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妞的随性清迈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09

4月开始的,终于写完了,嗯,还是得完结的

想想也是很神奇,我们曾无数次计划我们的出游,然后又作罢,这次清迈之行,从提出到敲定也就短短几天的时间,或许清迈,对于我们来说都有其独特的魅力,而泼水节,又让我们如此向往。虽然被同事嘲笑了好久的“去泰国,竟然不去海边,是去看寺庙”,可事实证明这次的旅游,很让人留恋,让人回味无穷,纵使还留有许多的遗憾,但是也或许就是因为这些不完美才让人更意犹未尽。
     三月开始在去哪儿上买了来去的机票。(杭州清迈,亚航)头痛的是没有行李额,花了160大洋在某宝上买了20kg的行李额,(事实证明,这是多余的支出,出门玩还是轻便为主,下次去是绝不带太多东西,洗漱用品什么的到了泰国7-11再买,又方便又便宜)。一人换了1000RMB(汇率5.25)的泰铢,(经验证明,泰国本地汇率更高,5.4左右)再带上一张银联卡,一张VISA,就这样潇洒启程了。

清迈,我们来了

在一场,美梦之后,我们到了清迈,一下飞机就是一股热气,闷热闷热的,清迈的机场相对杭州的简陋了很多,跟着人群,一下就出了机场,因为到达清迈是,凌晨,我们在某宝上订了接机,49rmb。换上了happy卡(实践证明:happy卡太有用了,上网电话so easy.唯一遗憾的是我们其中有一个happy卡,快递丢件了,所以我们用的是一个,分享的热点,信号也很好,就是不能分开就是了)。

第一天我们住的是the casa guesthouse,很小清新的一家旅社,在古城外,离机场真的很近。房间很干净,够大,别有一番风味。800B一晚,在book上提前订好的。很划算,店家不会中文,简单的英语可以沟通。

1各种寺庙加周六夜市

然后,就是开始我们正式的清迈之游,那天的我们,根本舍不得睡懒觉,早早的起来,发现整个旅社的人几乎都没起,然后就是两个小妞的任性早餐和自拍时间。

和旅社小哥的合照背后有一个小故事,当时我们的沟通是这样的:we,picture  ,three,together,然后,就,咔嚓

PS:The casa guesthouse真的超美,再附几张照片。

结束了早餐,我们拉上行李,迫不及待的进城了,按照攻略,拦了一辆红色的tutu车,讨价还价到50B两人。

然后就是我们的第二站,wachira,微博上超火的一家民宿,有专门的网站,发邮件预定,会中文。900B每晚。押金500B。老林,真的超友善,房间真的很干净,每次回来时老板娘一句你们回来啦,真的会让人身心放松。ps:老板不会中文,看着有点凶。有免费早餐和牛奶。还有一只猫,总是很懒散的趴着,悠闲自在。

房间很干净,还配有一个阳台,衣服一放,没一会,就干了。

第一天的行程没做什么安排,就是在城里乱逛,然后参观下寺庙,然后准备晚上的周日夜市,到那边的第一天,闷热的天气让人很不适应,汗基本没停过,一天冲回民宿不知洗了几次澡,中午是在民宿隔壁的huen phen吃的,一家很有名的泰北餐厅,两人一共花了250B,价格是很便宜,反正我是吃不惯,特别是饮料,崩大碗,吃了真的想摔碗,一句话形容。草的味道,你知道。炒木瓜沙拉还不错。

这就是传说中的崩~大~碗。

第一站是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这是度娘的解释,我是认为,如果你有信仰,不妨进去感受下那种氛围,20B每人,不能短裤,可以拿个丝巾围一下。里面真的是让人不自禁的觉得你站着都是一种错,如果你没有信仰,那就四周转一转,感受下他们的建筑。

第二站,我们去了契迪龙寺,(免费)来之前期待值最高的一个景点,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有可能是因为它有残缺,所以会更有一种岁月的感觉,为了拍个全景,我们真的是各种姿势都试遍了。

走走停停间,我们来到了塔佩门

清迈的小路,随处都是一个风景点,漫步其中,好不自在,但是,太热了,太热了。第一天的旅程逃回民宿3次,冲了3回澡。

汤汤汤的标配,就是这件牛仔,并不是冷啊什么的,只是因为很防晒

周六夜市,果然很热闹,人超级多,不管走到哪,你都可以听到熟悉的中文,同胞们果然无处不在。整个夜市有点像杭州的河坊街,只不过更长,更热闹,人更多,有很多都是他们手工的,很值得淘,而且还有很多的美食,只顾着吃了,没拍照,特别推荐那边的炸鸡腿,超级美味,秒赢我最爱的德克士手枪腿。鸭血粉,看着不错,味道不好,不推荐,小吃一般30b左右一份,清迈的街头最不乏的是果汁,30b一大杯。

