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印象,樱花季末游本州

• 出发时间/2015-04-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日本是一个可以一年四季每一季都要去一次的国家,我们本次选的樱花季的尾巴,价格不会很贵,游客也不会很多,最重要的是还可以看到樱花。

第一天,北京-大阪
大阪机场我也是醉了,入关排队两个小时。不过老人小孩有绿色通道,跟工作人员示意,他就会带你走了。

日本交通非常发达,谷歌地图在这里很好用,各种交通工具的发车时间都很准确。在机场到JR站买到心斋桥的票,直接可以到达,很方便。

由于在机场排队排了两个小时,到道顿堀已经是下午5点了,去酒店放东西再出来逛。

路上偶遇的反战游行,敲鼓念着反战词,虽然听不懂说的是什么,但是节奏还是挺好听的。

食玩

心斋桥的药妆价格是日本最低的,所以这里的购物游客也很多,日本人的工作节奏很慢,我们在药妆店排队结账就用了一个小时。

回酒店放完新买的东西,天已经黑了,出发去梅田蓝天大厦。

蓝天大厦可以看到整个大阪城,空中咖啡厅,非常安静,气氛很好。

大晚上的,咖啡就算了,吃个冰激凌吧

再往上一层是空中庭院,荧光灯营造的星空效果非常浪漫

没穿白色衣服比较遗憾

景色太美,我们一直呆到关门才离开。回到道顿堀时店铺基本上都关门了。

吃碗拉面,填饱肚子,再逛会就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大阪城公园,环球影城。
酒店前台说我们这样安排时间会很赶,但是我们想试一下,事实证明时间刚刚好。

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城内樱花门颇为著名,当年大阪城遭遇火灾,仅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樱花门屹立无恙,成为仅存的遗迹。现存的大阪城公园于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为后人仿制丰臣秀吉时期的天守阁重制的。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大阪城在安土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

环球影城是个既好玩又好看的地方,分为纽约区、好莱坞区、旧金山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水世界、亲善村、环球奇境、侏罗纪公园8个区域。
特别提示:express一定提前买好,太有用了。

一进门便是满满的童趣

第一个玩的是这个项目,忘记叫什么了,很刺激

美国街区

哈利波特的魔法王国,搭配当日的乌云,还真是很有气氛

这个大火鸡腿很好吃,玩累了补充一下能量

第三天,大阪-京都。金阁寺、龙安寺、仁和寺、八坂神社、清水寺、祗园。
本次行程最不足的就是京都才计划了一天,京都的文化氛围是独一无二的,让人舍不得离去。
由于京都游览景点很多,所以建议向公交司机购买pass卡,方便而且省钱。

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 金阁寺还有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

金阁寺始建于1397年(明洪武三十年,日本应永四年),在二战前日本政府就已将其列为国宝。1950年7月,寺中仅存的舍利殿被人纵火完全烧毁(即金阁寺放火事件),如今看到的舍利殿是1955年依照原样重新复建的,1987年又将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皆全面换新,成为目前的样子。

龙安寺是一座临济宗妙心寺派的寺院,是有大云山之称的名刹。方丈堂的前院的枯山水式石庭十分著名,不见一点泥土,由圆形和椭圆 形的小石子铺成,其上摆有十五块岩石,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都会有一块矿石隐藏。

龙安寺的枯山水庭园是日本最有名的园林精品。它占地呈矩形,面积仅330平方米,庭园地形平坦,由15尊大小不一之石及大片灰色细卵石铺地所构成。石以二、三或五为一组,共分五组,石组以苔镶边,往外即是耙制而成的同心波纹。同心波纹可喻雨水溅落池中或鱼儿出水。

仁和寺是日本真言宗御室派总寺,建于公元886年。后宇多天皇和各代法亲王均在此出家,此处便逐渐成为皇家御寺,有许多皇子皇女于此落发出家,因此仁和寺又称为“御室御所”,其樱花也相呼应的被称为“御室樱”。

