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口挂住个勇字的小女子一人关西之旅-2016

2016-09-15 22:22 404/7
  • 出发时间/2016-02-14

又一次冲动之旅

日本,原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去不起的国家,我总以为飞机票好贵.但是在香港朋友的介绍下查了香港快运廉价航空,这次就像第一次出门(几年前去泰国那样),也是一时冲动地去了日本.

原来日本是有一种魔力,你去过就想再去再去,再去.

先大概说说这次行程的费用:香港来回大阪关西国际空港(RMB 2200),15年7月份就冲动地订了下来了.这个是大年初七到年14的来回价格,也许有些人说价格高,但是假期就是这样了,我觉得人生嘛,就是自己觉得价格接受可以就出发吧,因为你等到有假期的时候就是贵,你等到淡季便宜的时候,你就是没有时间了.那样你就一辈子都不要出去了.

住宿及行程:2.14到达大阪已经是晚上差不多9点,基本就是休息了,
2.15一日逗留大阪,这里住民宿(琴子家RMB300/晚);
2.16-18住京都(灯笼民宿RMB177/晚,这里是女子宿舍);
2.19早上从京都到城崎(19好晚上住中川屋,税后RMB 400).
2.20日早上回大阪
2.21号下午2:30飞回香港

日本的交通出名复杂,发达(这个小女子期间也深深体会到),所以我很早就做功课.由于要去城崎,所以不得不买关西广域卡5日的,要8500日元.大阪一日买了one day pass的地铁票。京都,由于我打算去三千院,所以买了一日观光票,期间还买了三天的bus一日票。

另外,下载了google map,yahoo案内换成,基本就可以的了。

Day 1: 日之初印象
由于香港快运的delay,下午4点多才上飞机,到达大阪已经当地时间晚上8点15分,第一感觉就是,日本妹子都好漂亮。假如要买JR票,座JR的话,可以上二楼过天桥,就会看到很大的JR OFFICE字样,里面就是你上网预约买JR优惠套票的地方,旁边就是JR入口。

由于是晚上到达,下飞机到出关都非常快。卖JR套票的日本妹子看到我预约的信后帮我办理了JR购买手续,刷卡付款后。日本妹子说了句我听不懂的日文,深深地鞠了一个躬。第一次接触到鞠躬的服务,有点受宠若惊,一踏足这片土地就感受到他们的服务非常好了。当然我也只能报以微笑说了句THANK YOU. 第一印象:服务真的好到不得了。

之前已经做了功课,去玉造琴子家在7号门买机场大巴.我还以为是好像广州机场大巴那样,人工售票,哈.原来是自动售票机,当然,是有中文的,这个大家可以放心,到近铁上本町 ,1550日元.座上晚上9:30的车.开展我的日本之行.第二印象:很现代化,都是自动卖票的。

Day 2,没玩够吃够的大阪一日之行

这次的民宿是一位热心的大学生介绍的,屋主是无锡人,非常亲切,昨晚还开车来近铁上本町接我.由于晚上到处黑黑的,一早醒来走出家门,发觉真的是真日本,干净的街道,可以说连尘也没有,而且,非常安静的街道,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我经常问屋主,怎么这里人这么少?他们总会说:住宅区嘛.,在天朝这是无可能的.
安静,干净的街道,可见人的素质是多么的高.上图
日本印象:街道干净到尘也没有

第一站:游客非常多的黑门市场
地铁日本桥5 或10号站出来就是黑门市场,这次我选择了5号出口,一上来就有药妆店了。哈哈,对于一个初到日本的女子,看到药妆店是会疯狂的,打算在黑门市场吃早餐,居然变了购物。

黑门市场,早上游客太多了,有时间要早点过来,里面都是很多新鲜的海鲜,即开的海鲜,河豚,新鲜的鱼寿司,可惜对于一个小女子来说,实在吃不了多少,而且种类琳琅满目,实在不知道选择哪样,对于我来说,其实是没有什么大惊喜,但是是吃货必到的地方

