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去韩国buybuybuy却跑到台湾看海]我在等你。7日逆时针半岛游

🦄️ (温州) LV.4
2016-09-16 00:17 1121/10
  • 出发时间/2016-09-01

还因N年某嘘还在念韩语学校的时候说过,
等她学好韩语我们一起去韩国buybuybuy,

没想到一等就是那么多年,
内心那颗想走的心停不下来,

然后去年开始我们讨论了很久去韩国
连护照都办好了,
忽然脑一抽任性的说想去海边想看海,

经过两个人的讨论决定,
台湾我们来了~~

出发前准备和了解

◆     7天费用差不多人均5000     ◆

◆ 检查通行证、G签、入台证    ◆
(通行证、G签:带户口本身份证到所在地出入境公安局办理 费用:50RMB
#ps:需要带两寸照片,有些地方是需要在出入境拍有些是可以自己带的

(入台证费用:178RMB
#某宝----【上海亿网悠】入台证台湾签证加急 自由行签证通行证 全国办理---- 大概一个星期出证
其实不要看写着需要要什么资料很麻烦,其实准备起来很简单,不要浪费钱真的真的,

◆ 机票     ◆
(在阿里旅行上定的温州台北桃园机场提前一两个月机票价格:约1500RMB)

◆     住宿    ◆
(费用:人均930
(我们这次定的都是民宿,台湾的民宿很有特色,喜欢民宿的可以考虑一下这两个网站:
大鱼:http://www.fishtrip.cn/
airbnb:https://zh.airbnb.com/

住宿的话如果你在airbnb上定的话,可以上万能的某宝找代金卷,这里可以剩下一大笔钱,如果不会操作可以找店家帮你代操作,差不多600-700的房子能减340还有减270的代金卷,我们这次都是用代金券,住的房间又还不错,这个比自己注册然后邀请要更优惠一些。

◆ 电话卡、wif    ◆

(电话卡机场内购买 运营商三种台湾大大哥大,中华电影和远传电信
#建议:自己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资费是拨打和接听都是0.99 短信0.39一条
反正开通不收费,先开着和玩伴分开的时候还可以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可以只要一个人联系民宿的主人或者包车司机就好(微信现在在台湾也很通用,可以加民宿主人的微信联系,反正比买当地的卡合算,信号也不差。
#出行上飞机前先电话10086,暂停流量不然等你回来,你的房车可能就都没有了~

#可以上台湾自由行官网上www.go2tw.cn订随身WIFI     21RMB7天
#强烈建议:如果是四个人就定两台,可以自由活动我们就订了一台结果全程都要绑在一起

◆    下面是7天在台湾的资费大概40块钱 联系民宿和司机 比买当地的卡要划算一些        ◆

◆    银行卡、汇率    ◆
在国内可以办一张华夏卡每天首单取现免手续费,取现汇率高一点,是实时汇率。

◆    悠游卡   ◆
#如需公交可购买悠游卡,十公里内免费(不是很建议办,因为现在不退卡费了
1)桃园机场可以办理悠游卡悠游卡费100TWD,8月份开始悠游卡都不可以退了,卡内剩余的钱可以去机场退掉;
2)机场办理悠游卡和退悠游卡的地方有2处,桃园机场一航厦入境大厅、桃园机场二航厦入境大厅,服务时间 8:00AM~10:00PM;

◆     台湾公交可下载 (BUS Tracker Taiwan /Google地图)   ◆
国内可以下载但国内不可以用,
台湾坐车找位置很实用,但是走路反映比较慢有点卡顿,害我去西门町的时候走错路绕了一大圈