紫宸殿境内的庭园景色殊胜,洁净的白砂铺地,并用竹耙修划成线条简素的川流状,这里也得名“空庭”,使人从小空间进入大空间,由有限进入无限,达到一种“空寂”的情趣。

仁和寺以御室樱闻名,最大的特色就是从根部,大约离地2、30公分起,就开始长出樱花来,因此,御室樱若盛开,是从头到脚,长满白、粉红的樱花,非常茂密。
可惜我们来晚了,御室樱花已经谢了

仁和寺门外的乌冬面店,味道很不错,很别致的日式小店,跪在塌塌米上,很有日本特色。

八坂神社又称为祇园神社,其祇园祭相当出名,是日本最大的祭典之一。八坂神社位于四条通东端,是本市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

去清水寺的路上看到的日本民宅,修葺的如此精致,主人一定非常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清水寺始建于780年,属于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宗派法相宗。清水寺正殿以北是地主神社,乞求爱情及牵线搭桥神的神社。清水寺名字由来于音羽瀑布,其瀑布有三个源流。每个源流都有各自的特长,长寿,学业有成,爱情顺利。

看到远方的京都塔了吗?

看到架好的长枪短炮了吗?这里能看到京都的夜景,许多摄影爱好者都来此拍照,而且据说这里的夜樱很美

从清水寺下山回到祗园时,天已经黑了,去看看艺妓,顺便找找吃饭的地方。

这个冰激凌的精华居然是上面那块饼

吼吼吼,怀石料理,来日本怎么能没有这个。误打误撞进来的,没想到味道和环境都非常好,为了满足好奇心,我们坐在了料理师傅面前的座位,整餐用时一个小时,吃完一道上一道,每道菜都是一件艺术品。

羞涩的料理师傅,干净整洁,白衬衫一尘不染,每做完一道菜都要将手洗一遍,手绝对不碰食材以外的东西。咱们的大厨们真应该好好学学。

餐桌上的小装饰,老板娘见我们拍照,给我们凑了一排,说摆在一起更好看。多么可爱的老板娘呀。

令人惊喜的樱花,本以为这次确实是晚了,见不到樱花了,但惊喜来的如此突然,圆满了。

第四天,京都-箱根
推荐乘坐新干线,途中可以近距离的观看富士山

来到箱根一定要泡温泉、吃黑鸡蛋。

缆车去,海盗船回。同样推荐pass卡,在小田原车站购买。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照猫画虎

没错,继续怀石料理

泡温泉不能喝酒的,哈哈,我喝的是葡萄汁

第五天,御殿场奥莱。
御殿场奥莱的车一小时一班,一定算好时间,不然就得像我们一样等40分钟。
从御殿场奥莱可以直接前往东京,因为我们觉得拖着行李购物不方便,所以我们选择回到箱根,再从箱根东京

第六天,迪士尼,涩谷
日本的迪士尼文化很让我感动,花车巡演时,长者专席的花甲老人们会跟着音乐挥动手臂、歌唱,观眼人群秩序非常好,没有人拥挤。迪士尼不是一个乐园,而是一种文化,属于我们每个有过童年的人。