黑门市场入口,都是中文哦

饿道不得了,吃不了海鲜的我只能吃小丸子,这里300YAN

黑门市场游客太多,主要是吃海鲜的地方,还有应该是马上开刀的三文鱼寿司,所以吃量不大的我还是到此一游好了,期间还吃了这里唯一一家的牛杂,卖的是一个打扮精美,化了妆的老太太,哈,日本人好注重自己的仪表,无论是男,是女,基本是没有胖子,而且男孩子都是打扮得干干净净的。好赞哦。随便上图几张大家欣赏。他们的市场,都是干净,整洁的。

日本的水果真的非常贵,拍个照片好了

卖牛杂的老太太,牛杂500YAN 一份,我吃了之后,饱到不得了

相对黑门市场这些游客太多的地方,我更加倾向于市场外面的小街大巷,发觉日本人真的好喜欢玩波子机,波子机店规模比我们的茶楼还大,里面非常热闹,连老婆婆都进去玩

推荐来一下天神桥筋商业街,没有什么游客,药妆店很安静,而且还发现了听说好好吃的鳗鱼饭,鱼伊,天神桥筋6町木站下来,8号出口就是

日本的理发店,也很多女的理发师哦

鱼伊,听说非常好吃,可惜吃了全家的包包跟mo cha之后,我实在吃不下了,拍几张美照

一定要走到天神桥二的中村屋,买一个70YAN的炸土豆饼,好好吃的哦。其他的炸鸡排就一般了,不推荐,而且卖饼的还是个长得不错的帅哥.发觉日本的男生都是瘦瘦型的,比较少看到胖子,而且他们的皮肤都是不错,超羡慕,最欣赏他们都是打扮过才上街的,干干净净,绝对不会不修边幅地出现在你面前.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些人都一盒地买这个炸土豆饼,因为真的是很不错,推荐

价格牌,其实日文我都不知道它写什么

路上遇到日本小学生,好像卡通片里面的小丸子那么可爱哦.

其实日本的地铁一点都不复杂,跟广州的也就差不多,也许只是线路多几条,而且,因为他们都是用汉字,汉字,汉字,对于我们来说一点难度都没有,而且指示非常清晰,下到地铁站,两边也有站牌,也有指示下一站的方向,只要认真慢慢不要急,即使是一个人,也会好容易找到前进的方向的.

日本印象:非常人性化,地铁里面是有厕所的,厕所总有两卷厕纸,不单母婴室,连父婴室也有,最重要一点,正如网上所说,他们真的有秩序到连出地铁也是排队的,这个令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秩序,高素质,来日本,就是来开眼界的.

排队出地铁的人们

在少气少年的书上看到介绍中崎町这个地方,好像很有特色,所以选择了来这个不是大路景点,确实很有特色,应该是大阪还保留得比较有旧时候特色的区,房子很有京都的老屋味道。里面都是很多特色的coffee shop,还有一些小店,假如有时间,一定会座下来喝杯coffee,或好好地逛逛,这个地方使我想起杨千华的《再见二町目》,冬天去,下午,大风,一个人前往,有种孤独与寂寞.这里应该要和朋友一起过来,喝喝咖啡,逛逛小店,聊聊趣事.很有小资的味道.

很多还保留得不错的两层町屋,下面也许是衣服小店,也许是咖啡店

日本的街道,永远都是一尘不染,好舒服,

安静但是好有味道的中崎町,一定要带上三五知己过来

日本印象: 日本人真的像其他去过的朋友所描述那样,日本的民众真的是非常的友善,而且是非一般的友善,居酒屋遇到帮你买单的医生.

