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泰国深度游 还有那迷人的泰东北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物/其它

环球旅行第一站 泰国

第一天,从西双版纳出发,自驾穿过老挝进入泰国地区

进入老挝地区,云是那么的好看

路上偶遇的孩子,虽然语言不通,但都以咧开嘴笑为交流以示友好。

司机师傅递给大哥一根中国牌子的香烟,立马竖起大拇指,美得不行不行的。

进入老挝的第一餐,手机已经没有了信号。

入住清孔口岸的宜必思酒店,边吃着早餐一边眺望湄公河对面的老挝

第二天

在车上听着第三代华裔们讲述着皇太后的故事,在泰国人民心中皇太后是一位非常非常善良的人,特别受人们的尊敬和爱戴,皇太后来到清莱,特别喜欢这里的环境和气候,她教会了人们如何种菜种稻子,怎么能够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不用像以前只是种大麻,她还开办学校,收了好多学生,教会人们善良和知识,关于皇太后的故事还有很多。

这是一首很久很久之前歌曲,进入皇太后的博物馆,我指着墙上的画对保安说,这张画不错,他也是竖起大拇指,以示不错,后来才知道他说的是这首歌,我说的是画,这样的天还真能聊到一块儿,又比划了半天,还用手指着眼睛,然后两个指头往下顺着脸往下滑动,我理解那是哭的意思,我随着他的手势和指引按下了这个开关,一首音乐响起,歌曲很感人差点真把我听哭了,这是一首关于凄美爱情的歌曲,很早以前这里还不属于泰国,王子喜欢上了一个泰南女子,但是王子已经结婚,按照他们的习俗是不可能跟这个女的在一起的,于是就分开了,但是王子依然深深爱着这个女子,长期的思念就做了这首歌曲,

吃着特色美食,一抬头或者一转身就能看到整个茶园,这个茶园属于私人的领地,飞个飞机都不让,一路给开道的警车下来也协调不了,走马观花的逛了黑巫博物馆,伴随着鼓声拍照的人越来越多,老者也越跷越起劲儿,在白庙花三十株买个祈愿福,在上面写上自己的愿望,祈祷能够实现,晚上在清莱府皇太后行宫举行了欢迎会,欣赏了泰式舞蹈,也品尝了别具特色的泰国美食。

第三天

清迈泰国的第二大城市,只要到景区必能碰着中国人,这要归功于泰囧的功劳,坐上双条车,来到位于清迈城西海拔1000多米素贴山上的双龙寺,除了拜佛还可以看到整个清迈全景。运气还不错,碰到了云海,
门口各种车辆来回穿梭,狗慵懒的躺着,坐着电梯和直梯相结合的索道到达顶部,在这里能俯瞰整个清迈全景,机场飞机起飞降落的全过程也都能尽收眼底,最幸运的是赶上了这快速变化的云海,

穿过塔佩门就是周日夜市,夜市上的东西东很便宜,虽然下着雨,照样人山人海,老外和中国人占到将近一半儿,各种香味儿的精油,泰式风情的衣服,特色手工,应有尽有,商贩儿们嘴里蹦着简单的英语和中文,结账的时候要么用手比划,要不就把金额打在计算器上,要不是钱包里没钱了还会一直买下去,根本就控制不住购买欲,关键是那是相当的便宜哈,

锡苏绑寺,泰国唯一一个全银打造的寺庙,花费将近两千五百万铢,旁边还有第五代也就是现任的皇帝的铜像,像极了孙中山。十几岁的小和尚在这里打银饰已经有三个多月了,打一个简单的也得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等他们不在寺庙了,起码还有这份儿手艺可以为生。

第四天

南邦市——马车之邦,南邦府的首府,这里扔保留着马车游街的习惯,也是南邦旅游的一大特色,坐上马车,驰骋在大街小巷中,一路上听着马蹄哒哒的声音和拐弯时马夫脚踩开关扯动的铃铛声,仿佛穿越了时空,拥有四百多年历史的火车站扔在运行着,从这里可以直接买票到曼谷

