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台湾——最爱花莲

惜之 (深圳) LV.6
2016-09-15 22:13 467/2
  • 出发时间/2014-10-01

从小就不擅长写东西,但现在每次旅游前都会疯狂看一堆游记,得到了很多帮助,同时也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供以后回忆,这三天中秋假期没有安排,于是想着把我的几次旅行也记下来好了。从哪里开始写呢,想了想就从工作后第一次长途旅行开始把,还是2014年国庆的时候去了台湾,两年前的事了,好多细节也记不清了,就边看照片边回忆好了。

关于花费

总花费:大概五六千,包括买了一千多的特产,纯吃的

机票:提前两个月买的中华航空香港台北往返,大概1700左右。当然平时也会有那种几百块往返的特价。

住宿:基本都是在agoda上订的,选择的就是人均一百多点每人每晚然后评分相对较高的,总共住了七个晚上花了800左右每人。我是和我的一个女同事去的,我们基本每天换一个地方,有定双人间、四人间甚至是十人间,住了好多个就不一一介绍了,基本看评分高的都不会有太大问题,当然我们本身对住宿要求也不是特别高的那种。就提一下花莲的住宿叫sleeping boot hostel,唯一一个我们住了两晚的地方,推荐一下,老板人很好,有专门的手绘花莲小地图,跟我们介绍哪里好玩,在那我们住的四人间,也遇到了两个好室友。当然啦好室友不是每次都能遇见的,所以大家住民宿选择自己住还是多人间要自己考虑好。

交通:只说下提前买的火车票三张大概300左右,提前一个月买了高铁早鸟票六五折,买了两程,台北台中台中到左营(高雄)。然后普通火车就只提前买了枋寮花莲的,因为车次比较少好像是。

购物:当时感觉自己特别土豪的花了一千多块钱,但只买了两样东西:犁记的凤梨酥和糖村牛轧糖,要说这两东西都挺贵的,搁平时我肯定不会买,但是旅游伴手礼嘛,想想回去之后我还寄了n个快递送亲朋好友,也是唯一一次,后来的旅游我就没这么土豪的买特产了……不过我还是要强烈推荐糖村的牛轧糖,我的最爱!

行程安排

我的行程也算走马观花式的环岛游,从台北逆时针游玩最后回到台北。而我这篇游记的重点在后半部分,垦丁花莲
20141001:深圳-香港-台北
20141007:花莲-台北
20141008:台北-香港-深圳

在台北

我们是下午近两点的飞机,到台北已经是快傍晚了,我记得刚到台北的时候还有点雨,坐在机场大巴上对台北的第一印象是路上电动车好多,红绿灯路口都是好几排停在汽车前面。我们精气神还比较足,于是这天晚上去了几个地方,临江街夜市是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就先去看了看,然后坐地铁去象山看夜景,象山不高,很快就能爬上去,主要就是看看包含101的台北夜景,最后打车去的饶河街夜市。来之前就知道台湾夜市很出名啦,很多小吃啊,我这次去了几个夜市,说实在的,没吃到特别好吃的,而且免不了浪费了些,看到各种都想吃,然后很多都是吃了一口就扔了,比如什么猪血糕,当然啦,每个人口味不同,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另外提一下我的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的,质量都比较渣,真不好意思……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去台北故宫博物馆了,因为是下午六点的高铁去台中,我们一早就退房先到了台北火车站寄存行李,然后依稀记得是坐的公交去的博物馆,这是我很期待的一个景点,因为我很喜欢看古物,特别是珠宝首饰之类的。来之前也简单了解了一下博物馆的历史,大致就是当时国民党撤到来台湾时带走的大批珍贵文物都在这了。馆内不能拍照,因为我和我同事对文物都很有兴趣,我们租了个电子讲解器在里面看了大半天,最后都是依依不舍卡着点走的,真的是太多好东西看花眼了都。最后出来等公交的时候还看到了彩虹,顿时心情更好了。对我来说台北必去的景点就是这里了。回到台北火车站拿上行李之后我们就坐上了去台中的高铁……