本来我是打算到民宿附近群友们都推荐的小居酒屋,可惜第一次找错了路边一家比较大的,女店员看到我show出来的照片,知道我找错了,主动带我去后面那家,座下来,我把群友发的店主照片给他们看,第二家的老板认出店主来,说应该是后面那家,还叫其中一女食客带我去后面那家,这女生还帮我提那个很重的背包.此时此刻我已经好感动,他们会主动带你去你想去的居酒屋,而且还帮你提背包.非常非常感动,第三家,终于正确了,这是一个韩国大叔开的小居酒屋,而且是非常有趣,主要是吃猪的个部位的烤串串,而且他会叫你到他的冰箱,解释告诉你这里是猪的哪里哪里,用身体比划,虽然语言不沟通,但是世界通用语言就是身体语言,根本就不用怕沟通问题,有时候,语言不沟通,用简单的文字,加上身体语言,比有语言更加有趣

韩国大叔的烤串店门面,一家小店,但是很用心去做,大叔非常好认,包头巾的大叔,

大叔的店当时只有三位客人,两位女客人,一位大叔级别的男客人.当他们听到我一个女孩到日本的时候,都是惊讶到不得了的样子,男食客英文还可以沟通,但是女食客他们都非常热情跟好奇我这个外国人,用翻译软件跟我聊天.第一次感觉自己真的到国外,变成外国人了.他们推荐我吃的生鸡蛋捞饭,哈哈,有点吃不习惯,但是,烤肉串不错,我就是后悔怎么当时只喝水,没有喝酒....,下次,下次一定要喝酒.

猪肉,猪肝,第一次吃烤猪肝

哈哈,有点吃不习惯的生鸡蛋捞饭,但是也好谢谢他们的热情

在这里要再多些医生前辈,也许在他们眼中我一个小女子独行日本很惊讶,惊讶于我的勇气吧,男食客大叔跟两位女食客都给我派了卡片,最后他们都先我一步离开了居酒屋,男食客是位骨科医院院长,女食客是酒吧老板.毛巾大叔跟我说,院长为我买了单,我当时还不相信还以为他说笑,他说是真的,快点出去谢谢他. 我真的有点像拍日剧那样跑了出去,毛巾大叔马上把院长叫了回来,我真的向这位前辈鞠躬以及向他说了"a le ge do".实在是太友善,太使我惊奇了,在旅途中,居酒屋居然有人帮你买单,真是十分好的一件事情,惊喜,估不到这个国度的民众可以做到这点,这是一个好好的旅途体验,哈哈.
再一次谢谢院长前辈.

Day3-5,古都京都, Day 6早上,意外收获

日本的交通虽然复杂,但是只要你细心,不要慌张,总会找到前进的方向,当我再yahoo案内换成查到我要去京都的jr刚走了,玉造JR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先到大阪站,那里就很多JR到京都了。来到大阪站,发觉他们的指示板也很清晰地显示几好站台到京都,快还是慢车。

他们连地下的指示也很清晰,所以你是不会上错站台座错车的

京都,一下JR就感受到她的古味,在车站里面看到穿和服的老奶奶,有种小时候看<阿信的故事>里面的老阿信的感觉,二楼的这个地方可以买到巴士一日票,单日票,还有很多地图,京都的BUS地图,一定要拿。

京都,处处都有古都的味道,周围都有穿和服的妹子

这次的京都虽然订不到首选的民宿,但是次选的这家台湾同胞经营的百年老屋,也是的确不错,地点非常好,206车下来就是,离花见小路就是两分钟.
下面就是我这几天要住的百年老宅,里面非常干净,洗手间很干净,居然有音姬,是智能厕板,在大冬天,座下去非常温暖,根本就不想起来.

里面有漂亮的小庭院,热情的台湾摄影师大叔,还有冬天会发热的台底,把脚放下去取暖简直就是不想离开了.

第一个景点,三十三间堂(在民宿门口座206车就可到达),其实这里对于我来说吸引不是很大,但是群友介绍说一定要去,所以选择了,给我惊奇的就是里面中间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千手观音,真的使我很震撼,顿时有种说不出话,透不过气的震撼.里面不能拍照片,只能放张门口的照片.

我觉得京都就是要闲逛,民宿离八阪神社很近,离知恩院很近,但是我没有进去,不想去人挤人的地方,无意中来到他们的住宅区,就是知恩院前车站,很久没有看到清澈的河水,至少在我居住的城市,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很兴奋.

