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会安游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每年旅行,都会绞尽脑汁,今年也不例外。无意看见7、8月份重庆澳门2大1小往返机票在4500元左右,于是就以澳门为中转站,哪里便宜飞哪里。在澳门航空官网看见澳门越南岘港2大1小才1000多元,果断下手。开始想从岘港再飞芽庄,一看机票不便宜,再说都是海边,风景也差不多,懒得折腾,就在岘港周边游吧。顺化主要看历史,小孩不感兴趣;会安不错,喜欢会安的建筑和灯笼,再加上巴拿山这个景点,6个白天,算是比较休闲了。去澳门肯定是购物,留一天半的时间,足够了。机票2大1小,总计5766元。
        D1 重庆——澳门——岘港——会安
        D2-3 会安
        D4 会安——岘港
        D5-7 岘港——巴拿山——岘港
        D8 岘港——澳门
        D9-10 澳门——重庆

关于签证

某宝上便宜,280元左右,我就在重庆找的实体店,贵一点,300多,一个星期出签。才拿到签证,不解,为什么是一张单独的纸呢?后来出了越南海关工作人员在我们中国人护照乱写这事才知道,我们的护照印有九段线,越南不予承认,所以不在护照上盖章,单独用纸出签。

关于器材

自带5D2,24-105,适马35 1.4,iPhone6作为备用机,光线好的时候,iPhone6效果不错,特别是全景扫描模式,省了后期好多麻烦。回来后,就把5D2卖了,算了算,4年拍了2万张,亏了4800元,相当于每按一次快门就是0.24元。最近也没有出去旅行的计划,等等再说,反正还是入手佳能,镜头都是佳能滴,不折腾了,不是6D就是5D3吧。

关于上网

本来想买卡,后来想换号麻烦,就带了WIFI蛋,但是不知道是机器的原因还是岘港信号的原因,时好时坏。

关于货币

国内换不到越南盾,岘港机场ATM机都可以提取越南盾,但是不同的ATM机,每次取得最高限额都不一样,我也不是很清楚,网上又攻略,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岘港的大排档有些会接受RMB,1:3000的比例,用着还是方便。越南盾与人民币的简单换算法:去掉3个0,除以3。我以为华夏银行卡东南亚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实际是有一次没收我手续费,有两次收了,取2000000VND,收了20多RMB。

关于住宿

会安选择的美憬阁会安皇家国际酒店 Hotel Royal Hoi An Mgallery Collection,该酒店是古城附近唯一的五星级酒店,装修风格有点现代化中式,是我喜欢的格调,三晚2243RMB。以下图片是在网上找的,基本相似。

岘港选择的阿拉卡特海滩度假酒店A La Carte Da Nang Beach Hotel,楼顶无边游泳池是该酒店的最大卖点,我们2家人订的是最大的套房,114平米,2个卧室,2个独立卫生间,有厨房可以买海鲜自己弄,大客厅外面就有一个大阳台,海景无敌,四晚7550RMB。以下图片来自网络。基本相似。

澳门定的喜来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订该酒店是方便购物,四星级标准,比周围的五星级便宜一半,性价比高,两晚1700元。以下图片来自网络,基本相似。

Day1 重庆——澳门——岘港——会安

旅行就这样开始。中午赶到重庆机场,在T1航站楼大门口的环球漫游柜台租了去越南的随身WIFI。去年去马来西亚就在此柜台租过随身WIFI,感觉还不错,之前打电话问过前台,被告知去越南的WIFI如果在柜台订40元/天,同时也告诉我,他们在网上有店,可以去关注。比较之下,某宝19.9元/天还是相当划算,自己出发时在机场自取,相当方便,交了押金500元,带走。这里提醒一下,越南的不如马来西亚好用,我们在越南岘港会安都感觉信号断断续续,有时会连不上,不知道是不是越南信号的原因,马马虎虎凑合呗。
       飞行2小时后,飞机降落在澳门国际机场。机场不大,等待转机的时间好漫长,要是机场里面有赌场就好了,可以打发那些无聊的时光。

机场吸烟室里,能随身摸出打火机的乘客,肯定都不是国内转机而来。回想起来,我们在国内过安检时,是全身上下检查了又检查,泰国马来西亚越南东南亚国家,安检时就比较马虎,打火机肯定是能上飞机,这也说明,我们国家空中飞行是非常非常安全滴

