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州长隆六日游

mengpig_nana LV.6
2016-09-15 22:05 1744/10

今年春节的时候,无事可做,不想花太多钱,也没有太提前计划,就决定买了动车票去离福建不算远的广州还有深圳玩耍。三个人六天总共花了七千。

1 深圳 老东门,地王大厦

大年初一中午出发,坐上从晋江深圳北的动车,四个小时到深圳
动车沿途风景挺好,蓝天,山水,村庄🏡,田地

抵达深圳北,出来搭地铁4号线(这里要去香港的就出来直接坐往下的扶梯去做另一条线路去口岸了,地铁反而是要往上走的),途中换乘3号线到晒布地铁站下,a1或a2口出,走上一小段就到达我们预定的瑞季精品连锁酒店。酒店门面不大,坐电梯到二楼大堂办理入住,服务态度一般,不过酒店很新,装修风格有点偏东南亚风格吧,还不错,地理位置很好,楼下就是老东门的一头,旁边有几个商场,离晒布和湖贝地铁站也近,路上打车不难。酒店早餐一般,晚去的话就基本什么都没有了。

到酒店稍事休息,就可以去楼下过马路逛老东门了,老东门多是一些服装店,和很多地方的步行街大同小异,如果没有想买什么的话其实逛起来没什么意思。我们就是瞎逛,然后找到老东门里的美食街吃吃吃。
美食街的美食没什么太特色,味道也就那样,有个甘蔗汁很贵还是加蜜的,印象不好。

吃完坐地铁去到大剧院站下车,附近有京基百纳的KKmall,大剧院对面是荔枝公园,公园前有个小平画像。本来是要上去看夜景的。同伴临时觉得门票🎫太贵不想进去,于是我们就取消了这个行程,在大剧院附近逛逛。春节放假的深圳真的人烟稀少,商场里人非常少不说,大剧院旁的广场上更是除了我们三人就没别人了。难怪这时候深圳的酒店也不贵。

2 深圳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世界之窗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坐地铁前往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地铁差不多得要一个小时,尽量找个地方坐吧。从侨城东站下,记得从A口出,不要过马路,沿着指示牌走,导航一下就能到。(过马路就是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了)
文化园和798,三七坊等差不多,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春节很多店没开,包括餐厅,地方也不算太大。临近中午,终于在文化园里找到一家粥铺,旁边有棵巨大的菠萝蜜树,结满了大颗的菠萝蜜。这里做的潮汕海鲜粥意外的很好吃,现点海鲜现做,需要等得比较久。我们三个人点了半斤虾半斤鲍鱼,加上小菜差不多花了快三百吧,每个人都吃了两三碗,非常满足。就是价格上不是那么友好。看到隔壁桌光点炒菜的,可能比较便宜吧。但是粥真的很好吃!

吃完午饭,我们继续搭乘地铁前往世界之窗,文化园离世界之窗只有一两站,很近。

世界之窗的人非常多,感觉全深圳的人都集中到这里来了。主要是世界各国出名建筑的微缩景观,还有部分游乐设施,适合带小孩子来玩。深圳毕竟不能算旅游城市吧,景点不多,微缩景观除了世界之窗,之前提到的锦绣中华也是。不过考虑到我们国内的景点去过的比较多了,所以只选择看世界之窗而没有锦绣中华。

世界之窗晚上也是开放的,晚上的门票还比白天便宜。但是我看了,如果你是想要看景观的话,不建议你贪便宜晚上来,因为这边晚上除了铁塔下面的平台有表演灯光较亮外,其他景观是没有什么灯光的,几乎什么都看不清。当然如果你仅仅为了表演那就两说了。表演不买票早一点去坐前面就可以,我们对表演兴趣不大,没买票也没提前占位子,就在远处看了一下,我个人觉得是没什么意思的表演。我们看了一小会就出来了。
依旧乘地铁回酒店,继续在老东门瞎逛。

照片加了闪光灯才能看清,实际肉眼根本就是黑漆漆一片的

3 广州 陈家祠,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石室圣心大教堂,广州塔

早上到深圳火车站坐城际列车抵达广州,城际列车班次很多,有专门的自动售票点。
到达广州先乘地铁到公园前站,沿着导航走到预定的广州大厦酒店,大概五六分钟能走到。
酒店在北京路步行街的最北边。是需要上坡的,一直上上下下会比较累点。酒店比较老了,房间里的窗户是锁死的,所以比较不通气,不过双床房是两张1米5的大床,住四个人都没问题。在酒店里的中餐厅吃午茶,广东茶点味道还行,我觉得广州的茶点算起来其实都还蛮贵的,凤爪基本一盏要近30吧。

