一下肯定更美。实在没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