在台湾实际用到的软件⬆️(背景捂脸害羞我新老公↓↓↓

9-1到达桃园机场

朋友从上海飞的先到机场等了我们三个多小时,先让拿wifi熟悉下环境,办悠游卡什么的,小可爱在找华夏的ATM机,找不到去兑换了RMB,还庆幸的说带了人民币,兑换的汇率比ATM机上取的要低,那边的ATM机有银联标都可以取现的,等到我们到了之后取钱花了快半个小时,机场AMT很慢记得华夏卡是先吐卡再取钱先吐卡再取钱先吐卡再取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桃园机场到台中(约2个小时10分)
#國光客運-國光號1860 路巴士
#建明客運(飛狗巴士5503 路巴士  240TWD/人
#統聯客運1623路 巴士

急急忙忙去坐车刚好有一辆建明客运我们就上了,台湾的巴士比我们这里的巴士空间要大很多,开始和朋友讨论下一站要多久什么的,边上一个台湾姐姐就说你们要去哪里要多久什么的,我们和她说谢谢,他说没关系,我们都是中国人!!虽然听多了台独什么的,在台湾听到还是很舒服,司机人也超好我们要到逢甲夜市边上住宿,旅店地址上写的是让我们在朝马站下,司机说把我们放到近一点的公交站让我们公交过去就到了,旅程一开始就很舒心顺心~~~~

到达台中

台中的行程大概如下:
第一天晚上:逢甲夜市(2小时)
第二天早上:彩虹眷村(0.5小时)   东海大学(1小时)   台中火车站(0.5小时)   宫原眼科(0.5小时)
台中公交车可以使用现金,如果刷悠游卡、一卡通、台湾通、ETC卡等,前10公里免费。记得上车下车都需刷卡!
桃园台中,好心的巴士伯伯把我们放很近的地方,但是我们又饿又累,不想坐公交了,遇上计程车就上了,计程车还弄得很好心,说不打表了就收我们100TWD好了,其实拐过去就到的民宿就没超过起步价,所以大家出去还是打表吧。。虽然不多但是被这样弄一出对台中刚好起来的感觉又差了~~~

◆逢甲夜市◆
据说这是全台湾最著名最大的夜市!!
红茶臭豆腐、炸蛋葱油饼、黄金右腿、黄金左腿、碳烤按摩鸡排、官芝霖大肠包小肠、逢甲黄金贼、逢甲地瓜球、青蛙下蛋、炳叔烤玉米、日船章鱼小丸子、大甲芋头城、帝均胡椒饼、逢甲番薯哥、猪宝盒猪排、月亮虾饼等。我们没有吃到很多,就是差不多走马观花了一下,好像也不算走到真正的逢甲夜市,这个夜市真的超大一下子逛不完,意思意思就回住宿的地方了,毕竟我们到都已经是八点多了~

可以去逢甲夜市边上的日药本铺(应该是这样念,老是把字看反了)很近谷歌地图上找很好找到的,但是在台中的感觉一点也不好,车子也不会让行人,一点也不像朋友游记里说的那样子。里面很多日本的开价产品、零食什么的,基本不会怎么断货,三楼好适合拍照。剩一些照片就不滤镜了,太多照片了~

◆台中民宿◆

民宿叫 逢甲 Tomer
大鱼连接: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950761085/
台中台中市西屯区文华路150巷
逢甲的民宿是在大鱼上订的,大鱼注册有返现,住完评论也有返现。唯一一点不好的是我们预定的时候,只备注了一间需要楼层比较低,所以我们是一间2楼一间5楼(五楼有个小阳台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行李上下五楼简直夜市白吃了,而且五楼的WIFI一点也连不上(他家无限是2楼一个4楼一个),还要蹲门口慢慢的连,我们又只有一个wifi,根本和小可爱们无法联系到。所以如果大家想要订她家房间最好备注楼层低哦(好像二楼还没有洗漱用品,默默的在心里打了一个差评,但是床还是蛮软的,睡不惯软床的估计旅程下来都不舒服,台湾的床垫都很软~~~~~~