晚饭就在机场凑合一下,记忆中没点几个餐,6人吃了接近700MOP,相当不便宜。
       飞机晚点半小时,越南时间22:30安全降落在岘港机场。过关时,没给小费顺利通关。看见很多攻略都说给10元小费,可以过关顺利,我个人觉得首先我们自己得把自己当回事儿,我们是花钱来当大爷滴,没必要那么卑躬屈膝的样子,丢天朝的脸。只要你手续齐全,他的万般刁难都会落入下乘,你也不要怕他在你护照上乱写乱画,祖国是你坚强的后盾,说不定据理力争的你瞬间就成了民族英雄。
        机场出口有很多提款机,我到现在都没搞懂,到底什么机器能吐多少钱,我用过的那台机器,只提出了600RMB的越南盾,而且告知你,一天只能提一次,换了一张卡,换了一台机器,提出的钱更少。
        朋友在网上帮我们预定了从机场到会安酒店的专车,具体价格不知道,网站忘记了,感觉很正规,打印出来的单子都是英文。本来为了方便,准备在某网站订接送机,但是在系统中非要填写酒店的电话,几家大的订房网站根本查不到越南岘港会安酒店的电话,但是你不填,系统无法进入下一步,和客服沟通了几次,无果。这点确实希望某网站改进一下。
        从机场出来,半小时后就到了美憬阁会安皇家国际酒店 Hotel Royal Hoi An Mgallery Collection酒店,办理手续后,入睡。第一天就这样过去。

Day2 会安

早上7点,Hotel Royal Hoi An Mgallery Collection酒店房间窗户看出去的风景

倒头又睡,再次苏醒时,窗外的景色变成了这样,大概是10点左右

这是中午12点的风景

Hotel Royal Hoi An Mgallery Collection酒店房费不含早餐,就在楼下附近找了一家小店解决。相比酒店早餐20美金/人,路边店一顿下来折合60RMB,性价比相当高。柠檬汁才3元一杯,喊了2份面,感觉就像炒的方便面,味道还是不错滴。只要发挥肢体语言,然后再看图说话,点餐交流无障碍。

越南的钱就是这样子滴,50W应该是他们最大的面额,瞬间觉得自己好有钱。

早餐后在酒店游泳池玩耍,酒店外墙的辨识度很高,也是会安不多的五星之一。

下午4点出门,太阳不是那么晒了。从酒店打车去LY吃白玫瑰,车费才20000VND,一高兴,30000VND不找补了。

Miss Ly Cafeteria生意太好,随便点了几个特色小吃,消费接近300RMB。

饭后就在会安古镇闲逛

当你看到这个建筑物时,可能会有当地人要你买门票,别理他,随人流过去就是,我反正是装着听不懂,他也不拦你。

10RMB/个的钥匙扣,看着就有食欲。

当地人就在古城街边拍照,不注意看街边的文字,还以为就是在国内的某个古镇。

街边小景

500000VND包了一艘船,迎着落日的余晖在秋盆河上游荡,时间大概是30分钟,极好的感受了会安的水岸风景。

上岸后看见会安治理街边小摊小贩的力度丝毫不比我们差,反正镜头的这几位一出现在街边,众小摊小贩立即作鸟兽状四处逃离。哈哈,电棍、手铐、军人、警察......,这力度不是一般的大

在Hoi An Roastery喝着咖啡,慢慢消磨时间,等待会安夜的来临。

会安景色的精髓是它的夜晚,真的是越夜越精彩。遗憾的是错过了几家满屋灯笼的商铺。

河灯价格不菲,居然要价50000VND

会安河边的一个小合唱团,吸引了许多游客的驻足,很有当地风情

会安的标志,日本廊桥

沿着秋盆河,路边都是这种大排档,味道不错,价格不贵,一定要尝尝。

Day3 会安

睡个懒觉,起来都快中午了,就在楼层的走廊上拍拍照照

我说,这位宝贝,你为什么就不睁开你可爱的大眼睛呢?是被太阳晒晕了,还是闻着花香睡着了?

酒店大门

下午4点,朝着古镇出发

走到秋盆河边,遇到工作人员让我们买票进古镇,果断拒绝,回头打了一辆出租车,还是RMB不到10元的价格,送我们到了古镇

我想喜欢会安的人,都会喜欢这种黄蓝色彩对撞的感觉

坐上会安的特色“客先死”,围着会安悠闲的转转,4辆车,500000VND,时间没有他们说的半小时,最多20分钟左右。

下午的日本廊桥,没什么河水,感觉就建在一条小水沟上,请对比晚上的照片

秋盆河边

晚7点的日本廊桥,是不是开始涨水了?

傍晚的秋盆河

宝贝,看来你真的是饿了

Day4 会安——岘港

早上起来,带孩子游泳后,包了一辆9座的车,离开会安,直奔岘港。车费大约RMB160元,从会安岘港,大概就是半小时的车程,13点左右入住岘港岘港拉卡特海滩度假酒店A La Carte Da Nang Beach Hotel,房间在6楼,114平米,2个卧室,2个卫生间,1个大客厅,阳台正对美溪海滩,海景无敌,唯一要说遗憾的就是楼层矮了点,如果楼层高,海景更无敌。
       这就是在阳台上拍的美溪海滩。

为什么岘港拉卡特海滩度假酒店A La Carte Da Nang Beach Hotel入住率这么高,就是因为楼顶有个无边游泳池,游泳池不大,但视野极好,可以将整个美溪海滩都收于眼底,无边游泳池的照片以后再慢慢上。

