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饭团去旅行-欧洲四国自驾游

2016-09-16 00:54 567/4
  • 出发时间/2016-08-20

写在前面

当你有了一个最爱的人,一定会想要和她认识,和她接近,和她恋爱,和她结婚;
和她柴米油盐,和她同游远方。
我和老婆一个四川人一个山东人,相识在上海的校园,还没毕业就勇敢的领掉了结婚证,打打闹闹争争吵吵到现在,感情越来越甜蜜,入社会越久越觉得这份缘分的来之不易。在结婚两年之际,本想用一次欧洲旅行来为二人世界打一个结,没想到我们的宝宝(小名饭团)居然在出发前三个月不期而遇的出现了。。。。一方面机票已经订好,另一方面感觉这孩子蹭旅游的意图很明显,我们最终决定,照原计划粗发!
另外两位旅伴是我在四川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和他老婆,此人兼具靠谱和逗逼两种属性,实乃旅途良伴。就是太疼老婆,给老婆买包出手阔绰,让兄弟我相形见绌,这一点以后要多注意啊。
整个游记的目的是想写下这段记忆的同时,分享我们的感受和快乐。我读别人的游记喜欢当时那种身临其境的享受,而不是按部就班的重复。每个人对旅行有不同的理解,在规划旅程的时候也有不同的度,有的会喜欢信马由缰,有的喜欢多多参考,连每日三餐去哪家餐厅都恨不得全部预定好,我们整个旅程除了每天大致的目的地(景点)和晚上休息的酒店外,其它都是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一辆车,四个人开开心心商商量量。要谢谢沿途冒出来的惊喜,也要谢谢我们四个在遇到意料外的情况时的相互理解和支持。
希望各位看官能够通过阅读获得快乐,对即将要去或者将来计划的目的地充满更多期待,有些攻略性质的内容不会太详细,如果有问题留言即可。

行程规划

很早确定的两点规划原则,一是租车自驾,二是尽量游览更多的地方。
我和哥们的最爱球队一个是巴萨,一个是拜仁,原本打算来一个从巴塞罗那出发穿过整个西欧南部止于慕尼黑的路线,因为异国还车费用实在太夸张,还是决定从慕尼黑出发,途径德奥意瑞四国最终绕回慕尼黑,巴萨,留给下次吧。
出发前订的行程如下,只放了标题,具体的内容还是后文中慢慢道来。
20th Aug.
Day 1:巴伐利亚大猪肘+啤酒小酌

21th Aug.
Day 2:游览天鹅堡,参观水晶世界

22th Aug.
Day 3:跨过阿尔卑斯,途经威尼斯驶向米兰夜游圣西罗

23th Aug.
Day 4:米兰深度游

24th Aug.
Day 5:置之死地而后生(买买买加007式蹦极)

25th Aug.
Day 6:征服欧洲“美少女”

26th Aug.
Day 7:慢行回德国

Day1:长途飞行,啤酒大肉慕尼黑

第一天的行程亮点不多,我们四(wu)人分别从上海成都出发,在慕尼黑碰头,租好车即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选择的是一辆德版Passat旅行车,在租租车网站上找的一家叫Caro的公司,它们规模不大,在机场木有门店,需要到机场后打电话派车来接,十分钟车程的小镇那里取车。虽然过程略显复杂,但车况较好,店员都是年轻人办事爽利,也无需排队,到店后几分钟搞定。
PS:下图为见面第一杯冰淇淋,两个馋妞

取到车,开回慕尼黑机场酒店下面的停车场,开始觅食。因为舟车劳顿,天色已晚,就随便选择了机场广场上的Airbräu,啤酒很美,食物尚可,却被没礼貌的店员倒尽胃口,态度恶劣不说,付款时给的整钱一分没找,自动当成小费转头就走了,给我气的。。。。。毕竟才是第一天,不希望与人冲突坏了心情,还是克制住上去理论的冲动。回酒店的路上又顺便尝了尝经典的路边餐:咖喱肠加炸薯条。
回房休息。

Day2:天鹅城堡的故事

第二天时差还没调过来,虽然有些疲惫,但对天鹅堡的向往让我们还是早早地爬起来了,吃饭上车。众所周知德国高速不收费,有些路段也不限速,沿途都是田园美景,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还是找机会飙到了200km/h,哈哈,肾上腺素上升的感觉,男人都爱

听着音乐聊着天,突然一个转弯,朋友说,看山上!!!