再次感受他们住宅区的宁静,下次一定要租台自行车好好地在京都迷路

再往前走就是京都比较传统的菜市场,古川町商店街(这是我从京都,中途下车这本书看到的),可惜下午时分,比较安静,估计早上就会热闹.看得出来没有什么商业气息,就是卖菜的地方.有种淳朴味道.

古川町出来居民家门前的小花在绽放

这里我相信樱花时候,绿叶开满枝头的时候,或者是秋天的时候,一定会很美,一切是那么的宁静,跟不远处的人声鼎沸的八阪神社,清水寺形成鲜明的对比。这里,才是真日本,才是真的京都市民的普通生活。

大家都说傍晚时候的清水寺是最美丽的,闲逛完古川町之后再走去清水寺,其实这里的距离就是两三个车站,京都有点像我居住的城市,主要是巴士,站与站之间距离其实不远,两三个站,就用走的方式好了.赶在下午5点左右到达清水寺,门票400日元。其实,这个时候人还是挺多的,可以的话,就像民宿的台湾大叔建议那样,早上10点前到达,不单寺里面人比较多,二年三年阪也比较多人,我觉得这里适合没有人的时候过来细心地逛逛.

清水寺就是东山安井往京都站方向走,红绿灯方向左边,斜路上去就是,二年阪三年阪,还是很有长安的味道,一路上去都是唐朝那样的古建筑

其实,日落时候的清水寺,真的是挺不错,尤其在晴朗的冬日.余光辉映,日落的阳光温柔的落在红色的古塔上,你可以想象到几百年前的长安,可以想象到古时候的京都市多么的有韵味

日落时候这个角度望过对面的清水舞台,是最漂亮的,假如是秋天赏枫时候,下面的枫叶染红了,一定更加美丽,冬天,有份苍凉的感觉

比较多人的姻缘地主神社,可惜人太多,我求不了符,下次,一定要10点前到达.....

清水寺6点关寺,下山的路上,遇到穿和服的日本妹子

匆匆忙忙地逛了一下二三年阪,商家们都赶着关铺了,游客一下子涌下来,非常热闹.我觉得京都的绩物其实跟我们广东的酸萝卜酸黄瓜没有什么太大区别,所以没有兴趣了解.反而要推荐这家店门口的卖包子的大婶,她家的绿色的那种包子很不错,也许当时我肚子饿了吧,有机会要试试.价格具体忘记了.推荐

京都很出名的绩物,随意乱拍一下,其实跟广东的酸萝卜,酸黄瓜没有什么分别

京都第二日,东福寺,伏见,奈良,后来才发觉,东福寺应该进去看看,伏见到此一游就可以,奈良应该一日游.
从民宿门口就有巴士到东福寺,其实这次本来是打算到伏见稻荷的,只有翻过东福寺才能到达,但是发现了从巴士站一路走去东福寺的这一段路,都是唐朝时代那样的大户人家的古宅。黄色的高墙,墙上镶嵌住绿黑色的琉璃瓦,每口都是古色的大门,看到里面的庭院都是十分精致的。一路走来就是穿越了啊。

永远都是那么干净的街道,叫不出名字的庵庙,那些估计是私人地方,连空气都是那么干净,路上遇到的人很少,感觉真的是穿越回了古代,很推荐用这段路到达东福寺

穿过这座桥,就到达东福寺,很后悔没有进去看看,枫叶季的时候,东福寺一定很美很美

其实从东福寺按google地图一路走去伏见稻荷,起码要走25分钟的,不是想象中的近,一边google,一边问人,其实,是把伏见稻荷用汉字写在本子上的,因为他们会好积极地告诉你怎么走,但是他们是不懂英文的,他们会很努力地回复你,但是只是用日文.其中一位老伯还在手表上表示起码走25分钟,不出果然,看到这科倾斜的松树,走出这个门口,我觉得才走出东福寺范围,才走回了现代,走过商店,走过学校,才到达伏见稻荷

伏见稻荷大社,到此一游就可以了,假如不是民宿的台湾大叔推荐来喝茶,我是绝对不会来的.人非常的多,我上去了10来分钟就下来,一路走上去都是一个样子,只是这段下来的人比较少,但是,我觉得假如是阳光刚好一缕缕穿透鸟居洒满穿透地上的话,一定很美,但是最重要是,没人.

