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东京,秋之关西,梦回唐朝。日本八天七夜梦幻之旅

龙猫 LV.2
2016-09-15 22:39 466/4
  • 出发时间/2016-09-03

想去岛国挺久了,摒弃偏见和执念,用自己的眼睛看一看那是怎样的一个国家。岛国确实是一个很有礼貌的地方,而且很多小细节里都透露着人文关怀,虽然有些节奏也很快,但是绝对不会因为快节奏失去应有的修养。定了旅程之后查了很多的游记,看了很多的推荐,下面就讲一讲精华以及我觉得最值得纪念和注意的东西。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前首先要准备的自然就是护照了,我是在途牛网上定的,然后资料送过去,大概两周过了之后会快递给你。比较了一下,价格比某宝便宜,而且服务不错,送签等资料的时候有免费饮料可以喝,最重要的是放心。然后就是提前定机票和酒店。机票我是在阿里定的,定的廉价航空,但是后来觉得应该去官网定,价格不会贵而且可以在定的时候买行李,价格跟后期买绝对不一样。而且回程完全可以直飞,省事且含行李。行李重量回程一定买最多的那种,因为去岛国一定会买买买的,我买买买之后回国发现还有好多忘记买的。酒店在agoda和booking上预订,因为可以免费取消。接着需要准备的应该就是wifi了,这个是必备的,某宝上很多。关于在日本需要的工具,我觉得有wifi的情况下,带上一个充电宝,手机上下载google地图加一个乘换案内,手上一个西瓜卡就差不多了。之前在游记上看到太多一日券等等,觉得还是西瓜卡好用,一日券限制太多,也贵,如果不准备打卡式游玩,就不需要买了。去京都的童鞋可以买个巴士一日券,做个两次公交就回来了。在这里要说一下Google地图到了岛国就太好用了,出门必不可少,线路、交通方式都能查得到。出门前差不多就这些了,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带个大箱子去,哈哈,你懂的。如果实在没有恰巧又从大阪走可以去奥特莱斯买个新秀丽的大箱子,价格是真的便宜。

DAY1 机场到东京市区

第一天飞机是下午一点多,香港走,早上慢悠悠的起床从福田汽车站坐汽车到香港机场,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到香港,到了还可以逛一下免税店。飞机上大概四个小时,中国日本一个小时时差,到了东京羽田机场差不多七点了。国际航班下飞机在第一航站楼,我住在赤坂,所以要从第一航站楼走动第二航站楼坐京成本线到浅草,从浅草坐银座线到赤坂见附。第二航站楼有些远,不要以为走错了,继续走下去就对了。这个时候google地图就派上用场了。东京三天只定了一个酒店,不想搬来搬去。可是后来发现东京呆的时间多了,如果不准备在东京买东西的话,呆一个白天就足够了,东京也就是个大都市,跟国内的大都市相差也就没那么大,留下时间可以去个附近的箱根温泉。东京预定的酒店可以泡汤,在外面走了一天泡个汤真的很舒服,但是东京的汤都是全裸的,男女分开,泡完穿上个浴袍还挺惬意。还有沐足贴可以买个,累了一天,贴上舒服许多,前两天基本全靠这个了。

DAY2 皇居 银座 浅草寺 东京塔

第二天早上睡醒了吃了早饭就直接出发了,这一天去的地方比较多,大皇宫、银座、浅草寺、东京塔,微信步数也是一越占领了封面。出门前用地图查好线路就可以了,这里不再赘述。我住的赤坂距这几个地方都不远。第一站我是去的皇居,古老的建筑,深灰的色调,中间还有一大块青草地,很适合拍照,而且人真的很少,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所以如果有摄影爱好者可以一去,要是景点的话到不是很算得上。

