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乘着微风 ,一起去平潭看海呀~

• 出发时间/2016-09-07

前记

9月初朱先森乘着考完试有几天休息时间说要来福州找我,想一想福州市区也没什么好玩的,刚好我来福州一年了还没去过平潭,去过的朋友们又都夸赞风景很好大海超美,心心念念这么久刚好拖着他一起去走走。因为我们是从福州市区过去,这么近所以也不需要做什么准备,订好住宿,说走就能走啦~

插曲

非常郁闷的一点......平潭这段时间在下雨,去之前看天气预报就说有雨还在犹豫要不要去,所以只是订了住宿打算第二天早上看天气如何再决定,结果第二天一早福州天气很好呀,麻溜的背着包包走人,结果到了平潭之后是时不时的下雨......不过还是玩的很开心啦~主要是跟朱先森在一起去哪里都会很开心吧~

关于平潭

平潭县,简称“岚”,俗称海坛,亦称海山,位于福建省东部海域,由以海坛岛为主的126个岛屿组成,是福建省第一大岛,我国第五大岛,素有“千礁岛县”之称。因平潭岛的主要岛屿形似神兽麒麟因此,平潭岛也叫麒麟岛。平潭福州市东南部海,东临台湾海峡,距台湾新竹港仅68海里,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县份,西临海坛海峡与福清市隔海相望,南近南日岛与莆田市秀屿区隔海相望,北望白犬列岛与长乐市隔海相望,由海坛岛等126个岛屿和近千个岩礁组成,主岛海坛岛为全国第五大岛,是福建省第一大岛。
        最关键一点,因为在福建东边,四周都是海呀~

开销

吃:第一天午餐62+晚餐36+第二天早餐12+午餐72=182
住:131(订了一家叫平潭青年岚旅的民宿,超赞)
行:往返平潭大巴:52*2*2=208,平潭公交车费:8元,下雨+赶路滴滴打车:35左右
合计:564元(人均282)

粗发~

七号早上吃完早餐直奔福州汽车北站,买了票搭上十点的汽车就粗发去平潭啦~早上天气好好,有点小太阳,心里美滋滋的有点小激动呀~,结果在半路上就下雨了......真是开心不过三分钟,朱先森还好好安慰了我一会儿,反正已经来了就不管那么多啦。路上花了2个小时就到了平潭,天上一直飘着比毛毛细雨还小的雨丝,不管啦,开开心心玩去~

平潭美景与美食

到平潭已经12点,所以我们打算吃完午饭再去旅店放行李,之前在网上有看到说有一家十三妹咸食很不错很当地特色,大巴刚好也从他们家门口过,离车站又近,所以我就拖着朱先森直接奔过去啦~结果朱先森看了看说他不想午饭吃这么清淡的...我们就打包了四个咸食蒸带走,1.5元1个,超便宜有木有!!就是上面图片里那个,满满的馅料还有虾,后面我们去了一家川菜馆吃的饭,请不用吐槽去了海边就一定要吃海鲜这种....吃到喜欢的并且开心就好~
       吃完午饭查了下地图,发现旅店走小路过去并不远,我们就准备走过去,逛逛县城顺便消消食,刚开始还好,风真的超级大,吹的也好舒服啊,路边的一些老房子还是石头的那种看着蛮有特色的,不过半路又下雨了,带着风吧裤子都吹湿了,就只能一路疾走去旅店顺道再瞄瞄小巷老房子啦,可惜拍不了照片了。
       一点半左右到了旅店,一家民宿,在居民楼里面,装修得很温馨,不过因为是淡季又不是周末,天气也不是很好,所以只有我们两个人入住,老板是个帅哥喔。收拾收拾洗澡换身衣服就出门啦。本来打算第一天去坛南湾,然后第二天早上去龙凤头海滩碰运气看有没有日出,上午再去长江澳风车群,只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出门又开始飘小雨,打了个车说去坛南湾,结果师傅说比较晚了又下雨,去哪里也没什么好玩的,回来也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权衡了一下就掉头去龙凤头海滩啦,这里离住的地方比较近,一会就到了,下车就是海边,真的好美啊~