很遗憾,茶屋关门了,原来伏见出来就是JR站,是慢车的站,所以在关西铁路图上面没有显示,下一站,奈良喂小鹿去.在去的路上,第一次感受到日本交通的发达.在伏见稻荷站我查到在城阳站到4号月台可以转快速的JR,可以早10几分钟到达奈良。哈,下面就是他们普通列车跟快速车厢的分别。其实慢车有种怀旧感觉,每个站停,有种人情味跟亲切感。有时候总想在随便一个不知道什么站跳下车,感受下日本乡下地方的宁静.

慢车的外观,好有怀旧的感觉

快车里面相对舒服,

奈良,我喜欢她的宁静,其实这里很适合住一晚,早上感受她的美丽与宁静.这次只逗留了半天,实在太匆忙,有点遗憾.在JR站里当然要首先买好BUS一日票,地图,咨询哪里最多小鹿。但是,经验所谈,他们告诉你,many many的那里的小鹿太凶猛了,建议早一个或者晚一个车站下,那些小鹿应该纯好多.

旅客咨询的地方

JR站出来,根据《小气少年》的介绍,乘坐循环BUS,打算先到田中町的格子之家,兴福寺那边(具体好像是脚兴福寺,忘记了).但是,由于真的是饥寒交迫,本想在田中町找吃的,但是,但是,姐我真的从来就没有到过这些一下车放眼望过去,连鬼影都没有的地方,查google map,也已经是饿到不得了,根本就没力气走了.
只有马上google格子之家,看看附近有没有吃的。

一下田中町,一路走去格子之家,我以为又回到古代了。宁静,偶尔才见到一个人,有点古代感觉的房子

格子之家,对于我们来说,到此一游就可以了.由于太饿,附近的兴福寺就没有去了,直接座车去喂N7的站(好像是N7)喂小鹿去了.其实真的不该在这里下,下次一定要好好地逛逛奈良

小鹿的照片就不多发了,冬天去的时候角还没有长出来,东大寺门前的小鹿最多,多得可怕,她们动机也很不纯,就是找吃的,假如你好像我那样胆子小的女生,真的不大建议买鹿饼.因为他们会好几只追着你的,所以还是建议在前一个站下车喂那些纯真的小鹿,之后一路欣赏风景走上了最惬意了.

下午三点,在近铁的商业街吃了我这天的午饭,这居然是一人套餐,有面,有饭,很不错,才700多yan.

即使吃到很饱,来到奈良,怎么能不试下中谷堂的绿豆饼,听说是上过电视。就在商业街的尽头.来到怎样都要来试试哦,假如不是已经吃饱了,我定会多试几种,哈,留待下次吧

很喜欢奈良的宁静,应该要日本的乡下地方住一个晚上,感受那份宁静

Day 5在京都--美丽的三千院

对于南方生活的我们,从来没有见到过雪,本想这次希望能在京都看到雪,听说三千院是京都最有可能看到雪的地方,就计划到这个没有旅行团,连游客都很少的地方。这里在大原,所以我到达京都车站的时候就买好京都观光一日乘车券。 果然,这里没有让人失望,很推荐去。

这里只有日本当地的一团左右的阿公阿婆过来,或者就是很少的当地人带着小朋友过来.这里听不到好像在四条大街上的人满为患,不会突然听到有个美女突然叫:噢巴....., 也不会听到有港式,广式的白话;也不会听到有台式,内地市的国语.这里只有美,静.可以让你一个人细细地,慢慢地欣赏她的一河,一草一木一花,甚至一片已经枯萎的枫叶.推荐希望清净的朋友过来这里.

