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行

平淡 (房山) LV.2
2016-09-15 21:44 563/6

我们突发想去草原走走。媳妇20多号要考试所以设计天数四天,媳妇还不开车只有我一个人开车,这样限制喝多,经过反复设计决定路线:北京-锡林郭勒盟-达里诺尔湖-热水塘-乌兰布统-多伦湖-北京。9月8日,早上6:30从房山出发(怕八达岭高速堵车早出发)八达岭还行有一点缓慢,一直走高速,过张家口后基本没有车了很好走,进内蒙古etc就不能使用了,下午两点到达目的地。因为在网上查到一个贝子庙是4A就去了,庙太小了,用时10分钟,门票20。感觉一般,它前面有个广场,有很多小商贩买纪念品,本人对此不感兴趣就没有转直接住店了。休息到五点问服务员七点多天黑决定去锡林郭勒大草原,到了发现是路过地方,应该之前下高速就去,但是整好赶上下雨和天黑天气十分多变拍照片非常好看。因为时间紧第二天就没有再来这里直接去达里湖,走国道路上景色宜人,走走停停。到了北岸后导航领了一个土道不好跑走了10分钟左右能看到湖了,就是不知道怎样过去,停下车来了个人牧民,我们打听打听,她说我们走错了那面是大门90每人,这面是她家的地,收了我们80把我们车领进去。(后来吃饭知道离远点停路边走过去就行)湖没有多少了水较浅,没有什么可以玩的就是拍照片,那天多云景色好美,出来走了10公里查不到吃饭的地方后又返回景区,饭菜很贵,尤其是青菜个人感觉肉的价格还可以吧。吃完饭本来想去克什克旗住后来还是去的热水塘,我们住酒店只要卧室温泉,晚上吃饭发现有一家有温泉游乐住客很多(一个人泡时间不会很长)。我们是260一天房间40多平,有大浴缸和双浴缸两种,这个镇子感觉全是搞旅游的,吃饭的地方不是很好找,尤其早点。第三天早上7点多开始向乌兰布统进发,国道修路,走乡道,还可以比较好走(导航要用时5个小时感觉用不了)。沿途风景很美又是走走停停,距离乌兰布统20公路左右看到很多在采蘑菇,本来没有但回事沿路一直有,媳妇强烈要求路边停车去看看,下去一看松树林里到处是蘑菇特别多(这几日一直有零星小雨)踩了两个小时车里没有地方放了只好作罢,临走装了三袋松针土回来养花。这是这次旅行的惊喜。到乌兰布统门票120每人老年证半价,淡季玩几天都行,通票附近的景点都可以(后来发现可以绕口可以不用买票没办法谁叫不知道)。住店到亢文明150一间,比较简陋,加了姑娘的微信定好晚上吃什么就开车瞎转了,个人觉得傍晚的景色好美,早晨没有起来过第四天早上去蛤蟆坝景区,好美如果再晚几天就太美了(树叶颜色变化),看完决定再踩点蘑菇。10点开始返京,因为要绕塞罕坝景区(塞罕坝路过要收门票个人感觉太TMCD)多跑几十公里,都是村道有些路很好,但是要小心,特别是下坡路,我在一个拐弯处就托底了,有一公里基本上是爬行(要SUV可能会好些)。到大河口乡12点了,只好吃饭多伦湖也就不去了(时间没有了)吃完饭开始返京,公路特别好。那天下雨八达岭高速看到堵车,想绕道首都外环线发现也堵车八公路,只好走八达岭高速,九点钟到家。个人总结这次旅行是呼吸新鲜空气看美景,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吃饭和住宿要提前计划,因为有些地方比较荒凉,不像去南方城市。车辆尽量底盘高点。经过八达岭高速要看看是否堵车,车里备上饼干等食物和水。这次旅行感觉时间有点紧张,感觉还不错,再晚几天会更好。沿途的风景比天路强不少,建议喜欢拍照的朋友一去。

引用 平淡 的图片:

一路好天气!!

2016-09-15 22:3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15 23:08

2016-09-16 09:32

你这游记太省劲了,都不分段

2016-09-18 10:41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9-18 10:41:57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第一次,用手机写的。还是回来写的没有经验,凑合看看吧。

2016-09-18 12:3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