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鸡血伙伴,开启霓虹之旅!9days自由行 东京·京都·大阪

彤彤 (天津) LV.3
2016-09-15 23:24 1559/9

三个少女霓虹自由行,旅途中感谢所有朋友的帮助,为我们省了不少脑细胞🙏🏼。因为一些原因我们的行程采用的是东京东京出,对于9天(2016.8.13-2016.8.21)来说我们的安排可能不算最合理的,但希望通过分享我们的所见所闻给打算去霓虹的朋友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我们的路线总体比较平价,里面有许多需要扩展的,可以按照我提到的关键字去搜索了解一下。 简单讲下去日本前需要准备的,后面有些会在途中细讲。

机票:ANA全日空

住宿:Airbnb民宿预订

交通:JRpass+公交卡

签证:个人单次旅行签15days

门票:热门地点网上订。

通讯:移动wifi or 数据流量。

人多/充电设备多,记得带转换头和插排。

【机票】:越早预定越合适
【住宿】:airbnb预定的,9天换了三个地方,一个复式老房子,两个单身公寓。跟房东们英语交流都没问题的。第一个房东真的很帅很nice。
【交通】:日本交通很贵的,根据我们的行程,我们选择jrpass+sucia卡(在万能淘宝搞定的)
【签证】:很多人关心,只要你不是无业游民,都很好办的,根据资料优质程度淘宝100-500不等。
【门票】:有些热门景点的门票最好提前在万能淘宝上预定,省时省力。
【通讯】:我用的是数据流量卡,小伙伴用的移动wifi,个人建议用流量卡,方便,走丢了也不怕失去联系,经验之谈,我们就遇到走散的情况。
【语言】:虽然在霓虹国,英语不怎么通用,但我们三个人,两个日语零基础,一个日语大专业大一。坐电车找路还是没问题的,沟通有的时候确实费劲些。但是,霓虹的人民真滴很热情的,热情到问路恨不得把你送过去。所以如果你胆子大,充满探索精神那就自由行去霓虹吧,一定会遇到许多跟团无法收获的。

——————分割线———————

下面就开启行程模式啦…

行前准备

【交通篇】

日本常用的轨道交通有两种,一种是私营的,一种是国营的JR线路。私营的用公交卡,JR公司的就可以用JRpass。因为我们天数比较多,涉及坐新干线去其他城市,所以交通方面我们准备了Sucia卡+JRpass

Sucia:俗称西瓜卡,日本众多公交卡中的一种。每个站都可以用现金充值。所以带的多数现金都用来充值了。

JRpass:为游客准备的,可乘坐jr公司运营的电车和部分新干线。淘宝买来是图1的换票证需要在jr站图2换成图3的pass卡

【通讯篇】

数据流量卡见图,我买的75元4G网络限制2GB,3G网络无限量,还有国内通话300分钟,信号很好九天无限发图找地图都没用完2G。 淘宝入

【门票篇】

出行前我们只在淘宝买了usj的门票+快速。还有很多景点门票也要提前预定,后面说,建议也选淘宝。

【软件篇】

google map/yahoo的换乘案内/最常用

Day1 北京-东京成田

前一天暴雨,导致飞机延误,用ANA送的餐券吃了顿早饭后逛了一圈日上免税店比了个价,就开启霓虹之旅了。 ANA服务没得说,飞机不算太宽敞,但这个娱乐设施我给9分。

图是飞机快降落看到的人家的村,感叹绿化好有美感。

下了飞机刷西瓜卡辗转几次电车直奔东京前五晚的住处。我们住在jr Minami-Senju Station也就是南千住附近。 刚到日本想着要把站名拍下来 ,以后好找路。就在拍的时候一个老爷爷路过停下来问我们:你们是台湾来的么?后来发现这只是第一个问我们是不是台湾来的人…

由于飞机晚点放下行李,我们饭都没吃直奔了今天唯一一站-sky tree 也就是类似于电视塔,可以纵观东京夜景。这里是分高度的第一次买的门票到一个高度如果要再上还要继续交钱的。 因为这里的门票是预约的,而且还有入园时间的。因为有了预约,我们到了就没有排队,直接入塔了。所以要去了一定要提前预约! 因为是热门景点,所以周围全是中国人讲话,所以我们第一天到东京的感觉就是感觉,自己并没有出国,只是去了一个写繁体中文的地方而已…哈哈。