楼小有个小日式酒吧~夜市回来的时候还想喝点小酒,结果一条街空荡荡

台湾的楼梯一节都好高,不太好走~还有一个房间没有拍至于什么样我也没看见~房间都有带冰箱~

↑这是我去的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要是傍晚想去高美湿地最好包个车去把,似乎那边坐车不是很方便~

9-2◆东海大学◆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4段1727号
交通:可搭乘BRT蓝线,到A17荣总或东海大学站下车,经地下通道可到达东海大学校门。
(距离高美湿地15.6公里 ←这是很早做的功课,可惜我们下午要去清静看不了日落)

我们是从逢甲打车去的大学210TWD,一开始还被计程车司机骗,说要带我们包车,说我们拉着行李不方便什么的,说计程车可以等我们,记得遇上这样事情遵从自己的内心, 不要被动摇~

学校不是很大,门卫叔叔很好可以让我们寄放行李,就是走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吧, 就是九月份人已经不多了,学校还有几天开学,走在学校里的那种感觉,就像学生时期一样,还有遇上两个28、29岁刚来东海大学念博士硕士的,感慨一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路思义教堂:东海大学的地标就是著名的贝聿明设计的“路思义教堂”啦。
◇乳品小栈: 去的时候商店才开门,只有吃到自产的冰淇淋了~!

◆彩虹眷村◆

就是几间瓦房组成的,并没有很大,大概拍照加走完差不多半个小时,还有幸看见彩虹爷爷了。

东海大学打车到彩虹眷村大概打表约为260TWD, 司机告诉我们说有两边,在停车的地方走进去有些远,我们就去了一侧这边,而且还告诉我们这边没有计程车,需要给他打电话,我们还小心的保存好名片,事实证明这边的计程车司机真的很套路,明明眷村另一边出来边上的路上十几辆车,而且发现这边司机在绕远路开,真的不喜欢这样的司机,可能就像一个包车司机说的是一次性生意,就套路游客,而且听到我们不包他们的车之后就,一句话也不和我们说了,行李也是要自己拿了不像上车前还下来帮忙~~~

据说是彩虹爷爷

朋友很喜欢这句话顺便拍下来的

◆宫原眼科、台中火车站◆

◇地址:台中中山路20号

距离台中火车站非常非常近,步行5分钟的样子,开导航找一找。
虽然叫做宫原眼科,但是其实是一场卖冰淇淋的甜品店,还有各种性价比很高的手信,比如凤梨酥那些。这里在日据时代曾经是留德眼科医生宫原武雄开设的眼科医院。(ps:在清静的路上遇上几个台北的妹妹,她们说分店的冰淇淋比较好吃诶,而且就在附近。

◇宫原眼科冰淇淋价格:单球90台币,双球150台币,三个球的225台币。

【无论你买多少个雪球,都是可以免费加三样小零食】←之前做攻略看到这句话,买球的时候看到前面那个人买了两个球,加了好多东西,想了下自己也吃不了那么多冰淇淋,就一个球好了,结果付完钱乐滋滋的和某嘘在讨论等下加什么,结果告知一个球只能加一样东西,嗯其实味道没有攻略里面的好吃,因此错过了前往清静的最后一趟直达车~~~(过来的路上计程车司机又想套路人说什么车站很远怎么的

不过宫原眼科边上有一家牛肉面可好吃了,同伴说比机场的好吃N倍,叫什么的记不清了,就是宫原眼科隔壁十米内,就是那天可能员工心情不太好,一脸爱搭不理的样子。😅

上面有家餐厅,最低消费是每个人360TWD看了下一盘蒸蛋要50rmb差不多,来上我家给你蒸个十盘

有眼睛的表示是推荐口味,可以让店员弄给你试试看味道不喜欢在点其他~~~~

就是宫原眼科的后面~步行过去差不多一分钟左右~

这就是我们说的很好吃的牛肉面,和各种饭~

台中到车程2.5h南投清境农场

↓下面这个是台中到清静的车,那天我们错过了12.25的直达车,只能先去埔里转车。到了埔里之后错过了14.00的车只能等末班车了,如果你们在台中时间安排的很晚的话可以让民宿的主人帮忙定车去接你们。然后我们还有两个多小时,顺便走去了埔里酒厂~