小小的白色城堡就那么立在山间,停好车,旧天鹅堡就在离停车场不远的地方,黄色的城堡,虽然没有那么惊艳,却别有一番岁月造就的庄严。

去新天鹅堡还有一段路程,可以选择马车,景区公交,或者步行,我们选择的是景区公交,不大用排队,很快就上车了。

听过很多关于新天鹅堡的传说,也看过很多它的照片,可当走上那座高悬山间的铁索桥,看见静立山颠的城堡,和城堡身后的富饶河谷,还是被惊艳到了,那种美不是海天一线的辽阔,也不是壁立千仞的雄奇,而是像一个中世纪贵族的从容优雅,也许每个窗沿里都藏着骑士和公主的故事,虽然近在咫尺,却还是心生向往。

心生向往的原因嘛,咳咳,是我预定迟了一点,已经没有当天进到城堡参观的预约票,现场买票需要排队不说,真正进去参观的时间也无法保证。。。嗯,是我坑了。。55555555

我们事后讨论,德国的风景,城堡虽美,但单论景色,不见得比得上我们的神奇的九寨,可感谢欧洲人少,与合理的规划,让游客能够充分的领略美景,同时做到相对舒适,有尊严的出行,吃饭,购物。绝非崇洋媚外,也清楚最主要的原因是国内人口太多,纯粹抒发感想,不喜勿喷哈。
从新天鹅堡步行下山,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停车场,驱车15分钟到旁边的小镇富森,到旁边的老街寻找食物。这边的餐厅常常会在门口摆上一些摊位,我们选择的这家餐厅却在门口摆了个断头台,暗示宰你没商量么。。。小小的门,进去之后别有洞天,穿着传统巴伐利亚服装的美女服务员送上了翻译到位的中文菜单,来来来,你给我解释一下本地走地鸡和上好佳猪肉是什么鬼。。。菜做的不错,价格比非景区餐厅贵了50%左右,感觉完全可以接受。

吃过饭就开始赶路啦,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去威尼斯,再前往米兰,路途遥远,这一天不能在德国逗留,准备在奥地利山城因斯布鲁克留宿。
奥地利的路程要钻进阿尔卑斯山脉,沿途的景色其实很美,两位女士食儿困,在后排呼呼大睡,我们俩老司机一个开车一个看路,没能留下点图像记录,稍显遗憾。
经过大概三小时的路程,抵达因斯布鲁克已经下午四五点了,在老城逛了逛,依旧买点gelato,再去施华洛世奇旗舰店消费一把,同志们纷纷表示来不起了。
因斯布鲁克住宿很贵,一个简单青旅,却要上千人民币一晚,肉疼。在宾馆旁的赛百味随便搞点三明治碎觉。

Day3:久违的水城威尼斯

因斯布鲁克威尼斯的路比想象中还长,奥地利的一段高速建在山上,走在云里,一大早真有种悟空腾云驾雾西行五千里的感觉。
穿过一个边境小镇,就进入意呆利境内了,走走停停,居然路过了一个绝美的谷底湖泊,随手一拍就是屏保的节奏,不过媳妇儿啊,您这打扮,混搭的厉害啊。

路上折腾了五个小时,终于完全穿过阿尔卑斯,来到了我大威尼斯,从小出现在课文里的威尼斯商人,叹息桥和贡多拉,让我们放弃了南法,用一天的时间来体验西方的周庄。因为之前其实并没有做攻略,到了之后都不知道往哪儿走,灵机一动,到书报亭买了一张地图,摊主熟练地在地图上标出各个重要地点,齐活儿,走起。
期间致敬张国伟,不会是因为这个让你奥运失利吧。。。。。
屁孩儿媳妇儿一如既往的用冰淇淋来记录旅程,拿她没办法。

威尼斯的美,在于海天一色,在于雕梁画栋,也在于它随性的画风,跳脱的色彩。有时刚刚走过一条阴暗的只够一人穿行的小巷,接下来的就是一个及为广阔的广场或者繁忙的港口,柳暗花明。
最著名的圣马可广场旁边有一条名店街,叫得出叫不出的奢侈品牌都在这儿,对于这些品牌来说,不存在旅游景点价的概念,反正对于人家来说,店本来就只开在最高级的地段,全欧洲一个价,所以,放心买(代购)吧。

你以为今天到这儿就结束了?并没有,四点从威尼斯出发,一路向西,又走了三个小时,到了时尚之都米兰,摩擦摩擦,摩擦摩擦,在这。。。。
摩擦不动了,太累了以致原定的圣西罗都去不动了,期待明天,good night!

