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江南

2016-09-16 00:49 961/6
  • 出发时间/2016-08-05

行程安排

8月5日 舟山新城客运站——绍兴客运中心(大巴)
去鲁迅故居 沈园 仓桥直街
绍兴
8月6日 绍兴——义乌 火车(09:26——10:59)
横店
金华
去双龙洞
金华——杭州 火车(16:21——18:31)
杭州
杭州九堡客运站——舟山新城客运站

关于花费

8月5日
新城公交总站——绍兴(大巴) ¥ 95*2            超市关东煮  ¥15     臭豆腐木莲豆腐 ¥20
水,绿豆汤¥15          奶油小攀 ¥8             纪念品¥15             茴香豆¥20
明信片¥25           沈园门票(学生票)¥20*2          黄酒棒冰¥15
馄饨¥7*2           臭豆腐¥5        住宿¥185
8月6日
火车票 绍兴——义乌 ¥23.5*2         拼车去横店¥40*2         秦王宫门票¥145*2
横店门口午餐¥20         水¥3*2         横店——义乌汽车票¥15*2
义乌——金华火车¥11*2         肯德基¥19          住宿¥208          夜宵¥33
8月7日
打车¥26       水加寄存费¥16           午餐方便面¥10*2          双龙洞门票(学生票)¥45*2
香肠¥5        金华酥饼,玉米,香肠¥16           公交双龙洞——火车站¥4*2
三轮车到火车站门口¥10              金华——杭州火车¥28.5*2           晚餐¥63
水,冰红茶¥9         地铁¥4*2         住宿¥169
8月8日
酸奶¥8.5*2        地铁一共¥14             午餐老娘舅¥23.5               杭州乌镇大巴 ¥23.5*2
住宿¥158         西栅门票(学生票)60*2                葡萄¥10             臭豆腐¥10
 饮料什么汁来着¥5*2            萝卜丝饼¥3*2            梅干菜饼¥5*2              乌梅¥15
叉烧包¥19           晚餐韩食¥41
8月9日
馄饨¥10         乌镇——杭州大巴¥23.5*2               杭州——舟山大巴¥790

8月5日

新城公交总站大巴 8:57 新城——绍兴(2个半小时)
绍兴汽车站下车坐公交到城北桥站下车,提前在携程定了酒店,住在鑫州精品酒店,环境不错很干净舒服。离景点火车站都很近。办理完入住,放下行李去鲁迅故居。

太饿了在附近便利店买了关东煮吃,门口搭公交去鲁迅故里,没多久就到了。鲁迅故里不要门票

景区大门口

角落里鲁迅的座位

从三味书屋到百草园。看风景回忆当年的课文,很有感触

百草园原来就是一块菜地

江南水乡站在桥上看风景 小桥流水人家

臭豆腐超级好吃,木莲豆腐很清凉都好吃

这种是好吃的黄酒棒冰,还有一种太甜奶油味重不好吃

随手风景照

累了就来自拍

走走走走累了

奶油小潘,夏天吃有点腻,不过还是要尝一尝

对了!!!!有一事我特后悔!!!太撑没在鲁迅故居买梅干菜饼和西施豆腐以为这些哪哪都有,后来没找到没找到QAQ,现在还心心念念无法自拔

买了点特产纪念品寄了明信片逛完了接下去去沈园,沈园离鲁迅故居特别近,5分钟步行。沈园白天学生票20,据说晚上有游园会比较热闹

沈园环境清幽,走走停停拍拍照,很喜欢爬山虎各种挂

一大片荷花池亭子在那边

一条走廊的许愿牌

这个滤镜有点过

在茶馆喝了冰镇绿豆汤小小休息一下,结束白天的行程回酒店

晚上去仓桥直接觅食,绍兴好多这种石桥,我老有一种电视剧里江南小镇的代入感,我本身也是浙江人,但和绍兴江南气息完全不一样,绍兴的建筑处处都很江南,很多小桥。
仓桥直街吃的很少,都是一些类似饰品店,diy,咖啡厅这样。适合闲暇时一群人唠唠嗑玩玩桌游。吃了一份臭豆腐,再一碗馄饨,别的没有看到。穿出仓桥直街,是鲁迅小学附近,我们直街搭公交回酒店。

夜景

8月6日

酒店的自助早餐真不错种类丰富好吃

先去横店
绍兴——义乌火车(09:26——10:59)
!!!!!!!
绍兴火车站没有自动取票机(敲黑板!!!!!)要提早点过去我们差点没赶上
下火车到火车站门口有拉人包车的40一人,我们赶时间晚上不住横店就搭包车过去方便一些

横店有免费行李寄存,我们只买了秦王宫的票,一定要提前买,提前买便宜。在景区门口点了青菜肉丝面,超级难吃,没有放盐,特别糟糕人还多。炒米线稍微好一点,有味道

秦王宫门口。下了雨凉快了一点

一大片人工桃花

炼丹炉???

吸~

一把宫殿瘾

君临天下

胡歌~给靠一下

帽子给你人是我的

最后看了一个4D的,要提前一个小时微信预约就能直接进去了,不用排队,不然队伍老长了

拿完行李往前面走3分钟左右有一个公交车站可以去横店客运中心搭大巴。去义乌的班次比较多,去金华的也开通了就是班次少。我们决定从义乌金华,直接去金华的还要等好久。
坐大巴到义乌国际商贸客运中心,再转公交到火车站,没赶上火车,超过改签时间只能去柜台改签,排了好久队,当初应该直接坐去金华的大巴不然早到了。
改签之后去肯德基解决了晚餐
到了金华直接打车到酒店

我们住八一南街附近的紫阳豪庭大酒店,房间有点压抑。打算第二天去双龙洞。双龙洞附近没有什么住宿,只有类似民宿的,在山上。浙师大离双龙洞也有一段距离,还是住市区好。交通还是便利的

8月7日

早餐自助,种类少,味道一般

搭brt去转车后来发现坐错车但是接近双龙洞了,滴滴打车去。

到了山上先寄存行李,再买票,有半价学生票

景区门口排队乘船。双龙洞门口就很凉快,特别凉快,避暑圣地

躺下,坐过这个就不枉此行了

出口

溶洞里面。很冷,冻死了。夏天特别凉快

去了2个洞我们就下山了要赶去杭州
坐公交到火车站下车,1个小时不到就到了。
16:21——18:31火车
住火车站附近
这个住宿超级糟糕,像私人住宅还不干净,又小

晚餐定外卖一动都不想动

8月8日

早上坐地铁再打车去断桥。人果然很多,风景美。

湖边垂柳很有意境

满池荷花

断桥一侧

断桥另一侧

很多人说西湖没什么意思,我还是觉得是值得一去的

回去酒店拿行李,坐地铁去杭州九堡客运中心。有大巴直接到乌镇

乌镇门口的乌镇主题客栈。老板很热情,开车来客运中心接我们。客运中心离乌镇有一段距离,自己去得乘公交。客栈很干净房间好看超级喜欢,强烈推荐

太喜欢

凹造型

夜晚

露天电影

最后终于吃到了梅干菜饼,在乌镇里面,还买了酸梅汁,大肉包

晚上回客栈,第二天早上从杭州九堡坐大巴回舟山

写的真棒!

2016-09-16 18: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6 18:02: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觉得

2016-09-16 18:1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9 15:5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9 16:25

引用 xiatiandexueyy 发表于 2016-09-19 15:53:2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xiatiandexueyy:春夏秋都适合,其实一年四季都可以

2016-09-23 11:55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09-19 16:25:03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天蓝蓝海蓝蓝:对的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