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巴厘岛—老空乘&小教师的蜜月七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01

昆明出发,新加坡航空和其子公司胜安航空的飞机。在巴厘岛先住了努沙杜瓦,然后是乌布,最后回到库塔。

出行时间

九月一号出发,九月七号返回。七天六晚的自由旅行时间。

关于花费

花费这一部分呢,本来的出行时间定在了七月份,由于老公年假没批下来,我们把原本的机票改签了,所以多花了3000块。最后在机票这就花了10000多,当然,您正常提前买票的话两个人往返也就7000左右。
住宿的花费,我们分别住了努沙杜瓦的威斯汀酒店约1100元/天,乌布的吉诺菲鲁奇Villa约500元/天,最后库塔的芒加尔酒店约180元/天,每个地方分别住了两晚。都是在某宝和去某网定的,某宝订酒店不需要押金,直接拿护照chek in就可以。
电话卡在某宝上买的16GB的流量才不到50块钱。七天开热点,两个人足够用了。
行程总花费20000元左右。

关于行程

8月25日才开始在网上查阅、预订各种酒店,一日游包车等,但是后来发现一日游或者包车提前一天都是来得及的。8月31号去中国银行兑换美金,大概是六块六人民币兑换一美金。还去隔壁华夏银行问了一下,并没有办华夏银行卡,而是直接在中国银行办理了一张留学生卡,同样的,在国外每天第一笔提现没有手续费!我们只兑换了500美金,因为所有行程都在网上定完了,没有太大的消费。然后回家打包行李,在网上买的整理袋非常方便,自备了两套潜水装备,大约100一套。(浮潜用品图三可见~)

9月1日,我们从昆明出发的。航班是胜安航空MI913,新加坡航空SQ948,新加坡转机,行李从昆明可以直挂到巴厘岛。提前在手机里存好往返行程单的电子版图片,方便给值机柜台看。第二段新加坡航空没有坐到靠窗的位置,貌似应该是提前网上预定或者选座了,亲们可以注意一下。登巴萨机场在海边,看不见,有点可惜~

我们的转机时间只有一小时,刚开始觉得会很匆忙,但是新加坡转机非常快,下了飞机走转机通道,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或者把机票直接用机器扫一下,就找到了下一个登机口,过安检,然后等待上飞机。这段飞行路程会在进飞机前给每个人提供入境申请单!随便填填就好。从巴厘岛机场出去的时候有个人收,但是不会仔细看。
  到达巴厘岛已经是晚上九点。匆忙的下飞机,然后直奔入境安检口,这个环节并没有人收取小费,看一眼护照就过关了(检察人员还能说两句中文)。 取完行李,到出口,在茫茫人海中找自己的拼音name。。。定的接机包车108元,从机场到努沙杜瓦的威斯汀酒店。

机场取行李的地方免费提供地图,顺便拿一个吧,踏实的说~

到了酒店check in... 真的是第一次出国,刚开始的语言交流很辛苦,在去某网定的酒店需要交押金,我们没听懂,最后服务员说了“yajin”我默默的拿出了200美金。每个酒店都会提供欢迎drink,都挺好喝~ 但是很不幸没有大床房了,住了两张床的,幸亏房间很宽敞。。
给了司机和帮忙拿行李的服务人员小费各1美金。第一天也不知道是多是少,累了,睡了。

新的一天即将来临,天气比较闷热,但是跟成都比起来稍微好一些,日照昆明更强烈。

9月2号,某宝上海鸟旅行家报的滑翔伞+梦幻海滩下午茶+情人涯+金巴兰日落BBQ晚餐,每人1050元。因为出行时间定在12点,所以早上吃早餐,照相,私人沙滩,享受了一会。Westin的早餐真的很丰盛,中式,西式,日式等等,环境也很好,节奏都慢下来,听着不同的语言,看着相同的美景,假期正式开始。
  吃完早餐,穿过泳池就是努沙杜瓦的海滩,蓝天白云,阳光沙滩🏖,蜜月感油然而生,哈哈。玩耍了一会,拍了照片,晒了会太阳,回去准备出发!

