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明珠----毛里求斯(8天5晚 7家酒店 海量照片 详细酒店对比 )

• 出发时间/2016-08-31

此行就是7个美少女的毛里求斯考察之旅。
有遗憾有惊喜有感叹有满足......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再来毛里求斯

【概况】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华人。
       毛里求斯曾是世上唯一住有渡渡鸟的地方,但该鸟已于17世纪末绝种。截至2013年,毛里求斯非洲三个人类发展指数被评为“高”级别的国家之一。
       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上,是非洲人均国民收入最多的国家,也是著名的风景旅游胜地。毛里求斯非洲欧洲、东方文化的交融之地。到毛里求斯,你可以同时感受到法国的风情、英国的优雅、非洲的奔放与印度的神秘,这种多元文化融合的特质,反映在建筑、美食、街景与轻松的度假气氛中。毛里求斯自然资源贫乏,迄今尚未发现有可开采的矿产资源。但毛里求斯风光优美,海景尤为独特,发展旅游业条件得天独厚。

【气候】

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方,接近赤道的岛国毛里求斯是闻名世界的度假胜地,每一位想要探访这片“人间伊甸园”的游人都需要充分了解毛里求斯的气候,为接下来的行程做准备。
      毛里求斯处于亚热带海洋气候区,由大陆板块移动造成的火山大爆发所形成,是典型的火山岛,被缤纷斑斓的珊瑚礁所围绕。毛里求斯的气候终年湿热,主要分为冬、夏两个季节,五月到十月是毛里求斯的“冬天”,不过这个冬天不算冷,沿海地区的气温在二十四度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中部的高原区,可降至十九度,海水温度则大约有二十二度。
      毛里求斯的夏季从十一月到来年五月,也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蜂拥而至的旺季,沿海地区的温度在二十七度左右,相对凉爽的中央高原约有二十二度,水温也有二十七度,适合游客们在水中畅游、水下潜水。夏天的毛里求斯繁花似锦、绿草茵茵,无论是海滨平原,还是山地高峰都展现出生气勃勃的翠绿,五彩绚丽的热带鱼和奇花异草让这片神奇的土地如同一幅重彩油画,美不胜收。
      冬季的毛里求斯并非是旅游旺季,但同样也还原给游客一个清静、安详的海滩,凉爽的海风和清凉的海水能够带给你别样的感受,让你可以静心体会毛里求斯如诗如画的美景。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毛里求斯强烈的日照,因为靠近赤道,不分冬夏,终日阳光直射,烈日炎炎,出行毛里求斯的游客们千万要记得带上指数高的防晒霜和太阳眼镜、遮阳帽,以及长袖外套,当然,衣物要以轻薄为先,毕竟以高温天气为主,初来乍到的旅客常常需要休整适应一段时间,外出也需注意避暑。
      毛里求斯的气候鲜明,是影响出行的重要因素,需要意在来此度假的游客们多加注意。

【消费、汇率、小费】

由于毛里求斯为岛国,很多物资需要依靠进口,因此消费水平略高。
      毛里求斯当地货币为毛里求斯卢比,许多一日游和酒店的标价都是美金计算,而很多餐厅包括机场免税店的标价确实欧元,所以付钱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哦。
      换钱方面,人民币不能直接兑换当地的卢比,因此可在国内的银行兑换好美元或者欧元再踏上旅程。还钱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换,在毛里求斯机场出关后就就可以看到很多小黑工作人员很热情的用蹩脚的中文喊你“来来来,换钱换钱。” 如何还价下文详细介绍,哈哈哈哈
      汇率方面,1 元人民币约等于5 毛里求斯卢比,在小餐馆吃饭、玩一些娱乐项目的时候大多需要付现金,商店、酒店餐厅等消费场所都可以刷信用卡,不少商户还支持银联和支付宝,消费上算是比较方便。
      毛里求斯呢是需要给消费的,不多,每次大概在1美金或者25毛里求斯卢比或者50卢比就行,或者呢可以用中国香烟代替也可以,日上买条便宜点的带过去就可以啦。

