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15,16金华,龙游,遂昌游记

hermits (苏州) LV.2
2016-09-15 21:59 839/5
  • 出发时间/2016-09-14

中秋节之前,娟就早早的跟我说她这个节日想出去游玩,并且自己一个人兴高采烈的敲定了浙江丽水的南尖岩景区。正当我准备考虑这个旅程的行程安排时,她告诉我她已经订好了宾馆并且付了钱,然后我们才发现当天去金华的火车票已经卖空了,无奈我只能硬着头皮将旅程改为自驾游。
苏州遂昌景区自驾路程大约在7个小时左右,为了避免过度劳累猝死,我只能将行程优化,第一站先到金华,休息一天第二天先到金华旁边的龙游游玩一上午,这样下午去南尖岩的路程就只需要2小时,避免了长途连续开车的劳累。
初步定下来的自家路程是金华——龙游——遂昌南尖岩——诸暨市——回程,这样安排的主要原因是缩短开车的时间,还有一个可以多玩几个景点,路线都是顺路,不存在绕路的现象。

9月14日,第一站金华

苏州到达金华,历时四个半小时,过路费约155元。

金华市的红绿灯很有意思,一条路分两个红绿灯管,过一个马路要等两次红绿灯。

沿着步行街走,在宾虹路上找到这家店,叫好吃佬石烤屋,点了3个菜66,味道还是不错的,第一次感觉很有特色,可以推荐下。

此行原来打算去南尖岩景区,为了优化旅程,决定从龙游石窟路过。这样可以多玩一个景点,也避免了开太久车的劳累。

9月15日,第二站,龙游。

石窟门口停车场还要收费10元,真坑,又不敢乱停,怕被罚,估计真停旁边也没什么事

龙游石窟看起来大,实际游览下来一个小时就够了,个人感觉这个票价有点贵,就几个洞,没有人介绍的话,还是很难看出其中的奥妙,需要自行百度。

紧邻着石窟旁边的竹林禅寺,当地人表示他们来这里都是来寺庙的,时间还早就就进庙拜拜佛。
寺庙里的居士阿姨人非常好,当天我们去的时候下着大雨,中午滞留在山(坡)上,还收留我们吃了顿素斋午饭,娟的腿被磨坏了还用了别人几张创可贴,很是感激,可惜没有拍照留念。感恩。阿弥陀佛!

9月15日晚,南尖岩景区

这就是我们在南尖岩景区下榻的宾馆,娟早在一个礼拜之前就订好了这家旅馆,当时老板说中秋节要加价,平时是128一间,直接加到218,娟吓得赶紧付了钱生怕老板再继续加价,其实当天来了才发现房间空的很,而我们如果从网上订票只需要118就够了,无奈只能认了。
当时也是在网上攻略看的推荐的这个宾馆,住下来以后感觉非常一般,浴室里毛巾都不配,还得自己去要,老板娘只给了我一条毛巾,我说我们两个人这才给了两条。

当天晚上,30块钱一个人,就这么一桌菜,说给我们便宜点,50就好了,也不知道别的哪里还能吃,就这么吃了,味道还可以都是土特产,只是量太少,这么点菜围了快10个人在吃。

宾馆外风景,可以直眺南尖岩

9月16日,南尖岩

行程主站,南尖岩景区,不枉我开了2个小时的山路,小心肝都吓出来了,山顶的美景真是美不胜收,看看图就觉得很美,更不要说亲临其境了,唯一的缺憾就是景区太小,估计2个小时就能玩下来,还是边走边拍的情况。

9月16日午离开南尖岩前往诸暨的路上。

浙江的山不像云贵川的山,大气磅礴,总是有一些小山小水的风景秀丽,所以我们一路上也没错过一些值得停留的景色。

9月17日诸暨市西施故里

诸暨市的这家酒店真是我住过的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房间设施完全有三星级的水平,我订的豪华商务房,这个设施(还自带麻将桌)带2个人的早饭,只要159,非节假日只需119,完全超乎意料,100%值得推荐。酒店名字叫新世界大酒店,可以在美团网上搜到,离市区也不过15分钟的车程。

诸暨市必去景点之一:西施故里。

其实就是一个大的步行街+公园,网上卖的门票是景区里的纪念馆的门票,这个可以选择买或者不买都行,因为时间的原因,我没有订上门票。

个人感觉如果没进纪念馆的话,外面的景色一般,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买张票进去看下的好。同程旅游上好像要提前一天订票,所以要买票一定要提前订好。

9月17日下午东白湖+斯宅村

这两个景点都是大蚂蚁窝推荐的,推荐榜的前几名,个人感觉如果有更好的选择,还是不要去这2个的好,虽然不要门票什么的,但是看下来时间太快,一会就逛完了。
尤其是斯宅村,我看别的网友拍的那么美,怎么我拍了又是另外一个效果呢,可能相机的原因吧。

东白湖是整个诸暨市的水库,风景宜人,水质优良,如果住在诸暨市,我愿意每个礼拜来这里走一圈,心旷神怡。水库外都是围墙围住,要拍照只能在观景台和外面拍。

当天去凑巧遇到水库的工作人员在打捞水岸的杂草,就跟着悄悄溜了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几位叔叔也非常客气,没有赶我们走,让我们拍了许多外面拍不到的照片。

水库里看观景台。

打捞的工作人员

观景台。

斯宅古居。
苏州生活了这么久的我,看过太多的古镇水乡,对这个古镇就不是那么特别惊喜,不过娟还是很兴奋,拍了很多照片。
个人有点不太理解这个地点怎么能成为蚂蜂窝上排名第2的景点。

3天3夜,4座城市,带着旅行的记忆,回家喽。
希望以后的我们再翻起这些照片,还能记得当时的心情,回忆起路途中的点点滴滴,
我觉得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5 22:28

听到金华 就想到金华火腿哈哈哈

2016-09-15 22:34

引用 wanglei 发表于 2016-09-15 22:28:08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wanglei:还在途中,慢慢更新

2016-09-16 07:38

赞一个

2016-09-17 19:3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