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湖、大山包、李庄、蜀南竹海……

子涵豆豆 (重庆) LV.9
2016-09-15 22:59 791/7

接上一篇游记,但我还是建议,如果从重庆去大山包、念湖一线还是从宜宾过去,路比较好走!如果从威宁过去,沿途都在大兴土木,有很多重车、货车把路压得很烂,小车慎行!

D3.威宁-昭通-念湖

全程278公里,正常时间6.5小时,但是威宁昭通,沿线路况很差(125公里),走了差不多4小时,昭通上高速到五星黑土下道(约1.5小时左右),高速路口到念湖,沿途也在大兴土木,部分路况差,差不多1.5小时。

千万不要尝试走新路,你会发现十分坑爹,我们就被坑惨了

温馨提示

个人建议观景、观鹤(11月-1月),住在李家湾观测点附近的农家乐(不要指望条件很好,但还算干净)比较好,念湖周边有几个观测点,但很多观测点人工痕迹太明显,离湖太远,景色没层次,比较喜欢李家湾观测点直接入湖的泥巴小道,两边柳树映衬,格外生动。当然如果要看黑颈鹤还是要等到11月份!
念湖李家湾农家乐(价格基本是100/人包吃住,我们是自己点菜,房间60元/间,土鸡45元/斤)
听鹤居农家乐: 洪才章 15987494350  hwgy.d3@qq.com
鹤之缘宾馆: 李伟 15924905482  15287932082
旁边还有几家,就没一一去问了

李家湾观测点

李家湾小学旁的堤坝上

李家湾观测点直接入湖

建议在念湖可以多住两天,好好围着湖走一圈

D4.念湖-昭通-大山包

全程210公里,约6.5小时。从昭通到大山包,千万不要相信(百度导航),多问路!问司机!不然会多走一个小时的盘山路!我们大概5点到达大山包镇,直接进到跳墩河、鸡公山景区,进到山门也没人拦我们买票。建议从跳墩河上鸡公山可以坐当地人的马往返,40元,如果你体力好也可以爬上去!日落大概晚上7点左右,如果运气好,还可以看到气势磅礴的云海。

大概晚上7:30回到大山包镇,吃饭住宿都很方便,选择也多。镇上很多旅馆,只要不是旺季,一般都有住宿。大山包镇到各个景区也才十多分钟车程,所以完全没必要住在景区里面受苦受冷!

D5.大山包-昭通-李庄

早上本来打算去大海子看日出,可是早上起来就一直下雨,雾也很大,所以果断放弃,养足精神,10点左右,果断下山。全程370公里,约6.5小时。11月份,各种过冬的鸟儿才会飞来,冬天看见日出了的几率更大!

温馨提示

千万不要在高速路口买苹果,大山包到昭通的路上,有一个苹果之乡,不比不知道,一比才知道我们昨天在高速路口买的根本不是丑苹果,而且价格贵一倍,果断又买一箱,2元/斤,还有糖心哦!左边是正宗丑苹果,的确很丑,但超好吃;右边是高速路口买的“丑苹果”,没比较的时候觉得还可以,一比较就瞬间失色了。

下午6点到达李庄,吃到传说中的大刀白肉,但味道…,我们都感叹如果把佐料换成蒜泥白肉的佐料就完美了

D6.李庄-蜀南竹海-重庆

李庄-蜀南竹海,一共有三条路,我们选择的高速优先,龙头下道,东门进山,全程80公里,约1.5小时。节假日东门进山不会塞车。
蜀南竹海总体来说没有太多惊喜和感叹,只是没去过顺路来一趟,喜欢山水风格的可以去一下!

温馨提示

倒是可以买点竹笋、竹荪、竹荪蛋…,不要在景点门口买,进去景点沿途很多当地居民兜售,可以尽情讲价!

下午2点,启程回渝。236公里,3.5小时,建议往泸州方向,走绕城。大概5:30到达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16 00:38

2016-09-16 12:27

2016-09-16 23:18

2016-09-17 07:4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9 09:54

引用 blackcall 发表于 2016-09-19 09:54:27 的回复:

回复blackcall:路线描述还是比较完整的,看目录!主要不想写太繁琐,你们看着也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