排队偶遇了HK同胞,发现每个人的票面都是不同时刻的晴空塔。

晚上我们第一次尝试自己摸索回家,发现没有做什么研究,完全跟着感觉看着goole map回的家,感觉不会日语也没问题的,因为住址用的复制粘贴,站名全部打汉字。当时的截图如下。

——————————————————

Day2.Tokyo Big Sight

这里当天是东京一年一度最大漫展的最后一天。我不太懂,陪朋友来的,我只看到人头攒动的大厅和一堆小黄漫画…哈哈哈。还有满大街的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的cosplay!如果你感兴趣,请查好日期,明年这时候再来。

Day2 新宿

转战新宿吃午饭。

这里写给想要血拼的你: 地铁的路线图参考图1的小册子,小册子在jr的每一站都可以免费领取中文版,来之前一定要了解下几大商圈和商圈中商场品牌定位。比如在新宿日本比较高端的一些品牌可以在小田急和伊势丹找到。这些商场离从那个出口会比较近都有提示,图是我拍的新宿站的出口图,很容易看懂吧。

Day3.镰仓

镰仓神奈川县的一个临海的城市,一座有近千年历史的古城。现在的镰仓是继京都奈良日本第三座知名的古都。但镰仓的游客比京都少很多,在这里你可以用慢节奏体会这座低调的小城以及小城那些温暖的细节…

路边买店铺,买一个抹茶的冰激凌,阿姨双手接过硬币,洗了一下手,面带笑容的递给我冰淇淋~

安静手工店里,几个人挑的不亦乐乎,打算结账四下寻找店主时,才发现店主坐在隔壁房间里专心的做自己的手工…

一切靠自觉,日本很多地方都是如此

Day3 高德院-镰仓大佛

位于高德院的镰仓大佛,始建于800年前,历经磨难,几经修缮,就成了现在的样子。对啦,日本的佛好像是可以拍照的。在这儿还买了御守,也就是护身符的意思。走了好几个热门地点发现还是高德院的御守相对便宜!

这个大佛的后背特别摩登,像摩托车背一样。

除了摩登大佛,还有萌萌哒的小佛~

辛苦导游们~~~~

Day3.江の岛

从大佛出来,乘坐江之岛电车去江之岛,这是一条连接神奈川镰仓镰仓站与藤泽藤泽站,电车有一段和车道并行在海边,能够看到另外一番海上风景。 江之岛的美无法用我的手机来记录,只好留在心间,后来回想江之岛是一个特别适合用一个下午来消磨时间,让人放松的地方。我们就也就是只是匆匆一过。

Day3 返程 Life生活超市采购

今天回来比较早,我们决定逛下附近的大超市采购点食物和水。用goole map搜了一下。发现原来就在住的房子后面300m处有个非常大的生活超市叫Life南千住店。 疯狂采购一圈,顺便解决了晚饭和明早早饭。超市除了水果比较贵,全日本都这样啦…水和其他的什么真的比全家、711和贩卖机便宜很多。所以旅游逛当地的生活超市绝对是个妙招!

最后推荐下图的糖,补充盐分的。吃起来有种宝矿力水特的感觉。还有下图的三得利梅酒,我也是被安利了,不喝酒的人都觉得很好喝,记得要兑苏打水和冰块。

当天晚餐 日式方便面

第二日的早餐

Day4.浅草寺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浅草体验和服,噢,不过天太热,只能穿浴袍。 因为距离很近,我们决定公交出行。 来到家附近的公交站,发现站牌居然还有时刻表。后来才知道,日本的公交很准时基本不迟到。

去浅草先找到网上预约的和服店,我们选择的是3500日元一套的,晚上六点之前归还就行,还包发型~~~ 换好了浴袍借了店家一把伞就凹造型的去逛浅草寺了。 因为是亚洲面孔的缘故吧,遭到欧美人疯狂约拍,可惜照片都留在别人的相机里了。 束腰超级紧,穿完了我们午饭都没怎么吃下去😲……

还有你们喜欢的暴走款

束腰特别紧、穿上之后完全吃不动午饭

最后这张仅供娱乐

Day4. 吉卜力三鹰美术馆

和服还没穿够就要火速赶往下一站了…因为这里门票是必须提前预约的,而且还有入场时间。 坐电车来到三鹰,倒吉卜力的公交,萌萌哒啊… 这里由宫崎骏亲自设计的展览馆,我觉得这里更像博物馆,运用大量机械原理结合艺术手法展现了动画电影从制作到呈现的整个过程。这里有宫崎骏几乎所有的动画手稿。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我觉得这里比迪士尼更有教育意义。 这里不让拍照,而且这里的门票一定要提前预约,就连本国人也不能例外。