周六夜市上,你还可以看到很多此类的表演家们,他们的表演很开心,很自然,有很多人围观,只不过,我们听不懂就是了。

很多人,都在拍照,汤汤汤也二话不说的留下了合影,不过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何许人,不过人真的很和善,声音也很好听。希望专辑大卖。

这都是纯手工的,很精致,价格不贵。

因为身体不适,我没再坚持下去,回民宿了,留下了汤汤汤一个人在街头艳遇。。。接下来的情节,只能自行脑补了

2丛林飞跃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安排了丛林飞跃,我们选择的是skyline路线,包括53个平台,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268,包接送,包中饭,一大早就出发了,坐着车摇着摇着就到了山上,然后会有一群教练给你示范几个要点动作,大致就是不要抓绳子,教练全程英文交流,偶尔会几句简单的中文,比如,“宝宝吓死了”。这个时候对于英语听力不及格的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就是迅速找个靠谱的驴友,当临时翻译,抱大腿走到哪都适用,还有出门在外,千万不用怕找不到同胞。这次的我们遇到了一对小夫妻,杭州的,超级好,帮了我们很多,还有一对来自广州的蜜儿,和我们分享了许多他们在旅程中的趣事,自由行的真谛或许就在这,分享和聆听。

结束后,别忘了给小费,做个参考,我们每人给了100B.给带队的那个就好。

丛林飞跃套餐是包含中饭的,自助的。东西不多,基本都拿全了。可能是在丛林里穿梭 了好久,刚开始有点害怕,中间有点烦躁,后面又有点小兴奋,然后就是肚子饿了,所以这一餐吃的特别满足

下午的行程,我们主要走的是舒适风,根据驴友的推荐,我们来到了这家THE  oasis  SPA,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舒适,整洁,娴静,我们订的是全身精油按摩,268rmb/人,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全身整个都松了。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在按摩的时候,我和汤汤汤起劲的探讨着等下小费应该是给100呢还是50呢,然后,最后发现钱包落在wachira了,最后那个尴尬,当做不知道的样子灰溜溜的走了,司机小哥给我们送到了wachira,还热情的给我们开门,可是我们没钱,那个尴尬,不过幸好,钱包落在冰箱上,主人帮我收着,没有弄丢。这对于在杭州被偷过两个手机,被抢过一个手机,两次被偷手机未遂的我来说,眼泪都要流下来。

一番整顿后,我们开始寻觅吃的地方,这是清迈的出租车,是不是很炫酷,讨价还价,4个人80B,汤汤汤讨价能力日渐成熟了

这家店是在城外的一个街道里,难得的一家里面除了我们没有国人的店,相对的,这里的服务员不会英语,也听不懂英语,所以我们交流全程靠肢体语言,一进去他会问你要水还是饮料,要不要加冰,这个交流真的是困扰了我们好久。是自助的,吃完再付钱,158B一位,很地道,里面的辣酱真的是超赞,值得一去,唠唠嗑,想去的亲们,可以用这种照片咨询下当地人,应该都知道,位置没来得及分享。

我负责吃,她负责美。

这种锅没有油纸,所以千万要先烤五花肉,要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糊掉,糊了也没人来刷锅,继续烤,这个方法我们是借鉴了隔壁好几桌,才悟出来的,也幸运的拯救了我们几乎糊了的锅。

清迈的古城外有很多像这样的小店,很有味道,但是实在不能一一尝过来。按照汤汤汤的原话,没来之前想住城内,来了之后更喜欢住在城外。吃好饭,开着导航我们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回wachira,也顺带欣赏欣赏这古城内外。

3摩托自由行

第三天的目标是清迈大学和素贴山,为了方便我们租了辆摩托,真的超级超级好用。

去租摩托的一路也是走走停停走了好多,竟不会觉得急躁,慢慢的欣赏这座城,感受这边的人文。

路遇中国领事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古城的护城河里的水很绿,给我的感觉很脏,所以当时就暗下决定,泼水节时一定不能经过这。因为到时候河边都是直接用河水泼的。