在海边走了一会会雨就不下啦,在平潭待了两天发现平潭的雨真是很无常呀,一会下一会不下的,飘点小雨丝过会云被吹散了就又忽晴忽阴的...海边人不多,有几个人在游泳,我们就把鞋子往一个平台下面一放就去水边上拍照趟水玩了~

这里的海真的好漂亮,相比厦门的我更喜欢平潭的海,很干净,这个季节水温也很舒服,玩水就不想上来啦,朱先森还想去游泳,不过我们都没带泳衣过来,所以就在边上走走啦~

海边有好多小贝壳

还有沙蟹,超级小,被水光映着都看不清它,还是看到地上的小洞洞去找才发现的

沿着海滩一直往左走,本来想去大石头那里拍几张照,结果有巡逻救援的大叔过来跟我们说那边比较危险,不能过去,所以我们就往回走啦

往回走到放鞋子的地方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刚好碰到有渔民收网回来,就又屁颠屁颠的过去凑热闹~

各种各样的鱼,还有水母,海蜇,这两样他们往旁边一扔就不要了,别的鱼直接在海滩上就卖给游客,感觉有点小贵

在这里玩了两个多小时才往回走,超开心,晚上没下雨,吃完饭我跟朱先森就拉着手压马路去了...

第二天早上又下雨了,所以没有日出,这是一大遗憾,下着雨长江澳也不好去,所以我们就打算在地图上随便找个海边的村子去逛一逛,看了一下就选了对东边的澳前镇,不远还有码头应该挺好玩的。早餐是在一家平潭特色小吃店吃的,海蛎饼,油条,豆浆,海蛎饼超实惠,2块钱1个,里面好几个虾

从县城有公交直接去澳前镇的,坐53路公交一会就到了,地图还说要1个多小时......吓我一跳,路上有很多石头厝,很有特色,不过在车上没拍下来。到了海边下了公交又是在 海边一直拍照捡贝壳,不过这里的浪明显比龙凤头海滩的要大的多,而且港口很多船,最最关键的是,到了海边溜达了一下天气放晴了,景色超级美

好多好多沙蟹,留下的痕迹好漂亮

偶遇一只萌萌哒小螃蟹,跑得飞快,惊呆我了...

捡到的最好看的两个贝壳~朱先森眼睛果然比我厉害

风大浪急

离开澳前镇中午回去收拾行李退了房,在把行李寄存在旅店里,下午什么时候去取都可以,吃午饭再去海坛古城,所以说旅店老板真是好人~

海坛古城可能因为是淡季,人超级少,看着像空城...我们没进去,本打算沿着路走到海边去北澳,在门口的时候就来了场大暴雨,下了好久,在门口一边躲雨一边跟保安大叔聊天,大叔好热情,还捧花生给我们吃

旅程结束

从海坛古城回来就提着行李去车站准备回福州啦~

回去的路上还经过了风车群,可惜车上不好拍照,不过看到也很开心啦,要是天气好在这里拍照应该也超级美~

后记

我们俩因为时间和天气原因,也只去了几个地方,其实还有东甲岛、塘屿岛听说都很不错,还有很多村落有很多本土特色的石头厝,这些只能留着下次再去啦~再补充一点点,平潭主岛并不大,平潭汽车站附近有个专门到各个景区的小汽车站,不方便到那里去坐车的打个的也行,不过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觉得租个车自驾游更好,去各个地方都更方便还快,时间不充裕又想都逛完的话这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喔~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19 10:03

引用 chnneil 发表于 2016-09-19 10:03:19 的回复:

回复chnneil:个人觉得4-10月份最合适,天气好,水温合适可以下水玩,可以露营,夏天海边还有蓝眼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