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挪威的森林,冰岛的海---2016北欧仲夏夜

sophia.yxh (广州) LV.9
2016-09-15 23:04 593/11
  • 出发时间/2016-07-16

三月芬兰航空的一场促销,瞄了一眼觉着挺便宜,就和小伙伴一起买了往返赫尔辛基的机票,出发日期在七月。买完了机票才开始琢磨行程,却发现夏季的芬兰着实没什么好玩的地方,没有圣诞老人出没,当然更不会有极光。于是有朋友说,夏季挪威峡湾的风光不错,再去个冰岛也行。嗯,就酱紫吧,我和小伙伴的不靠谱二人组的行程就这么随意地决定了。

我们的行程

关于行程
         7月16日早上九点多,我俩分别从广州北京直飞赫尔辛基。7月31日从赫尔辛基返程。往返共16天,每人花费30000元。
          7月16日下午三点到达赫尔辛基,17日晚上7点飞往挪威斯塔万格,开始8天的挪威自驾
          7月26日从特隆赫姆飞往冰岛冰岛包了旅行社三个项目:27日上午看鲸鱼,下午黄金圈,28-29日南岸两日游。7月30日雷克雅未克闲逛,下午6点蓝湖,十点前往机场。
          7月31日凌晨的航班飞往赫尔辛基。在赫尔辛基又逛了半天。下午5点航班飞广州北京
          行程单找到了。

这是我们提供给签证中心的行程单。因为airbnb有些没有正式的预订单提供,所以我们在booking上又定了几处来签证用,签证之后就取消了。
       7月23日我们到的Alesund。Andalsnes前往奥勒松的路上经过一个跨海的大桥,过桥之后,左边往奥勒松方向还有五六十公里,右边往莫尔德方向只有十几公里。事实证明,根本没有必要去奥勒松,这个城市没什么特别的。建议直接前Molde(莫尔德)或者Farstad住下。这两个小镇挨着,并且离大西洋之路非常近,可以去大西洋之路看夕阳。我们第二天晚上从Farstad想去大西洋之路看夕阳,结果开错了方向,只好返回。第二天上午到大西洋之路,遇见了阴天,很可惜。

关于签证
        申根签证所需要的材料在网上都有。我们签的是挪威。小伙伴在北京签证,3天就出签了,而广州在签证中心递交资料后,整整20天才出签,特别慢,所以想要签挪威的孩纸们,千万得早点签。

关于自驾
        挪威自驾8天,分了两段租车,都是在租租车网上租的。需要驾照和翻译件或公证件,我们的翻译件是租组车网免费提供的,快递过来。租车公司提供的全额保险在北欧一般都要200-300人民币一天。租租车上有平安提供的全额险,55一天。北欧租车免赔额一般都在几千人民币,所以必须要买全额险。挪威租车费也很贵,如果是四人自驾就最完美了,可以租个volvo的大车。可惜我们只有2个人,租的最便宜的车型,600多人民币一天。第一段在斯塔万格,运气不错,租车公司给了一辆宝马。第二段在卑尔根机场取车,是一辆丰田AURIS,虽然是一辆只跑了一千多公里的新车,但动力实在是不足,在去往老鹰之路,精灵之路这些要爬山的路段,太费劲了,爬不动山路,油门踩到底在山上也只能到40公里。经常我们的车后边都跟着一长串车队,实在无奈,都是狭窄的山路,想让个道都不行。挪威自驾还是得要排量够的车。
        另外就是关于收费路段的问题。租车公司提车的时候建议让买tolls,80克朗一天,所有政府收费的路段就随便走。经过我们的验证,收费路段比较少,而且导航一般会绕过收费路段。这个可以不用买。等到还车的时候按车上自动缴费卡实收支付就行。
        挪威的隧道多且长,而且非常昏暗,即使是那段29公里的隧道,也没有明亮的灯光,所以不要戴墨镜开车。
        夏天北极圈是极昼,北欧的白天变得很长,晚上十点太阳还在天空中,不必担心开夜车的问题。挪威山路多,很多路段都限速50-70,当然路上很多车都超速了。挪威的公路环岛没有红绿灯,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避让先进入环岛的车辆。
        在城市里,只要见到“P”字的路牌,就是可以停车的地方。路牌上会写明几点到几点可以停在此处,并按时间收费,自动缴费机就在旁边,按指示选择自己预计停车多久,然后投币或刷卡,打印出的收据放在车内挡风玻璃处。如果超时被警察发现,会被罚钱。所以要计算好自己的时间。周末停车是免费的。标有残疾人车位的地方不可以停,不然警察叔叔的罚单可是相当贵的。
       苹果导航大部分时间比较靠谱。并且会很准确的给导到接驳渡轮的码头。沿着峡湾自驾,会经常需要搭乘渡轮。渡轮按一车一司机收费,乘客要另外加收。有些是上到船上之后再收钱,有些是在码头上排队的时候收钱。价钱按距离长短不同。有近的100多克朗,有远的1000多克朗。我们搭乘的从lysebolton 到tau的渡轮,航行在吕瑟峡湾,一车两人收了1500克朗,两个半小时航程。

