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麻辣行

曲奇 (潮州) LV.4
2016-09-15 22:33 1189/5

本次重庆成都之旅花费约3100多,飞机票来回共1100,酒店五晚人均430,门票大概90,夜游两江60,一日游团430,蜀风雅韵甲票140,成都重庆动车来回308,剩下就是公交地铁滴滴和吃饭费用。
         第一晚到重庆大概晚上十一点半,入住机场附近的航瑞酒店,不推荐,一是环境不怎滴,二是机场附近修地铁,第二天滴滴加地铁到解放碑用了两个半小时,建议直接在晚上打的入市区不塞车。
           day1  机场出发后选择住解放碑汉庭,离地铁口近,出入方便。本想住时代广场的艺术酒店,268一晚,可是小伙伴觉得太贵,强烈推荐那里。夜景超棒,位置好。
          沿途体验重庆特色交通工具轻轨,感受在城市高楼间穿梭的感觉

第一站涂鸦街,顺便品尝了一家老店胡记蹄花

沿着涂鸦街走完到第二站到四川美院,是我本次行程中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一步一景,满满艺术气息的一个校园。

第三站,磁器口古镇,跟其他的古镇一样,商业化气息浓,最喜欢家家户户前都是花草的慢生活一条街。个人认为,时间不够,可以不去此古镇。

第四站,傍晚选择坐长江索道,坐的是来回,本想体验美丽的晚霞,可惜当天天气不给力。温馨提醒:靠近小什字地铁这边入口排队较长,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建议从对面靠近一棵树那个入口坐单程过来,单程体验下就好

第五站,回到入住的解放碑汉庭,顺便逛了解放碑步行街,好多百货商场打折,超兴奋的。

day2 第一站,选择去第三山城步道体验重庆人最地道的生活。山上的栈道有点难找,一路问着本地人过去的。栈道一面是秦朝就修建的老城墙,一面是视野很棒的城市道路

第二站湖广会馆,我们混在旅游团里,蹭了景区的讲解,了解到原来这是清朝初年,部分湖北广东人口被强迫迁入蜀地后为解思乡之苦的地方

第三站,回解放碑附近的花市豌杂面店吃午饭,个人认为偏辣,但配上凉凉的加黑糖的凉糕,还是很棒

第四站,回酒店睡了午睡后,精神满满地步行至洪崖洞。洪崖洞也是个商业气息很浓的地方,建议晚上直接去看外景即可,超美。果然是千与千寻的灵感地之一呀,梦幻。还有体验下一楼是马路,九楼也是马路的山城特色

第五站,夜游了有小香港之称的重庆夜景。洪崖洞就有卖票。温馨提醒,卖家买的票都是含大巴接送到朝天门码头的票,但实际滴滴打车过去很近,大概10元,所以单独买船票可便宜十几二十元。还有码头附近在建,堵车厉害,加之下车走到搭船地方差不多一公里,建议提前到占据有利观赏位置

day3 坐高铁过成都,入住成都体育学院对面小区的这儿体验家公寓式酒店,有洗衣机,套房。门禁多重,安全。入住后已是中午,去了酒店老板推荐的附近的香天下火锅,味道不错

吃完午饭开始今天第一站行程,青羊宫,道教文化。

第二站,宽窄巷子,小清新加带文化气息,挺喜欢的,就是人超多,加上天气热,所以逛了一个小时就出来了。温馨提醒,成都主要景点都有其他点的门票销售加城市直通大巴到主要景点。像宽窄巷子就有到武侯祠杜甫草堂等。很方便

第三站,从宽窄巷子步行至人民公园 到鹤鸣茶社体验最市井的成都休闲茶文化。还有另收钱的掏耳朵服务,成都人真会享受,话说在里面另外点的八一牧场原味奶超好吃,后来到成都其他便利店老找不到,好可惜

第四站,言几又书店,这是一家集书店,画画艺术区,邮局,儿童游乐区,精品区,手工区等于一体的创意书店,超喜欢,文艺小青必去。网上有去言几又不能错过的五件事,推荐看

第五站,蜀风雅韵,我们提前一天在携程买了甲座,这是一家有一百年历史的梨园,表演差不多一个小时,有闹场,影戏,滚灯,二胡独奏等,当然还有重头戏变脸喷火换装,体验传统文化艺术,很精彩,同场有很多外国人,所以有中英文播报

day4提前一天报了都江堰青山城一日游,330 元携程订的。但是所有这个团都不含中间的电瓶车索道费用,所以每人第二天要再交多100元。
早上去了都江堰,非常推荐,去这种人文景点一定要报团,听着讲解感叹2300年人古人的智慧和数据的精准,真的比现在的发电厂科学多了

午饭后下午去了青城山中国四大道教名山。真的就是去爬山锻炼身体,风景和普通山无差,有宗教信仰才推荐去。所以推荐只去都江堰,蹭人家旅行团讲解就好

晚上回市区去了成都本地人常去的西安路 ,真是相识得太晚了,超多吃的,棒棒虾一根骨头等等,最后选择了陈婆婆珍菜馆,川菜的香算是真正感受到了,好吃

day5下午要搭动车回重庆坐飞机(因为重庆揭阳成都的便宜了几百元) 所以只有早上半天的时间,和小伙伴选择了分开旅行,按照各自喜好,她去了博物馆,我去了武侯祠。参观时一个八九岁的小妹妹在一旁兴奋地指认三国里武将的名字,而我由于对三国历史了解不深,也只有崇拜的份。所以到武侯祠变成了风景游,恰好遇上拙政园来办盆景展,盆景园我逛了两次,还有那条红墙道,好多人必拍,感觉也不错

The end

本篇游记共含1971个文字,1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来传个头像呀

2016-09-16 02:0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6 10:25

2016-09-16 13:32

引用 applemyh 发表于 2016-09-16 10:25:08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applemyh:这个是更新完了的

2016-09-16 18:2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