◆埔里酒厂◆

据说这个清酒粕和SK2成分一样才250TWD,没有其他添加剂看了配方就是酒糟之类的水什么的,需要一直低温保存,好在台湾的民宿基本都自带冰箱,我们就是到一个地方找冰箱。(后来包车的时候有司机看到这个面膜,说我们很识货,现在知道为什么没有代购代这个东西,是因为很难带啊...需要低温保存。我回家敷了一下第二天很好上妆,眼下细纹也稍微好一点,满脸的酒味不是很讨喜但是谁让它那么白菜价了呢哈哈哈~

◆南投清静民宿◆

民宿基本上都是在airbnb上订的
清境农场民宿(白熊屋)

连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0599454?checkin=2016-12-04&checkout=2016-12-05&guests=4&s=J0uvfR4c&sug=50

我们到的时候下着绵绵细雨,山上真的很冷啊,一直和小伙伴们说山上冷没想到那么冷,还被骂了知道冷为什么就带长袖不知道带长裤,我竟无言以对。民宿的人很好有很快的开来接我们,第一次看人在山路里开车如此的溜。接到民宿后没有看到老板娘人~我们定的房间也没有了帮我们升级了下~台湾的早餐为什么都是三明治哈哈哈~吃不惯…

可能是刚结束完风车节~

台湾最高的星爸爸

便利店里面的猫,超可爱引来了无数的人拍照,到最后还把自己的头给捂住了不让别人拍照,太可爱了

9-3◆合欢山日出◆

我们的日出是到了民宿之后订的,因为不确定能不能看日出,我们打算晚上看萤火虫来着,接待我们的人说现在这个季节萤火虫已经没有了,还帮我们询问了下第二天的日出可不可以看。

被告知要三点起床去看日出,同伴表示要不就熬夜把,还是扛不住睡了几个小时就起床看日出了,被某嘘一下子叫惊醒以为是睡过头了,开始我们的日出之行,一路上有司机一直给我们介绍,到现在只记得一条公路叫“吴忠宪”还有“没风”,还去了最高的咖啡厅,真的是上山好冷虽然是十几度,但是骨子里的那种湿冷和温州一样一样的,大家要是去记得带件针织外套或者长裤,这个包车团队很贴心有给我们准备羽绒服,那天看日出并没有特别的成功,天气不好被云给挡住了还没能看到星空只看到了一两颗星星,还是有看到很多照片拍不出来的东西,大自然真神奇啊,(好像写的是小学生日记,hahahah~

⬇️是我们定的包车团队~之前看攻略的时候顺手给截图下来了,名片不知道给我们丢到哪里去了。

某嘘在帮我弄衣服,真的是冷死人了啊~~~~

等日出的时候,实在是无聊~三点等到四点~失望没有看到很好看的日出~破云~

伙伴的小可爱到了这里起高原反应整个人不舒服,可能是没睡够把~

看完日出回来刚好吃白熊屋准备的早餐~可惜外面下雨,不然还可以坐在外面吃顺便感受下大自然清新的空气~

白熊屋的小动物真的是很多啊~早上起来看日出的是还有几只可爱的猫~其他房间的小朋友很喜欢动物啊~

◆清静农场◆

这是之前做的攻略大家可以做个参考,因为我们这次是从台中火车站出发。

景点:小瑞士花园、法国小镇、纸箱王国

清境农场(200TWD/1) 骑马(100TWD/1,150TWD/2)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门票:平日160新台币,假日200新台币,接驳车20新台币。小瑞士花园门票120新台币。门票在现场购买即可。