Day4:米兰米兰

从大概相当于米兰南二环的酒店坐十分钟的地铁,就到了时尚的中心,米兰教堂广场。
今天天气非常好,烈日当空,好多照片都自带光晕,太阳一晒,心情就放飞了起来,我媳妇儿顺带把自己也放飞了一下。
孕妇又是吃冰淇淋又是各种蹦,各位不用为肚子里的宝宝担心哈,我们平常经常结伴健身,媳妇儿更是很注意饮食健康,回国之后各项检查也一切正常。不管是在肚子里还是将来宝宝出生,我们都希望带糙一点,只要确保安全,就不要那么多精贵讲究,一起欢一起浪,希望饭团出生后看到这篇游记别觉得爸妈不靠谱哟。

艾曼努尔二世回廊,世界上最古老的购物中心,米兰必去景点。里面大牌云集,不过说真的,比想象中规模要小,欧洲很多景点都类似,也许闻名于世,但去到那里之后美则美矣,却难免觉得和预期有些差距,反倒是路上的惊喜更让人印象深刻。旅行的宝贵就应该在路上,在同行的人,而不是单纯的赶那一个一个的地点,签到走人。

购买力惊人

让老婆在回廊里学一下超模街拍,结果一秒破功

前一晚没有完成的夜游圣西罗挪到了今晚,米兰虽然近年战绩不佳,但圣西罗仍然是无数人心中的圣殿。傍晚的球场非常宁静,停车场空空荡荡,偶尔会遇到摔碎的酒瓶,走路一定要小心。
在这里,我签署了转回协议,展示了我的战衣,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辜负主席的期望,做一个传奇的。。。。。。。。。。。。。。。。。。。。。。。。。。。。。。。。。。。。。。。。。。。。。。。。。。。。。。。。。。。。。。。。。。。。。。。。。。。。。。。。。。。。。。。。。。。。。。。。。。。。。饮水机管理员

Day5:瑞士,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第五天的内容很简单,从米兰赶路到我们旅途的最后一站,瑞士小城因特拉肯
上午一早跑到瑞意边境的打折村Fox Town,十点到达,得知要十一点才开门营业,我的苍天,你们是有多懒。。。。。。
大包小包买完,偌大的Passat旅行车的后备箱都被塞满了,购买力还是惊人,接下来就是一座山一座山的爬了,山路崎岖见下图,对喜欢开车的人来说,在风景如画的美景中,开着一辆顺手的车征服一个又一个的发卡弯,绝对是一种享受。山路起伏,偶尔会在山顶看到一个纯净的湖泊,或是在谷底迎来一条长长直路。终于在下午6点左右到达目的地。
Interlaken,顾名思义就是湖间之城,它是位于阿尔卑斯山谷的两个湖泊之间,当得起依山傍水一词,漫步镇里,呼吸着有些清凉的空气,听着潺潺水声,偶尔会路过一辆马车,让人不自觉就放松下来。

如文章一开始所说,我们只计划了每天要做什么,但并没有太详细的攻略,问题来了,明天打算去少女峰,火车咋坐?
在火车站又是研究班次表又是乱点买票机,一时有点没头绪,还好哥们儿找到了一篇靠谱的攻略,我们买到了明天的往返车票,乖乖,四个人合人民币六千块,真是不便宜啊。
考虑到好多朋友自己去买票可能会犯难,简单说一下购票流程,用车站的自动购票机,选择英语,在起止点分别输入你所在的车站,和少女峰(Jung Frau Joch),下一步,按提示选择路线,选择途径xxx/xxx的路线,记得就是第一个选项,有些游记说的比较复杂,其实这整个就是一个观光路线,中间虽然要换车,但是只有前面一两站需要根据需要换站台,后面的路程跟着人流走就成,没有走错的可能。回到买票,接下来就是选择人数,是否来回,然后刷卡付款就好了。