Day5.富士山

今日行程富士山+泡汤♨️ 去富士山我们是在JR新宿站附近的长途客车站乘坐的开往富士山三合目的大巴。这个大巴好像也要先先预约买票的,具体情况请大家咨询一下吧。三合目也就是直奔富士山海拔三分之一处的意思。 大巴给10分、比飞机宽敞多了,还带厕所

因为夏天的缘故,并没有积雪,但也别有一番景象。

上山时天高云淡、下山时云雾缭绕。

好有生命力的树,长在火山上的树果然不是一般的树

下面这张感觉被我拍出了《头文字D》的即视感

上山是要交1000日元的,领取下图的小牌牌,这样在五合目的时候就免缴费了。如果要爬山一定要穿长袖运动鞋,最好在下面租或者购买助力棍,因为山里很冷,山路不好走。 买纪念品的时候还看到了富士山的空气😂真好奇,这买了咋使用呢…把鼻子塞里面?

山上贩卖机买的,火山喷发

Day5.河口湖温泉

在山上饱餐之后就坐大巴车到山下,倒了一趟温泉接送车,来到河口湖附近的温泉泡汤♨️缓解一下爬山的疲劳。 河口湖附近看起来很像度假村,但这个汤很平价,也很亲民,就像洗澡堂一样。好像最后合下来人均才RMB50,可以呆一个半小时。还有一日券。很多霓虹国家的人都在这里泡,男女分开裸泡版,也省了带泳衣了。在这里还遇到会讲中文的热情健谈的霓虹国老太太😊。这里的汤有很多种不同功能的池子,不过忘了具体的名字都叫嘛了…泡完了汤记得去贩卖机买一瓶牛奶,据说这样很日本

温泉门口的水果,便宜而且味道正

Day5 返程

最后从这里搭乘返程的大巴。赶上奇堵无比的下班高峰。此时觉得还是坐电车比较快。

Day6.东京-京都-大阪

今天主要途经京都大阪大阪京都有多近,有人概括的好,北京二环到五环。 我们是在东京的品川站乘坐的新干线,票需要在jr车站用jrpass提前预定座位。

Day6 伏见稻荷大社

原定的计划这里是最后一站,后来行程改变成了京都唯一一站。 从京都站坐了一次电车就来到这了。这个神社三年来都被最受外国人欢迎的旅游景点已经很商业化了。连垃圾处理方式都很不日本。所以走马观花拜拜神兽就算啦,并没啥好玩的…御守还很贵。

Day6 京都-大阪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吃了个午饭就直接奔大阪了,因为拖着箱子,住的地方还在大阪。所以决定直奔大阪放行李。google了一下,坐电车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大阪了住处了。 大阪的住处是中央区的一个单身公寓。霓虹的公寓都超级迷你。不过也给人简单实用的感觉。忘记拍照片啦!贴心的房东还送了我们驱蚊喷雾和三把扇子。还有一个厚厚的房间使用手册,太专业了不愧是松下的员工。

Day6. 大阪

下午没嘛安排,于是去了一趟大阪城。其实就在这附近还有一个大阪历史博物馆,但当时怕时间不早了会闭馆我们就没去。据说那也不错! 大阪城,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由丰臣秀吉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

再po一张俩二货 和永远可爱的mikako

了解了一圈日本的古城建筑~出了大阪城就是大阪城公园。

完全原图!抹茶即视感 想吃

晚上就开启了帮朋友同事的代购之旅😂土豪们要的品牌都高端。时间不多没空比价就直奔了梅田商圈的一个商场Lucua,很幸运在一楼导购台咨询了一下要买的化妆品牌和奶瓶品牌居然都有😄,而且连分别在几层都问到了…然后开启火速扫楼模式,因为商场关门都很早!八点半就关门了… 在买betta奶瓶的时候遇到一个中国人说她为了找这个品牌从心斋桥一路找到这里终于有卖的了。 所以确定好品牌商圈名称绝对有利于高效扫楼购物~~~没仔细查过,不过梅田站的的lucua和阪急应该算相对高端品牌的集合地

Day7.Universal Studio Japan

大阪最期待的一站!环球影城,是一个电影为主题的游乐园,目前全球共有5个。美利坚两个,日本一个,新加坡一个,还有一个一直没查到,第六个将于2020年开在北京。

来了霓虹国一定要体验下霓虹的乐园服务行业。日本的迪士尼服务是被写入商业案例的,但为了usj我们放弃了迪士尼,因为这里号称成人版迪士尼,更刺激,迪士尼对我们来说可能真的太梦幻了。

要来这里一定要提前看攻略!!!买express!!!不然绝对遗憾终生😂。门票和快速通票Express都是提前在淘宝购买好的,赶上暑期火爆门票+express3就花掉了RMB800+,这也是没去Disney land&sea 的原因🙈这一个门票就够贵了。但一天玩下来依然觉得值!

