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德州大巡游DAY1

• 出发时间/2016-07-19

引子

7月19日下午,期望了一年多的美国之行终于拉开了帷幕。18:20我们一家三口加上妈妈搭乘美航AA182航班从上海起飞,踏上了旅途。
       先说说机票如何选定,我们这次的出行不同于一般人家,纯粹旅游,是探亲结合旅游,要去美国德克萨斯州去看姐姐一家,出发前近一年就开始规划去哪几个地方,去年9月份大体确定了整个行程,在洛杉矶Los Angeles落地,姐姐一家到当地接我们,然后去旧金山San Francisco,第三站去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第四站去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第五站去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最后到姐姐家德州北面的一个小镇(靠近阿马里洛Amarillo),然后从阿马里洛坐飞机到达拉斯Dallas,从达拉斯上海。整个行程的关键点在阿马里洛达拉斯,这个只有美国航空公司有合适的航班(联合航空公司也有,时间不合适),如果这段用美国航空,联程票也就用美国航空是最便宜的,再加上达拉斯上海美航有直达航班,省时省力,对于把时间看的比钱重要的人,美国航空就是机票的唯一选择。
       通过何种途径,什么时间买票,一共尝试过4种选择,美国航空公司的官网,ebookers网站,携程,姐姐在美国代买。
       美国航空的官网,购票速度极慢,查看机票时经常到一半就没有返回信息,在国内只能看看票,基本不能购票,放弃。
       英国订票网站www.ebookers.com,价格比携程价略低,但是行李不免费,对于最后可能要买不少东西的中国人,很麻烦,还可能不省钱,放弃。
       国外代买,姐姐提前3个月想帮我们买时,我们还是觉得贵(比携程略低),后来到提前2月时更贵了,反而比国内还贵,放弃。
       携程,机票信息查询快,使用习惯和语言都方便,价格和其它渠道相当,确定用它,我们是在提前大约50天左右出的票,成人10900元左右(从提前3个月一直刷到这个时候,这是个相对低点,要反复刷,票价既可能几日不变,也可能一日几变),因为人比较多,所以没有再等。按照我的预计后面还会有更便宜时段,果然大约在30天左右看到有8900元左右的票(这个票价不是一直保持的,会一日多变,票的数量也没有4张),这个购票是个对策论+心理学的问题,我们经常在网站上看到某航班只有7张(或9张)这个奇数数字是航空公司精心计算过的,让买票的家庭组合最少,其实真实的机票并不是这个数目,只是航空公司一次最多放这么多张票,让人觉得票快没有了,当票少的一定量时,它们会再次补满,周而复始,你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是真正的只有几张票的时候,所以并不敢掉以轻心。
       买票还有个经验,就是周二,周三的票通常是一周内最便宜的。

必备的物品
       护照,现金,墨镜,太阳帽(美国基本没有空气污染,阳光没有尘埃的反射,非常厉害),防晒霜(可以在国外买),牙膏,牙刷,拖鞋(上面三项国外酒店不提供),可以带浴帽(装拖鞋很好),脖枕(飞机上睡觉用),长袖衬衫(很多地方早晚可以穿),外套(旧金山夏季必备),其它东西依据个人爱好, 另外肉类的东西严禁携带(火腿肠,牛肉干等,包括方便面含肉的也是禁止的),出发前建议百度查查。

第一天 上海到洛杉矶

19日下午AA182航班在晚18:20分起飞,到洛杉矶当地时间15:40分,一共是12小时20分钟,机上提供三餐,一早两正,早餐是三明治sandwich,正餐是面包,色拉,奶酪,鸡肉或牛肉饭,餐食一点也不好吃,不要有什么期待。美航飞机上空调特别猛,必须要穿长袖或薄外套,光用飞机上配的毛毯是不够的,不要侥幸。我们去的是BOEING777,航线和想象中不一样,不是走看着近的中太平洋航线,而是先往北飞,经过韩国,到阿留申群岛,一直走北太平洋航线,到美国旧金山附近开始登陆,再往南飞。为什么要这样飞呢?因为高纬度地区飞跃同样的经度弧线更短,更省油。还有个问题和我想的不一样,从上海出发是18点多,到洛杉矶是同日的15点多,这样是向时间的前面飞的,整个航程应该都是白天才对,可是离开上海后越飞越黑,最后进入了完全的黑夜,到了某个位置又越飞越亮,这是什么原因呢?仔细分析我想明白了,离开上海是东八区,我们向着国际日期变更线飞,因为前面的时区更小,它们此时的时间比上海更迟,上海的18点,别的时区是在19点到7月20日2时,所以是往黑夜飞,过了变更线后正好相反,是从黑夜往白天飞,从7月20日的A时飞又回到7月19日A-1,向着时间回退的方向飞,所以越来越亮,到洛杉矶就是下午,阳光灿烂,比出发时还要早。真的有些奇妙!
       在到美国上空后,飞机上开始发海关申报表(CBP Declaration ,有中英文两种可选),主要填写带了什么东西,带了多少钱,如实填写即可。美国时间19日15:40顺利抵达洛杉矶机场,一路经过封闭的通道前往入境处,路上的执勤人员都会友好的和我们打招呼(刚到国外这点会不习惯),美国入境现在统一由CBP海关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管理,分成访客和美加公民两条线,访客每个人都要在一种自助的机器上填写I94表,并且拍照后,打印出一张条告诉你是否要CHECK,如果不用CHECK,可走一条快速通道,一般人都要CHECK的,我们全家也是,美国CBP官员感觉都很严肃,而且都佩戴武器穿防弹马甲,排队叫到我们后(一家人可以以前上去),主要是问我们还这里干什么(答:探亲+旅游),带多少现金(如实回答)后就开始录入10个手指的指纹,然后就通过了,下面就是领取行李,后通过检查,有的人会被抽走检查行李,到我们管理员挥挥手,直接就让我们走了,连I20表都没有收。整个流程太顺利了,让我都不敢相信,过了这关外面就看到接机的队伍了,终于看到姐姐一家了。

