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拉峻—新疆最美的草原,唯一没有经过人文污染,也没有商业文化的大草原

燏 (黄浦) LV.9
2016-09-15 21:28 375/7

前一天已经由朋友委派给一个当地的导游,确定好上车地点,吃过早饭早早的就在相约处等候。一路上导游巧舌翻舞的解说着今天的行程。由于前期没有做功课所以一脸懵圈的看着他然后在昏昏沉沉中睡去。
伊宁市中心开往喀拉峻需要三四个小时,一路颠簸,据说目前正在修建高速公路,两年后就可通车,到时路程将减半。

石人—导游在介绍时不停的叮嘱,我们务必要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去,不能有半分不敬…
下车后一眼就看见树立在草坡上各式各样的草原石人据说这是突厥汗国留下的唯一见证。

随处可见的野草

草原石人全貌

草原石人也分性别,我是没有看出来

阳光刺眼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很是敬佩诗人的语言功底,寥寥数笔就带给我对大草原无尽的想象和向往。这句话对如今蜗居在大城市的人们来说更是有着不可估量的诱惑力。草原对很多人而言不仅仅是一个地域名词,而是心情释放心灵放飞的地方。
暂离了都市的车水马龙,亲近草原的清雅宁静、宽广博大。是我的心灵鸡汤

野花也有它独特的风姿

遍地的野花

芳草萋萋、山原起伏跌宕,犹如一幅舒展的碧色地毯

鳄鱼湾
位于阔克苏大峡谷景区的中部,因山体形似伏在谷底的鳄鱼而得名。是一著名景点。
不同的角度谷底的河水能呈现乳白、碧绿、翠绿三种颜色。

牛奶般的河水
阔克苏河水来源于天山南坡的雪峰,雪水携带大量碳酸钙质盐块粉末而下、故成乳白色。当进入阔克苏大峡谷后受谷间絮流及喀拉峻湖回水的影响,碳酸钙沉淀再加上日光折射的变化,就会出现乳白、碧绿、翠绿三色奇景。

一个闯入人界的小家伙

水草丰盛、羊儿吃的不亦乐乎

羊群

悠闲的马儿在吃草

喀拉峻大草原--梦中的伊甸园,只想看,什么也不想说

站在高坡上欣赏大草原的辽阔美景,非常的怡神非常的怡情。此景只应天上有,为何此时落人间?

阔克苏大峡谷景区

鲜花台
我因为想避开暑假高峰选择了八月底来喀拉峻,游人是少了可是也错过了美景,这里之所以叫鲜花台是因为到了初夏所有鲜花开满犹如一条鲜花地毯。可惜了,就为了这个遗憾我以后还会来

山上风大,冷

一条通往天堂的路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5 22:10

谢谢关注,以后的游记会再接再厉尽量详之更详。

2016-09-15 22:30

引用 jay_yang 发表于 2016-09-15 22:10:07 的回复:

回复jay_yang:此游记就只写了一个地方—伊犁之喀拉峻大草原

2016-09-15 23:39

引用 燏 的图片:

2016-09-16 02:29

真美!

2016-09-17 14:4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9 13:53

引用 羞花容颜避世眼 发表于 2016-09-19 13:5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