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花儿看世界之首尔——DAY 2

2016-09-15 23:46 267/3
  • 出发时间/2016-08-16
  • 人物/带小孩

DAY 2

本粥

首尔的第一顿早餐,首尔的店开得都很晚,一般十点之前是很难有店开着的,正好给我们睡个懒觉的借口。第一顿早餐的目标锁定了“本粥”。到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

这家的菜单上是写明必须一人点一碗的,它家的粥都是很大一碗,一开始我还担心,小花一个人怎么吃的了一碗,好在这点人家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小孩子可以和大人合吃一碗,大人则必须一人一碗。我们点了海鲜粥和干杯粥。
        至于说味道,我们家一向吃的比较清淡,所以还算对口味,但是小花喜欢有味道的东西,所以就觉得这个粥不太好吃。粥的配菜里有个鸡丝挺咸的,如果觉得淡,这个搭配着吃就正好,只是鸡丝的量很少。

吃过早饭,我们的首尔游算是正式拉开了序幕,根据既定的方式,我们去坐地铁喽。没坐之前还是有些忐忑的,不过真的进了地铁站,发现韩国的地铁要比东京的好懂多了。

早上的本粥小花不喜欢吃,走到地铁站下面看到这个小蛋糕。小小的一个,小朋友一口也能吃一个,这个蛋糕里面有夹心的,我们因为很喜欢甜食,所以觉得这个热乎乎的挺好吃。卖蛋糕的老奶奶很热情,不停的说小朋友“一扑达”,还问我们哪里来的,用韩语,夹杂着中文和英文单词,聊得哈哈大笑。

梨大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梨花女子大学。从明洞出发,坐四号线换三号线,再换二号线。这里要提一下二号线,应该算是一条环线,我们上车的站点是203,抵达站应该是241,照理说应该越来越大,而且我是仔细核对过方向后进站的,结果下去后发现,怎么203后面一站是202,数字变小了,一度以为自己坐错了,而且二号线发现错了,不能到反面去坐,必须出站再刷卡,我们折腾了一回,结果到了对面,发现还是不对嘛,这个时候我仔细看了,才发现二号线是环线,其实203开始到201后,数字就突然变大了,我一开始并没有坐错,所以大家坐二号线要稍微注意点,除了这一次以外,整个韩国行地铁就再也没有出错过。
        地铁出站,跟着导航走,先看到了teenie weenie的专卖店,这个牌子我挺喜欢的,进去绕一圈,买了点,游记里有人说这家比明洞那家东西多,我后来明洞那家也逛了,说实话明洞的店更大,东西更多,但是由于明洞的客流量大,所以很容易断货了。两家的款式上还是有些区别的,所以喜欢这个牌子的,可以都去看看。再往前走就看到了梨大。

梨大出名的梨花墙,的确是小小的一块,不过小朋友站在那里还是显得背景很大呢。

满眼的绿色,一条小径虽然算不上曲径通幽吧,不过也挺适合做拍照的背景的。

梨大著名的下沉式广场,这天阳光明媚,站在大太阳地下还是很热的,不过一到树荫下就凉快了很多。一开始,小花还不适应,总是叫着热,最好立马就找个空调间躲进去。可是我告诉她,出来就是出出汗,就是让自己享受一下阳光的,怕热以后就不要出来玩了,还好我们家小花是个容易满足的孩子,你只要给她买瓶矿泉水,她就能一路乐呵的跟着你走遍天下了。

梨大的下沉式广场一侧玻璃上贴满了这种便条纸。旁边还放着便条纸和笔,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可以留言的。小花自己写了张贴上,也算是她美好的心愿吧。

不过逛着逛着就发现,似乎梨大的学生并不欢迎游客,有一面的玻璃上特意用中文写了,这里是对校长的反对,中文的语法其实并不通,我想之所以写中文就是要给我们中国的游客看吧,记忆中好像在哪篇游记中看到过,说梨大的学生反对校长的其中一条就是开放校园。
        其实,我觉得作为游客当然应该注意自己的行为,尤其在大学这种环境中,更应该注意不要喧闹,尊重是互相的,如果双方都注意友善对待对方,这并不应该成为一种矛盾啊。
        果然,等我们一圈逛好后回到这里,小花写的便条也已经别人取走,我想是扔掉了吧。所以梨大给我的感觉并不是很好。

当然,旅游的乐趣是要自己寻找的,不能为一点小事破坏了兴致。
        在梨大的超市里买了瓶香蕉牛奶,小花就心满意足了。前一秒还在纠结于谁把她美好的愿望从墙上拿下来,后一秒就全情投入到她的香蕉牛奶中去了。