【时差】

毛里求斯属东四区,比中国北京晚4个小时。 比如北京时间晚上8点整,则毛里求斯时间下午4点整。
反正我每天一到9点就开始焉了,眼皮打架,早上6点多醒,差不多正好看看日出,然后去吃个早餐。

【毛里求斯各种相关应急电话】

急救电话:114、999
警察:112、999
火警:995
紧急医疗救助:114
毛里求斯国际区号:00230
中国毛里求斯大使馆:Tel: (230) 4674600 Fax:(230) 4646012 , 4549111
Address: Royal Road , Belle Rose , Rose Hill , Republic of Mauritius

【入境表、健康表】

飞机上空姐会发两个表格,填好后放在包里,下飞机后过安检时交上去就行了。

不用担心没笔或者怕脚肿穿拖鞋会冷 空姐会很贴心的发一个小包包 里面会有笔 有眼罩 有袜子 等

出发前准备

说到这,其实去毛里求斯是非常临时的决定,哈哈哈,本人呢,是个小导游,偶尔带带国内团偶尔带带周边团偶尔自己出国转转,8月十几号的时候(具体几号忘了,反正是我在敦煌莫高窟的时候),突然我浦大神一个电话“你快报名去毛里求斯,你快去,你一定要去,你不去会后悔的”哈哈。就因为这个电话,我就义不容辞的报名去了。就是这么简单!!!!
也没有特意准备些什么,因为经常出门,所以把最大的行李箱搬出来,就出发啦。
我乘坐的是毛里求斯航空,上海直飞毛里求斯 ,飞行时间是11个小时20分钟,每人限带23KG行李一件,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飞机上有2顿餐,晚餐和早餐,餐呢,还行,就那样吧。

此行7家酒店

洲际毛里求斯酒店(InterContinental Resort Mauritius)
希尔顿毛里求斯度假酒店(Hilton Mauritius Resort & Spa)
毛里求斯公馆酒店(The Residence Mauritius)
毛里求斯香格里拉托斯洛克水疗度假酒店(Shangri-La’s Le Touessrok Resort & Spa, Mauritius)
康斯坦茨贝尔马尔普拉格酒店(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

1----------坐飞机

哈哈,第一天就是坐飞机啊,没有什么别的内容,还有就是日上买买买啊,哈哈
告诉大家一个很难过的消息,日上也涨价啦,且买且珍惜啊

毛里求斯航空贴心的为每一个乘客准备了一个枕头一个毛毯❤️

2----------入住【艾美酒店】

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真的是累死人啊,憔悴到不行,腰酸到不行,真的累啊,不骗人
下飞机后,沿着人群走,就会到入境大厅 ,中等大小,因为是早上6点30分左右,人比较少,只有我们一架飞机的人在排队,速度也蛮快的。排到后把护照和入境卡给工作人员然后微笑就可以了。
我们从下飞机到过海关拿行李换钱找导游上车总共花费时间是1小时不到,速度还是非常快的。

非常简单的,沿着指示牌和工作人员的指引走就可以到拿行李的地方,拿完行李后走过一个门就到达一个大厅,这个就是我说的机场里换钱和找接机人员的地方。
关键的来啦,如何换钱。
在许多热情的小黑呼唤招揽下不要慌张,走到一个你自己觉得最顺眼的小黑那里,他会在计算机上按一个数字给你,这个时候你可不要就直接换啦,可以还价的啊,也不需要什么复杂的英语,“no no no more more more please”,然后在计算机上按出高一点的数字,他可能会拒绝你,他会按多一点但比你的少,然后你就可以继续讨价还价,在计算机上进行一番厮杀,然后萌妹子撒娇卖萌,货比三家就可以了,我当天去换的时候是以当天最高的1美金:35.1卢比换到的。就全凭个人发挥啦。

