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毕业游首选--在台湾的八天七夜(台北-瑞芳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台北)

莫-秋怡 (东莞) LV.7

而且我还很懒
第一次想认认真真写个游记
因为游记在旅途的过程中帮了我很多
答应你们,我真的会认真写下这一篇游记
粒 U

要不,先上几张图吧

写在前面

台湾之旅源于说走就走的理念我把宝岛台湾当做了我毕业旅行的站点,约上了我大学的好玩伴,虽然七个只集齐了3个,但是幸好,我们三个意志非常坚定的完成了人生这美丽的一站,算是给大学生涯也可以说是学生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台湾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舒服、休闲、美好与安逸
台湾适合什么时候去?
任何时候,晴天有晴天的美,雨天有雨天的美
所以不怕,遇到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人就来吧

前期准备

台湾通行证一本(本地开放城市需15天,外地办理需30天)
入台证(其实就是上某宝办的类似出过签证这种,一个星期可到手)
来回机票复印件(我们是在澳门来回)
本子一个(用于旅途中盖各种纪念章)
电话卡(某宝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搜不到)
必备的,在七仔购买一张悠游卡,搭公交地铁都方便
防晒霜,必备,多多都不够,可到了再买,台湾的护肤品真的是便宜

澳门外可忽略)
关于过关:持台湾通行证在指定通道就可入关,过关最长可待5天;
关于机场交通:①关口有直达大巴到澳门机场;②时间还长,想要在澳门玩的话可在新葡京对面的公交站场上搭乘公交直达,很快;

搭乘台湾虎航,一定得穿厚一点,饭点可以带点吃的上机,机舱空调很足,毯子、零食都要钱,廉价航空就是廉价航空的样子

台湾必备的悠游卡,我买的时候长这样的
如果你刚好碰上活动,记得询问有没有纪念卡卖哈
很不错,很方便

关于住宿

两个软件:Airbnb    Booking   没有信用卡的选择前者
Airbnb  主打民宿,大多是温馨和谐

Booking  国际化一点,青旅选择多

我们这段旅程可谓随心随意,除了第一天住宿是提前预定之外,其他都是前一晚或者到地再找,这样就不会对我们的行程造成牵绊,先换路线就换路线

台北:是在airbnb 订的民宿,Molly姐姐的家(可推荐微信:mollylinmolly)在后面聊天的时候才知道我们是molly她们的第一位房客,很棒很nice

在瑞芳:我们前一晚找的金色小栈的青旅(微信推荐:azy79523)离火车站就不行5 min的距离,门前就有去九份老街的公车,方便

花莲:前一晚上在booking上找的,但是没有信用卡订不了,所以到了门店才预定的住宿,是一家国际化的青旅,叫洄澜窝国际青年旅社,提供美式早餐,好棒

台东:其实不推荐去台东市区,很接地气,住宿也是当地找的,就不推荐了哈

垦丁:完全就是个海边城市,沿着垦丁大街全是住宿的,房子很特别,不提前订也不用担心

高雄垦丁搭乘国光客运到达高雄客运站,附近就有很多住宿的地方,但是略贵

over

关于交通

城市之间的转换以火车为主,台湾高铁线只有西部城市台北--高雄段,而且票价昂贵;东边城市火车线路发达,火车比国内宽大舒服干净

台北高雄室内以地铁为主,方便快捷

瑞芳九份花莲台东室内以巴士为主,大多都是国光客运、台湾好行等巴士

花莲垦丁段建议包车行驶,火车会经过台东但是台东池上等景点会比较远

高雄--台北段我们买的是高铁票,票价比飞机票还贵300+就因为我们没有提前买到火车票,被逼的买了高铁票,所以提醒一下大家穷游的话,选择火车票或者大巴票,省一半以上的钱

tips:所有的火车票下车站都是要回收的,想要留念记得在出站前盖车站证明章如下

行程安排

DAY 1  6.6(台北)国父纪念馆-101大厦-中山纪念堂-诚品书店-台湾国立大学-西门町
DAY 2  6.7(瑞芳九份平溪线-九份老街
DAY 3  6.8   海科馆-花莲-东大门夜市
DAY 4  6.9  七星潭-台东-台东夜市
DAY 5  6.10 (垦丁白沙头-鹅銮鼻一线-垦丁大街夜市一条街
DAY 6  6.11(垦丁)小绵羊半天游  垦丁-高雄  高雄瑞丰夜市
DAY 7  6.12  (高雄)自行车一天游 黑沙滩-国立中山大学-高雄美丽岛地铁站
DAY 8  6.13  台北车站--淡水渔人码头-西门楼-西门町-回程

