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 泰国自由行

ALIN STUDIO (普洱) LV.2
2016-09-15 22:34 612/6

第一次写游记,简单介绍一下吧很多照片没有在拍,更多用文字表达吧,其实更多是注意事项

落地签,排队很长,真心不建议,那么落地签要注意的是,排队前兑换好泰铢,带好照片(我不知道尺寸,反正好大一张正规照,像是两寸的样子)不要喧哗,因为和朋友一直开开心心的玩闹有遭到工作人员的白眼

机票什么的都是朋友订的,我没有管过,于是坐到了廉价航空,落地的时候是廊曼机场,行李还每人付了240元的行李托运费用,当然了也是朋友不太会定,所以不了解的朋友大家要好好看看

泰国打车最容易被讹钱,很近的路大概一公里我被要过三百铢,从机场出来也被绕过两个收费站,总的来说上车之前一定要讲好价格

我们来聊一下酒店押金这件事,第一天住的那个酒店叫什么我忘记了(都是朋友在定)central world 附近一家五星级酒店,因为我们英文也是不好,沟通也是存在问题,因为我们是三个人住一间房,而第二天因为要去苏梅岛,而三个人的航班不一样,于是我们把押金单交给了前台,拿了酒店一个购物袋200铢,(押金2000铢)想着朋友还要待几个小时便让前台到时候将剩下的押金交给朋友就好,然而我们并未拿到押金,酒店硬说已经退了,该不承认,当然我们应该将押金单交给朋友才对

这一连串的照片是啥呢?嘿嘿,廉价航空导致的,去苏梅我们经历了坐飞机,然后是车,最后是船,耗时一天,特别浪费时间,非常不建议定机票的时候省那一两百块,当然咯我个人还好,我觉得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我们有逛一下苏梅的夜市,照片在相机里,懒得导出来啦,口头阐述一下好了,新建了一个很不错的商业区,虽然还没有全部开业,但小广场上有很嗨的那种露天酒吧,一辆旧旧的车摆满各种洋酒,很特别的桌椅,音乐很棒,几乎满场

夜市卖的那些东西,其实也是大同小异啦,跟国内的夜市也没什么区别,真的会有一种在大理的感觉,部分东西还是会蛮值得买

点了个椰子冰淇淋,泰国的椰子汁非常非常的甜

我们在苏梅住的第一家酒店叫ozo,风景很好,房间挺美的,装修不错,只不过说因为头一天抵达的实在太晚,一早起床匆匆忙忙吃过早餐便走了,这间酒店有自己的沙滩,个人还是很推荐的

为什么会匆匆忙忙的告别上一家不错的酒店,因为我们要去非常有名的w酒店

这次出行不太拍照片,此时想要写篇游记才觉得是有点后悔的,所以随意感受下为数不多的照片,风景是真的非常好

这张床是露台外面的,感觉超有情调的

我们选的是山景房,到酒店以后又升级了海景房,于是人民币四千多,但是!我没有拍房间内的图片

去沙滩会有免费的冰淇淋可乐,是酒店工作人员带去取的

w有自己的沙滩,去的时候刚好有遇到婚礼现场策划,一群人忙忙碌碌的在布置

w的莲花座,很有名,建议下午的时候去,比较热闹,音乐很棒,晚上反过来没人了

反正不知道什么原因,竟然在w我们付了三千铢的押金,也只退回2000,非常的遗憾,查汶海滩必去,我们有去骑摩托艇,反正是不要朝着礁石去,底部会刮烂的,我们好像就是玩得太嗨,海滩座椅不要随便坐,坐一下就100铢喔哈哈哈哈,因为此行来亲戚,于是无法好好的玩,但还是在最后那天非常洒脱的跳海了哈哈哈哈

租车,右舵车开起来还是需要多加注意,很多中国人在泰国飙车出车祸,因为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人是靠本能来躲避的,所以中国人开右舵车特别容易出事,我有把车刮花,于是拿去打蜡了,就在查汶海滩入口处就有一家改装店,如果你们租车弄坏了可以去那里修,因为如果交给租车公司一定会扣很多钱!另外押金还是付现!我个人发觉一个规律,但凡是刷卡付押金的退回来的概率特别小,反正我们这次没能退到

嗯,我要讲鬼故事咯!去泰国如果没有鬼故事就不叫泰国了吧,我们从查汶海滩出来就去找酒店,从w出来以后我们就没有在网上订酒店了,本来要定的那家去到门口感觉好阴森,就去了对面那家,看起来也高级的多,酒店环境很好,有泳池,也有自己的沙滩,沙滩还有露天的烛光晚餐,可惜通行的朋友总是要吃夜市吃夜市,于是整个行程在吃方面都没能有什么独特的体会,言归正传,凌晨两点,惊喜来了,我一直在戳手机,同伴睡着了突然尖叫起来一直往我这边使劲缩,死命拉着我胳膊肘,她醒过来以后说一个男的在床尾扑上来“哎”的叫了一声,她反正一晚上没怎么睡,我自己忙着失恋没感觉…虽然怕,失恋大于害怕哈哈哈哈哈哈

这家店特别好吃,还有酒吧,歌手的声音很棒,我忘记了名字反正店在路边很显眼,一圈老外围着一个开放式的餐桌,很长很大,人特别多,你们反正看见人多,装修的很好,餐具差不多都是这种,那就是这家店了,东西都是烤的,我们其实有点很多道菜,这间店离苏梅那个新建的商业区特别近,就那么一条路

好了,聊一下浮潜,那天没拍任何照片,因为特别难受,不知道坐船坐了多久,总之是吐了五次,太惨了,那天我们两个女生没有带装备,泳衣都没拿,笑死了,还好穿的衣服是件连体衣跟泳衣似的,于是我就脱了纱裙直接跳海了,即便带着泳镜还是很恐惧把头放进水里,试了很久,内心戏特别丰富,最终战胜了自己一低头就看见很多鱼好兴奋,不知道是不是有被船长留意到这个过程,他非常好心的带着我四处转,带我去摸珊瑚,还潜下海底捡软体动物给我捏,还把超级大的贝壳捞起来给我捧着看,去了两个岛,不同的海域,全程都在保护我,还把自己的救生衣脱下来拿给我抓着,船长人太好了,去浮潜的路上吐了五次还蛮惨的,下次要尝试深潜,但是我屁股因为长时间漂在海上,于是晒伤了,痛死了,都肿了,我有给船长一百铢的消费,反正浮潜还是让人带着去会比较好玩

最后两天酒店定的英迪格,逛街方便嘛,就奢侈品而言,泰国并不便宜,性价比不高,同样东西反而贵出一两千,但是LV的话central world附近那家相对价格更低,说到汇率的问题,每一天都不一样,兑换泰铢的地方很多,但是都四点几,四点七这样,非常高,直接在取款机取是最合理的,汇率在五

英迪格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家酒店,它的泳池风景不错,并且不晒,因为不是在最顶楼

ok~ 讲的差不多了,我本来有买洋兰,颜色很特别,但是遗忘在酒店了很可惜,当地夜市会卖一种椰子壳做的碗状的工艺品,喜欢的人不要错过,我反正是错过了,最后呢祝大家旅途愉快咯

妹子长得好美!

2016-09-16 02:06

很不错

2016-09-16 02:3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6 16:2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9 10:03

引用 子曰 发表于 2016-09-19 10:03:23 的回复:

回复子曰:去吧哈哈哈哈

2016-09-19 21:21

引用 maidikai 发表于 2016-09-16 16:25:0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