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出游延川行

值中秋佳节,借着假期开始了由西安延川,再到山西的旅程。
第一天早7点由西安东二环出发,行至东风路上到西铜高速(包茂),在聂冯收费站进入G65W西延高速。由于延西段3天前才开通,导航在G65W宜君黄陵延安出口导航至G65老包茂高速上,期间洛川至富县段由于事故封路,故由经由210国道到富县上回G65,于下午2点到达延川文安驿古镇。提醒大家由西安延安方向可以延G65W一直行至延安,比原G65高速到延安可节省1小时,切记切记。
小镇风格很新,以旧民居、窑洞为主;吃饭价钱略高,不过味道和份量还是很好的。有窑洞式宾馆可住宿,亦可包下一个小院体验乡下生活。
下午接近4点前往距小镇5公里处的梁家河村参观。习总书记于69年至75年1月在此下乡,带领村民开展挖水井、挖沼气等等改善环境的活动。在此处我们在讲解员地带领下参观了梁家河村展馆以及知青旧居,并更细致的了解了前辈们在当时的奋斗及艰辛,也算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参观完梁家河村时已是下午4点3刻,此时我们驱车前往延川著名景点乾坤湾,在经历了蜿蜒曲折的盘山路后,先到达了黄河蛇曲国家公园。因为时间已经不早,只能参观了博物馆,此处的建筑设计大气,内部的布局也十分精巧,有很多的民俗文化可以看到,例如剪纸、复制的民居样式、还有各种地质样本。另外说一句,此公园门口夜景很美,我们也是由乾坤湾返程时看见,灯光映衬着门口的围墙和华表,让人有一种很自然,舒适的感觉。
终于到达了乾坤湾时是晚7时,此时参观的人也不多,可以很好的和乾坤湾合个全景照。乾坤湾位于陕晋的交界处,黄河之水在此处经过一个大约U型的弯道继续缓缓流动。现场景象的气势此照片上要大很多,在山顶迎着徐徐的微风,衬着最后一丝的阳光,耳边传来黄河略显汹涌的水声,顿时驱散了旅途的疲惫,真是不虚此行。
此后我们就在乾坤湾跟前的程家大院就餐,期间参观了大院的各式展览厅,品尝了当地的小吃,煎饼很有特色,土鸡味美汤鲜,还有个麻什么汤非常非常好喝(原谅我忘了名字^_^)。
终于我们又原路返回一路驱车至延川县城入住延川宾馆。哦,路上看见晚上的月亮好圆啊。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6 02:00

2016-09-16 08:14

2016-09-16 09:20

加油

2016-09-16 09:37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16 09:37:02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

2016-09-17 01:0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16 09:20:2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9-17 01:01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9-16 08:14:47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9-17 01:01

引用 shijingjing 发表于 2016-09-16 02:00:04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shijingjing:谢谢

2016-09-17 01:02

2016-09-17 11:23

2016-09-17 12: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