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的清迈行

拜拜 (广州) LV.7
2016-09-16 00:50 189/5

前言

您好,清迈
时间:2016年8月28日-----2016年9月6日
地点:清迈拜县清莱
人物:玲玲、樱子、小D、Yaya
故事:活在清迈的10天
行程:广州珠海拱北→澳门机场→清迈机场(清迈古城、拜县清莱)→澳门机场→珠海拱北→广州
交通工具:亚航飞机,高铁,四个轮子的车,双条车,摩托车,双脚,双脚,双脚,双脚
语言:大部分人都会讲英文,有些还会讲中国话,只要您会基本英语,沟通不难!大家可以放心地自由行!

广州→清迈

来自大广州的四个菇凉,提前买好亚航的飞机票、前往珠海的高铁票、预约好前往广州 南站的四轮车... ... 做好一切的准备,意外还是发生了。TAT过程不想说,也别问,反正我们就是错过了高铁 TAT 这就是今天的倒霉的开始。错过了高铁,换了另一种交通工具到达珠海拱北,又开始了一段你追我赶得时间赛赛跑。过境大厅,一条长长的人龙,真不愧是龙的传人,只要是周末,哪里都是人龙...
  错过了高铁,令我们的时间变得紧张起来,当时的心念只有一个:错过什么也好,别错过飞机就行了。如果错过了飞机,我们的旅程还未开始就结束了
  当然,您们能点进来看,我当然不会让您们失望而归!我们顺利到达机场了,虽然途中状况百出,幸好我们四人一条心,顺利坐在亚航的窄窄的机位里。相对于其他航空公司的机舱,真的有丁点儿窄,不过亚航的机票却是真的很优惠。在很多游记里看到评论亚航的空调冷,毛毯还需要付费,这里要为亚航洗白一下,空调并不会很冷,感觉适宜。
  清迈事一个神奇的国度,无论在哪里,何时何地,你只要抬头看天,也有可能看见彩虹。在飞机上,第一条彩虹出现了,之后陆续续出现了,还有double rainbow!!

3小时的飞机,终于降落了【ps:记得带上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卡】几经周捷,终于到达guest house,我们是提前在agoda订好的。放下行李后就大步迈向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美食

提到夜市,当然少不了就是吃吃吃,如果您现在是饿着肚子的话,请绕路,因为我要上美食图了,呆在清迈里的美食,图片不分先后。在清迈只有一样东西是不喜爱的,那就是他们做菜放的香料,类似香茅的东西,吃不习惯,闻着就饱了~~~
清迈,我们一直在找寻中式食品,因为实在吃不习惯,当然也尝试了清迈的当地美食,还有清迈的星巴巴,清迈的老麦。
推荐:壹铢粥店,这个店真心符合中式口味,一泰铢一碗白粥
有些好吃的店是在横街窄巷里,其实偶遇的店会比别人游记里推荐的要好。有几家别人推荐的店,我们一直都在找店的路上,饿到不行,结果就随缘到路边的店里吃,结果发现出乎意料的好吃。所以很多事情还是讲缘分哒!一趟旅程,不必跟随别人的脚步,走自己的路!

这是在老挝的小岛上买的啤酒

机场买的DQ

左边的tai tea 很好喝!浓浓的茶味,右边的就一般般。

榴莲雪糕和百香果雪糕,两个都很爱!

周日夜市小吃

蛇皮果,酸酸甜甜,我喜欢吃

瓦洛洛市场买榴莲的夫妇,我们在这里可是10天买了6个榴莲呢!很香很好吃!!   爱,就是相濡以沫!