在酒店吃完饭我们开启广州之旅。乘地铁先后到陈家祠,中山纪念堂和越秀公园。
陈家祠的屋顶非常有岭南特

中山纪念堂

越秀公园里的五羊雕像

坐公交到石室圣心大教堂的时候刚好是教堂⛪关门的时间,只能在外面观赏,大家安排时间要更合理些。我们因为陈家祠下雨,所以中途耽搁了。

晚上到广州塔。这大概是整个行程里最错误的选择了。广州塔真的人满为患。到处都要排长队,买票要,进门要,上去坐电梯要,下来更要!排了差不多得有三个小时吧,终于到了上面。顶上的跳楼机不知是因为人太多了还是本来就那样,上下距离短不说,上去下来就只有一次,不大刺激。而且上面的视野被摩天轮挡住了也不是很好。楼下的两个大厅又隔着玻璃。反正和它动辄三四百的价格比起来,这个性价比真的不高。
而且因为这晚上排的队,我的脚从原来的35号脚肿成了38号!举步维艰!

4 广州 西关大屋,沙面,上下九步行街,二沙岛

第二天上午我们三人都摊在床上难以动弹。。中午终于好不容易起来,前往西关大屋逛吃。

然后乘地铁前往沙面。沙面是原来的租界,有很多欧式建筑。

接着去皇甫军校同学会旧址还有天河体育中心瞎晃,没啥好看的。我们就不抛弃不放弃的去了海心沙,看广州塔!

事实证明,从这里看广州塔才是玩广州塔的最正确方式!不花钱,景还美!

看到8点多,等来喷泉表演,我们才离开海心沙,去上下九步行街吃晚饭。

5 广州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游乐园

这天一整天都是在长隆度过的。早上一大早就乘地铁前往长隆。到长隆站下车,只有一个口可以出,跟着路牌指示坐上去动物园的景区巴士。长隆的景区巴士都是免费的
这里动物世界有两个门,南门和北门。建议大家乘坐到北门再下车,从北门开始游玩走的冤枉路较少,去的地方也更多。最后再从南门出。
从北门进去拿上一张园区免费地图,先赶紧去坐小火车看野生动物。这里也可以选择自驾进去。小火车上会有语音导游讲解。这里有很多野生动物,🐯🐘等等等等

小火车移动中拍下的黑熊,还蛮可怕的

从小火车上下来,可以开始走步行道观赏,其他动物。刚开始的两个园区很无聊,有些人造的恐龙什么的,适合小孩子吧,还看到有小孩子被吓哭了,我们就是快速通过,因为没有其他路可以走。

然后可以看到蛇🐍,黄金蟒啊

必走的两三个园区走出来,就自由了,可以选择自己想看的园区,白虎园啊,考拉🐨啊等等等等小白虎还有懒懒的考拉建议看。

逛完动物世界大概是下午3点多了。春节长隆欢乐世界晚上有加场,于是我们买了夜场的门票进去。实际4点已经可以进去了,还比白天门票便宜点。
到欢乐世界南门可以从动物世界坐景区巴士可以到。
欢乐世界的游乐设施我们去的时候有几个没有开放,我玩下来的感觉是过山车🎢型的游乐设施都可以去做,你在底下看起来很刺激,其实因为速度快时间短,刺激度反而还好,而且因为高,能看见整个园区,景色不错。不害怕的人都推荐去坐坐。儿童游乐设施反而更容易晕+_+。还有就是玩水上游乐设施一定注意保暖,别像我们玩完回来就感冒了。

晚上的旋转木马,被树🌳挡住了😂

6 广州 南越王墓

最后一天我们下午的动车从深圳晋江,所以要早点中午从广州先坐去深圳。时间上比较紧张,所以也没有去哪。就在附近的南越王墓博物馆参观了一下,然后到旁边的北京步行街吃午餐就回去了。
必须说午餐吃的茶餐厅虽然不便宜,但是猪扒包真的很好吃,其他也好吃。并不是什么网上出名的茶餐厅,就是路边随意找的,环境也一般,但真的好吃,是我在广州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了!

引用 mengpig_nana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小动物?

2016-09-15 22:34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5 22:34:16 的回复:

回复吾仙:鼬鼠,好像冰河世纪里也有?很可爱的,都不动摆姿势等你拍照的感觉

2016-09-15 22:43

2016-09-18 09:22

西关小吃是亮点

2016-09-18 09:23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18 09:22:04 的回复:

天空不蓝了!

回复D/C:傍晚太阳要下山啦

2016-09-18 19: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