今年恰逢usj15周年纪念,初入园区,听着背景音乐,就感觉超 high,感兴趣的也可以搜索一下网易云音乐,有一个叫做“日本环球影城”的歌单!歌单!歌单!里面有当天我们听到的所有背景音乐。听完了整个人都会开心起来。

我们买的express3是15周年特别版,包含哈利波特、飞天翼龙和15th巡演特别通道。哈利波特是大阪环球影城的一大特色。强推!去了必做。其他的项目建议大家去搜索别人的攻略…我就不一一细说了。

去了建议带点吃的和那个上文提到的补充盐分的糖,并没遇到什么所谓的安检,现在想想那一天我们光顾着玩了,带的711奶油面包早热化了,所以除了喝水基本没吃东西,还坐了五个过山车真是暴走战士…

哈利波特园区特产奶油啤酒,没有酒精小孩也可以喝。

这是我的救命矿泉水……感谢小伙伴帮我买的。因为魔法学院空调太给力,室内外温差太大,我被吹吐了顺便还感受了一下他们员工的服务…据说我去厕所的时候,俩员工在门口等我真是感动死…

网易云上的歌单

我的最爱啊 小黄人

一些奇奇怪怪的周边、还有短裤啥的

$ Day8新大阪站-东京站 $

大阪的阪急,随便买个抹茶饮料都觉得便宜又好吃…感觉自己已经被洗脑…

背景中被虚化的抹茶卷也很好吃,后悔没再多买几盒。

——————分割线———————

最后……

讲下吃哒

顺便带你们了解下物价,因为我们都不吃太生的东西,所以基本在霓虹吃的都是定食。前三个基本都在1000日元上下在商场或者景点。后来也发现了一个平价连锁的快餐店,应该还有很多这样品牌的店。

平价快餐店。

图是570日元的定食,还是比较丰盛款。也可以来这里吃早餐

讲下住哒

没有刻意去拍照片,从相册遗留的,分享下民宿,大家简单感受吧。 前五天东京是上下两层的老房子,我们在二楼,楼下还有来自别的国家的房客。 大阪住的是中心区的公寓,房东很贴心。 返回东京住的也是公寓,这个公寓条件最棒,属于很现代那种。

tokyo JR南千住 老房子

公寓式

讲下喝哒

同样没有刻意去拍照片,从相册遗留的给大家分享下口感…hhhh

我以为是茉莉花茶味,实际就是纯粹的花茶+薄荷+姜粉,一点甜味都没有,此时想补充糖分怀念国内的添加剂

天然水,矿泉水的意思嘛,大家都认得,但旁边有个桃子,请注意,是桃子味的矿泉水。还会有很多其他的啦,什么薄荷味、乳酸味的矿泉水…balabala……

同样是矿泉水,不过设计蛮人性化的噢

日版宝矿力水特,usj那天没吃饭还很多汗全靠它活了…

霓虹的信任意识、消费观念和社会秩序让人印象深刻,可以想像这些严谨、精致的背后是正每个人默默付出。做为游客也许我们看到的只是美好的一面,但这些足以让我们回味和学习。 最后发自内心的要感谢遇到的所有热情的小伙伴们,因缘而聚,因情而暖。

好详细的日本,感谢楼主的分享哇

2016-09-16 02:14

2016-09-16 07:5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6 09:25

引用 袋袋的大脑袋 发表于 2016-09-16 09:25:11 的回复:

回复袋袋的大脑袋:跟山东纬度差不多 我去的时候国内刚入秋 那边会有一点入秋的感觉了

2016-09-16 10:06

2016-09-17 07:4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9 12:54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09-19 12:54:33 的回复:

回复novak:嘿嘿 好东西一起分享 愿你们吸取经验

2016-09-19 16:54

引用 彤彤 的文字:

哈利波特园区特产奶油啤酒,没有酒精小孩也可以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