下午5点钟的美溪海滩。海水不是太蓝,非要做个比较,比三亚差一点,但沙滩确实不错,没有贝壳之类的杂质,沙滩向海里延伸30多米,水浅,最多才到达胸口,小孩在海里泡着很安全。海里很多水母,小孩下海后,哭闹着要上岸,身上痒,不知道是水母的原因还是海水浓度比较高,我也感到不适,始终觉得身上有些痒,上岸后,带小孩去冲凉,旁边的工作人员看见小孩身上的红点,就地抓了一些草草,捏碎后,把草汁涂在身上,一会痒感就消失。去了很多海边,确实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后来几天再次下海,没有多少水母,但也有这样痒痒的奇怪感觉。

晚餐就在大名鼎鼎的幸福姐,其实价格不便宜,没点几样海鲜,撒尿虾大概30元一只,(详情见菜单)一顿下来2170000VND,而且还没有吃大龙虾,感觉是要比泰国贵一些,胜在味道不错,符合国人的口味。

Day5 岘港

一整天都在耍水

失去光线的照片,显得平淡无奇

晚餐就在酒店楼下的Be Man大排档解决,本来没打算在这里吃,但看见太多太多当地人都在这里,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结果真心不错,尤其是他家的海鲜汤,大大的一盆,RMB30元,一顿下来价格只有幸福姐的2/3。后来几天,我们的晚餐都在这里解决。

Day6 巴拿山

如果你在岘港游玩,有多余的时间,一定要去巴拿山,山上有法式的建筑,有小孩的游乐场,如果时间充裕,不怕折腾,在上面住一晚更是不错。
       门票加包车,一共1000元,4大2小,全是在蚂蜂窝上面订购的。

早上8点,师傅准时到酒店接我们,车程大概40分钟,到达巴拿山景区大门,用蚂蜂窝发的验证码取票,就可以坐索道上山。

依然要排队,所以旅行的时候一定要早起,去晚了,排队是件很苦恼的事情,还好,我们只排了20分钟就上了索道。

随着人流在第一个景点下来,坐小火车上去看酒窖和其他景点。

从酒窖坐小火车下来后,接着又坐索道去山顶,快到山顶时,一片法国建筑群就呈现在眼前。

巴拿山上的游乐项目,就是这个过山车排队的人最多

山顶,人不少,大多都是旅行团的游客,幸亏还来得不晚。

和演员合影是要给小费滴,丰俭由人

教堂内

巴拿山上吃的不少,一份套餐几十到一百多RMB,味道不错。

游乐场内景,门票含了绝大多数项目,好玩的项目排队人多

手动过山车项目排的人最多,早上排队的人少,我们是下午3点左右去的,排了40分钟。全程手动控制速度,也不是太刺激。

巴拿山上拍拍照片是不错的,随处都有道具

山下就是岘港

巴拿山一天游玩到此结束

Day7 岘港

又是一整天泡在水里

太阳出来了,有光线的照片又开始生动起来

提醒一下,该酒店虽然视野不错,但是由于位置就在海滩的中心,晚上广场舞的音乐大概11点才停,第二天早上音乐会在早上5点准时响起,大概7点左右停止,所以睡眠不好的朋友,你要好好考虑。

Day8 岘港——澳门

早上起来,在阳台拍的日出,后来才发现,相机在空调屋呆了一夜,镜头遇到热空气,被蒙上一层薄薄的水雾,实在不应该犯这种低级错误。

楼顶的日出

早上7点坐着酒店的车去机场飞澳门,就是上图左下角的这种车,RMB45元。

澳门入住的喜来登,放下行李吃了饭,逛逛商场,下午朋友的车接我们去看了看黑沙滩,然后就去吃葡国大餐,再然后又是逛商场...澳门就是吃吃喝喝,逛逛商场购物,所以下面只是简单的上了几张照片,将就看吧。

Day9 澳门

上午就在大三巴闲逛,下午三点陈光记烧味饭店依然人潮拥挤,味道不错,只是这次来澳门发现物价高了不少,米饭都是12元一碗,原来58的套餐,现在基本都是78、88元

澳门,纸醉金迷的夜晚,肯定有人欢喜有人忧...你们都懂滴

Day10 澳门——重庆

澳门各大赌场都有去机场的免费班车,我们运气不好,等了半小时,车还没来,只有打车前往,付车费才知道,原来澳门租车收费时,如果后备箱有行李,一件多收3元。空中飞行2小时候,平安到达重庆,本次旅行到此结束。

最后,用齐一的《致自己》歌词作为结束。

我问自己你是否还年轻

2016-09-18 11:36

城。会。玩。

2016-09-18 18:25

引用 fushibaomian 发表于 2016-09-18 18:25:42 的回复:

回复fushibaomian:然。并。卵。

2016-09-18 19:18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9-18 11:36:58 的回复:

面值太大了

回复旅行嘉:恩,每次用都减三个零再除以三,麻烦,怕算错

2016-09-18 19:1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19 10:03

引用 devil 发表于 2016-09-19 10:03:30 的回复:

回复devil:嘿嘿,有缘

2016-09-19 19:35

请问楼主包车是在tb 还是去哪儿 上面找的呢?

2016-09-23 17:07

引用 希烧 发表于 2016-09-23 17:07: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