台中高铁—清境农场:往返套票+青青草原门票,600台币。南投客运公司的清境农场套票
【购买方式】:在台中高铁站可以购买清境农场的套票(600台币,包含台中到农场的来回汽车票+清境农场青青草原的门票),因为单独青青草原的门票就是200台币,这样更加划算。去程和回程都是要撕票根的,所以套票旁边的票根一定留好。
另外在台中高铁站,下了扶手电梯就是南投客运的服务台,拥有各种线路,南投县的各大景点都可以到。(比如还有阿里山或者日月潭
★ TIPS ★ :
1)买票的时候,记得问哪些车是直达车,有些是需要在埔里转车的,换车很麻烦也可能没有座位,因为埔里转运人很多的,直达车也到埔里但是不用换车。
2)去的时候是台中高铁出发,回来的时候可以选择台中台铁站下车或者高铁站下车,先到高铁后到台铁。

实际路线:

GOGOGO,叫了早上看日出的车队,包车去台中高铁站大概一个人是300TWD还是400TWD+到清静农场接送一个人50TWD,直接来民宿门口带我们去清静农场,等我们玩好了再去农场接我们。算起来费用比做客运差了一点但是比较方便和节约时间。

去的时候刚好是周末~赶早上9:30的绵羊秀~

一路上来满地的羊屎, 我同伴都快要吐了,表示再也不来了臭死了~而且刚下完雨湿答答的,一步一步都避开粑粑,地雷一样~不过羊羊也是刚滚过草地的感觉脏兮兮的,到点看绵羊秀,前排位置上都是苍蝇,简直呆不下去...无奈站远一点看,每个位置下面都有粘苍蝇的,看着羊剃毛还有牧羊犬赶羊,觉得好残忍啊可怜的羊~~~~看了半个小时就撤了~~~逛其他地方了~

这只羊超级配合人的,我们拿出手机准备拍它,它就头朝我笑

地上都是粑粑,好不容易找到一块石头可以垫下拍个照

容易满足的某嘘,骑马骑不到有木马也很满足~

在淘宝买的八折高铁兑换票,还是比较方便直接排队去售票窗口就行,某宝入的~~~~~
连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7856895608.13.x4IthR&id=521750275308现在好像都是八折了,没有以前的65折,这个票比较好的是时间不限时,其他就是车次的问题,不用赶的感觉真好,具体可以问下淘宝客服

台中拜拜~

做高铁很快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高雄,话说高铁上的哈根达斯好便宜,大概十六块一个的样子。结果是我们也没能吃完,扔掉也不觉得可惜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雄◆

前言
极度不推荐大家来高雄因为真的没什么好玩的,要是真的要往下走的话建议在台南呆一天,我们回台中高铁站的路上,某嘘和后面拼车的台北妹妹聊很嗨啊,又是聊输入法又是聊淘宝的,台北妹妹建议我们去台南因为说吃的很多又好吃,我觉得可惜死了做攻略的时候居然没有想到,所以你们要是去的话不管顺时针还是逆时针还是去台南把,高雄就只有这些地方,还有什么打狗领事馆什么的。无感下次有机会还去台湾的话,高雄是我最不建议的。~~~捷运站也就是那样~悠游卡在高雄的公交系统也可使用,出门记得随身携带

不容易啊到了高雄差不多下午三点,民宿的姐姐说要来接我们,一出站我就给他去了电话,搞笑的是昨晚她发我的连接我没有看明白就睡觉了,事实是姐姐让我们走到打计程车的地方她开车来接我们,然后我就跟这她发我的路线直接走到了民宿楼下,好在民宿离的近,远的话我就不确定我会不会被同伴打死哈哈哈,然后姐姐很耐心的和我们说钥匙的使用方法,因为是类似单身公寓之类的,民宿这个东西目前在台湾好像还不合法,遇到问的只能说是姐姐的什么亲戚,带我们上楼嘱咐好一切事项,这个房间住的还蛮舒服的又离出行的地方比较近,很方便,被同伴夸了说我房间订的好。