在台中

坐高铁晚上七点多到了台中,放好行李我们又开始了夜市之旅,今天去的是逢甲夜市,在这里也没吃到很好吃的,好多人排队的鸡排吃了一口再不想吃第二口,还有红茶臭豆腐也很一般,我有拍店子照片但还是不做砸别人招牌的事了,作为一个吃货连续几个夜市都没吃到啥好吃的我真挺悲伤的……
      台中我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之前定计划也只是因为想着多去几个地方而来的,最后感受是可以不来,把时间留给垦丁花莲更好,总结原因我还是比较喜欢看自然风景美的地方。我们去了号称是台湾最美的大学——东海大学,那里有一个教堂比较有名,建筑很特别,我们在那闲逛了半天,但其实要说最美我还真没太觉得……

后面我们去了台中火车站,这个站本身建的也很有特色,查了下叫巴洛克风格。火车站附近有挺有名的店,叫宫原眼科,也是装修比较有特色,卖冰淇淋和伴手礼的,冰淇淋可以配很多东西,可以尝试一下。逛完我们就坐上高铁去高雄啦。

在高雄

也是晚上到的高雄,我翻了翻照片发现竟然没有晚上的,不记得是没时间还是对夜市失望了没去
     第二天白天我们去了驳二艺术特区,是一个码头仓库,就是有一些艺术设计展之类的,去的那天有些馆没开门,总结对我来说也是个比较鸡肋的地方。后面去了最美的捷运(地铁)站——美丽岛,看了看光之穹顶。我们在高雄就呆了半天多,下午就坐车去垦丁了。

在垦丁

从高雄垦丁我们应该是提前定了辆车,司机比较热情聊了很多,还提到了略有点敏感的政治问题,听他的口气对两边都有不满的地方,不过我们也就随便听听,基本上不谈政治我们一路碰到的台湾人都挺好的。
         到垦丁的时候天还没黑,我们就跑去海滩坐了一会,看到海就让人心情很美丽。在垦丁我们住的十人间,那家民宿就把二楼做成了专给女生住的大房间,民宿老板人也很好,晚上我们打了麻将还打了升级,和室友聊聊天,过得很愉快。

第二天跟民宿老板租了辆电动车游垦丁,一般会骑单车就能骑电动车了,老板稍微教了一下我们就上路了。这一天沿着海边吹着海风骑着电动车简直不能更爽,去的几个景点的海景也都特别漂亮,我以前也就在深圳厦门看过海,这一下看到垦丁的海反正是让我惊艳了,秒杀我以前看的海景……

唯一一个小插曲就是最后电动车没电了叫老板来接,生怕赶不上去花莲的火车,但老板及时给我们送来了电池也特别好的把我们送到了车站。离垦丁近的火车站就是枋寮了,到花莲差不多要四个小时,我们就是选的这个路线。

在花莲

我们坐火车晚上近12点到的花莲,民宿离火车站大概要走15分钟。第二天我们并没有计划好去哪里,民宿老板给我们介绍了好些地方,最后我们选了一个还比较冷门的景点叫石梯坪的,坐汽车过去应该要两个多小时,去之前还犹豫了下觉得挺远,但最终没有让我们失望,而且去的公路基本都是沿海的,一路风景就很美,到了石梯坪就更让人震撼了,这里应该是我们整个台湾行拍照最多的地方,但我只能说照片远不如实景美。石梯坪那海风也很大,我们在那吹了几个小时的海风都不舍得走。