在民宿门前座206,来到高野车库站,可以转乘17号车,在总站下车就到达三千院(当然,也可以在京都车站座17号车).当然,17号车跟206不是在同一车站换乘,这点不用担心,我就是写"三千院",17号BUS??那样,然后下车前给司机看,他会指你去哪个方向走,其实就是过马路转右就是咯.一下车,发现这里的感觉,就是学生时候看日剧的感觉.这一排树,我知道春天的时候一定会很美,第一次认真这么近距离地接近日本的河流,已经是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清澈干净的河流了,记忆中在童年我们的城市没有被大开发的时候见过.有点小激动呢,猛拍

在17路车上看到他们的反战标语,其实,我们都爱和平

车站下车的地方很静,有很清晰的指示上三千院,在这里不得不说下他们的素质确实非常高.我为了要拍下面三千院指示牌,走出了路中拍,刚好有台小车是在下面斜坡转弯上来,看到我再拍照片猛地刹,等我拍. 当然,我也马上闪开让他先走,假如再天朝,我早已经被人按喇叭按得要死,也会给人骂了. 其实在京都市内,他们也是礼让开车,不会抢开的.这点真的要点赞.

拾到而上,是潸潸的流水,绿树,还有没有什么游客的店铺.你可以慢慢欣赏他们的商品,他们也会热情地接待,当然,有时候他们的热情,总觉得不买不好意思.

一路走上去右手边,是一条从山上一直流下来的小河,一路走上去,就是听到流水的声音,流过河底的石头,这里除了安静还有清新,清新的空气,连空气都是那么的安静

他们的一草,一木都保护得非常好,冬天,松树都强劲有力的感觉

三千院门前的这段路,春天秋天的时候一定很美,冬天只有份凄美

三千院门口,其实跟天朝的寺庙门口差不多,但是表面保护得很好,很干净,没有黑黑的感觉,进去好像成人要700YAN

进去里面会要求你脱鞋,用塑料袋装好提着走.内堂是不给拍照片的,这张是我不知道情况下拍了的,不好意思,最吸引的其实就是堂外的花园,最写意的就是在这样一个大晴天的冬日,座在外面晒晒太阳,欣赏日式花园的宁静与精致

内堂,都是用席子铺成,周围都是透明的落地门,推开就可以走出外面

座在堂外,晒着冬日暖暖的太阳,使我想起一句歌词:从没跟你饮过冰,零度天气看风景

很喜欢日本寺庙里面这些滴水的小清泉,清新,但是又慢慢道出它的故事

走出内堂,穿好鞋,就到达后院,一条宁静的小石路,两旁地上铺满了绿色的苔藓,还有参天的大树,很想知道这些树叶只长在顶上的是什么树,冬天也是多么的翠绿

一眼望过去都是一片绿色的青苔,不论在冬日还是晴夏,你都可以感受到这里的恬静,连呼吸的空气都是那么的清新

在冬日的大好阳光下,随便手机一拍,都是美景,主要是,这里游人很少,可以让你洗涤心灵,享受一个人的自由自在

可爱的小地藏

三千院下来,在一家比较大的卖绩的大叔的店对面的小桥上去,假如在夏天,就会看到一片油菜花,还有长满橙子的橙树,这里是日本的农村,很有以前看日剧的感觉

我的午餐,假如没有店员的指导,真的是不会吃

三千院的车站走下去就是寂光院,这次没有走下去看,觉得有点遗憾,听说也是很美,这个留待下次.只拍了门前的清澈小河留念

三千院回来,本打算在花见小路逛逛,但是白天的花见小路实在太多游客了,正如台湾大叔建议那样,傍晚开了灯的时候去,更加美,人也很少,特别是花见小路跟四条大街这里的一片都保护得很好,从第一条小巷进去逛一下,比在游客众多的花见小路有意思多了.这里一带都保护得很有古都的特色

