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黄山二人二日游

邢梦瑶 (武汉) LV.3
2016-09-15 22:15 461/6

晚霞总在风雨后之前奏

早上6点从武汉家里出发,下午5点到达宏村,在村里面吃了个土鸡汤和野菜,大家都说是四个人的量,可我家aip可以吃光了。野菜是老板娘推荐的,说是村里唯一一家能吃到的,味道确实爽口,2盘菜下来150人民币。饭后溜达溜达,微风细雨,觉得没啥好逛哒,就往水墨江南酒店赶了。路上顺便买了几瓶瓶装水和两桶泡面,听闻山上很贵,事实证明是对的。老板第二天也就成了我们去汤口换乘中心的司机,一切皆是缘~
         第二天醒来,依旧微风细雨,地面已湿透,气温倒是凉爽,想象穿着短袖上山,不自觉起了鸡皮疙瘩……酒店的早餐包早餐,提供稀饭,咸菜,馒头,玉米块和红薯片,作为上山前的能量餐,我还是相当满意的,结果就是我比我家aip吃得多,他吃完了,我还在揪着馒头啃~
         准备上山啦!联系好师傅来接我们,路上又碰到2位福建妹子。一起拼车一人25,比一小时一趟的班车贵5块,司机同时充当导游,也值了,一路告诉我们游黄山的攻略,有问必答

我们选择从南大门坐云谷索道开启黄山之旅,司机说要省下体力看值得看的风景,再加上天气真的应和,风雨交加……

从索道下来,我们就跟着人群走,身边一般都会碰到导游带着团,时不时也蹭蹭听听。导游说山上最不缺的就是松树,的确,形态各异的松和峰,两者相依相偎。小时候也超喜欢松,不过认知只停留在它是笔直坚挺,刚正不阿。
         一路上,雨越下越大,黄山的雾气遮掩了远处的风景,云海是看不到了。雨水模糊了视线不怕,可肾6是不防水的呀,每拍张照都是很艰难,借用我家aip的肚子擦拭干净。

出发前几天订好了排云宾馆,因此2个小时的上山就为了抵达宾馆,能够洗个热水澡……尤其我们穿着短裤,而别人都是长裤加雨裤。还好,带了些牛肉干,吃吃喝喝拍拍照,十五度穿着短裤也是不错的
        12点10分,我和aip到了排云,被告知房间还没腾出来。间隙我们就去了旁边的餐厅,想想一份鸡蛋炒饭要50多,几乎没有菜是低于这个价格的啦。斟酌再三,青椒肉丝面、鸡蛋炒饭和尖椒牛柳,尖椒太硬咬不动,其余的吃得连汤都不剩,多亏aip
        第一天的上午就这样吧,阴雨天,有点小失望,一路上没怎么拍照,把带在身上的牛肉干都吃完了,因为实在是有点冷呢

晚霞总在风雨后之西海大峡谷

山上的住宿条件自然要差些,洗漱用品是要自备的。爬山后泡泡脚是再爽不过了,学着网友垃圾桶上套塑料袋,再用热水壶烧开水~可是,aip却不乐意,还嫌弃反正我感觉还挺舒服的

稍稍午睡了会,容光焕发,雨也停了,阵阵凉风,裹着大了几个码的衬衫,出发!西海大峡谷离排云很近,出门右转,我们就上路啦……

我们就是从北入口出发啦

有锁链的地方就有🔒

黄山的云是一直在动的,而且变化得很快

台阶基本只能走一人,胆子大的也会从你身边串过去,胆子小的就手脚并用了

现在看图也没有多险峻,当时忘记带手杖,一直下山,腿也会不自觉斗起来哈

爬到峡谷里的索道已经接近5点了,就放弃继续往谷底走了,就坐地轨上山,往白云宾馆方向前进。

光明顶离白云宾馆不远,我们在前往的途中可以稍稍看到点晚霞,有个好的预感,第二天晴朗可以看日出👀啦!现在我们要赶去顶上看日落啊

看!眼前那束花耶

登顶过程是很……漫……长…………

这就是光明顶啦……,顶上雾气弥漫,冷得头疼,aip还只…穿着短裤短袖,于是乎吃了三根热狗,10块钱,补充补充能量

晚霞似乎一直都不愿意出来,一阵阵冷气和乌云陆续移动

顶上越来越冷,6点已过,打道回排云,地标虽说只有2千米,实际走着走着就个把小时了

最后,在著名的飞来石,看到了久违的晚霞来个相拥吧

看见远处的那排房子了吧,我们要回到那去,感觉是不是很近呢

最后,天黑透之前,7点多,我们到了,宾馆里泡面(山下备好的)吃完就睡觉,为第二天看日出补充睡眠……

我们就选择排云宾馆就近的丹霞峰看日出,提前就知道地理位置就只有三颗星,不比光明顶的五颗星,就没抱太大期待……只是想和aip一起经历感受一下黄山的日出

小小的山坡上已经都是人了~

下山回家啦

终于写得差不多了,aip明天生日~祝他生日快乐,还要和他跋山涉水

楼主可以传个头像哈

2016-09-15 23:4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5 23:48

楼主好帅,谢谢楼主的分享,上传个头像看看😄

2016-09-16 09:00

引用 邢梦瑶 的图片:

仙境呀

2016-09-17 15:32

黄山好壮观啊

2016-09-17 19:3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