关于跟团
       冰岛分别跟了两家旅行社的团。27日的鲸鱼和黄金圈跟的是冰岛最大的旅行社,grayline。这家旅行社颇有些店大欺客的意思。大巴车在港口接客人的时候,把我俩拉下了。交涉的时候一副你反正已经给钱了,爱咋地就咋地的样子。国内的旅行社也不敢就这样把客人拉下不管的状况。后来两日游跟了一个小旅行社,Nice Travel。这个倒是还行,一个团9个人,配了一个司机一个导游,就是导游的英语有着浓浓的俄罗斯口音。一问她,果然是俄罗斯附近的某国,忘了是哪国了。
          冰岛的旅行社都有往返机场的大巴,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接送机。grayline 有自己的官网www.grayline.is  。还有一个网站叫guide to Iceland ,这是个有中文版的网站,提供了各种跟团行程的预订,有点类似携程那样的代理商的意思。价钱和grayline 差不多的。其实也可以到了冰岛再去旅行社订行程。雷克雅未克商业街上有一条街全是各家旅行社和户外用品商店,可以咨询清楚了再订。

关于天气
        都说挪威冰岛以阴雨天居多,但是我们在挪威只遇见了一个雨天,冰岛也只遇见了半天阴雨。其余的时间全是曝晒。没有PM2.5的紫外线武力值太高了,第三天我们就被晒到皮肤过敏。一定要带高倍防晒。开车要穿长袖才行。我俩都晒成了小黑手。
        倒是在精灵之路的时候刚巧碰上大雾。等我们下山之后雾就开始散了。所以精灵之路这一段,可以把握下时间,过了中午再上去,也许就不会遇见大雾了。

关于交通
        广州往返赫尔辛基含税4300,价钱还可以。但是芬兰航空的飞机餐真是难吃,和南航的水准差不多。
        北欧境内基本以北欧航空为主,航班多,价钱也不贵。但是从特隆赫姆冰岛是个特小的飞机,一排4人的那种,个儿高点头都要碰到舱顶。
        冰岛赫尔辛基定的是冰岛航空,比预想的好,至少飞机比较大。
        赫尔辛基机场有轻轨到市中心,单程5.5欧,约半小时。机场出关后就有自助售票机,有单程票,也有ticket for day.这些票在轻轨和TRAM都是通用的。我们买了一个ticket for 1day,12欧。中央车站也有售票机。Tram上是司机叔叔售票。逃票不是好孩子,被查到要罚80欧。事实上,赫尔辛基能逛的地方基本都在一起,步行就足够了,没必要坐TRAM。岩石教堂稍远,坐TRAM也可以,不赶时间的话,溜达着去也行。我们住在中央车站附近,又买了个一日通票,就任性的坐。赫尔辛基的的士是宝马。
         赫尔辛基机场和中央车站都有自助寄存行李的地方,看柜子大小,一般在6-8欧一天。
        北欧的机场工作人员很少,没有值机柜台的。从值机到托运行李全是自助的。在机器上选座,打登机牌,打行李条,自己贴在箱子上,然后到放到行李传送带上,按屏幕指示扫完条行码,行李被运走了。安检的时候,要自己将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按照摄影器材,电脑手机,化妆品,水杯之类的,分类装在框里。
        雷克雅未克城市也很小,步行逛逛就可以了。没坐过的士,想来用奔驰当作的士,收费也是很可观的。冰岛不是都破产了么,感觉没有一点破产的迹象嘛。