以上图片都是威斯汀酒店及私人沙滩🏖哦~
司机会准时在大厅外举着我的拼音名字,刚开始以为会和其他人一起呢,结果VIP。。当地的包车就是丰田小面包,载着我们两个人开始了旅程。(跟司机聊了聊油价,人家是真便宜,咱们的一半啊。。他们只有丰田铃木小摩托,道路很窄,他们想象不到中国道路上有太多种不同国家的车辆在多么宽的路上行驶。。还能堵的这么严重)因为时间已经快下午一点,我们先去了传说是布科半岛西岸最大的白色沙滩的梦幻海滩(当然蓝点,宝格丽,都棒棒的,我们滑翔伞套餐只能来这里)简单的下午茶,景色晃的眼睛都睁不开,一哥真想跳进私人泳池,被我阻止了,毕竟一会是要滑翔伞的人。这里人有点多,毕竟是个半日游的景点。

上三图就是下午茶的地方,sorry,餐食忘记照了,看看景色吧

紧接着是情人涯,司机相当于导游了,帮我们围上类似布的东西系好,提醒我们小心猴子🐵拿墨镜,带着我们去参观,帮着我们照相片。
然后直奔今天的主题——滑翔伞!!结果坑爹了,司机找不到路,我们就看着眼前的滑翔伞飞来飞去就是找不到起点。。。几乎用了一小时的时间,终于在一个山头找到了!!风力不错,天气很好,人还少,去了不用排队哦,服务人员和教练还挺多的,帮我和一哥就带上了飞行装备,拿着gopro,在天上飞了快20分钟,教练还给放背景音乐,太美了!但是我老公就没有这种待遇了,落的比我早,还没有背景音乐🎵。最后下来的时候给我们一人一张内存卡,又有照片又有视频,特别的清晰,滑翔伞项目成功

最后前往金巴兰海滩,因为到的还算早,坐在了最靠近海的位置,但是没有伞。。一直晒到日落,景色是真的美,等待的过程当中买了烤玉米,如传说般味道棒棒哒,五块钱一穗,10000印尼盾~ 就这样等着六点的sunset,吃晚餐!东西不多但是还可以,挺好吃的,知足,旁边还有唱歌的当地小乐队,伴着夕阳,爱人相随,歌声环绕~
这一天的门票停车费都不需要你再额外支付,司机送我们回酒店给了小费五万印尼盾。这是今天唯一的支出。

烤玉米~ 图二里有个绿色的小车就是卖烤玉米🌽的

夜色来临之后,在努沙杜瓦的沙滩散散步,每个酒店就是音乐飘起,惬意。

9月3号,从威斯汀check out。定的一日包车,一天220元,英文10小时的司机。十点半在门口接,趁早饭时间又在酒店的私人沙滩腻了会~
今天自己定的路线是从努沙杜瓦到乌布,库塔海滩,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吉诺菲鲁奇酒店。
库塔海滩的浪很大,很多歪果仁在这里冲浪,租冲浪板的老板会用中文说chonglang? 老公虽然没冲浪,还是跳进了浪里,踏浪去了。。
午饭在BAMBOO Corner吃的 很便宜127万印尼盾=60多人民币,吃的饱饱的。逛了一会街,给小妹买了个捕梦网,杀杀杀价。。。最后15块钱=三万印尼盾买的。
司机推荐了几个购物点,我们只去了银饰的,老公在那去了个wc我们就出来了,又贵又没有我们的精致。
最后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乌布皇宫开放的不花门票,进去五分钟就可以出来了。乌布市场可以逛逛,东西就是那些,价格要的吓人,东西准备去家乐福买,所以只是在那感受了一下讲价的乐趣,按着报价直接杀一折。。。

ps:虽说是每个酒店的私人沙滩,但是都可以走一走坐一坐。

想冲浪的这里可以实现!