高雄的住宿是在airbnb上定的

被子睡的真的很舒服~很干净的感觉~很轻很想把被子抱回家😍😍

等洗衣机洗完衣服我们就出来走,按照姐姐告诉我们的捷运走,可能是早上没睡够,一天又坐了那么多的车整个人都要走死了~驳二艺术特区在高铁的yanchenzhan,后来去了美丽岛站,本来想去吃姐姐推荐的夜市,可是我们就是连吃的力气都没有了,托着疲惫的身心回民宿~

9-4◆垦丁◆

真的吃了几天的三明治,我估计我回温州看到三明治会想吐,咨询了下民宿姐姐,高雄高铁二楼有包子小笼包什么的,感觉唯一一个接地气的早餐,吃完整个人都舒服~我们边等司机边匆匆的吃了个早餐,台湾垃圾桶真的是少啊,同伴一个矿泉水瓶从早上带到晚上都没找到一个垃圾桶
(据我们这几天了解是这样的,因为台湾垃圾有分类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但是有很多人不懂什么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那就要请人来分类,就干脆少一些垃圾桶,把分类的工作分摊到个人身上,比如商店和住宿的地方,这样就不需要在叫人来做分类这个工作,而且台湾的警察也不多,在路上也没见到过)
还麻烦了车站爷爷,然后看到我们的司机来了,结果一下车就往道路绿化带里扔早餐盒,其实哪里都是有不讲文明的人,但是在外旅游还是代表了当地的人,不要太没素质。

在等拼车师傅来接我们哟,说是拼车,但是就是我们几个人一台车(高雄民宿的姐姐有和我们说,现在拼车的公司和垦丁快线有在竞争市场,算起来就差了十几块钱,拼车可以到民宿楼下接,垦丁快线要自己托着行李去搭车,所以我们想了想还是拼车毕竟方便又快一些....所以麻烦姐姐大半夜帮我们联系拼车公司

垦丁路上,看到可爱的小交警~

垦丁第一晚我们住在欣欣一馆,除了搬行李麻烦些(但是我们在二楼,比较起来第一天搬行李已经是好很多了),一馆离垦丁大街很近,晚上也没有很吵,后面走过去就是沙滩海边了,去沾了下水,没办法来亲戚了~水上项目什么的都没能玩,垦丁的天气就是一边大太阳一边下雨,去个便利店回来就下雨(后来和包车师傅提起过台湾的天气,他说台湾的天气预报看看就好不要太当真,据说隔十公里一个天气的台湾~

垦丁住宿(不是很建议他家,床单什么的并不是很干净,开始怀念在高雄住的那一晚了
airbnb连接:https://zh.airbnb.com/rooms/5685923?checkin=2016-12-04&checkout=2016-12-05&guests=4&s=xUmgwu2n&sug=50

这就是住宿后面的沙滩~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也玩的不是很爽~

⬇️这个人花一个小时走到南湾玩水上项目也是醉醉的了,玩了一身海水和沙子回来,不过开心就好~我和🍃两个人在房间看迪斯尼动画片吃吃麦当劳 在台湾20rmb能吃到薯条汉堡和可乐而且味道也没有特别差…

两个人玩好回来洗洗准备逛夜市哩,一路逛吃很多吃了都没拍(蛤蜊煎)owajian和在厦门吃到的一点都不一样,厦门的那叫什么啊。夜市上的虾一点也不入味,蟹呢一点肉都没有,章鱼味道也超级淡,铜锣烧隔了一天吃好像长虫了,也不知道是虫子自己爬进去的,夜宵是很多人排队的摊上买的,就是大陆的麻辣烫!!花了快一百人民币在温州都可以吃一盆了吧不过味道还是蛮好吃特别的~