换好钱后,就根据你再国内通过旅行社啊,OTA啊,朋友啊给你的指示找接机工作人员,一般性呢都是通过毛里求斯当地最大的华人旅行社定的酒店,所以直接找9号工作柜台,然后工作人员会问你住什么酒店,什么名字,然后他会告诉你再门口找几号牌子,找到后就会有司机带你去中巴上送你去酒店啦。

好啦,接下来就是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前往我们此行的第一个酒店 【艾美度假酒店(Le Meridien Ile Maurice)】,也是国人住的最多的一个酒店。
        艾美酒店共271个房间 ,其中标间有八十几个。
        酒店所在毛里求斯西北部,该地区日落非常有名,日落时间冬季在下午5点到5点半之间。
        酒店区域在大湾, 距离红顶教堂等景点只有15分钟车程,距离市中心路易港车程约30分钟、离附近超市在车程15分钟左右。
        艾美所属的喜达屋品牌在毛里求斯共3家酒店。艾美 威斯汀 瑞吉 。除瑞吉在南部以外,艾美和威斯汀相隔都在西北部、
        酒店有5个餐厅 包含早晚餐 有个别几个餐厅开放并且只有中餐 价格在25欧元一份左右 今天品尝了一下还不错的。
         每个月的第二周第三周以中国菜为主题,酒店所有的厨师 糕点师 来自英国 法国 今天中午吃的巧克力布朗你和胡萝卜蛋糕都很不错。
         但是我想说的是,艾美的自助餐真的很难吃😂 我们7个人的同感,东西少。

上图虚的杯子里是艾美的欢迎饮料,有点咖啡因的说不上来,味道还不错,就是杯子有点mini

房间阳台上看出去的海

酒店的主游泳池🏊

这个是在酒店的沙滩餐厅吃的,价格大概在25欧元每人。第一排3个是我吃的,还不错,那个鱼很好吃。

这个是一家4口在沙滩上玩,看着夕阳,真幸福。

以上的房间配置是酒店的基础房型,一般性带儿童的都是住这种房型,蜜月的话可以申请另一边安静的区域。
床上的丝巾是可以带走的,凹造型挡太阳都非常实用。
房间设施装修比较旧,分为卫生间、卧区、小客厅、阳台。都是海景房。
让我吐槽一下,卫生间实在是设施陈旧。

这个呢是酒店为当天到达酒店,还没办法办理入住的客人提供沐浴的地方。这一点还是很人性化的。

这个房型就是共小两口提供的,相对于基础房型有一个升级,如果住到这半边的房间,会入住感好很多。

酒店的健身房,蛮小的。

这个是第二天一大早7点左右拍的。非常喜欢。哈哈哈哈哈

入住当天正好是跳跳妈的生日,酒店很贴心的赠送了一个巧克力生日蛋糕,还有工作人员来唱生日歌。很贴心哦。👏👏

3----------【洲际酒店】

洲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otel
        酒店位于毛里求斯的西部,同样的看日落非常棒。
        酒店共210间 ,10总统套 ,20按摩浴缸套房 ,40家庭房 。
        酒店共有4个餐厅,订房套餐一般性包含早晚餐,均可在自助餐厅用餐 或者预订酒店的其他收费餐厅😊。
        酒店共分为10栋 ,依次为阿拉伯数字1到10 ,其中5678910 景观效果越来越好 ,10为最佳 ,可在订房时强烈要求 ,每栋只有1个总统套房。
        洲际酒店的所有床都是两个小床拼起来的 ,所以该酒店所有房间都可以做标间 可接会议团队 。

这个是站在洲际总统套房阳台看到的景色

洲际酒店的主餐厅。

洲际的主游泳池

洲际的沙滩礁石比较多,沙子较粗。

这个上面的合集是酒店的基础房型,洲际的话其实主打的是团队会议酒店,所有房间的床都可以拆分为标间或者合并为大床房,房内设施还是很不错的,整体设计感现代风格,酒店感比较强。