关于住宿
        大部分是在AIRBNB上订的带厨房的一套的房子。在斯塔万格和盖朗厄尔在booking 上定的酒店。
        北欧人民提供的房子都比较干净,厨房一般会有油盐糖这样的常用调料 。卑尔根的小哥家还放了意面,通心粉,麦片。冰岛大叔在冰箱里放了好多不同口味的果酱。北欧人民用的都是电磁炉,一开始不太习惯,后来就熟练了。记得把厨房收拾干净,垃圾要分类装,不要让人小瞧咱们天朝人民的教养。
        主人家一般都会有电热水壶的,不用担心没有热水的问题。
        冰岛夏季的住宿特别贵,而且要早定。我们4月份定7月下旬的房,除了首都,其他南岸沿途的地方都已经订不到了,无论是booking 还是 airbnb。最后无奈,我们只好取消了冰岛租的车,改成南岸跟团了。旅行社在沿途会有自己的guesthouse给客人住。跟团游始终是没有自驾有趣的,好在我们在冰岛只有4天,如果是环岛游,那还是得自驾

关于消费
        芬兰是欧元区。挪威冰岛都有各自的克朗。但是在冰岛,没有克朗的时候,欧元付款也是可以的,店家会按照汇率找回克朗,大部分商家折算的汇率都还是实诚的。北欧国家刷卡很方便,不需要太多现金。但在冰岛,磁条卡经常刷不了,得用芯片卡。
        北欧的物价是毋庸置疑的高。这三国比起来,芬兰是最便宜的,冰岛最贵。
        挪威的油价平均在人民币12元左右,冰岛还要稍贵一点点。
        超市里蔬菜很贵,鸡蛋比蔬菜便宜。可乐基本上要25块人民币左右一支。
        挪威冰岛,一个普通的汉堡大约在五六十人民币。

关于吃吃吃
        挪威的夏天盛产樱桃,草莓,覆盆子。樱桃比国内便宜,大概30几块人民币一斤,草莓也差不多价钱。超市有卖,路边也经常能买到。开车去往精灵之路的时候,会先路过一条两边都是草莓园的路,新鲜摘下的草莓好香好好吃。不知道那条路叫什么名,我们管它叫“草莓之路”。有些果园主人会将草莓樱桃这些都按盒分装好,然后摆在路边桌子上,旁边放着标价和零钱盒,无人售卖。买家自己付款自己找赎零钱,拿上走人,全凭诚信。
        卑尔根的鱼市场除了卖海鲜,还卖各种水果,有很好吃的蓝莓,大颗,还甜。不像咱们超市里买到的一股子防腐剂味儿的酸酸的味道。在挪威,路边和鱼市场上买的水果我们也没地儿洗,都直接吃了。水果大妈说很干净,不用洗,我们都这样吃的。呃。。。反正这么些天,我们也没吃出毛病来。
        卑尔根的鱼市场有点小贵,东西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我们点了一只龙虾,长脚蟹腿,青口,900多克朗,约合人民币700多吧。青口很明显不新鲜,还有坏掉的,建议不要点青口。烤的蟹腿倒是不错,挺好吃,龙虾也还行,就是小了点。
        鱼市场的三文鱼都是腌渍过的或者熏过的,想吃三文鱼刺身的,得自己去超市买生的三文鱼。超市卖的生三文鱼有两种,带皮的和不带皮的,都是分装好的,要看清楚。价钱倒是不贵,大约几十块人民币一斤。颜色没有国内吃的三文鱼那么红,口感很好,新鲜。(PS: 我们是自带的日式酱油和芥末,挪威超市里不太能见到的,人家不吃三文鱼刺身。)
         奥斯陆机场卖的一种挪威产的果仁巧克力球,貌似39克朗一包,什么牌子不记得了。一个大框在路中间,很多人买一堆的那种。我们就剩了40克朗,买了一包,在冰岛吃了就后悔没多买点。里面是大颗的夏威夷果,外面一层巧克力,还是海盐味的,好吃不腻。
        赫尔辛基海边中央公园有个卖和路雪冰激凌的小店,性价比超高,两个大球球才4.5欧,有近20种口味。有小伙伴特别喜欢的mint chocolate口味的。记得路过去吃一个,绝对不会后悔。
        特别鸣谢小伙伴带的老干妈,酱菜,电饭煲,早晚餐本人的厨艺派上了用场,可以解救中国胃。午餐基本上没按点吃过,都是开到哪儿了,就在哪儿吃。

