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的入藏小记 7月20日~8月10日

小元宝 (苏州) LV.3
2016-09-15 21:58 392/8

在蜂窝的第一篇就是好大一篇干货,原来在微信上发送的,后来被自家母后训斥:你自己不边走边记录,现在来弄做什么。于是乎只能放弃。后来,忽然发现蜂窝上有可以记录自己一路心路旅程的,毫不犹豫,我要写下来。各位看官,请听元宝一一道来。
        这次从苏州成都再到西藏,绕了一个非常大的圈子。满足了元宝麻麻要走大江南北的愿望,也满足了元宝一心要去圣地看一看的愿望。
        整个行程一共二十天整。从川藏线出发,因途中遇到大雨,泥石流,改道滇藏线进入西藏,最后由青藏线回到成都。可以说收获非常大,无论是从心灵,还是朋友,还是自己的想法。

成都

7月20日经历了各种不确定,中午在21日的凌晨3点到达成都。这一次旅行是小元宝和麻麻一起荡涤心灵的旅行——入藏^_^。
         从7月21日到22日,就先在成都各种吃喝玩乐,什么叶儿耙,火锅,猪蹄,龙抄手一个一个吃过来。

元宝非常喜欢这种民国风的东西,看见了总喜欢拍两张。技术不咋地,看看就行。

这次旅程的路线,在一个车上找到啦立马拍下来。

猪蹄是在红牌楼附近的居民区找到的,香香辣辣非常好吃。元宝配着,吃了一碗半的饭。

泸定桥,新都桥

7月23日
         经过热闹的西康大桥,知道这是茶马古道的源头。不禁浮想联翩,原来古代人是不是要越过路边上的⛰️,穿过路边的密林呢。(心中窃笑不已)

顺路过到泸定桥,熏陶当年红军战士的精神与气概。不过去完了,才知道,晚上貌似五点之后是不要钱的。唉,算了,为了桥做贡献吧。在路的对面,有泸定桥的介绍碑文。

偶遇一瀑布,忽然发现下面有金龙,占点仙气。

路过热闹的康巴县城,就开始翻阅折多山。由于晚上翻越折多山口,天又黑,雾又大,就没有拍照片。一路上,弯多,角度又大,还看不见路,整个人的神经都是紧绷着的,真的是吓死宝宝了。一直到十一点多,终于到新都桥,真累,立马躺下睡觉。

卡子拉山口 稻城

7月24日
        清晨推开旅馆窗口,发现对面的山坡上有藏文的六字真言,心里默念:阿弥陀佛(虽然念的不对)

街上明显发现有许多藏族的气息了,从人们的衣服,门口的鲜花,还有小楼的样式。处处透着质朴,处处透着安宁,处处透着幸福。

我们在这个大红招牌前面排了合照。个人觉得把字给挡住了,还是看字吧

藏式的小楼。元宝骨子里的文艺范不由自主的弥漫出来了。(收到麻麻鄙视👀一堆)

下了大雨+大雾之后,天格外美丽。忍不住和麻麻在卡子拉山口后面的草地上撒欢了好一会。

元宝小贴士:碑👈下面有个厕所,尚可使用。我那一次没有给钱,因为人不在。但是318沿线还是请准备好纸币零钱。因为上厕所,随时会有人问你收钱,毕竟高原上造个厕所不容易。

元宝小帖士:元宝在帮麻麻拍照的时候,边上路过两个藏族小伙子,目测和元宝差不多大。一直在元宝身边徘徊,元宝魅力没有这么大,个人怀疑是要抢东西,主要是他们的目光鬼鬼祟祟。所以,出门在外,对身边的一切陌生人保持高度警戒,保护自己,尤其是女生。

接下去的行程没有怎么停,我们看到🐰儿山,海子山,后来后来。。。。。小元宝睡着了就没有拍照片,一下就到稻城了,呵呵呵呵。表打宝宝!!!

稻城荏苒牧场 波瓦山

7月25日
       今天是休闲的一天。现在旅馆门口拍了代表着吉祥的格桑梅朵。接着去了藏民拜的白塔,在塔下走了三圈,默默希望自己以后能过的更好,让麻麻更加幸福。然后在马场的大草原上,自己肆意的奔跑,拍照(奈何拍照的人技术有限)突然一点都不后悔没有骑马。本来问麻麻要了两百要骑马的,后来因为太害怕,所以就跟着骑马的人一起走到了山坡候鸟,发现一大片草原。于是,自己用脚去丈量这片我一直憧憬着的土地。最后还去了藏民的房子里,藏民也是有土豪的,真的很土豪。

天上的云彩真的很给力

我很满足,我很幸福,我想哭。

参观藏民家里。是荏苒牧场的邻居,和牧场关系非常好,老爷爷的孙子老去牧场玩,而老爷爷他们也经常给牧场老板好吃的。(喂,牧场老板,我给你做广告,你要不要给我广告费)

这些都是老物件,据说值好多钱那

这是藏民拜祭达赖的地方。进去没有拍照,个人觉得不太合适。里面有活佛的照片,并且有国外的,还有西藏的活佛也来念过经文。都有留下手印哦。

说保留的经文是爷爷的爷爷的立方的立方的立方遗留的经文。元宝总结就是:传家宝,不知道传了几代了。说一张纸6万,元宝看到橱里有绳子扎好的一大捆那,多少个6万啊。

于是乎继续往前走,路遇波瓦山口。有啥反应沒?没有啊,照样蹦蹦跳跳,头不疼啊,❤️还跳的啊。

这是晚上吃饭的地方。个人觉得,就是个捞钱的地方。不过主人家的小哥很帅哦,元宝明天上照哈

原谅小元宝,昨天约会回来晚了,好困。今天多写点。么么哒😘

前天答应大家的帅哥照😄,484很帅啊

这是晚上吃的地方,捞钱啊,真心不觉得怎么样(对戳指ing)