这是我在皇居草地上拍下的照片,在此,我要感谢一下我的专属摄影师,我负责摆造型,他负责拍,因此我才有美美的留念。大概在皇居呆了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就从皇居离开去了银座,皇居跟银座很近,地铁就一个站,有兴致的话可以跟着导航步行过去都是可以的。因为当天太阳很大,日本的9月份有太阳的时候还是很热的,所以我们继续地铁。在日本地铁是很贵的,基本起步价就是180日元,大阪的就更贵了,起步价基本两百多。而且日本地铁很多家运营公司,所以价格也会有稍微多不同,但是google查询的时候点击进去可以看得到时间以及金额,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线路。中午在银座逛了一下,白天的银座是封路的,可以随便逛,但是都是一些大牌的东西,而且都是一栋楼一个牌子这样的。如果有想法买些奢侈品的可以逛逛。我没有计划在日本买奢侈品,觉得应该并不便宜,毕竟不是日本自己产的,于是就稍微逛了一下。中午饭去了一家叫做银之塔的地方,这是之前我在游记上看到的,说是味道不错。但是我自己尝试了一下,味道虽然还可以但是相对于价格就不太划算了,两份牛肉汤花了6000多日元,味道又没那么的惊艳。但是日本的服务都是很赞的,让人很舒心。吃完饭又逛了一下商场乘个凉就去往了下一站,浅草寺。浅草寺香火真的很旺,人很多,当天不知道是有节日还是什么,看到好多日本女人穿着浴衣在浅草寺里。但是整个寺庙并不大,就一个正殿,还有一个塔在维修,顺着浅草寺走出来有一条小路,两边全是居酒屋,每一家都满满多人。还有一伙人在边唱歌边跳舞,看得我立马就想坐下来感受下气氛了,觉得他们真的充满了激情。找了一家居酒屋坐下,点了两杯啤酒,几串烧烤,学着他们一样稍作休息,大概花了4000日元。不禁感叹难怪平时街道上没什么人,原来都在居酒屋啊。点餐的时候都是用英文了,大多数都是懂英文的,但是他们的发音就要仔细听了,不然还真有点听不懂,我手机上也下载了翻译官,但是发现中文翻译出来的日文给他们看他们也看不懂,可能是语言习俗不一样,所以还是要靠英文。休息的差不多了就前往了东京塔,这个 想去很久了。但是去了之后发现东京塔在一座建筑上面,而且周围很拥挤,都是建筑,没有可以拍照的角度,最多只能把塔拍下来,因为在深圳深圳香港的夜景都看多了,所以也没有登塔看夜景的想法。但是傍晚暖色调下的东京塔还是很美的。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回放着歌词: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欣赏完美丽的东京塔,直到华灯初上,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因为东京塔距我住的酒店并不是很远,于是就很壮举的决定徒步回去。吹着小凉风,走在几乎没什么行人的街道上,很是惬意。太喜欢这种感觉,凉风,周围有没那么多人,可以步伐不用那么快,满满的让心底的那一份宁静升起来,牵着心爱人的手,走在异国他乡的道路上,感觉被爱环绕。慢慢的走回酒店,在酒店周围体验一下岛国的吉野家,味道相差不大,但是岛国的米饭味道是真的不错的,都类似中国东北米,即使是岛国很便宜的吉野家。在东京,拉面和吉野家就是最便宜的了,岛国的吃住行很贵,如果正餐想尝试一下特色的东西,吃和行每人每天要准备四百到五百人民币。跑了一天,真是累的够呛,回去泡了个澡,贴个沐足贴,哈哈,不用上班,没有烦心事的时光真是美好。

DAY3 秋叶原 多庆屋 新宿

由于第二天已经把东京想去的地方去的差不多了,而我也不想在东京买什么东西,所以多出来的这一天显得有些无聊,就想着去个富士山一日游什么的。但是岛国不必泰国,到处都是一日游的门店,在东京没看到一日游的,晚上回去在某宝上找大多数都是要自己拼够人数才能成团,而且时间太晚已经无法预定,所以只能作罢。在这里建议如果想来看一下东京,又没有什么必买的东西,可以呆个一天去一下想去的地方,留下的时间可以去个箱根或者富士山。但是富士山经常被云彩遮住,能不能看到还是要看运气。这一天已经没有那么多地点需要赶了,早上就睡了个懒觉,吃完早饭后就去了秋叶原,动漫、电器、还有各种成人用品等都在这一带集中。漫迷们估计会沉沦。但是如果买电器的话那还是要去友都八喜,价格要比其他店便宜。我还没在其他店里看到过更便宜的价格,水杯、美容仪、电饭煲一应具全。