Day6:征服欧洲之巅+自由飞翔

又是行程满满的一天,七点吃饭,坐上八点出发的火车,十点到达少女峰少女峰其实并不是全欧洲最高的山峰,但瑞士政府从个很早开始就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建设铁路和峰顶的景点,使得她成为了被广泛认可的“”“欧洲之巅”。

换了两三次火车,海拔渐渐升高,旁边的草坪上奶牛惬意的吃着草,让人不经感叹,人不如牛啊,这种牛产出来的奶酪,能不闻名世界吗。

终于到达峰顶车站,下火车后的大厅里有很清楚的示意牌,整个游览路线是一个环形,每隔一段就有一个小景点,整个旅行完全免费。其实这么贵的火车票其实一大部分也是付给了这些山巅设施的建设。

在冰宫里终于圆了我摩擦摩擦的梦

在这儿我们给未出世的小宝宝录了一段视频,承诺将来会和她/他再来,饭团,你看到了吗?

远处的远古冰川让人遐想万分

啊?你问我为啥笑成这样了,我拿着小苹果跳了一段小苹果,被一个日本大姐看到了,笑的前仰后合,并表示一定要给我这对逗逼夫妻拍照。
抛开历史原因,个人觉得日本人民素质真心很高,对他人也充满善意,不想某最近非要部署傻得导弹的国家,国民典型的小国心态,我们没注意挡住俩人照相了,瞬间用拿张整容过度的脸对我疯狂白眼,我看您上山干嘛花钱做火车啊,用下巴勾着就能登山呢!

雕像应该是第一位登上少女峰的登山家,同学你过来,给硬币是几个意思?

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好吗

山顶游览结束,坐火车回到因特拉肯,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项目:三角翼滑翔
在Tripadvisor上找到的一个团队叫Hang Gliding Interlaken。领头的是个澳大利亚人,干这行已经二十年了,各种风骚,各种有型。用小巴在火车站接到我们,开到半山腰上的一个斜坡,别看照片里没啥感觉,那坡是真陡啊。在坡上的小平台,三角翼教练装一半,自己装一半,虽说这个参与感很新鲜,可是您是不是太放心了点。。。。恳求他仔细检查之后,被绑在一起,助跑,起飞。。。

没法用文字形容飞起来的感觉,三角翼比常见的滑翔伞要飞得快,教练会故意做一些急速上下的动作,在空中可以完美的欣赏因特拉肯这座在两湖中间的小镇,十来分钟的飞行时间过得很快,着陆之后教练会拿出一瓶啤酒和你相互感谢不杀之恩,哈哈。陆续会看到一些滑翔爱好者从空中飞下,喝瓶啤酒,收拾好再上山去飞,真心会玩!

傍晚出门逛逛,留影两张。

Day7及后记

最后一天,途径苏黎世返回慕尼黑,不多赘述。
苏黎世作为世界闻名的经融中心,名没有那么多摩天大楼,还是常见的小楼小街小城。
推荐一下慕尼黑北边一小时车程的Ingolstadt designer outlet购物村,如果时间充裕真心值得一去,Boss,Gucci,MCM等白菜价大牌,还有双立人,WMF等德国必买的刀具都可以买到。

前文说了,哥们儿是拜仁的二十年老球迷,一直以为球赛在明天的他,突然发现拜仁的赛季首赛就在今晚,整个人都不行了,哈哈,用最快速度在viagogo网站上买好球票,在酒店打印出来,拉着老婆坐着地铁就去了,赶上了下半场,整场比赛结束,6:0。
真心很羡慕他,偶然间圆了自己一个很大的梦想,这也算是整个路途中最大的惊喜了吧。

谢谢各位看官看到最后,希望我的文字和图片能够博君一笑,对未来或正在发生的旅途有更多的期待。
一周时间不长,却跑了四个国家,这么多地方,这么多故事,其间的点滴绝非一篇游记能够包含,因为工作原因,楼主有很多机会到欧洲出差,但却没有任何一次像这次这么开心,丰富和难忘。还是那句话,重要的不是地点,而是相伴的人,最后祝老婆开心,祝宝宝健康,祝友人顺遂。
来日方长!

这个文章版主必须申精置顶,哈哈哈!!!

2016-09-16 17:21

引用 Mr.高 发表于 2016-09-16 17:21:39 的回复:

回复Mr.高:(笑cry

2016-09-16 17:2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8 17: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