关于买买买
        实在是没法买买买!太贵了,什么都贵。连机场免税店都贵死了。
        赫尔辛基机场,Tomford, La mer , Jo Malone的价钱不错。Tomford唇膏29欧,La Mer 60ml面霜230欧,Jo Malone香水100ml 80几欧。其他欧洲的品牌,如sisley,dior,guerlain,欧舒丹等等,都很贵。sisley全能乳液160多欧,迪拜机场才130美元。
       赫尔辛基机场有卖狐狸皮毛,这是芬兰特产,整条的,非常漂亮,3000多人民币一条。我们留连了半天,还是没买,因为不知道这东西入境会不会被查,回来之后巨后悔!   建议喜欢皮草的妹子可以买一条。
        奥斯陆雷克雅未克就更贵了。
        冰岛有自产的冰岛羊毛制品,毛衣,围巾,毯子什么的。买了块羊毛毯子,退完税之后大约人民币400多,挺合算。蓝湖泥面膜,在蓝湖有个东北阿姨敷了,说弄到眼睛里特别难受,所以没必要买。
        北欧的商店开门晚,关门早,周末还不营业,小城市连超市都不营业。超市平时能营业到晚上十一点左右。除了在雷克雅未克,我俩基本上没逛过街,每次晚上到了住宿的城镇,商店都已经全打烊了。
        雷克雅未克商业街上有个纪念品小商店强烈推荐给大家,物美价廉。下文会有这个小店的图。我们在街上逛了四五遍,最终确认这家店的大部分东西都是最便宜的,能退税,大叔还给我们打折,还附送明信片给我们,人特好。看到有个大叔在的时候一定要去买哦,换了大姐在的话,就没那么多折扣了。即使没折扣,依然是最便宜的。

芬兰--赫尔辛基

赫尔辛基城市不大,教堂,市政厅,商业街,都挨一块儿,步行即可。
红色的乌斯别斯基东正教堂,金色的十字架在阳光下闪耀。教堂内有很漂亮的壁画,不让拍照,我们去的时候,里面正在唱诗祈祷,作为一看就是游客的二人组,没好意思走进去打扰。

这个桶子当时发朋友圈里,没人猜出是做什么用的。其实它也是个教堂,叫做静默教堂。教堂的圆桶形设计让教堂内部如同一个全方位扩音筒,哪怕是微小的衣物的摩擦声,都被放大了数倍。一走进去,每个人都变得很安静,生怕发出一点点声音惊扰到他人。