很个性的汽车小酒吧,去了并没有满足我喝点小酒的梦想

民宿楼下那只不友好的狗狗,感觉随时会被袭击🤔

9-5◆胖胖车一日游◆

之前做攻略的图 差不多图上的景点都去了。

出火特别景观区(很无聊的一个地方)  阿定定就带我们看了一眼只有一个火坑,那个坑就是不管刮风下雨打台风上面的火都不会灭。但是千万不要特别安排行程去!真的边上还是墓地😅很毛骨悚然啊~

⬇️这是我们这次包车车队订车的微信,在微博上找的,淘宝上也有他家,车子颜色什么的是不能选的。

早餐又是牛肉面吃到吐,和胖胖车小黄人阿定约好十点的我们吃个饭耽误了,超好的说让我们慢点吃不用赶,这天某嘘还生气的不吃早饭了,订的胖胖车颜色没有得选,知道是小黄人也是好喜欢的😍主要是人很好,车里音乐也超好听(让阿定拷贝给他,我们回来以后阿定还记得发来,推荐贴心boy,音乐有点嗨但是嗨了一天都没有听累,还带我们去了很多私人景点,如果你们想在垦丁呆两天,那么你一定定在垦丁大街一天,我们一开始想定国境之南还有其他漂亮的民宿,后来阿定定带我们去埔顶景点的时候看到了,说实话真的好偏晚上出去都不方便,虽然我们也订了关山那个很偏的地方,不过我们住一晚第二天就走了也没有特别要求,如果就住一晚建议垦丁大街,不过国境之南真的很漂亮外面看起来~

主要是有些景点忘记叫什么了

胖胖车队他们拍照技术都那么好吗,一路上遇到类似同款的车,据说是山寨的是阿皓的对家,然后我们还问了小黄人台湾就这样一辆吗,据说还有一辆但不是车队的,是一起玩的好朋友的~

还有人在拍婚纱,我们打卡打卡😆😆

最无聊的最南点,人又多拍个景点要别人合照完……(来之前阿定定有问我们有一定要去的景点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脑抽的说了最南点🙄🙄🙄给自己白眼…

这是阿定带我们吃的绿豆钻,类似满记甜品,一份才40TWD很好吃,搞笑的是阿定的车改装了直接用话筒对讲,车外面的人能听到,觉得这样的东西很酷炫~好想玩一下,之前了解过她们车里有些还有自带ktv阿~还好阿定车里忘记带麦了(某嘘唱歌🎤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阿定带我们去的第二个私人小吃:很好吃的小杜包子,吃个包子还拿号,反正我看到前面的人拿走了几十个包子,还有咖喱味里面还有粉丝🙄我吃了一个大肉包,写到这里肚子好饿诶~

叶子的技术我也是给个大大的赞

鹿境☄️☄️

动物为什么都那么的臭~不过他们长的好看就行了~

都是珊瑚石

无人沙滩🏖️

很多珊瑚石很多寄居蟹

沙湾,阿定说一个手按下去手上会有很多星星形状的沙子,可是我们找了好几次才看到几个,听说星星沙子也是什么孔虫,是越干净的地方孔虫越多,后来听朋友说看到星星形状沙子的人会有好运~

阿定的拍照技术给跪了~没有ps阿阿定带我们吃了顿超好吃的午饭 好吃到吃完了才记得还没拍照 带我们吃海鲜晚餐 还推荐了好伙伴好吃的711泡面(话说我得上万能淘宝下单了

总结:到垦丁还是需要包车,这一天的心情是很好的天气是不好的。

⬇️这是天气好的时候阿定拍的不肯啊~

我们看的的出水口也是颜色渐变,就是没有天气好的时候的那种垦丁蓝~阿定说是因为温度不一样形成的两种蓝~

迷路为了看花 (订房方式是电话或者邮件

电话:12593+00886-88866566(大陆打出去优惠方式

地址:屏东县恆春镇树林路58号
电话:08-8866566

民宿官网连接:http://www.casaaperta.com/cn/live_room6.php
民宿查房连接:http://uukt.com.tw/_tw/member/02_vacant_rooms.php?kd=471