白天刚到的时候,趁着光线好,和农家的娃娃们一起拍的。

稻城 亚丁

7月26日
因为今天要上山,所以早早就把小熊猫穿好了。我们即将爬上央迈勇峰,据说运气好到爆棚的人可以看到三大神山的容颜。我抱着无比的期待,一边走一边碎碎念,一定要让我看到三大神山哦。

这件就是小元宝的战甲,萌吧

开始的路非常好走,就像在家中的小公园一般的漫步。当然,空气绝对会比在家好千倍万倍,绝对是洗肺的好地方。

这是离亚丁景区马场不远的一片,可以说是沼泽地吧。看着山花烂漫,其实下面都是水。所以变上会温馨的有警示牌。

麻麻一看到有经文的地方,就要拍照,并且是要单反相机的那种赶脚。😨元宝这是6s,麻麻,单反没带😭

传说中的牛奶湖,个人觉得更像绿松石

今天运气真的好到爆棚哦。三大神山真的从云雾里走出来了,真的很美很美。在山顶遇到一对上海的驴友,他们说这已经是第三次到亚丁景区了,终于看全了三大神山。问他们几年来了三次,人家回答五年。天啊,这是什么样的精神啊!

滇藏线 盐井

7月27日
        今天我们需要从理塘芒康。可是因为前线消息,川藏线到芒康芒康的路上因为下大雨,发生泥石流,把路给冲断了。经过一致决定,我们从川藏线绕道滇藏线,一路可真是颠着进藏的。从金沙江梅里雪山,穿过雨崩村,再到德钦。过了德钦县城,就使劲往盐井赶路。
         这是去德钦路上的不知道什么湖,如果同行有地理老师就好了。

一路上,没有一部车是干净的。如果我家的👮看到了,妥妥地要扣24分了,不是12分的问题😳

一车的傻瓜。在车上哼哼哈哈,还在说这破江怎么这么脏。经过万能的高德地图查询,原来这是澜沧江。祖国啊,大地啊元宝错了,饶恕元宝有眼无珠吧。

于是,这个傻蛋在拍脏乎乎的澜沧江

一路颠簸,终于到了云南西藏的交界处。毫不犹豫地坐在地上,不拍,宝宝就不走了,哼!

分界的界碑上,满是涂鸦,可见西藏对人们的吸引力有多大。

啊啊啊啊啊,我忘记拍云南欢迎你了,光兴奋西藏去了

你说泥石流车轻,容易被大水冲走。现在这车够大吧,它被卡住了,呵呵呵呵。😄

看到没,还是没有运货物的大车。

刚经过检查,我们终于到芒康了。宝宝吐血。

怒江七十二拐 东达山 八宿

7月28日
       今天路上非常不愉快,所以都没有怎么拍照片(不是高原反应)。大家凑活看看吧

天气非常好,好到可以有雪玩。现在已经九月,下雪下的已经好大了。记得这里应该是东达山。

一路上有不少车,借着灰尘都在这么写。看着,有一种稚拙的欢乐,像是回到了小时候。

怒江七十二拐远景

这张是元宝最喜欢的,因为山顶是金的啊

夕阳下的怒江大峡谷

怒江大峡谷,我们都想将这壮丽山河握在手中。

这一晚住在八宿。在到达八宿之前,路过了一座大桥,名字忘记了。只是它是不能临近拍照的,并且桥上有官兵站岗的,铁索桥架在两个山谷当中,非常威武。

大小然乌湖 米堆冰川

7月29日
         今天从八宿波密,中途绕道米堆冰川
在才踏上旅程,我们遇到一大片碧绿碧绿的沼泽地。一群人玩得跟小孩似的。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拍照,非常幸运的是,我们通行的有一对夫妻,是摄影大神,一口气带了三个单反,元宝默默数了下,还有五个镜头。好多钱从元宝面前跑过$_$

看到没有,那对摄影大神

元宝带个🕶️,装个酷,还是有型滴。

大小然乌湖,其实人家是连在一起。可是雨下的不大。然后,然后,然后他们就分开了。-_-#

湖边摆拍,还是可以的,棒棒哒(≧∇≦)

在去波密的公路上,说下车休息一会,屁股坐疼了,最后大家就玩成这样了。(~_~;)

米堆冰川,非常好爬。上山只用了二十分钟,下山几乎十五分钟。当然如果想骑马,不拦着,只是宝宝觉得不值得。

远处的冰山终年不化,非常秀美。

林芝 通麦特大桥

7月30日
         今天要去往林芝
去往林芝的路上,路也不怎么好,颠儿癫儿的。还好坐的车舒服,蹭蹭。

路上在一顶桥上,偶遇一组骑行的帅哥,立马合照。元宝最喜欢帅哥神马的了。

通麦特大桥,下车拍一张,赞赞的。

风一样的女纸

到达林芝
林芝八一镇分为新城和老城。我们住在新城,工布老街在古城。在那里,个人建议,还是天黑就回来。毕竟女生在外面,还是保护自己重要。老城中央有德克士(我不是做广告的)如果要买东西,就去超市吧,全当保护自己。(元宝在外玩的时候,非常注意,能低调的时候,肯定低调)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5 22:32

期待楼主更新呐!

2016-09-15 22:35

引用 surfacewar 发表于 2016-09-15 22:32:05 的回复:

回复surfacewar:谢谢关注。一定会把这个二十天的行程写完的

2016-09-15 22:48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5 22:35:18 的回复:

期待楼主更新呐!

回复吾仙:谢谢关注,会努力写的

2016-09-15 22:48

2016-09-16 09:31

真美!

2016-09-17 14:41

2016-09-17 19:3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