梨大的教堂,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怎么拍怎么凹造型都可以。

拾级而上,就这么一扇门,感觉就很有味道。

记得在某篇游记里看到过游览梨大的最佳路线,我们基本是按照这个路线走的,其实没有深入的走进梨大,只是浅浅的和它打个交道而已啦。
        我把别人游记里提到的最佳路线贴在这里,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梨大推荐路线是:看到前往教堂的阶梯后,走左边的坡上山,最终还是会到达教堂前面,再从正面的楼梯离开。一定要去看看非常有名的下沉式建筑,还有那著名的基督教堂。
        梨大一圈兜下来,天气还是挺热的,这不,小花又和爸爸追逐着在抢水瓶了。

梨大出来,当然是要去逛女人街啦。其实这条街不长,我们在街上找到了一家头饰饰品的店,给小花买了很多漂亮可爱的头饰,价格也可以接受。具体买的我会在游记最后一篇购物篇里提及,这里就不多说了。
        女人街逛好,原路返回梨大地铁站,坐2号线,去新村,原本想新村一路逛下去,但是一出地铁站,一股热浪就扑过来了。这次旅行的深切体验就是,首尔的夏天,白天和傍晚这种热都能承受,但是一到下午12点后就hold不住啊,于是立马想找家店躲进去。正好看到了雪冰,这家上海也有,立刻冲,原本想点个巧克力冰沙的,可是看到很多人都在点这个,花爸说,既然韩国人都点这个,说明这个肯定不错,就点这个。
        上面的瓜很甜,下面冰沙里居然混着cheese颗粒,味道超正。

特丽爱3D馆

美美的一顿冰品吃好,大汗淋漓瞬间收干,走累的腿也舒爽了许多,重新出发,我们的目标是弘大的特丽爱3D馆。从新村站再坐一站二号线就到了弘大站,跟着导航走,虽说很多游记都说3D馆不好找,但是我再次要吐血推荐“我在哪儿“APP,绝对无压力啊。
        顺利找到了3D馆,这里有两个馆,先看到的是成人展,我们带着孩子对这个没有兴趣,再下去一层就是特丽爱了,门口售票的地方排起了长队,花爸负责排队,我们歇歇脚。

门票一共包含三个区域,除了特丽爱之外,还有一个游艺馆,游艺馆里其实一般般,最后我们特丽爱出来后逛了一圈,很多游艺项目还是要另外付钱的。出口附近还有一个冰雕馆,早就从大家的游记里知道这个里面非常冷,我们也不可能在大热天背着个厚棉袄,所以这个地方直接就pass了。
        类似的3D馆在上海也玩过,所以我一度还担心小花会不会不敢兴趣了,不过进去后就发现,这个担心多余了,小朋友全程无尿点,玩得可欢了,连大人们也都乐在其中。
       对了,门口有寄包处,所以不用担心背着个双肩包影响自己凹造型,如果没有零钱,售票处也可以换。当然沟通问题也不需要担心,首尔真是处处有中文服务。
       先从扮小美人鱼开始热身吧。

和各种飞禽走兽干上了。

实地看,有的照片还看不出端倪,比如这张,花爸现场就怎么都没看出立体感,可是照片一拍,从相机频幕上就立马感觉鲜明了。

大小花和小小花。

乱弹琴。

神奇的桌子,其实当你真的来到现场后,你就会发现,哦,原来是这样的。

又是一组滑稽的照片,其实拍的时候小花是躺在地上拍的,但是照片一调整,是不是就很有趣了?

拍摄这样的照片,最重要的就是表情要配合到位,这一点我们家小朋友可是比我们到位多了。

又是拍好后倒置的照片,乍一看还真以为爬房梁上去了。

这里除了这些特别的3D画以外,也有颜色鲜艳的画。

我是长着翅膀的骑车女孩。

发钱喽,发钱喽!

我也来帮忙倒水吧。

在3D馆里一边走一边拍,丝毫没觉得时间的流逝。一圈逛完,在出口处看到了我们的都教授,小花身高不够,只能踮起脚来拍照。

走出3D馆,惊觉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根据点评,八色烤肉就在弘大附近,我们的晚餐就是它了。肉的味道的确不错。店员也会帮忙烤,点个套餐,三个热肯定够吃。只是店里的服务一般,年长的服务员倒是非常热情,年轻的反而不情不愿。

这个冷面,我觉得超级好吃,后来回上海后又特意去一家韩式餐厅吃过,感觉就没有韩国的地道,可能差就差在缺了那么一点点冰上吧。

饱餐后,决定回酒店了,跟着导航走,看到了弘大。

快到地铁站的时候,看到了NB的专卖店,想给小花买个NB的书包,但是去店里兜了一圈,发现小朋友的款式不多,配件更是很少。只是店里的布置倒是很有特色。
        兜兜转转的一天,见识了韩国人的大学,体验了韩国人的饮食,我们的第二天旅游以我们在明洞的shopping拉下帷幕。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8 15: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9 12:54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