Before 台湾

学生仔,时间多银两少,所以买了澳门——桃园机场的廉价台湾虎航的机票,晚上23点的机票
去程:含税350
回程:含税450
记得澳门飞需要返程机票
所以我们还有一天的时间溜达澳门
提前到达机场-换登机牌-等起飞
注:澳门机场是真心小,本想着还早还可以逛下免税店什么的,额。。。。。一进去完全没有
建议在澳门飞的话,也不用太早去机场,实在是没什么好逛的,里外一样大

还有台湾虎航是小型飞机,飞行期间声音稍大,颠簸稍强哈,我也是第一见这么mini的飞机哈哈哈哈,头等舱稍微比普通舱宽一点点,真的是很有廉价的姿态不过穷游足够了哈

DAY ONE 台北

台北地铁有种咱大首都一号线的感觉

去国父纪念馆值得一看的就是士兵交接仪式,哇,他们的眼神超级坚定的,感觉要把我杀死,有被电到的感觉哈哈哈哈哈
国父纪念馆外拍的同学的大长腿,白白嫩嫩的

没好感的101大厦,地标性的建筑也就还好,看这个真的还不如看咱们的小蛮腰或者东方之珠呢,还有要吐槽一下这附近一丁点也不像那种热门旅游景点,附近连个小吃店都没有,在101里面超市还花了30RMB买了个最普通的饭盒  101不推荐去哈,找攻略图片看看就好哈
不过听说这里跨年的时候会喷烟花出来呢,我也没见过,只能脑补一下样子

哈哈哈哈,写到这里,容我好奇的百度了一下
估计长上面图片的样子,好像还挺美的

中山纪念堂外的自由广场,广场上亲近的小鸽子,想要逛诚品书店的这附近有个比较小间的,来这里也是有那种到此一游的感觉,还没有进入状态

还是学子的我们依然会对国立级别的学府有深深的向往,校园很大,建筑很老。。。学校附近俨然必须会有美食一条街,人流量很大的一个地方,台湾气息很足

西门町就像是咱们大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好吃的很多,在这里可以邂逅豪大大鸡排
买东西的地方也很多

上镜的是房东molly姐姐做的盒饭,超级好看又有食欲,很有心思,每天上班吃这个应该心情会很好吧
清晨起来,与房东姐姐合照了一张,毕竟我们是她家的第一位房客,很有缘分,运气棒棒。
看一群机车党,他们开车超有技术的,随便乱串都可以,游玩的路上注意安全哈

DAY TWO 瑞芳九份

平溪站的这根火腿肠吃过之后,让我跟朋友们念念不忘,在其他地方也没寻找到这么好吃的肠
台湾之旅最爱食物+1

平溪线线路:瑞芳—猴硐—三貂嶺—大华—十分—望古—嶺脚—平溪—菁桐
台北到瑞芳只是几十分钟火车的距离,很近,想 游玩台北西边的都可以台北往返瑞芳
到达瑞芳火车站可以先寄存行李,要留意火车时间,平溪线都是一个小时一班车,每个站点也是,错过一班就要等一个小时,可能会影响整条线路的游玩。
平溪线沿山而行,云里雾里的感觉,天气不稳定,但还是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美
在这里建议先坐到平溪线终点站菁桐往回走,最多人游玩的是菁桐、平溪、十分(那些年的拍摄地)、猴硐
,由于时间关系的话,建议重点去菁桐与终点站的火车来个亲密的合影、在十分邂逅那些年走过的路,放过的天灯以及看过的瀑布,去猴硐与猫咪来个亲密的约会

结束完平溪线,刚好能赶上公交车去九份老街提醒一下,九份老街上的店铺七点就差不多陆陆续续的关铺了,所以应该中下午过去就差不多了
九份山城,是宫崎骏老师《千与千寻》的灵感来源之地。公交沿着山路上去,日落映射着一层层的房子,拍不出那种动漫里的感觉,怪我技术,不过说真,还真的有那么相似的地方。
讲真,九份布满灯笼的路真的是有把我惊艳到,人很多,每个人都驻足于景色之中,你的耳边时不时会传来几句日语,还有会偶遇拿着无脸怪拍照的二次元,真的很神奇的地方,值得来