和路雪小屋买的冰激凌,4.5欧,这个是RUM提子味儿,好吃

不知名的教堂,坐TRAM时见到它就下来看了看。

中央车站旁的广场。

很奇异的岩石教堂,顾名思义,用石头垒的。看起来有点像个倒扣的碗。在唱诗祈祷的时间,非基督教徒是不让进的。

海边码头的渡轮售票处,多么直白。

坐游船观光。

瞧瞧这街头艺术,提琴四重奏。

去往岩石教堂的路上。

市政厅和议会广场。

赫尔辛基大教堂,我觉得没有东正教堂漂亮。

挪威---峡湾

夏季挪威最著名的风光,在由南往北的四个峡湾。当然,挪威的峡湾远不止四个,只是吕瑟峡湾松恩峡湾哈当厄尔峡湾和盖朗厄尔峡湾最为有名。挪威旅游局的网站上有着详细的介绍,并有关于峡湾的一系列旅游产品,有一日缩影,也有深度游。其实无非就是两种,坐游船,或者沿着峡湾自驾。我们的自驾路线也是参考了网上好几位大神的攻略来定的。具体路线都在开头的行程单中了。只是在实际开车的路途中,有些地方不止一条路可选,除了导航还是要参考下地图。

挪威峡湾与三个著名的石头,布道石(preskistolen),奇迹石(kjeragbolton),恶魔之舌(也叫山妖之舌)。在综合考虑了行程和体力的情况下,我们决定只去其二,布道石和奇迹石。这两个地方都在吕瑟峡湾沿途。
        从斯塔万格出发,在码头TAU搭乘渡轮,下了渡轮之后的路线将会先路过布道石,然后再深入才到奇迹石所在的谢格拉山(Kjerag mountain)。因为跟着导航沿吕瑟峡湾绕行,而事实上是可以坐渡轮的,时间比开车短一半,然后又加上寻找青旅花费的一个多小时,导致了我们比预计时间晚了3个多小时。到达青旅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青旅工作的妹子说,如果现在马上上山,还是来得及的,6小时往返,天黑前能回来。于是我们扔下行李就开车上山了。

我们的小宝马还是很给力的,开上谢格拉山半山腰毫不费劲。奇迹石便在山顶上,也被称作勇敢者之石。

停车场收费150克朗。从停车场走上山的时候,我们就傻眼了,这不是咱们国内的山,没有凿好的路,也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山上除了岩石就是青草苔藓,连颗能抓住的树枝都没有。这个时间,大部分人都在下山的路上了。上山的人明显少了很多。可是既然来了,不试试总是不甘心。于是不靠谱二人组一个穿着普通的徒步鞋,一个穿着休闲鞋,跟着那些全副武装的老外往上爬。手脚并用,没有防水防滑的登山鞋,很快就拉在了后面。这时才知道,6小时,是指全副登山装备下的6小时。以我俩这两步一滑,三步一摔的速度,8小时也不够的。好容易翻过两座山头后,一个阿姨告诉我们,前面还要再翻两座更高更难爬的山。二人组瞬间犹豫了,再往前,我们咬咬牙也能坚持到山顶。可是我们速度太慢,到了山顶应该是七八点了,那个时间,大部分人都已经下山了,剩下我们拉在后面。看看两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这荒山野岭的,觉得不太安全。考虑再三,我们决定放弃了。第二天还能去布道石看看也好。于是,带着一裤腿的泥,一双被泥水渗透的鞋,还有各种伤口,又翻了两座山回到了停车场。

T字标记的是前行的方向,山上以这个为路标指示。

百度了一张奇迹石的图片,它是这样的。下一次我一定要这样站上去。

真佩服这些老外,夫妻俩一人一个娃背着就蹭蹭的往山上去了。

没想到下山后开始下雨了,雨势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中午。整个吕瑟峡湾被笼罩在云雾之中,布道石的计划也就此泡汤了。于是挪威的头两天自驾旅程,想要完成的计划都没完成,太遗憾了。
        总结经验,攻略做的不够,没有了解好谢格拉山的状况。建议一定要穿专业的登山鞋去。

