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胖丁的曼谷芭提雅五晚五日自由行

Rosemary LV.3
2016-09-15 21:30 961/7

杭州✈️曼谷

本人坐标杭州,在携程上定了东航8月31日晚上21:40从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机票,两个人往返一共¥5452包含了延误险等。确定好机票之后就开始定去上海的高铁了,定了31日16:15开往上海虹桥的站的G1354高铁,二等座单价¥65.5。顺便也订好了9月5日晚上回来的高铁。高铁票一共花费¥262。

行前准备,在淘宝上买了Happy卡,一到泰国就可以插上使用了。防晒霜,防晒外套,泳衣,拖鞋,牙刷牙膏等生活用品是必备的。由于这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来不及提起办好签证。只能准备好两张白底两寸照到时候去办落地签了。办办也是方便的,就是怕耽误时间。

大约17点多到达虹桥站,坐上地铁二号线以及磁悬浮列车(票价50一人速度很快纯粹为了节省时间才坐的,不急的话换乘地铁也是可以的)到达浦东机场,历时1个半小时终于到达机场,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感觉还是比较赶的。抓紧时间去去机票,然后去托运行李。这里有日上免税店,买好的东西付款了必须带走未付款可以寄存等回来再付款取货。

终于上飞机了,历时四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了。此时北京时间为两点,泰国时间1点。随着人流就能走到办落地签的地方,排队不算很长,落地签申请表我们是网上下载打印已经填好了的,所以不需要填写什么资料,准备好申请表还有一张两寸白底照片就直接排队了,签证费用为1000泰铢,不需要小费。据说每人必须携带不少于两万泰铢入境,但是好像没有看到有人抽查,可能中国游客实在太多了,根本忙不过来吧。货币兑换机场包括泰国各地到处都有,完全不用担心换不到钱哦。泰国到处的7-11便利店还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哦,超市里有卖很多小瓶的东西感觉为了方便游客,小瓶的洗发沐浴等等很多。大约半个小时轮到我们了,递交了材料付了钱之后就会给你个号子,去等叫号,过了毛十分钟护照签证这些材料他就处理好了可以去领取啦。

拿好材料我们就准备去打车了,打电话给了酒店但是说现在没办法接机,只能自己叫车。所以就去了机场专门叫Taxi的地方,要先取号,然后会安排好哪辆出租车的。我们跟司机确认了是by meter打表,后来司机又说一共200B,150B+50B(机场服务费在机场打车必须付的),感觉价格差不多就同意了,这样也省得万一有司机绕路怕被坑,干脆就同意了一口价。比较顺利到达了酒店,因为没有零钱只有1000面值的又怕他不会不找吧,发现想太多了,司机也没有额外要小费。

办理入住,前台基本能说点中文和英文。选这个酒店纯粹是为了过渡所以住在了Panini Residence帕尼尼公寓,价格比较便宜,发现和网上评价一样墙边会有蚂蚁,整体还算干净,就住几个小时所以要求不高。

Tip:泰国的酒店基本都没有牙刷牙膏拖鞋,请自备哦!还有注意防晒的我竟然忘记带太阳伞来了,本来想之后超市买一把却发现太阳伞真的很少,泰国人也很少撑伞,之后就算了没有用。

正式Day1 (9月1日)

第二天大概八点也就起来了,虽然只睡了大概五个小时,但是感觉精力充沛迫不及待踏上曼谷之旅。酒店离市区比较偏,询问了前台说只有打的去比较方便500B,坐公车什么的要换乘也非常麻烦。但是我们选择了先走出去看看,然后走了一小段路,路上感觉很乡下的,天气炎热,然后询问了路边一辆Taxi,司机英文不太好,也不清楚大概多少钱能到我们下一个酒店,反正就说By meter我们还是上车了。曼谷的交通是出了名的堵,所以最好司机问我们要不要走高速,我们本来不想走因为还要付高速费70B,但是边上正常道路真心是水泻不通一片红色尾灯,我们就同意了。高速上一开始大部分路段都开得比较顺畅,中间竟然也堵车,但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大概40分钟左右到达了Tara 塔拉广场酒店,选它是因为离大皇宫比较近。这次的车费是375B,感觉还好。一到酒店,酒店的人就很热情出来帮忙提箱子了,然后办理了入住,酒店前台的一个女生中文好到爆,全程交流无障碍,所以不需要说英语。等我们收拾好差不多11点多,酒店有固定时间出发大皇宫的免费嘟嘟车,因为离下一班要12点多,所以我们选择了自己步行过去,大概十分钟,前台会告诉你怎么走。

在7-11买了喝的饮料后我们就边走边逛到大皇宫,眼看前面快到了,这时从大皇宫方向走过来的一男子过来和我们搭话,说他刚从那边出来,现在大皇宫那边有和尚在举行仪式,现在是closed,not open,他是从普吉岛来的,然后给我们看地图告诉我们可以先去哪儿 哪儿,坐船游览花园等等,然后出来回到大皇宫这样正好。还给我们叫好去码头的嘟嘟车,帮我们说好价格20B我们还感觉超便宜,以为因为是当地人给我们叫车就不会被杀猪,怀着感谢的心情去到了码头。到了码头那边的路口,由于车开不进去了,司机也特别热情得带领我们进去到码头找到那边兜售卖票的人,这时我感觉整个过程都很奇怪,串联起来才想起网上所说的骗人套路,也想起来了网上大家都强调大皇宫是全年开放,千万不要轻信任何人所说的今日不开门等等。我和男票决定不买船票先撤,然后我们给酒店打了个电话说明刚从发生的事情酒店人员告诉现在也是开的,里面确实有和尚仪式但是是不影响的。这时我们想幸好没有上当!想打辆嘟嘟车返回原地,可是问了下要100珠,告诉司机我们来的时候只要20珠,司机都难以置信。死活不肯还价。我们就此作罢,准备走回去,真的好辛苦白走一大段冤枉路,脚都快断了。终于到达大皇宫,门票?一人。