逛完九份,没吃饱没吃够,回到瑞芳刚好想吃宵夜来着,偶遇路边现成的pizza摊,买了一份带回去青旅吃。回去青旅老板跟我们说,你们真幸运,这个pizza 只有每周周二才摆摊,竟然被你们遇到了。
顿时觉得幸福离我们好近,世界真美好哈哈哈哈哈

DAY THREE 花莲

到达洄澜窝国际青年旅社,放下行李,询问下旅社前台,根据推荐的路线,准备出发花莲市区之旅。
真不是开玩笑,图上的炸弹葱油饼真的是无敌好吃啊,那条街是葱油饼一条街,听说花莲人都吃这个长大哈哈哈,花莲也不大,必须得找到这条街尝一下这个葱油饼啊,极力推荐
 台湾之旅最爱食物+1

东大门夜市,花莲三个夜市集在一起了(包括自强夜市),我们跟着之前做的攻略找自强夜市,打的的司机叔叔告诉我们说之前的也是已经汇聚在一起的,超级大的夜市,可以逛好久
在这里满足了我朋友一直想逛夜市的所有心情
还有就是台湾的口味感觉都偏甜,无辣不欢的可能需要提前跟老板说一声,让狠狠的放辣椒,不用客气

介绍一下这个国际青旅,火车站出来就能看到一栋绿色的建筑,貌似整栋都是住宿的,很大型
前台很nice,经常会遇到外国人,有提供免费早餐,自助式,煎蛋切水果什么的,吃完之后还洗碗什么的,很特别的一个早上,很满足
极力推荐的一个青旅,洄澜窝国际青旅(没有宣传费,纯属自愿

自从到达台湾,天气一直不稳定
今天出门竟然看到猛猛的太阳,吃饱满足的早餐之后很开心的出发去七星潭
由于我们并没有根据寻常的包车走七星潭-清水断崖这段路,所以我们选择自行前往七星潭
并不远,不懂路问青旅前台就行,事实证明没有选择去清水断崖是正确的哈哈哈
七星潭满是鹅卵石,被太阳晒得很烫,记得出门多涂点防晒霜
看到这么清澈的海水,身边海边长大的我真想下去游泳哈哈哈,不过注意安全,海水很深

接下来我们依旧没有走寻常路,跟包车去垦丁,我们选择了台东

DAY FOUR 台东

台东总的来说不建议赶时间的朋友去。因为台东市区不是一个特别的旅游景点,这里民风很淳朴,而且市区离火车站隔的比较远
但是这里有我惊艳的地方,就是这个铁花村,整个都是用这种手工的热气球,而且每个热气球都是不一样的,到了晚上像灯笼一样,一直围绕着整个。。。艺术区
我们去的时候还有活动,艺术范的摆摊

逛完铁花村,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台东夜市,几乎貌似台湾每个市区都有夜市啊,而且还都是非常的火爆,那个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比广州地铁还挤
但是吃的真的很多,这几天的晚饭基本都在夜市上解决的
吃货的你们,去台湾千万别错过每个地方的夜市,绝对满足你关于夜市的一切一切

DAY FIVE and SIX 垦丁

看下整个垦丁大概的游玩地点
我们路线是第一天玩右下角的区域
第二天开着小绵羊玩左下的区域

垦丁玩的话就可以不选择住恒春古城那边,还是选择住在垦丁大街两边,景点就在垦丁大街前后
看~垦丁大街上的民宿基本都长图上的样子,很有风情,很有性格

下雨前,我们在附近的海滩玩的自拍
很满意
很好玩
自拍最新技能get

下雨天的垦丁,我们就只能长图片上那样的
不过我们玩出了另一种风情
真的是无敌大的雨啊,走上去鹅銮鼻灯塔,感觉就像是刮台风一样
虽然知道要是晴天的话,看着整个海岸线应该是无敌美
但是我们依然很满足,因为我们真的够逗逼,快被吹走了,还坚持拍出这么逗的照片
也是不容易,没有看到好的风景,但我们就是风景

鹅銮鼻公园门票(60nt)

我们住宿的楼下就是垦丁大街,一到晚上就自成了一条夜市街
正值端午节,台湾的学生们好像都到垦丁这边来玩了,人超级多,大家也是风雨无阻,激情万丈
看上面那盘黑猪肉,史上最坑爹食物,150nt一盒,就几块肉不够塞牙缝
在一家年代很久的店铺里吃饱了,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排队的人很多,吃起来也不错