开启我的洪荒之力,I Can Speak English!...
还好包车有空调,真的热晒热晒的,下图是当地每个十字路口都会放的神明之类的雕像。

竹林角落的海鲜栏真的好吃!鱼肉香啊~配酱能量满满~他家的果汁都是鲜的,可惜网上推荐的洛梨汁没有啦

乌布皇宫五分钟,乌布市场在相机里,稍后再上图,来了,图二就是市场一角。。。不好意思没有市场的照片了,可借鉴其他朋友游记去看看市场吧~

最后来到了今天入住的酒店,不用押金直接check in ,很安静,离市区有点远,不过环境还是真可以的。
今天包车10小时,我们只用了八小时,司机小费给了三美金,晚餐自理了一口,就洗澡🛀🏻休息了。

9月4号,原本打算是漂流加spa。。结果。。生理一直周期。。取消了。。。按着正常的话花费会在1200元两个人。在酒店呆了一天,晚上去了旁边的小超市,还买了路边摊。这边的辣酱还是好吃的,mini market里的零食,我老公最爱。

9.5号,从吉诺菲鲁奇Villa check out,今天的包车换了一家预定的但是价格还是差不多的,220多,停车费之类的说是需要我们自理,司机并没有要,而且这里停车费不贵2000印尼盾,一块钱。
路线是圣泉寺—德格拉朗梯田—海神庙—家乐福—芒加尔酒店
圣泉寺的门票两个人是六万印尼盾左右,围东西哪里让你投钱,我们傻傻的给了,其他歪果仁都装作听不懂的样子—no money。。泉水清澈,隔壁还有一个池子都是好大的鱼🐠。刚好今天是当地人供奉的大日子,好多人穿着当地白色的衣服,来到圣泉寺。

梯田也需要门票具体多少我忘了 大概两万印尼盾。下去走了一圈就上来了,好累。。
海神庙还是很美的,门票也在六万印尼盾。
司机有同行,帮我们拍照。

梯田这会有小学生卖相片卡册似的东西,刚开始要40000印尼盾,后来又20000印尼盾,喜欢的话…

今天应该是供奉的什么节日,除了圣泉寺都是人以外,每家每户都立个这个东东

重点介绍家乐福!在这买的精油香皂4元一块,网上传说的ABC辣椒酱,还买了咖啡,最后给我的外甥买了四罐牛栏奶粉,比在国内买便宜一半的价格!还买了些零食,一共花了800多万印尼盾,合人民币400多块钱。也是看的游记,选择在家乐福二楼吃了口饭,老公想喝汤吃饭,结果点了一个还挺好吃,我也随便乱点了一个,一共花了60多块钱才。今天的司机也还不错,一直等着我们,自己在停车场旁边吃了口饭,本来订单上说停车费需要我们付的,司机也没有管我们要。回来的路上问了司机我们的酒店离机场有多远,他就让我们注意一会儿的路线,才发现步行也就十分钟。。回到酒店后直接走了一遍,当踩点了。

蓝色滴百事可乐😋🍹

9月6日,蓝梦岛三次潜水+环岛游+下午茶网上定的一共花了998元。最期待的一天来到了!蓝梦岛潜水!当然今天也是第一次意义上的跟团走!
让我们早上七点十五就等在门口,结果一直等到七点五十五!三对情侣一辆小丰田。。到了码头又是等,上船开往蓝梦岛,真的是一船的中国人。。下了船换上救生衣又开始等。。等别人放好包包,等别人换好衣服,等别人买好东西跟当地人吵完。。终于可以潜水去了,继续坐船,三个潜水点,一个地方比一个地方的鱼多,真的好美好清澈!手机一直处于录像模式,带着防水手机套就下海了!小心被珊瑚划到脚,我就踢到了,超疼。潜水结束后,环岛游,十个人一辆小车,到一个景点就会停下来,看了壮观的魔鬼的眼泪,刚刚换好的衣服,被大大的回旋浪打湿了,不过景色没的说!真的会出现彩虹🌈!岛上一瓶矿泉水五块钱。没办法,得买,一嘴海盐水又苦又咸!

带着防水手机套拍摄的,清晰度一般。。

跟团的午餐,热量足够,海边小憩,下午环岛~

伴随着好心情,好景色,这一天结束,在巴厘岛的行程马上画上句号了,舍不得,所以晚上从酒店又溜达了库塔这繁华的大街,才发现我的酒店便宜,离机场近,离库塔大街也好近,满满的中国人,吃了汉堡王,全中文服务,刷BCA。辣酱随便吃,芬达蓝粉色沙冰五块一杯,自己打。吃了顿熟悉的饭,喝了一杯洛梨汁。。。也算弥补了我这个小小的心愿

又去mini market把剩下的印尼盾花了花,一天结束,明早启程!(爱吃零食的郭郭。。)