这个是总统套房内部,只想说太大了,让我来住的话我不会选择的,因为真的太大了。

洲际的大堂相对艾美就小了点,但对比其他的话就大了,哈哈。

参观完洲际酒店我们就出发去蔻丹广场啦
开启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的模式

这家叫mamamiya的冰激凌真的强烈推荐,一个球60卢比,2个110卢比,3个150卢比,才十几块一个球,口感不要太好吃,我们都后悔没有多吃几个。

来来来,毛里求斯什么最多
答:甘蔗最多,鲜榨甘蔗汁甜到要你相信。

垃圾桶

这个就是蔻丹广场比较标志性的伞顶!d=====( ̄▽ ̄*),其实只有一点点啦。

在chinatown附近吃的一顿中餐,简直太好吃了。还是祖国的美食最赞。

蔻丹买完欧舒丹我们就前去红顶教堂了
其实也是一个小景点,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在这里举行才被国人所知。
然而,luna告诉我们,红顶教堂其实是一个凄惨的故事。所以陈小春在这举行婚礼只是觉得这里好看而已。

这个就是superU超市,里面可以买到各种吃的,饮料差不多小的5块一个,怪兽能量饮料十几块一个,具体忘了,水果12块一盒,很划算。那个红色的很多很多的就是当地的特产 红茶,买回来送人非常不错。

吃嗨了。

4----------【希尔顿酒店】

第四天一大早我们从艾美退房,然后去追了海豚,玩了鸟公园和卡塞拉公园。
一般性可以报一个一日游行程,包括追海豚+卡塞拉公园+鸟公园含中餐的费用大概在100美金一人左右。

一大早就很幸运的看到了🌈 ,预示着我们今天能够看到海豚🐬啦✌️

上身毛衣下身短裤头戴纱巾的感觉你不亲身体验根本不能懂,哈哈哈哈。

水上可能只有几头,但是水下有几十头,此时此刻就非常后悔,早上因为怕冷不敢下水就没换泳衣,其实这个时候谁还在乎冷啊,看到海豚的那一刻就激动的恨不得立马跳下去。就当是遗憾吧。

这张照片真的是趴在快艇船头,然后拍的,超级近,好可爱,成群结队的海豚宝宝。

这个就是洋气的双体船,很大,也很贵。

给我们开船的小黑,哈哈,其实很可爱,很害羞的。

海上拍照不容易。

我也想下去追海豚。哭

和我们拼船的爱尔兰小伙子,搞笑的不行。

别看这快艇小,可乐,面包,救生衣,护具,脚蹼,什么都有。

早上7点30出发,到追完海豚差不多是9点多,2个小时就够了,接下来就前往卡塞拉自然探险公园啦。
塞拉公园的话玩的比较多,有免费的观光车,有收费四驱车,有收费的平衡车, 其中四驱车和平衡车是可以中途下来看看狮子🦁️,看看海龟🐢,看看斑马,看看鸵鸟等动物的,而且一行也会有教练陪同。这两种车都需要提前预定。这个公园全部玩下来可以放一整天。

这个四驱车是需要提前预约的,一个人大概是六七百,双人车算下来划算。

呆萌的长颈鹿。

这个卡塞拉公园山顶的餐厅

景观一级棒

这个起司培根披萨,人民币60元好像,味道很不错。

塞拉公园门口

玩完卡塞拉公园后,我们就前往此行入住的第二个酒店:
标准的国际五星酒店,该酒店在 2014年重新翻新 ,一共190间房间 。
09年胡锦涛主席访问毛里求斯的时候入住的就是希尔顿酒店。
酒店一共️个餐厅 一个主餐厅 两个点餐(一个泰国菜餐厅 另一个沙滩餐厅)入住客人三个餐厅都可以享用 两个点餐餐厅需要提前预约
值得一提的是,希尔顿酒店房间的设施比较新,配套也比较全,有胶囊咖啡机,浴缸淋浴都有,一楼的房间直通花园,我们入住的房间对面就是游泳池,旁边就是沙滩,不能更赞了。
而且希尔顿酒店的wifi简直我要感动哭,因为很稳定,速度也很快。
整体来说希尔顿还是不错滴