从机场出来,姐夫开着租的克莱斯勒七座MINI VAN车将我们直接送到入住的酒店Best Western Airport Plaza Inn。因为这次有7个人,所以从德州租车过来的,全程从7月16日开始到8月2日结束(同店还车),不到1300美金,按周计价,换算人民币每天482元。
       住宿,这次全程的旅馆都是姐姐一家帮忙订的,我们基本没有研究过,只能谈谈自己的感受,首先价格不便宜,美国我们全程住宿基本价格在90到250美元之间,具体价格我会汇总到后文中,形式上有三种,首先是Inn,其次是HOTEL,再次是民宿。
       先从我们住的Best Western 的Inn来说说感受。Inn就是亲民的小酒店的意思,实际很多大酒店为了贴近服务对象,现在也这么叫。我们住的标间,床是queen bed,2个1米5的大床正好我们四个人睡(美国和国内不一样,因为一家两个小孩很正常,所以这种大床标间很普通,就是按住4个人设计的),床都是软床,能把人包进去,呵呵,不习惯。房间里的设施电视机,冰箱,微波炉,地毯,没有牙膏,牙刷,拖鞋,剩下的浴液,洗发水,body clean,梳子,电吹风,各种毛巾浴巾,免费的咖啡,咖啡机,冰桶(美国人非常喜欢喝冰水,所有酒店都有冰桶,酒店里另外有免费的制冰机,随时可以去用冰桶打),水都是直接饮用的,但是各地的水质不一样,有的水会有味道。
       再说两个和国内差别很大的东西,一是空调,所有酒店的空调在国内都没有见过,是一种穿墙式的空调(thru-the-wall air conditioner),它的整个主体是直接嵌在墙体里的,室外部分都很薄,像个散热片,一般安放在窗边,运行时噪音很大,达到设定温度后会很安静,均没有遥控器。总体评价不然国内舒适。
洗澡的放水龙头差别也很大,国内都是一个扳把,即控制水流大小也控制温度,这边我们见到的都是一个大圆钮,刚开始不会用,水都放不出来。基本分成两种,一种是拔的,要用超级大力(主要是开始不敢拔)猛的往外拔,水就出来了,这时在往左旋转就能出热水,往右是凉水,水量的大小,要靠往外拔的深浅,拔的多水就大。还有一种钮只能转,这就只能控制冷热,不能控制大小。这两种龙头都不如国内流行的好用。
       我们整个旅行期间订的大部分都是bestwestern酒店,这是个很大的集团,在全球80多个国家有4300多家店(国内也有),我们住过的设施和新旧有些差别,但是总体都很好,都带免费的早餐,游泳池(有的还是室内的),大床,免费的WIFI(速度都很快),相当推荐,基本相当于国内4星级。就是价格不低。
       休息片刻,在YELP(美国的大众点评网)上搜了家牙买加餐厅,就在附近,我们去Derrick's Jamaican Cuisine吃饭。餐厅的Empanadas卷味道不错!第一次美国吃正餐,发现几个问题,1.饭量,这边的一份饭量都很大,我们中国人一个人很难吃完,再加上这边是分餐制,别人盘东西你吃不到,所以我们都是要两个人点一份,在要分餐的盘子,可以各种味道的食物都品尝到。2.这边如果你不点饮料的话,水都是免费的,但是都是冰水(即使你申明不加冰,拿到的水也是冷藏的很凉的冷水)而且美国的杯子都是超大的,一杯水都在600ml到1l之间,这个让胃小的人相当不适应,喝不下。3.餐巾通常都搭腿上,比较随意。
     吃完饭回到旅馆就考虑第二天的行程,我们这个团队的七个人,有老有小,还有不爱走路的,不喜欢人造景点的,差别很大,所以讨论了半天,咨询了旅馆工作人员,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按计划去环球影城。淘宝提前可以买便宜票,但是我们现金带的多,所以决定接到现场买票。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8 11:28

引用 yinguodong 发表于 2016-09-18 11:28:05 的回复:

回复yinguodong:你需要有具体的问题,我才好给你好的建议。

2016-09-18 15:0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