当当当当,我们的座驾,超炫酷,只是坐垫会烫下一层皮。一定记得带块丝巾垫垫。租金250B/天,可以押护照,也可以押现金。

本来的目的是去清迈大学,可是怎么转也没转到传说中的清迈大学正门口,就是现在我也不知道我们当时走进的是不是清迈大学。

泰国人不黑,真不黑,那么晒,为什么不黑呢。

有多晒,看下图

逛完学校,我们就上山了,上山的路很多弯路,七扭八扭,不到路的尽头你根本不知道他是向左还是向右,好在没什么车子,我们就一路呐喊着冲上去了。半山腰有一个休息亭,聚集着很多的人,可以俯瞰清迈。还有免费的冰水,免费的药品,可谓相当人性化。

汤汤汤的全套武装,就是这么防晒。真的离不开冰水啊。感觉特别好喝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可骑摩托车游览,租金约200泰铢/天;也可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30泰铢,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泰铢,往返约100泰铢/人,加蒲屏皇宫往返约140泰铢/人;古城包双条车往返约600泰铢/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在山脚可乘索道上大殿,每人50泰株。门票30泰铢,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感受了下。

说好要拍一张人与动物和平相处的照片,汤汤汤硬生生被突然起飞的鸽子吓的。

后面的那群穿着民族服饰的小女孩,要注意,如果你们看他可爱,和她合影了,请记得给小费,要是不小心拍到他们了,他们会问你拿钱,很多攻略都有写,我们也特意注意了些,实际看到她们,我觉得他们很可悲,在他们这样的年纪,本不该承受这些,我们在他们边上休息了很久,我看到有个小女孩一直在和管着他们的一个大人,交流着,我虽听不懂,我知道她是不想再站着,可是直到另一些小孩在边上吃好饭去换她,她才被允许休息。不是刻意的,我和她们同框了,我没有给他们小费,不知为什么,给不出手。

来到了蒲屏皇宫,因为功课没做足,吃了闭门羹,王宫内部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开房,门票50B。

下山以后我们来到了宁曼路,最先来这,是被攻略中的各种小清新美照吸引的,首先我们现在mango tango点了芒果糯米饭,芒果很甜,糯米饭甜甜咸咸的,有很浓的椰奶的味道。总共花了我们235b,这家店也算是一家网红店,店里基本都是人,还基本都是中国人。

宁曼路上的一个小摊上卖的香蕉煎饼,咸咸脆脆的皮加上椰奶再加上香蕉,有种别样的味道,对于我来说,稍有些甜,20b一份

为了拍照才特意赶过来,途中还因为汤司机一路东张西望,然后好奇害死猫,翻车了,两个人都受了点小伤,所幸没什么大事,更更庆幸的是车子也没事,可不想还得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还要交流赔偿问题,而且还有两个很好的路人来帮我们扶车,好感度又蹭蹭蹭的上升了,当时我们是继续前行去了maya,l两人都没说什么,后来才知道她当时的想法是怕我不敢坐,我当时的想法是,还好就租了一天。扯远了,扯远了,所以说这么辛苦的到了,怎能吃了就走,赶快各种拗造型啊。

在maya小憩之后,还没来得及吃晚饭,我们就和另一对小情侣一起赶往夜间动物园,也是我蛮期待的行程之一,提前一天在淘宝上买的门票72rmb/人,途中给我们的爱骑加了一次油,加满,用了50b。在动物园的售票口兑换了门票,园内的消费是要先充值再消费的,不用现金交易,可以买些食物喂小动物,刚进门就是一场又一场的秀。

终于坐上了观览车,在晚上看动物是另一种体验,车上有导游用英语掺中文给我们一路介绍着,太多的动物都好可爱,她们会跟着我们的车讨要食物,最萌的还属长颈鹿,简直萌翻了,可以拍照,但注意不能用闪光。