垦丁第二天
早上到七仔解决的早餐
三角饭团非常非常好吃
最好吃的食物+1

如愿以偿,今天早晨出门看天气不错,租上了梦寐的小绵羊
哈哈哈有车一族的感觉就是爽,一路飞驰

但是。。。但是。。。骑到猫头鼻公园就下雨了(门票30NT)
站在猫头鼻公园最高点,亲眼目睹那片乌云的到来,风很大
哇,气势,气势有没有,感觉自己都升华了哈哈哈
很震撼

中午,七仔解决的午餐,台湾很出门的盒饭

垦丁之遗憾:
天气不佳,时间不够,导致我们没有玩浮潜等一系列项目
有时间的必须玩浮潜啊,组个团什么的,垦丁大街很多,超级便宜啊,国内没有这么便宜的浮潜和水上游戏了

DAY SEVEN 高雄

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没有看错,又下雨了
没下雨的时候还是美美的,下起雨来就糟糕了

但有什么关系,租了自行车骑出高雄,到了一个岛上玩,是租自行车的店主推荐我们的
可以看出我们这段旅程多么的随心随意

偶遇我的隔壁家的母校哈哈哈
进去溜达了一圈  恩恩,有自行车任性就这样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在2012年被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评选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排名第二。
值得一去,探个究竟
很多旅客会慕名而来,与之合影留念,而我们也不例外,哈哈哈

晚上夜市我们去了高雄的瑞丰夜市,逛了日本药妆,满载而归

高雄之遗憾:
要赶时间回台北,没来得及去驳二艺术区和铁道故事馆,都怪那个自行车老板,指错路
有机会到台湾还是回去的,i believe

特别注意,如果是准备台北台北出,高雄-台北这段要提前买票啊,不知我们是赶上节假日还是平常票就这么紧,火车票汽车票都没有,逼于无奈买了高雄左营站-台北的高铁,1445NT,我的机票都没它贵,本着穷游的心买了这趟心在滴血啊

LAST DAY 台北

高铁一个半小时就到台北了,晚上11点多,也是到了再找的住宿
住了这么多天以来最贵的一晚,1999NT,最后一晚,任性
放下行李,到了台北火车站装逼
我们也是没什么形象,什么都能干得出,这样的旅伴很好很棒
也使得我这段旅程很舒服很开心

酒店吃完早餐,再次强调,台湾口味真的偏甜
我这种重口味的就比较吃不惯
吃饱了搭乘地铁出发淡水老街
恰逢周一,台湾很多XX馆之类的都是关门,大家注意行程安排

经历过垦丁高雄的雨天
天台北就转晴,我有点怀疑台北是不是一直都没下雨
还是就真的这么欢迎我们,遇到晴天真的有点了不起,很开心

西门红楼适合文艺范拍照,偶尔会有剧场或者文化展览,我们就没有进去了

西门町就在马路对面,午餐我们找到了豪大大来解决哈哈哈

虽然广州也有,但毕竟是产自台湾

吃完回酒店收拾东西我们就准备出发回家咯

车票不在台北火车站买哦,到附近的国光客运买,照片很醒目,不难找哈

BACK

答应自己的毕业之旅实现了

没有食言
没有犹豫
带着一股热情 向往

谢谢我的旅伴
我们有商有量  决定着旅行这一切

我们答应自己的事,要努力的去实现
学会满足自己,爱护自己,心疼自己

工作了更应该这样
继续旅游,为的是报答这么多日子辛苦的自己

后来的后来

开文我说的那本必备的本子
这本子承载着我这段台湾之旅
写满了日记
盖满了纪念章
贴满了机票、火车票、高铁票以及门票

你想,要是每段旅程都有一本纪念册
那等我老了的时候,该有多少本呢

写到这里  我憧憬着  答应了自己

2016-09-18 14:0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8 15: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8 14:08:44 的回复:

啊哈哈 玩的好嗨 这个小表情做个表情包不错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哈跟对朋友去旅游是会玩的很疯

2016-09-18 22:00

引用 ginny 发表于 2016-09-18 15:25:31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ginny:哈哈哈哈谢谢你喜欢

2016-09-18 22:00

走了很长的路,甚少有走进心里的,希望能有幸出现在你下次的游记里~棒棒哒

2016-09-18 23: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8 23:19: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有机会的,这位粉丝你好啊

2016-09-18 23:2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19 01:02

引用 公主小猪mency 发表于 2016-09-19 01:02:41 的回复:

回复公主小猪mency:我也有这种感觉,然后就会很想去旅游放松一下☺️☺️

2016-09-19 07:2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9 12:54

引用 grubbytang 发表于 2016-09-19 12:54:25 的回复:

回复grubbytang:哈哈哈可以可以,广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