还好,在花见小路短暂的停留,遇见了真正的艺ji,当然印来了大家的一阵猛拍

觉得日本的一花,一草,一木,一河流都保护得非常非常好,好像鸭川.第一眼看到这么清澈的河流,真的有点不相信这是在闹市,在闹市居然有一条保护得这么好的河流.人生最写意的事情就是在鸭川边上,吹着河风,喝着抹茶,晒着暖暖的冬日。

鸭川往新京极走下去右边第一条小巷先斗町通,里面都是吃的,推荐晚上大家可以去觅食,走到尽头就是先斗町公园

先斗町通旁边的小街我非常喜欢,小河直通街底,河的两边应该是樱花树,旁边有食肆,很喜欢日本这些转进去的小马路,很干净,而且没有主道的多游客,没有那种挤逼,可以一tant

一小河,两岸,花开满了一定很漂亮

南车通的开头,一个使我不得不佩服,是公共的吸烟区.日本人是绝对不会一边吸烟一边走路的,他们会再这个公共吸烟区吸完才走,这点真的是O嘴了,素质非常高啊

新京极,锦市场,建议傍晚前就要去了,锦市场我傍晚时候去都开始打洋.一天行程结束,遗憾没有好好逛逛新京极,下次吧.,晚上用花见那边回去民宿的路上,碰到舞伎,今天运气太好了,哈哈.晚上的花见小路一带,比白天有韵味多了,而且多了几分宁静,就像回到什么江户时代的感觉

Day 6 北野天满宫,美丽的,意外

前一天晚上在民宿的台湾男生推荐下,决定这一天要去北野天满宫看梅花,这个也是在计划之外的.总觉得京都逗留时间太短了,还好这天去城崎的车是下午一点.一大早起来,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京都车站,(注意,车站负一层,中间的手扶电梯下去就可以看到人工寄存行李的地方了,也不用找寄存行李的柜子,记得好像是400YAN一件,这里比较方便).
之后就踏上我的寻梅之路,在这下面就可以等到去北野天满宫的巴士

大概40分钟的车程到达北野天满宫,下车往回走在红绿灯对面就是北野天满宫,这个时候,会挂起彩带庆祝梅花祭,而且庆幸,这天是干燥晴朗的冬天,天气好得没话说天工作美

松树在冬日依然青绿

建议大家买700YAN 的套票,主殿里面的梅花是更加漂亮的,都很值得进去.首先进去的是一个梅花园,种了N 株梅花,白色的,梅红色的,粉色的,都在争芳斗艳,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冬日尽情开放,散发着清幽的梅花香,这里相对少人,建议尽早过来比较好.

终于等到小路没人的时候,马上拍一张,

很多当地人拿着长炮过来拍最美丽的梅花

人生第一次看到挂满枝头的花朵,真的好感动,感动到想流泪,原来,大自然可以这么美

不同颜色的梅花在斗艳

在内堂尝过煎茶(这个茶不知道为什么,是好咸的),走下去是一片梅林,还有小桥,流水,很有诗情画意

进入正宫,又是另外一番新景象,梅树超级大,粗壮,花朵非常非常茂密,很值得进来一看.当然,人也是挺多的

一团团,一簇簇,美得无法用语言形容,在冬日之下,白色的梅花显得多么高贵,出众,冬日,只有梅花在绽放.不得不佩服它的孤傲

终于赶上一点到城崎的JR,这班车人也不少,座了大概两小时有多的JR才来到这个小山城.假如你好像我那样在阴天,下雨的寒冬来到这里,就感觉非常凄凉,对,是凄凉,因为晚上基本就好安静,也许是阴天的感觉,雪也已经掉离枝头,只有在地上一堆残雪,所以建议还是结伴在樱花或夏天时候来.

选择了人相对少,最远的鸿之汤,里面还有露天风吕呢.其实,一个人泡温泉反而很有味道,可以静静地享受.泡完温泉回来,样子甜美的日本妹子已经为我铺好了床铺了,觉得很窝心.真想有马上睡下去的冲动.