基础房型Deluxe Room&Welcome Drink 集锦

酒店的沙滩,看日落绝佳,真心赞,沙滩也比艾美和洲际的细

沙滩酒吧

游泳池

第一次看这么美的日落,如果旁边有另一半该是多幸福。

酒店的船屋(也就是水上活动中心)每天为客人提供水上项目(重点是免费 还有出海看海豚哦)

当地人在酒店的沙滩前办婚礼,好赞好浪漫。

沙滩酒吧晚上举行的火把仪式,贯穿整个酒店公共区域。

5----------【奥瑞格酒店】

这样的环境是不是早餐也能多吃点呢,希尔顿的自助晚餐和自助早餐都是此行中我觉得最棒的!

吃完早餐我们就从希尔顿退房啦,去往七色土公园,参观结束后入住奥瑞格酒店。

毛里求斯你能看到遍地的甘蔗地,我们开玩笑说,和导游说在甘蔗地里迷路了都没办法告诉是哪一片的甘蔗地,哈哈哈。

前往七色土路上路过的一个观景平台,真的不能再美了。

是有多幸运能在冬季遇到这么美得七色土,弥补了我张掖的丹霞地貌没有看全的遗憾,虽然很小比不上丹霞地貌的壮观,却也是一个神奇的自然景观。

七色土公园的神龟

这是七色土附近的一个瀑布,听说侏罗纪公园在这里取过景。

花了150卢比买了一试管的限量七色土,听说每天只卖20管,想买的要抓紧时间下手哦。

这个是毛里求斯最大的朗姆酒庄园,回国的时候在机场免税店可以买到这个牌子的酒带回国。

在山腰上的一处餐厅用餐,又是无敌景色,棒棒哒

用完餐,我们就前往此行给我惊喜的一家酒店---奥特瑞格毛里求斯度假水疗酒店(Outrigger Mauritius Resort & Spa)
Outrigger's night
国人很少知道的酒店却非常的舒服
所有的房间都是豪华海景房 房间内的卫生间怎一个赞字能赞美 房间整体设计舒适
总共181个房间 不大不小
这个酒店里面你会发现中国人很少,基本都是欧洲人前来度假,是此行7家中中国人最少的,相对的,选择这家酒店的话对英语的要求相对就要高一点咯
晚上酒吧也会有不同主题的活动 喝着香槟 听着jazz 和酒店的美女姐姐销售意思聊天 好舒服
度假的好去处

这个是酒店的红酒吧,用他们非常自信的话来说,世界上的红酒在这里都有!!!
有红酒爱好者可以去证实一下啦

6----------【瑞喜敦公馆酒店】

第六天我们出海啦!鹿岛一日游!
包含了3个水上项目,海上降落伞,沙发艇,海底漫步。
这个一日游的话价格在100美金一人左右包含午餐BBQ

两个人一起后面的控制方向,而我就是控制的人,结果太重拉也拉不动 ,不是没变就是太多 转来转去,把下面等着的队友们和外国友人都吓到了 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对面就是香格里拉酒店

准备海底漫步啦

结束🔚
去我浦宝宝最想住的公馆酒店咯

The Residence Mauritius
毛里求斯瑞喜敦酒店
酒店共183个房间 135个基本房间 28个套房
房间分为园景 和海景
酒店共3个餐厅 主餐厅和沙滩餐厅 提供早晚餐 午餐需要的可以自理
酒店住客可以免费享受海上酒店的娱乐活动  浮潜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3点各有一班 双人脚踏船 香蕉船 玻璃底船 风帆 冲浪等都是免费 而且 不需要预约 直接去就可以! 这个非常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公馆的沙滩沙子是最细的,不膈脚,😄