回到民宿,老板给了我们一张他们自制的花莲地图,介绍了一些好吃的地方,于是开启了我们花莲美食之旅,地图里红圈的地方都是老板推荐可以试试的,总的来说在花莲吃的东西还不错,特别有家甜品店蔡记豆花的某个东西我特别喜欢吃,可惜的是我想不起名字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了七星潭看日出,七星潭很美,那里海滩上的石头很有名,很多都很漂亮,我觉得最美的是清晨烟雾缭绕的七星潭有种仙境的感觉,一阵阵的海浪让你不舍得眨眼。可惜的是多云没有看到真正的海平面日出,同时仍然拍出来的照片都很渣……

接下来要记忆的就是台湾行最惊险(略有夸张,哈哈)的历程了……
       我们在花莲住的四人间,另外两个是上海来的两姐妹,看她们姐妹的感情挺好的,我还想到了我和我姐。很巧的是我们买的当天同一班回台北的车票,于是我们四个约好今天一起去清水断崖,去那边打车会比较贵,民宿老板给我们介绍了一个路线,就是坐火车到崇德,然后沿着海边走个半小时就能到清水断崖,于是我们选择了这条路线。

到了崇德之后,人烟稀少,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走,地图只能看出大致方向,我们走了没几分钟就看到了个可以到海滩的小路,就下去了打算沿着海边走。那个海滩很长而且当时整个海滩就我们四个人,我们特别hign的玩了一阵,其实我们玩的地方离海水还有点距离,但突然就来了一个超大的浪,水都过了我们腰部的位置,幸好当时我们站的比较近,互相扶着才没被浪拍倒,但我的相机被淹了,室友中姐姐的一只鞋还被冲走了,经过此浪我们四个人都惊魂未定,也不敢继续沿着海滩走了。其实前面很多的海边我们都有看到小心疯狗浪的提示,这下是真的实际感受到了。

我们回到了公路上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不知道是谁提出了拦顺风车,于是我们就试着开始拦车,最终一辆旅游大巴停下了。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我们当时在的公路叫苏花公路,据说特别危险,客车都不能载客通过的,于是这辆旅游大巴上也就没有乘客,只有旅行团的行李,司机人特别好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就上车了说我们要去清水断崖,但是司机并不知道怎么去,我们只好打开定位打算到了附近就让司机放我们下来,虽说苏花公路很危险,但是沿路海景又是超美,我们随便看了看再看地图发现我们已经过了清水断崖有点远了,于是我们只好让司机送我们到最近的火车站,途中司机师傅还在一个观景台停下让我们去拍拍照,真的是超级好人,最终我们也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在路上瞥到清水断崖,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和平火车站,我们有惊无险的返回了花莲……

回到花莲我们还去吃了个冰火菠萝包,我当时觉得特别好吃,简直人间美味……

又到台北

从花莲回到台北也是傍晚了,我们第二天上午的飞机,所以只有今天晚上可以去买买买了。因为同事想去诚品看看,我们先去了一家诚品书店逛了逛,然后就是百度哪个牌子的凤梨酥好吃并且方便坐公交去,最后就选了犁记去买凤梨酥,其实凤梨酥的味道都大同小异;至于糖村的牛轧糖是以前有人给我尝过我觉得很好吃,就专门去了。这两家买完我们俩都是大包小包的,但是我们还是不辞辛苦的跑去吃了有名的永康牛肉面,赶在了关门前的最后一批,虽然没有面只有粉了,但还是挺好吃的。
      第二天退完房我们就直接去机场了,就此结束了台湾之旅。

后记

我的第一篇游记终于要完了,花了几个小时,最后还是有些小学生流水账的感觉,哈哈,但很有成就感。总的来说第一次台湾之行我玩得很开心,最开心就是在垦丁花莲了,特别喜欢花东的海岸线,很期待再去台湾,但是工作假期有限,每次都是优先去没去过的地方,于是下次再见台湾也不知会是何时了……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9 15:53

引用 wangbindal 发表于 2016-09-19 15:53:20 的回复:

回复wangbindal:安全问题应该还好,我是觉得一个人旅行还是会有些孤单,我都会尽量找个伴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