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赶一场台风。

吴昂seal (武汉) LV.7
2016-09-15 23:45 1272/8
  • 出发时间/2016-09-13

前言

这不是一篇攻略,一篇游记,这只是我零碎的心情,对于大海的向往。

漆黑的海上

凌晨1点,一个人躺在床上,窗外车水马龙,汽车发动机轰鸣的声音从远方驶来又驶向远方。手机里传来丁可的《漆黑的海上》,黑夜如潮水一层层将我覆盖,又一层层把我推开。那一瞬间突然想去看海,看黑暗无边却汹涌澎湃的大海,看巨浪拍打着礁崖。

当飞机划过厦门市区的时候,灯火通明的城市像一颗巨大的跳动的红色的心脏。一下飞机,风中夹杂着一丝氤氲的水汽,我仿佛听到大海的声音,似抚摸,似挣脱。夜里十一点半,刚刚放下行李,我便迫不及待的走到海边。

这是我第一次行走在海边,行走在漆黑的海上,无边的黑暗笼罩的大地,狂风吹得我的衬衫猎猎作响。除了风,扑天盖地的便只有巨大的浪声,仿佛有一股引力将人牵引,仿佛有一股力量将人吞噬。

厦门,台风即将登陆。

之所以选择来厦门看海,是因为一张照片,拍摄于一个叫镇海角的地方。照片中,长满青草的陆地尽头是一处悬崖,悬崖下便是波涛汹涌的大海。可是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刚刚着陆的我们便遇到了史无前例的超强台风。出海的船只停泊在港口,天空中的乌云低垂密布,风雨欲来的厦门成了一座孤岛。

一夜。

2016年9月15号凌晨,台风正面登陆厦门,咆哮的风声夹杂着暴雨,破碎的玻璃声,折断的树枝声,广告牌杂落在汽车上,汽车发出的警报声。有一丝后悔,有一丝害怕,戴上耳机的我埋在被子里,有一点想家。

台风过境后的厦门满目疮痍,天空却似隐隐放晴有了亮光。

久违的晴

因为台风的关系,厦门的景点纷纷关闭,不仅作为目的地的镇海角没有成行,市区的万石植物园也大门紧闭。但这才是生活啊。

生活本就不是准备好才发生,即使台风呼啸,却也终会天晴。

人生中看过最美的月亮,是在三万英尺的高空,当飞机平稳的飞行在平流层的时候,月亮仿佛就在身旁,连绵的云海洒满月光,透过云朵的罅隙,时而可以看到城市的光亮,时而可以看到江河的形状。

像潮水涌动又退却,像浪花凝聚又破碎,终究又相逢,终于会相忘。写在最后,给大海,给厦门,给一场不期而遇的台风。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6 02:00

2016-09-16 08:15

加油

2016-09-16 09:38

运气不好,另一种感受,顶一个。

2016-09-16 10:30

有幸与超强台风的邂逅,也算一种缘分……

2016-09-16 11:19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16 09:38:36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哈哈,也算是有了资本,以后谁还敢说我是没经历过什么风雨的小屁孩,我可是经受过17级台风的人。

2016-09-17 22:3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9 13:53

引用 fusionlyh 发表于 2016-09-19 13:53: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