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一起去旅行之遇见2016年夏季的大西北(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张掖,沙坡头)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早就想去西北看看了,终于圆梦。
心心念念的茶卡盐湖,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丹霞地貌。还有非常适合亲子的沙坡头
先发几张预告吧

行程安排

7.16 家-天水                             宿  天水地质宾馆
7.17 天水-西宁                    宿 青海省胜利宾馆
7.18 西宁-青海湖                    宿 小北京酒店
7.19 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   宿  敦煌国际大酒店
7.20 鸣沙山月牙泉                  宿  敦煌国际大酒店
7.21 敦煌西线                            宿 敦煌国际大酒店
7.22 敦煌-张掖                                    宿 张掖凯利酒店
7.23 丹霞地质公园、冰沟丹霞景区    宿 张掖凯利酒店
7.24 张掖-沙坡头                     宿  沙漠酒店
7.25 沙坡头-西安                         宿   华美达
7.26 西安                                  宿   华美达
7.27 西安-家

有关美食

因为是自驾,所以查好想吃的东西,过去还是很方便的。所有关于食物的照片都是手机照的,从西宁开始吧

1.清真益鑫羊肉手抓馆
推荐指数
可能是因为在路上两天都没有好好的吃一顿,这顿显得特别好吃
羊肉好吃,酸奶好喝

2.敦煌
   胡羊焖饼,推荐指数
   价格公道,也好吃,好大一份,杏皮水也解渴

3.敦煌
   何记正宗驴肉黄面,推荐指数
   在沙洲夜市,有很多家驴肉黄面都挨着,随便进了一家,味道感觉只能说还可以,整体并不是很划算

4.敦煌
   范记靖远羊羔肉。推荐指数

5.沙坡头
   沙漠饭庄,推荐指数
   味道不错,价格虽比外面贵一点,但是在沙漠景区,性价比很良心了

6.中卫
   金叶子餐饮,推荐指数

关于景点

1.青海湖
青海湖作为一个过渡,我们只环了半个湖,从东面到最美的环湖西路,住在黑马河乡,早起看日出的绝佳地点。没有专门去日月山那些景点,沿途经过很多油菜花田,基本都被藏民圈起来收费,一般一人10元可以下去拍照,有专门停车的地方,我们选了一个看上去很大一片的油菜花田,基本开到湖边了,带着宝宝在湖边骑了马和牦牛,这些可以还价,骑马好像开价50,可以走2公路左右,最后20元成交,带宝宝和宝爸少走了一些拍了几张照。牦牛10元拍了几张照。

2.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有太阳,没有风,找出来应该是最美的,而且要走要最里面的盐湖人才会少

3.从茶卡到敦煌的无人区
   我们是当天早上从黑马河乡开到茶卡,在盐湖玩完以后直接去的敦煌,中间在大柴旦吃了晚饭,到达敦煌已是晚上十点多,所以中途外星人遗址那些地方都没有去玩。还是上几张无人区的照片吧。

4.敦煌西线
   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
   因为雅丹魔鬼城在修路,之前一直担心路上的时间太长,路又不好,怕回市区的时候太晚出现危险或是特殊不好处理的情况。其实还好,从玉门关到雅丹老公开了两个小时左右,比我预计的时间要短很多。雅丹魔鬼城还是很值得去看看的,当天的天气也实在是给力,早上下起了下雨,到达玉门关的时候风大的吹的头发乱飞,没有办法照相,到达雅丹后,雨停,没有出太阳却十分凉快,景区工作人员说我们太幸运,不然40多度的雅丹会特别热。

雅丹魔鬼城坐观光车是包含四个景点,在第三个景点是可以选择自费越野车400元一辆,带我们走完第四个景点以及开发较少的更为广袤的雅丹地貌,我们选择了坐越野车,来这里一趟不容易,并且我认为后面的景点更好看,并且人很少。

回程天渐渐放晴,路过玉门关又过去拍了几张照,这时候几乎没有别的人了

5.阳关
   之所以把阳关划出了西线单独作为一个景点,是因为相对于雅丹魔鬼城和玉门关并不是完全顺路。因为担心前一天去雅丹时间太赶,所以,第二天上午我们去了阳关,下午去的鸣沙山。这天是艳阳高照。

6.鸣沙山月牙泉
7月份的鸣沙山下午五点的太阳依然让人睁不开眼,带宝宝划了个沙后就一直在月牙泉旁边的树荫下陪宝宝玩沙,7点多钟开始爬沙山等日落。宝爸一路扛着女儿上了沙山~其实我是恐高的,爬沙山的时候头都不敢回。。

7.丹霞地貌(冰沟丹霞&七彩丹霞)
 去张掖有一个整天的时间,所以上午去了冰沟丹霞,下午去了七彩丹霞。天气不给力,上午阴天,下去下起了雨。总体而言,冰沟丹霞胜在形,七彩丹霞胜在色彩。冰沟丹霞人很少,七彩丹霞游人很多。

8.沙坡头
   本次行程最后一站,不得不说,沙坡头太适合亲子了。沙漠酒店虽然贵,但是值得一住。当傍晚游人散去,和清晨游人没有来之前,感觉整个沙漠都是我的
   沙坡头的游玩项目消费感觉是偏高的,在沙坡头滑沙一次15,在沙坡头50.。不过我们买了个板子自己在酒店后面的沙坡滑是不要钱的,并且想怎么滑怎么滑,想滑多久都可以,还是感觉很爽的,哈哈
   和老公在黄河区玩了个黄河飞索后就一直和宝宝在不同的沙坡上拿板子滑沙,玩的不亦乐乎,回来两个月了,宝宝还是一直说想去沙坡头

拖了快两个月才完成这篇游记,希望以后自己能勤奋点
如果有疑问可以加我的微博@小萌窝窝,看到都会解答的

引用 小萌窝窝 的图片:

不错不错~互赞下呗

2016-09-18 16:20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18 19: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9 15: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9-22 10:25

吃的不错,下次自驾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