云雾中的吕瑟峡湾

渡轮上遇见的摩托骑士,超酷的大叔和他的伙伴们。

这是我们在遇见的唯一一个阴雨天,别样风情。

斯塔万格小城

湖边两只懒懒的天鹅,对人类完全无视了。

卑尔根挪威的第三大城市。

卑尔根的住处,在这个黄色的小房子的后面。

卑尔根小哥家门外的流浪猫,好漂亮,好想抱走。

一排小商店小餐厅。

商店里售卖的小山妖。

前往沃斯小镇的路上。

哈当厄尔峡湾

沃斯小镇。

小镇上的教堂。

松恩峡湾旁的艾于兰小镇。
松恩峡湾这一段,建议住在沃斯或者艾于兰弗洛姆是个游客集散中心,无论是风景还是舒适度都远不如沃斯艾于兰

我们跟着导航找房子,一直开到了这个小山坡顶。对比着图片,敲了主入家门,出来一位大哥。我们指着图片问,这是您家房子吗?大哥来了句,it looks like.....好吧,您幽默....
         大哥家门口种了些草莓,好想摘啊,又不好意思说,唉,脸皮不够厚,大哥也感受不到我的内心世界。
          第二天早上起床,在门口伸个懒腰。大哥家的小泰迪特别嚣张地站在阳台上我们吼了几声,我们回头瞪它,它看了看我们,一扭头跑进屋子了,那架势好像在说,你们有种别走,我叫人去,哼

洛姆木板教堂,离艾于兰大约20公里的样子。要买门票才能进去内部参观。虽然我们买了票进去看,但是里面很小,没什么可看的。在外面看看就行。如果不顺路,就没必要特意绕过去瞧。

松达尔的海边屋子,主人家是超可爱的大叔大妈,就住在我们屋子马路对面的小山坡上。大妈给我们开了门之后,我们在门口他们自己搭建的小码头上聊着天呢,大妈聊着聊着就普通跳进了海里,说天太热了,她每天要游8遍泳。大叔有两艘小船,一艘木船,另一艘是马达船。大叔说,可以坐船在门口的海上兜风玩儿。说着就下去发动了他的马达小船,我们满心以为大叔要开船带我们玩儿。然而并不是。。。大叔让我们自己开船。。。我当时就震惊了,我说我们不会。大叔说这很容易,过来,两分钟就教会你们。我说我不会游泳,大叔说不要害怕,我家有救生衣,你们穿上。只要不拐出去主航道,就很安全。就这样,5分钟之后,我们已经自己开着小船在海上兜风了,实在是太拉轰啊!!!

就是它!

三文鱼终于出现了
蘑菇炒肉片,清炒西葫芦。嘿嘿,米也是自己带的。

一路上拖着房车箱子的小车见的多了,这拖斗的摩托还是第一次见到。在天朝,这车哪能上路。挪威的警察叔叔也不管,路上什么样的车都有。

盖朗厄尔峡湾

挪威人民夏季全家出游,开着小车,后面拖着房车厢,带着老婆孩子和宠物,一路走一路玩。挪威有很多房车基地,在这里交上一点点钱,就能支起帐篷悠哉游哉了。很多人还在车顶上驾着皮划艇,到了海边就直接下去划船了。

在峡湾的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出发去精灵之路。听说在距离20公里的某个山上有个收费的观景台,能拍到盖朗厄尔的全景图,但那观景台并不顺路,我们就只在沿途比较高的山上拍了照。

看到远处那一片云山雾罩了么,精灵之路就掩盖其中。整条精灵之路我们开上去的时候都是浓雾,能见度不足5米,连前车都看不见,也看不见会车。只能在这之字形山路上一点点往下挪,紧张的手心冒汗。

这是在网上找的精灵之路的图片。非本人拍摄。

走完精灵之路下山,挪威的森林

过了这个大桥就是两个方向,左边是奥勒松,右边是莫尔德莫尔德就是离著名的大西洋之路很近的的小镇。我们走了左边。

海边一辆别克老爷车,拉轰的不行!