这个杰克船长还挺逼真的

涩谷是年轻人的乐园、购物天堂,展现时尚潮流前沿风尚的店铺多位于此。同时包括了世界各地的名菜。
但由于代购的风行,好多潮牌常规号码的衣服都断货

本来去吃大螃蟹的,到店里一问,未来几天的都约满了,此行与螃蟹无缘,懒得再找其他,隔壁吃碗拉面吧。

一兰拉面味道一如既往的好,从大阪东京,从未让我们失望过,推荐

第七天,谷中,秋叶原,早稻田大学,表参道,银座
谷中是一个公园化的墓园,这里有日本的特色民宅,因为是陵园,所以非常安静,很适合静静参观,感受日本文化。

路过这个茶摊会看见一个寺庙,这里所谓的寺庙就是陵园

从寺庙进入,绕到后面的小路,穿行过去,便开始谷中漫步了。看陵园的是位老先生

看房顶,寺庙名称为龙祥寺

穿行这条小路

出路口见到这个杂货摊右转,一路前行就可以了

陵园与民宅交错修建,所以并不觉得阴森

每一个墓园都修葺得像花园一样

见到这棵大榕树左转

没想到这个时候在东京居然看到了樱花

百年浴室,但现在已经成为一间画室

离开陵园,向谷中银座进发

谷中银座,充满平民区风情的商业街。从车站沿着坡道而行,就能看到鱼店、肉店、蔬菜店、花店、文具店、书店、电器店、服饰店等一排排的商店。甚至还有大排长龙的人气家常菜馆。

每家店面都挂着剪纸或是木制的招牌,更添一番情趣。

这应该是一家电视台美食节目推荐过的店铺,排了很长的队

秋叶原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在这里并肩共存,也被称为宅男的天堂。

早稻田大学是日本极负盛名的世界顶尖大学,其毕业生可谓人才辈出,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历届日本首相中就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

大隈重信铜像

表参道”最初只是明治神宫正面参拜的道路,后来扩展到周边区域并成为时尚的发祥地。云集欧洲日本等顶级设计师的作品,流行元素含量很高,橱窗内的衣饰摆放非常有创意,适合有品位有经济能力的人士.。表参道Hills在于打造无形的、特有的“表情”和“时间的流动”。利用声音、照明、影像等最尖端的科技和日本国内最高水平的技术,表现无形的、空气感和空间的魅力。

银座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银座是通过不断填海造地才逐步形成今日之构架。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

摄于资生堂大厦内

第八天,浅草寺,靖国神社,皇居,明治神宫,池袋

浅草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
“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

香火繁盛,签很灵验
吉带走,凶留下

购物的小店,车挂份开光喝未开光的,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靖国神社供奉着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日本政客的数次参拜破坏了日本中国韩国亚洲国家之间的关系。

皇居
在明治维新,江户幕府结束并由明治天皇取回管治权後,日本首都由京都迁移至江户,并易名为东京,前江户城则被改成为天皇的居所。由1888年至1948年皇居的正式名称是宫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皇居曾受到美军的轰炸,至1968年依据原貌重建。皇居大部份地方均不对公众开放,只有东面的皇居东御苑开放予游客参观。皇居内部每年开放两次,分别在日皇诞生日及新年(1月2日)。

皇居周围有护城河环绕,树木郁郁葱葱,优雅的环境衬托着皇居的宁静,是东京最大的自然庭园之一。

明治神宫供奉有明治天皇(1912年去世)和昭宪皇太后(1914年去世),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

池袋作为电视连续剧和小说的舞台屡屡亮相,特别是那些追求时尚的年轻人都把热切的目光投向这里。

与秋叶原相似,这由于漫画事业的发展,很受漫画迷的青睐,尤其是学生们

摄于酒店大堂

可爱的花束

第九天,东京-北京
今天睡到自然醒,发现已经到退房时间了,一切办好后,享受了本次日本行的最后一餐

我跟妹妹的行李,看连双肩包都被累得吐舌头了。
日本是一个让人很安心、很舒服的国家,秩序性很好,做任何事情都不用着急,没有人去争抢。需要我们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我还会再来的。

楼主可以多分享一些交通上的小贴士哦!!

2016-09-16 02:20

引用 翻滚的饭团子 的图片:

2016-09-16 06:49

2016-09-16 08:13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16 02:20:35 的回复:

楼主可以多分享一些交通上的小贴士哦!!

回复吾仙:我用的谷歌地图的导航,随走随导,不用规划路线

2016-09-16 08:48

2016-09-16 09:30

很好

2016-09-16 09:3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6 10:25

真美!

2016-09-16 11:2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9 10:03

引用 网淘大甜甜 发表于 2016-09-19 10:0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