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记】蟒山一日游攻略

Smile常玲 (朝阳) LV.5
2016-09-15 23:20 1139/6

蟒山在昌平十三陵水库附近!坐城铁昌平县到东关下车,出来打个车,到那16块钱,最好打滴滴,或者坐8⃣️8⃣️6⃣️,千万不要坐什么黑车,很不划算的!不但给你要的贵,还坑你,说有多远,其实没多远,还可以路过十三陵水库!好了,坐车方式介绍完了,言归正传!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西北昌平区境内,公园有近13万亩面积的人工林,森林覆盖率为96.5%,园内各类树木花卉170余种,拥有广阔的自然森林植被景观、独特的人文景观,总面积8622公顷,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最高峰659米,因其山势起伏如大蟒,故名蟒山。
可是门票确实很坑,28一张,学生半价,我们总共1⃣️1⃣️个人,三个小孩,七个大人,我们有两个不要票,因为一个是现役军人,一个是军残,对于票,你就不用纠结,学生票半价,层林尽染。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成人30元,学生、老人凭有效证件15元,军官证、离休证免费。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开放时间:8:00——17:00
我们十点到那,下午回来的,一路上就是走,一个劲的走,走完坡道,走台阶,上去的时候,比较累,但是体力好的,也没啥,我上去就感觉不费劲,更不用说小孩子了,小孩子真是精力旺盛,怎么都不觉得累!说蟒山有四奇,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昌平区十三陵水库东侧,距京城约40公里,是北京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公园以森林为主题,由地形岩石水体古迹等组成,表现出雄秀奇险幽旷等景观。公园有四奇:

1⃣️奇,山上树木品种多,森林覆盖率高,176个观赏树种,异彩缤纷。86的覆盖率,层峦叠嶂。春天,山花烂漫秋天栌叶飘丹,山林奇景美不胜收。
其实除了树多种类多,我想说蚊子也多,我刚站那就被叮了几个包
2⃣️奇,这里有北方最大的石雕大佛,慈面善心,笑迎八方游客,大佛周围十二属相,惟妙惟肖。
说句实话,我上到山顶也没看到石雕大佛,估计走错了方向,但是下来更不愿意往另一个方向走了!
3⃣️奇,北京最长的登山台阶,有3666块条石铺成。
是挺长的,我都不记得我上去用了多长时间!那台阶一个接一个!不过这真的锻炼身体,因为你总想爬上去看看山上有什么!
4⃣️奇,山癫有北京最高的仿明名塔和彩绘长廊可望宏伟京城,可观秀水山色,公园内有古朴典雅的北京四合院和野外帐篷可供游客小憩和度假。

哎呀,悲哀的是,我没好好看那个彩绘长廊,我去的时候没查攻略,觉得去爬山,就是散散心,看看世界呗长廊你得爬上山顶才能看到,而且是在通往天池的路上,去看天池需要十块钱门票,悲剧!不过我们还是进去了,以为到里面就能看到天池了呢,结果又走了将近半小时的路程,到了天池那里就是天池了,哈哈哈哈!你们猜我看到了什么,就是一个坑里有很多水,听说这水现在少了,不好看了,以前多的时候比较好看!

有一种美叫姐姐照的美

天池,走了很久才看到的,水剩的不是特别多了,要想去就尽快去,别等到水干了再去哦!

姐姐真的有那种东方女子的柔和美

这里的天是蓝的!蓝天白云,很适合放松心情!

自从长大了,就很少和妈妈出去玩!陪伴她的时间真的很少,我们要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好,让我好好陪伴我们的父母!

半路腿疼的厉害,就把朋友给我的贴针灸用上了,没想到还真的管点用,你可以备用点膏药或者其他跌打损伤的药类的,但像我这种情况很少!自己看着办吧!

反正你别报太大希望,我就是图散心去的,再说这地能有多好看,一到假期,城市的往外走,郊区的往里走,真是凑热闹,我就是不爱凑热闹的人,就想找个人少的地好好放松放松!
我们要把旅行当作一种心情,不要刻意达到目的去完成旅游,那样就失去了旅游的意义!让我们带着一颗放松的心情去旅行,离开喧嚣的城市,放下繁重的工作!去享受那悠闲地生活!
好啦,其实也没啥特别交代的,还有一个,就是山上的水贵,一瓶矿泉水7⃣️块钱,两个西红柿🔟块钱,一盒泡面🔟块钱,你如果是个爱饿的人,就要想好带东西吃了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16 09:25

具体的路程什么东西我都写完了,所以我就不写了

2016-09-16 09:26

2016-09-16 15:24

2016-09-17 07:4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