我们定了米色女孩和阿瓦什么的 一个有浴缸但是在楼下很生态有蚊虫什么的 一个在楼上~在这边住宿前台的饮料随便点,可以点完上楼看看书喝喝茶饮。因为到都七八点了 ,米色女孩房间可以泡澡,昨天泡了水还做了鱼疗想去泡个脚什么的,后来发生了很乌龙的事情,🍃的电子烟丢在灯塔了但是我们不知道那个景点,赶紧问阿定可惜阿定回去的时候带了啤酒我们想估计也难,胖胖车队阿皓给我们出主意让我们问民宿前台,各种煎熬下还有后来开车的司机的帮助下有幸的找回来了😀😀

民宿自己做的面包早餐~

贪吃的二哈~不听话还被管家给惩罚关回家了~

我们住的自带小阳台~

9-6◆台北◆

垦丁拼车回高雄

叫的是我们那天拼车来的公司来回是750TWD一个人还是蛮合算的,是到迷路里面接的我们,拼车然后遇上温州老乡和杭州老乡😄,大概两个小时到高雄高铁,高雄台北是2个小时不到~

台北住宿台北车站出来就看见了,就隔了一条街,住24楼看得到101~

连接:https://zh.airbnb.com/rooms/6453209?sug=50

住宿很小清新呐,对面的屋顶居然是个公园

民宿主人给我们准备的酒,算是满足了我想喝点小酒的愿望

本来接下来的行程是去九份或者猫空~但是在等高铁的时候耽误一两个小时,想想来回要三个小时的时候我们就放弃了~觉得就随便逛逛台北好了~朋友有托我们看东西刚好导航过去,不过走路导航真的是绕死你啊,我们走反方向走了n步~住宿隔壁就是新光三越,里面柜台的人都好好~问他们问题也都会帮忙回答你~比如不是这边的牌子也会和你说要怎么怎么走,在什么路上~

在西门町看到吴镇宇🙀

西门町~

万能的淘宝~出行前如果要去可以买好,到了台湾淘宝可以上啊~但是东西找不到~还是麻烦在温州的朋友帮忙买的~

台北101说实话很无趣~不过就像去了北京要爬长城到了上海要去东方明珠塔一样~

好难吃的拉面

回家那天的早上逛了一次西门町,😿结果店铺都是十一点十二点才开

地铁下面很有名的香帅~香芋卷

台湾拜拜~

以后如果有机会还是会想要来台湾,但是是想来吃东西~再慢一点的看风景看台湾,至于什么台独什么的我们全程都没有看到和感受到,除了在台中被计程车推猪感觉不好以外,路上的行人什么的也都很好,他们会耐心的停下来解答你的问题,台湾人真的还是很不错的~觉得自己要被台湾女生掰歪了~说话都是柔柔的人也都张的好漂亮,气质都是贾静雯哪一种的。

哈哈哈哈哈好开心的呢以后一年一次happyhappyhappy👭

2016-09-16 20:05

引用 金欢欢是金箍棒爱你一万年 发表于 2016-09-16 20:05:41 的回复:

回复金欢欢是金箍棒爱你一万年:么么么哒 以后随心gogogo

2016-09-16 23:08

引用 🦄️ 的图片:

额。。楼主可以给我科普一下彩虹爷爷吗。。。

2016-09-18 18:0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8 18:05:1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据说这个眷村是要被拆的,因为彩虹爷爷在墙上作画得以保留爷爷现在90多的高龄了

2016-09-18 18:1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8 18:25

引用 kongjian 发表于 2016-09-18 18:25:43 的回复:

回复kongjian:不知道我们去时候天气不好,但是人不多

2016-09-18 18:2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9 01:02

引用 syrrr 发表于 2016-09-19 01:02:49 的回复:

回复syrrr:想走就走~

2016-09-19 09:3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19 10:03

引用 神仙宝宝儿 发表于 2016-09-19 10:0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