9月7号,航班号新加坡航空SQ939 新加坡转机 胜安航空MI912
吃过早餐,飞机十一点五十五的,我们九点钟就从芒加尔酒店checkout了,钥匙给前台,你就可以走人了,我们一直走到机场,机场标示牌不太认识,全凭感觉。。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楼上是出发,我们就爬楼梯拿着两个大箱子办理值机手续去了。
巴厘岛的值机手续比我想象的简单许多,递上护照,也没有看我们的行程单,问我们是不是到昆明,说了个yes,就直接行李直挂回昆明了。(我在第三天的时候意识到了大行李问题,一直担心过夜转机时间长,行李能不能直挂的问题,在这里告诉大家,新加坡航空和胜安航空共享代码,所以在新加坡的转机,行李可以直挂,所以不要担心入不入境,签不签证的问题。到达新加坡以后只能在转机区域待着。)
新加坡机场确实很漂亮,设施也很多例如按摩椅,绘画区,楼上吃饭的地方很先进机器自助点餐,然后拿着票去自己买饭的窗口等着叫号就可以了,免税店里买了好多东西兰蔻啊纪梵希啊价格比专柜都便宜一半,潘多拉也是国内的七折八折左右,还参加了新加坡机场的周年庆抽奖活动~
只不过,在这机场住一宿的经历,还是好特别的。9月8号早上,乘坐胜安航空飞回大昆明。两段机上的餐食真的不错~

这里要ps:新加坡机场的wifi直接到咨询柜台或者自助机器取都可以,只需要提供护照,缺点是一个护照一天只能领取三小时免费wifi,因为我们转机时间16个小时,过了凌晨才能再次领取。

8。。。

小提示

国内中国银行兑换美金大约1:6.6人民币
印尼盾在酒店大厅兑换的
美金兑印尼盾1:1300
兑换印尼盾不要在小地方换,满地都是提款机,酒店大厅也可以。
入境没有收取小费。
地上供奉的东西不要踩。
买纪念品推荐家乐福。
防晒很重要,我们晒成当地人,我俩本身肤色就黑。。
蚊子还是要注意,备好驱蚊水。我带的蚊不叮,可以夹在衣服上很方便。
潜水最好自己买潜水三件套,提供的都是大家循环用的。
泳衣带了两套,方便换。鞋子就是一人一双人字拖。一人一双运动鞋。来回坐飞机穿运动鞋,到那机会每天都是人字拖了!
新加坡转机很方便,都说中文,有饮用水机器,有wifi。。
没在巴厘岛打出租车,据说要打就要打蓝色的正规出租车
初级自由行,网上订包车真的性价比很高,行程自己定,蛮好的,如果英文足够好,歪果仁都是租着摩托车满城跑。
基本就是这样的行程啦~想起什么我会补充,有什么疑问的,可以留言~

我们的旅行日记。待续~

快来传个美美的头像呀!!

2016-09-16 02:18

2016-09-16 06:49

2016-09-16 08:1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6 09:25

2016-09-16 09:31

2016-09-16 09:37

漂亮

2016-09-16 22:13

你好,我想请问下在新加坡转机的话能不能办理过境签,到新加坡玩一下,我们要在新加坡停留11个小时

2016-09-17 23:01

引用 ⑤嚸貓 发表于 2016-09-17 23:01:21 的回复:

回复⑤嚸貓:如果有澳大利亚,美国之类的签证的话可以办理96小时过境签,没有的话,就得自己办理新加坡签证了,不想办签证的话,只能在机场里待着了。

2016-09-18 06:29

引用 朝之晨曦 发表于 2016-09-18 06:29:22 的回复:

回复朝之晨曦:好的,谢谢

2016-09-18 09:40

请问滑翔伞多少钱一个人?

2016-09-18 13:31

引用 雲聊雾生 发表于 2016-09-18 13:31:28 的回复:

回复雲聊雾生:我定的是滑翔伞+半日游 1050元每人
单独滑翔伞的话得700元吧 含接送

2016-09-18 13:3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9 01:02

引用 willchen 发表于 2016-09-19 01:02:49 的回复:

回复willchen:我当时查的说是7 8月适合,其实赶在非雨季就行。五月到十月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