融雪时候,城崎的凄美,阴天,总觉得不想留下了的感觉

但是,一大早做缆车上山,还是挺舒服的,最开心的就是在山上看到了雪,第一次踩在雪上,第二天要走的那天,我赶上了最早9点的缆车上山顶.刚下完雪,空气有点湿,但是很清新,人很少.

听说由于城崎人吃松叶蟹太多,所以在这里做了个蟹的坟墓

早餐过后,又是要回到现实的时候了,城崎,假如不是阴天来,春天,夏天的时候来,我相信一定是很美的.例如这段小桥流水

全城最贵的西村屋,在晚上开了灯,更加有韵味

在座JR经京都大阪的路上,我又再一次感受到日本的交通的发达与复杂.
京都站31号月台下车,只有四分钟要飞到好像是7号月台换成到大阪的列车,当然,他们的月台是要看指示的,提着行李的我只有飞奔,看着指示走上走下,当我走到列车前的几秒,刚好门刚刚关山.郁闷,假如是在天朝,我们以为就是在原地等下一班,但是在日本,你就要马上在手机看案内换成,看看是哪个站台是有车回大阪.5号站台,马上我又提住行李走过对面五号站台,13:24分有一班,13:30分也有一班.果然,日本的交通因为发达所以复杂,因为复杂所以发达.

2月21号早上,离开大阪飞回香港咯,愉快的旅程总过得很快,虽然是一人行,但是很感谢旅途中每一个帮过我的朋友,请我吃饭的医生大叔.关西机场,厕所都是恒温厕板,厕所里面的厕纸都分几种,真的是很赞

日之印象,还会再来

愉快的旅程总觉得很快结束,一个人的旅行并不孤单,反而很自由,看到很多,一切事物你都回放慢脚步来细心欣赏,去细心感受.
日本,是一个绝对很值得来多次的国家,告诉你,来了第一次,你就想来第二第三第n次了。这个离我们最近的发达国家,绝对不是我们电视上,书本上看的那样.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日本,人的素质很高;高到你想象不到;当然,听说也有些大叔晚上喝醉酒危险的时候,我也觉得一人行的时候晚上不要玩太夜就是了. 他们可以在便利店吸完烟之后才走,绝不会一边走路一边吸烟;他们可以停下车让我拍完照片才开车;他们可以排队出地铁站;他们住宅区居然干净到连一粒尘都没有,是住宅区啊;他们的垃圾分类得很细,都很自觉
日本, 一花,一草一木一河流都保护得非常好
日本,交通可以说是神级的复杂;有时候,连日本人自己也觉得复杂
日本人,不是我们电视书本上看到的那样,他们的民众一样反对战争,他们一样是那样友善,当你问咯的时候,他们会尽力地告诉你,即使他们完全不懂英文,他们也会尽他们能力用日本来告诉你;他们会热情地带你想去的店,甚至一个女生都去帮你提东西;他们的店员会叫下一位客人等下,会带你去最近的银行提款。

这,就是我的日之初体验.期待着下次的日之行.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9 12:54

引用 雪糕娃娃 的图片:

馋死了

2016-09-21 11:55

你好,能麻烦告诉一下京都的台湾民宿吗?谢谢啦

2016-09-21 13:01

引用 等到了樱花盛开 发表于 2016-09-19 12:54:29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等到了樱花盛开:哈哈,谢谢,我觉得几好的。下次再去

2016-09-21 22: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77167 发表于 2016-09-21 13:01:33 的回复:

你好,能麻烦告诉一下京都的台湾民宿吗?谢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77167:Kyoto Guesthouse Lantern in Gion(京都祗园灯笼旅馆),我再booking上订的,他们有家在京都站对面,我这家是在花见小路那边,很不错。你上booking查查吧,假如查不到再找我,我把链接给你。

2016-09-21 22:29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09-21 11:55:03 的回复:

馋死了

回复o木日の风辰:就是只有一个肚,吃一点就饱,其他手机拍了就算,吃不下了。哈。

2016-09-21 22:30

引用 雪糕娃娃 发表于 2016-09-21 22:29:49 的回复:

回复雪糕娃娃:找到啦,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