欢迎饮料🍶

只能说这个酒店简直太浪漫啦

标志性建筑物

这个沙滩包是赠送给客人的噢

我们住的ocean front room,门拉开就是海,天气好的话躺床上就能看到日出

这个是主餐厅提供的饮料 ,很特别的名字: The residence special  一杯好像是480卢比
本人很喜欢😍

7----------【香格里拉➕康斯坦斯】

Shangri_La
毛里求斯香格里拉酒店🏨
酒店共203个房间 房间都是海景房 一楼为沙滩海景房 可直通沙滩 海边
酒店离鹿岛很近 自己也有一个离岛 酒店每天从9点开始到下午3点 每30分钟一班船🚢开往鹿岛 每20分钟一班船开往离岛 回程最晚5点
酒店共5个餐厅  1个主餐厅 1个印度餐厅 1和沙滩餐厅 1个日本餐厅 1个离岛餐厅🍴  基本都含早餐 午餐 晚餐需另外预约
酒店的房间面积中等 标间床为1.3米的🛏️ 比较大 卫生间都有浴缸  整体温馨舒适
酒店有两个泳池 并且都是恒温的 太赞

这个是酒店大堂的冰激凌,100卢比一个。口感还是不错的

房间风格是我喜欢的独家温馨风

酒店的餐厅,喜欢他们的菜单,用牛仔布做成的一本画册,喜欢他们的餐具。

Constance belle mare
这个酒店之大 之难订房到要你想象
256个房间 7个餐厅 6个酒吧 4个泳池 1个恒温的
2个 十八杆高尔夫⛳️球场
房间是地中海风格
这家酒店常年欧美人 一两个月的度假⛱️ 整体设施都非常不错
酒店所在的沙滩也非常细 和公馆的有的一拼 比大四季 艾美 洲际 等的沙滩好太多倍了
这次没有看到他们的菜色 下次要去体验一番 期待感百分百
好啦旅行结束啦
收心收心✌️

房间就是地中海风格

参观完最后一家酒店后 ,由于当天是当地一个神的节日,当地人民基本都放假了,商场也都提前关门,最后一个商场很遗憾没有进行,去看了下长什么样我们就前往机场了,此行也算到了尾声。

总结

整个行程下来,我们很幸运的看到了彩虹,海豚,🐢,七色土,海底世界,参观了7家酒店。
也有遗憾,没有去蓝湾,没有去玩四驱车,没有去自然桥,没有去黑河,没有与狮同行,没有浮到浅,没有玩海底摩托车,没有跳伞等等等等。
但此行非常开心,非常值来回十一个小时留个遗憾下次再来

此行如果说让我推荐一个最适合国人入住且性价比最高的酒店的话,我推荐希尔顿或者公馆或者万年订不到房的constance
希尔顿的环境太美,东西好吃😋,日落棒 ,免费项目也丰富!
公馆的整体太浪漫了,沙滩上沙子细到要你相信,水上项目不需要预约!
Constance的酒店的设施非常齐全,酒店大 ,让你足不出户就可以消磨时光👍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8 17:25

楼主竟然住了这么多家酒店,挪酒店不累吗?

2016-09-19 09:43

引用 Morning 发表于 2016-09-19 09:43:46 的回复:

回复Morning:因为我们是去考察酒店的 住了4家 另外参观了3家 总共7家

2016-09-19 17:31

引用 sofia 发表于 2016-09-18 17:25:3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sofia:写到最后完全要疯的节奏

2016-09-19 17:3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9 21:05

引用 johnshyx 发表于 2016-09-19 21:05:19 的回复:

回复johnshyx:那边的天气变化很快的 基本蓝天白云

2016-09-21 10:50

楼主竟然住了这么多家酒店,挪酒店不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