山顶上俯瞰奥勒松小城。

Farstad小镇,就在大西洋海边,离莫尔德小镇也很近。

我们定的海边小木屋,红墙绿草,特别可爱。

金发小帅哥在海边钓到一条大鱼,二人组围观,小帅哥说送我们做晚餐。可是咱没有葱姜蒜啊,西式的没有洋葱没有酒不能去腥,还不会杀鱼。。。。忍痛拒绝了。其实很想问小帅哥能不能去蹭他的晚餐

莫尔德小镇

大西洋之路来也。

挪威第二大城市----特隆赫姆

尼达洛斯大教堂,挪威最大的教堂,建于1300年前,前后建了300年的时间才成就了现在的模样。教堂内有两架管风琴,穹顶13米。内部不给拍照。如果有路过特隆赫姆,什么都不用看,就只需花两个小时去参观下这个教堂,很漂亮。

这是侧面。

正面刻满雕像。

冰岛---南岸

冰岛,是个非常值得来感受的国家。火山,冰川,温泉,瀑布,交织在一起。没有高大的数木,只有奇异的苔原。阴天的冰岛,看起来特别的魔幻,总有种行走在指环王的世界中的感觉。

雷克雅未克是个充满了朋克风的城市,男女老少各种纹身,各种穿环,各色头发,以及无处不在的涂鸦。

这个可不是邮筒,嘿嘿,是WC。

来瞧瞧,这个就是前面说的东西可便宜的小店。二人组在这街上来回的逛了好几遍,确认他家的东西价钱是最好的。

雷克雅未克港口旁边有个超好吃的汉堡店。bacon&bbq Burger 超好吃,1490克朗,大约人民币90几块吧。店里的厨师和店员是三个帅小伙,真是有颜又有艺。

出海看鲸鱼。
这艘船不是我们的

我们的是像下面的2层中号船。

观鲸要坐船出海。见到鲸鱼的时候才知道,观鲸一定要坐小船,越小的船才能离鲸鱼越近。我们的船太大,不能靠鲸鱼太近,能看到鲸鱼,但太远了,108的镜头根本拍不清楚。海豚也只会跟着小船走。所以一定要向旅行社问清楚坐的是什么船。
没有鲸鱼的图片可以看了。

长焦镜头不够,只能勉强拍成这样。这只鸟儿应该就是冰岛的呆萌Puffin。

冰岛小矮马。

冰岛小羊羊。萌萌哒。肉特别膻,不太好吃。

黄金瀑布

南岸黄金圈主要就是瀑布,间歇泉。

间歇泉,每个几分钟就喷一次。

冰川。
黑色的覆盖物是火山喷发留下的金属粉末之类的东西。拨开这层黑色外衣,里面是蓝色的冰川。

我们的向导,这发型,醉了。

有没有指环王之类魔幻片的感觉?

维克黑沙滩。

特纳冰原下的大西洋。

水路两用车。坐着它进冰河湖。

杰古沙龙冰河湖。

看到小海豹的头了么?它还有个小伙伴在另一边的浮冰下。

蓝湖。
其实它不是一个天然的温泉,泡久了手会起皱。离机场特别近,我们的航班是凌晨的,时间太多,就在这里泡了一会,好多人,没什么意思。

去往机场的路上,夕阳西下。

最后来一张不靠谱二人组的合影吧!

中秋之夜,给这段旅途画上了句号。祝大家平安喜乐。
期待一段新旅程的开始!

引用 sophia.yxh 的图片:

猫都好长啊,因为要御寒吗

2016-09-18 11:12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9-18 11:12:37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也有短毛的暹罗猫,跑得太快,没拍到

2016-09-18 11:19

没看够
还能写详细一些吗

2016-09-18 11:41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9-18 11:41:11 的回复:

没看够
还能写详细一些吗

回复旅行嘉:你想了解哪方面的?行车路线,还是风土人情?

2016-09-18 11:4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8 12:2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19 21:05

引用 echolqj 发表于 2016-09-19 21:05:13 的回复:

回复echolqj:不客气,刚找到了行程单放上去给大家参考。

2016-09-19 22:25

美女你好~请问坐飞机从挪威到冰岛的话,就只有特隆赫姆才能去到冰岛么?因为我们在考虑如何从挪威到冰岛的问题呢~:)谢谢~

2016-10-08 16:50

引用 刘苡汐Mia🐳 发表于 2016-10-08 16:50:49 的回复:

回复刘苡汐Mia🐳:奥斯陆也有的。事实上特隆赫姆到冰岛的航班就是要在奥斯陆经停或转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