Tips:记得穿长裤或长裙,鞋子无所谓。不然不能进去,但是那边也可以租衣服。大皇宫进去有好多宫殿,里面有中文版地图提供,就这样随着人群逛逛看看拍拍,其实也没多大意思。但感觉总是要去看一下的。
参观完我们就回酒店了,已经四点多了。在酒店休息一个多小时,然后轻装出发去酒店边上觅食,吃完饭又去逛了超市,然后还去做了路边的马杀鸡,没什么经验不知道哪家比较正宗,光凭店面比较干净就进去了,说实话手法一般。马杀鸡的店价格都会明码标价在门口,有很多种类和价位任君挑选。

正式Day2 (9月2日)

第三天早上不早不晚得起来然后打车到了天铁站,然后做TBS到了汽车东站,汽车东站有很多去芭提雅的车,我们到了那儿就有人直呼快快快这边这边,然后买好车票(两个人260B)就上了辆mini van就是面包车类型的,等人坐满了就发车了,大概毛两个小时的车程,中途在加油站停了下在7-11买了点吃的。到了芭提雅车站附近,我们叫了一辆双条车到酒店(100B)。顺利到达酒店April suit四月套房,这时已经12点多了,下午去东芭乐园的导游大概一点就会来接了。在酒店收拾了一下,走到了大路口的一家餐厅吃了一人一碗炒饭,卖相很不错,价格也实惠。

吃完正好导游来接了,票是前一天晚上在淘宝上买的两个人230RMB。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路途我们就到达了东芭乐园,那边有很多旅行团,门票包含骑大象以及两场表演,骑大象要给100B小费,民俗表演主要是了解泰国的文化,大象表演很精彩。到了快五点的样子我们就返回了,我们跟导游说能不能送我们到蒂芙尼人妖秀附近,我们不回酒店,因为是顺路的所以导游就同意了。我们后来在唐人街下的车,唐人街基本就是吃的,其它也没什么东西。我们先是去了附近的Big C超市,超市不像想象中那样繁华,感觉生活类物品都很旧旧的,吃的么也跟国内的沃尔玛差不多吧。我们在超市买了好多奇怪水果的鲜榨果汁,结果没有一瓶好喝的,千万不要尝试那些奇怪的水果。

出了超市我们就在一家大排档类型的地方吃了海鲜,味道还行。吃完我们走到了芭提雅的海滩边,夜晚没什么人,海水波浪翻滚,但是太黑了没有美美的感觉。待了一会儿消磨时光然后就去了tiffiany人妖秀,好多游客哦,那边有免费的芬达可乐可以喝。表演很精彩,没有很恶俗的情节,观看时不允许拍照,总之值得一看哦。看完表演已经快12点了然后我们徒步走回了酒店。每天都睡得超晚但不会觉得很累,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正式Day3 (9月3日)

第三天我们起来之后就奔向了酒店顶楼的游泳池,虽然有太阳,但是一个人都没有,可以独自享受泳池。其实我不会游,就在水里随便玩。之后就退房了离开酒店去了车站再上了大巴车回曼谷,又是漫漫长路。酒店差不多算在曼谷市中心,到达酒店已经下午了,拼命抓紧时间赶路的我们也没吃过中饭,然后就去了Central world算是曼谷的闹市区,在那边吃了一顿感觉是中饭的晚饭。

Central world由不同的百货公司组成,在那边我买了IPSA的水乳,黛珂的精华,CPB的水。关于退税什么的你到了那边买东西柜姐自然会告诉你,所以不用太担心怕自己不会弄。这一天逛下来真的感觉腿不是自己的腿了,两边脚趾上都长出了水泡。回到酒店之后大概11点多,男票坚持要去马杀鸡,感觉脚快废了,然后就在酒店附近一家店做了一个小时,做的时候感觉比较放松,做完稍微缓解了一天的奔波。回到酒店等睡觉又是两点左右了。

正式Day4 (9月4日)

第四天我们由于晚上要赶到机场附近酒店距离比较远,所以我们只能一人推一个行李箱出街。继续逛没逛完的商场。这个就不细说了。然后傍晚还去了一趟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事实证明对于我们这种已经逛了商场的人没有必要去,没啥好买的,那边适合旅行团没有去其它地方购物的人。晚上我们打车回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以便第二天一早能赶到酒店。我们在酒店预订了第二天7点的送机服务很方便。

正式Day5 (9月5日)

第五天就是一直在路上了。从素万那普机场出发回到上海浦东机场,再坐地铁到了虹桥火车站,再坐高铁回到了杭州

赞赞赞!

2016-09-15 21:49

楼主多发点美图呀!

2016-09-15 22:07

很不错

2016-09-16 02:3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6 09:25

楼主有带2万泰铢入境吗

2016-09-17 19:5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