泰国的星巴巴

周日夜市的香皂花

清迈古城及周边&购物

其实在蚂蜂窝→清迈→景点,您可以标出您想去的地方,我们这趟旅程也曾到契迪龙寺、辛帕寺、双龙寺。双龙寺在素贴山,去素贴山的路也不好行,樱子小姐可是我们团队的晕车担当,所以她吐了。(拜县的路上,她又吐了愿每一位晕车的小伙伴都能被温柔对待)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当您看到双龙寺能俯瞰清迈的那一刻,美得不要不要的,蓝天白云,像雾像海,仿佛至身于云海中,真的没有词语能形容这一刻的美,美到语无伦次,惊叹大自然!!!ps:如果喜欢庙宇的,可以选择早上早点到寺里,听听僧人们念诵早课,放空自己!
古城里,不缺美,每一段路,随手一拍,都是一段充满色彩的回忆。在塔佩门喂鸽子、壁咚、腿咚... ...
和当地学生妹子合影时,啊汪也要上镜。这里的汪汪都很温顺。
清迈的夜间动物园可值得去看看哦,感觉很不错呢!
瓦洛洛市场,我们到这里不少于5次,每次去都收货颇丰。这里可以买干货,手信,水果等,到后来,我有种已经融入当地人生活的既视感
购物推荐:需要买化妆品、药品的,boots 和药房 基本就能满足了,在 Tha Phae Gate 附近就有。个人感觉MAYA和其他商场没有boots和药房来得实际。

我们在泰国还看了电影,海贼王,当我听到泰文配音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像被洗脑一样,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在拜县的两日一夜

拜县的交通工具:minibus。这里的路程真是9曲18弯,整个人都是左右左右摇摆,整车人一起摇摆,容易晕车的小伙伴要做好充分准备哦!可以先买个泰国鼻通,薄荷的,闻着好舒服,我大批量买回国
拜县,实现我的第一次尝试-----开摩托车!
我没有开过摩托车,但是在试车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摩托车很容易控制,果断地租了两辆摩托车!然后就开始了一路狂奔!
二战桥、草莓园、黄色小屋、倒立小屋(真的是小屋,小到以为它只是图标,实物在背后,万万没想到这就是它的真身。很小)coffee in love 、大叔秋千、大峡谷、瀑布、云来观景台。拜县的景色很美,这里要提醒一点的是,大树秋千是在酒店内的,有点难找,我们也是来来回回好几趟,也问了人才找到。这里的人很纯朴,很乐意帮助人,尤其是下面图一的小哥,超级温暖,我们在自助加油机加油,可是不知道加了没有,刚好小哥开车路过,我们就拦下他问问是否加了油,他以为我们需要加油,居然自掏腰包,帮我们加油。这一举动超级温暖,最后,我们自己塞钱进去,小哥帮我们加了油!ps:照片是偷拍的,看到模模糊糊的决不是您们眼睛的问题,是我拍照技术的问题。
云来观景台需要门票哦,20B,折合CNY也就几块钱。推荐的是这里老板送的茶,很香很好喝,有点后悔当时没有买上一两包。品着茗茶,欣赏这里的美景,真是惬意。享受每一刻慵懒的时光!
我们住的是普派艺术酒店,我不会告诉您们这里超级难找,我也不会告诉您们我选择这里是因为酒店的露天游泳池以及这里是独栋小屋,我更不会告诉您们外面看起来破破的房子,里面却超级豪华,我坚决不会告诉您们,若是再来拜县,我还会选择这里。

二战桥

黄色小屋

大树秋千

大峡谷

普派艺术酒店

清莱一日游

在guest house 预定了清莱一日游。
第一站:温泉【高温温泉煮了温泉蛋,低温温泉泡了脚】
第二站:白庙【白庙+黄金厕所  白庙很宏伟,值得去】
第三站:黑庙【对黑庙外面的榴莲雪糕。百香果雪糕、蛇皮果、小菠萝比较感兴趣
自助餐
第四站:长颈村【这个景点没有去,所以没有图片,但是同车的几个男生说里面的长颈菇凉挺美的】
第五站:黄金三角【游船河到老挝的一个小岛,岛上就是一个购物点】
归程

清迈→广州

归程
十天的深度慵懒旅程结束了,早上吃个早饭就踏上归家的路!天下再大再美好,也不及家里的一顿咸鱼白菜!

总结

在这里科普一些知识: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单和退税流程(这是在清迈机场的退税办公室拍下的)

谢谢您们一直看到最后!第一次写的游记!好像没有写到实际的东西.. ..

再见,清迈

向世界出发!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9 01:0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9 12: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9 12:54

第一次出国,一行三个人英语不是很好,有点担心呢,蜂蜂有什么建议吗?

2016-11-15 10:46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11-15 10:46:24 的回复:

回复圆圆:如果您去的是泰国的话,那你就完全不需要担心,会基本英文就好了,可以下一个翻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