看完动物,稍稍逛了下,我们就离开了这个充满惊喜的动物园。

饥肠辘辘的我们来到的是这家位于塔佩门附近的海鲜面馆,只有晚上营业,面是又好吃又便宜,50b一份。水是冰水,自助的。

清迈的餐馆都没有醋,一般都是小柠檬。辣椒油超辣的。

附上菜单

4泼水节来咯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没安排,准备尽情享受泼水节,一大早。我们骑着摩托去瓦洛洛市场,想买点水果干带回家,一进市场,密密麻麻的都是摊位 ,基本都差不多,后来的我们被一位讲着一口流利中文的老板吸引了,在他的摊子上买了所有要买的特产,辣酱,芒果干,榴莲干椰子片等等,还讨价还价了半天,后来换算成rmb 发现说了半天1块都不到,后来也就放弃了,也基本花光了我们所有的现金,后来发现,还是被坑了,7-11里都有,还便宜很多,而且除了芒果干和榴莲干,其他都不必要买。这都是后续了。回去还车的路上,发现泼水大战已经上演,想当然的,骑着摩托的我们两,被两边的大军泼的那叫一个惨,换句话说,也接受了很多很多的祝福。结果就是我们一身湿淋淋的去租车还车,也错过了还车时间,老板很好心的说没关系。还在老板那玩了会水。回到wachira整装后,我们带上早上从瓦洛洛购的两个水枪就上战场了,但事实证明,我们的武器太弱了,只能在wachira门口蹲蹲点(泼水节的几天,每家门口都会有这样的水桶,开着水,方便大家泼水)

从wachira去塔佩门的路上,我们一路在被泼,加入战队,然后再被泼,再加入战队中度过,泼水节对于泰国来说就好像中国的新年,热闹程度可想而知,如果这时你在摩托上,或者在双条车上,那么你惨了,废话不说,直接上视频。

汤汤汤内心独白:好爽,再来一桶水。

泼水节必备,墨镜,防水袋,那天我的手机都进水开不了机了。

在瓦洛洛用完了所有的现金,晚餐就在7-11简单的买了两个盒饭解决,再配上wachira的牛奶。ps:7-11的豆奶很好吃。在泰国去的最多的就是7-11,走几步就有,可以支付宝,很方便。汇率还比国内的高。

晚饭后徒步去了maya买了同事让带的欧莱雅,确实比国内便宜一半不止,其他牌子的并不便宜,一路上都是各种狂欢,各种晚会,后来还是经不住诱惑。拎着慢慢两袋战利品进了maya前的这个🍺趴,全场气氛燃到爆,全身也是湿光光。

5舍不得,要回去了

每次的旅程总是等待很漫长,过程很短暂,回味很持久,不觉中,是留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一大早退了房,用退房的押金500b,直接wachira订了送机150b。我们准备再慢慢的走一遍这个古城。早餐还是在wachira解决,到现在还是会经常想起wachira的早餐,和免费牛奶。

也经常会想起这个双条车,我们在清迈自己乘坐的第一辆交通工具,在泼水节中最出彩的双条车,招手即停的双条车。

古城里,基本没走几步就是一个民宿,很多都独具特色。

路边的小摊上卖的丝袜奶茶,我至今为止吃的最好吃的,40b。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吃到。

本想再去一次脚底按摩,特意找了一家可以微信支付的按摩店,奈何沟通不畅,最后只有在门口和可爱的站牌合合影。

这个黄色的车,你绝对想不到,它,其实是一个取款机。讲到这个,突然想到,刚到清迈的那天,无意中看到无数攻略中提到的汇率最高最难遇到的紫色取款机,出于好奇,我插卡查了汇率,哪想不但没查到,回国后发现还扣了一笔查询费,4元貌似是。

路上好多这样的水果车,一般20b一袋,买了个椰子30b,不好吃。不过做做道具还是很够很够的。

然后就是我们的美食之旅,木瓜沙拉,炒粉,混合果汁,芒果糯米饭,肠粉,海南鸡饭......

两个小妞的随性清迈之旅终于还是结束了,抱着对这座城的留恋和不舍,我们还是回归了我们的生活,继续在亲情,友情,爱情中不断思考,讨论,抱怨,感恩。

有感而发

因为种种问题,这游记也是写写停停,竟不想五一假期已过,暑假已经来,奥运会也顺利的结束,G20都已经顺利召开,眼见着看不到月亮的中秋也来了,或许,是应该结束了,记录这段旅程,计划着下一段旅程。生活本身很奇妙,我们要好好的体验回味,有些事,你不走第一步,又岂会知道下一步是什么呢。羡慕那种说走就走的旅程,也羡慕那种奢华浪漫的旅程,可像这样和朋友之间的一场随性的旅程又何尝不是一种奇妙的旅程,有一个人和你一起在一同经历,一同在回味。

--------the  end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9 10:03

引用 qujudy 发表于 2016-09-19 10:03:27 的回复:

回复qujudy:嘻嘻,都是拖延症患者。

2016-09-19 12:56

清迈机场附近打车方便吗?航班落地时间有点晚,怕不方便

2016-11-15 10:47

引用 特丽莎の 发表于 2016-11-15 10:47:32 的回复:

回复特丽莎の:刚看到,不知道会不会回复的太迟,有很多司机在门口揽客,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是直接在淘宝上订了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