这张图片就是我在秋叶原拍的了,秋叶原这类的东西就特别多了。中午找了个地方吃的拉面,因为味道没那么惊艳,所以就不推荐给大家了。下午去了多庆屋,这个地方有点像是批发市场一样的,一层一层的,有药品、化妆品、衣服、名牌包包都可以买得到。还有ysl、香奈儿、dior口红都有,价格也便宜,而且关键是这些都是大阪药妆店没有的。亲们可以来这里稍微扫一下货。

御徒町这里就到多庆屋了。晚上我就逛到了新宿,发现新宿太多购物商场了,而且不像银座那样太高档,尤其是中古店非常多。如果亲们不介意包包是旧的话可以淘一淘,尤其是lv的包包,几乎占据中古店一大半席位,一定能淘到不错的。到了新宿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新宿的夜景真的是不错的,很繁华。附近还有一家堂吉柯德,24小时营业的,里面从生活用品到奢侈品都有的卖。

这就是新宿的夜景,不错吧。这附近还有一个叫做思出横丁的地方,太有岛国的氛围了,几乎全是烧烤店,里面全是当地人,大家都喜欢围坐在吧台旁边,喝点小酒聊聊天。这里二楼也有位子,但是二楼几乎没人,一楼又几乎坐满。但是价格并不便宜,几串烧烤,两杯啤酒要5000左右日元。感受的呢就是一个气氛,但是说实话烧烤呢还是中国的好吃。到这一天我就开始想念家里的饭菜了,在岛国几乎吃不到叶子的菜。但是这地方,那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值得体验。小酌完继续回酒店泡汤。明天就要离开了,到我心心念的关西去喽。

DAY4 新干线到大阪 道顿掘

今儿起了个大早,就是想早点到大阪,好节省时间,以便能粗略的逛一下道顿掘等地。我住的酒店是密码锁,所以无需退房,收拾好直接走就行了。坐地铁到东京站,出东京站之后在新干线外面有买票多机器,新干线就像是国内的高铁一样,买票也差不多,好几台机器摆在那里,左边的是可以刷卡的,右边的是现金支付的。我是用信用卡买的,到大阪差不多要人民币900多,比机票要贵,但是坐飞机太耽误时间了,所以还是需要做新干线的。岛国的新干线很方便,就像地铁似的,根本就没有安检,直接进去。新干线前四节车厢是自由席,后面全是指定座位的,如果你买的是自由席,建议还是走到前四节车厢找个舒服的位子,不要存侥幸心理。我们当时买的自由席,因为没站在前四节车厢的位子上,又怕很快就开了,就随便上了一节车厢,一看很空就想着先坐着,肯定坐不满,而且站台并不多。但是事实证明我们想错了,当天也并非节假日,也不是周末,可是我们换了四次位子最后还是不得不去前四节车厢,结果直到走到第一节车厢才找到一个两人座。路途中大概是四个小时,到大阪站后先坐地铁到酒店办了入住,将行李放下就去了道顿掘,大阪相比东京就明显感觉的到土地多了,房间比东京的至少大两倍。去了道顿掘第一件事就是吃人气超高的一兰拉面,果然名不虚传,那个汤真的超好喝,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了。一兰拉面在桥的对岸,蟹道乐的后面,很大的牌子,一眼就看得到。来这里吃的人很多,每次都要排队的。

一兰拉面都是一个个小隔间的。吃的再投入也没人看得到你,放心大胆的吃就好了。

吃完了一兰拉面我就去了传说中的心斋桥,心斋桥距道顿很近,走路就可以过去。途中开始就有很多药妆店了,我沿途稍微的看了下,因为今天时间不多。所以只准备看一下价格,没细细逛。去心斋桥了解了下布局,逛了几家鞋店,我就离开去了梅田百货。因为要去友都八喜买水杯和美容仪。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6 00:20

期待楼主更新啦!

2016-09-16 02:04

2016-09-17 07:4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