第五天

呵叻府,泰国最大的府,鳄鱼是用咒语来操控的

第六天

问了下古城堡在哪里,穿黄衣服的小伙儿就骑上摩托把我们带到目的地,感受着这座拥有上千年历史的披迈县古遗迹,仿佛到了吴哥窟,只叹时间太短暂,没拍尽兴。一会儿武里南府府长接待

第七天

你们有多久没听到公鸡的啼晓声了,凌晨五点钟,我在天然的农场里听到它们叫我起床,喔—喔-喔——,这是一个拥有四百泰亩的玩乐普度假村,小罐子里的液体有的是甜的,有的是臭的,用来吸引苍蝇和蜜蜂,四方花的名字起的也给贴切,世界上最大的兰花,需要十年或者二十年才开一次花,花期一个月,一对高跟鞋还是很像的,我对当地的特色饮食是那么的感兴趣,尤其那个蚕,拉半天丝,捞出来剥了皮就可以直接吃。

第八天

对神秘的东北部上瘾了,缘分,宿命,好运,我善于和小朋友一起玩耍,也喜欢和老人聊聊天或者一块儿发发呆,武里喃府汇拉县丝绸旅游乡Ban Sanuan Nok,仪式完毕之后,九十多岁的老婆婆边暖暖的笑着边向我招手,示意我过去,学着别人的样子我跪着挪到她身边,老婆婆热情的拉起我的手把带有祝福和好运的线系在我的手腕上,然后摸摸我的肢体,大致意思是会把福气和好运带给我,或许这就是最高的礼遇。她用我听不懂的高棉话说欢迎我下次再来,再来跟他们一块儿跳舞。

第十天

来到素辇府一定要骑一下大象,他冬县的大象村拥有泰国最大的大象,每个大象都有名字,它们生的小象和训像师的孩子兄弟姐妹相称,小象刚生下来是有保姆和奶妈的,寿命也跟人类一样能到七八十岁,死后也会有仪式和坟墓。大象属于吉祥动物,不要在后面拉大象的尾巴,因为大象比较大会很危险的。这里的大象会画画,当然这幅画也被我拍下收入囊肿,反正就是买!买!买!

第十一天

益梭通府早上六七点钟的菜市场

第十二天

你知道吗?这是一个微笑的国度,这里的生活很慢也很悠闲,连说话都是慢吞吞的,人是那么的纯朴和热情。

第十三天

四色菊府甘他拉叻(pha mo dang)的悬崖浮雕国家公园有着一千五百年历史的浮雕,山顶上就是柏威夏古寺,然后就是悬崖了,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柬埔寨,也可以通过望远镜看到1.5公里外的柏威夏古寺,这是一个有辱尊严的地方,现在全世界唯有泰国人不能去。由于古寺三面都是悬崖,只有一条路可进,柬埔寨人要去必须途经泰国领土才能到达名义上属于他们的古寺,唉,政治问题没办法,要是你们中国根本就不用去打官司了,P陈义愤填膺的讲到,我也顿时感觉到中国的强大,真想帮他拿下这个山头。

图二是我们9号车的导游兼翻译蔡姐,第四代华裔,护栏后面的大平原就是柬埔寨,悬崖下面还埋着好多地雷。

除了人文和手工自此又多了一个爱好,爱上历史和石宫,武里南府柏拍猜县mueang tam stone sanctuary五头蛇神石宫,一座地上的天堂,印度教宗教,高棉风格,由红土,砂岩和砖构成,矩形门框上都雕有莲花花瓣,代表着纯净和好运,四个塔围绕一个主塔而建,中心的主塔则代表宇宙的中心。

第十四天

乌汶府体验动手做腊雕吧,这里的腊雕世界上最有名,从佛教传下来已经有2259年的历史,每根腊都得能燃上四个月,为了怕踩坏田里的水稻,佛教在守夏节是足不出户的,四个月需要在庙里打坐读书受人供养,所以一根蜡烛得燃上四个月。 起初这些蜡烛上只是加上简单的图案,诶,你会我也会,我做的比你还好,这样就慢慢的形成了比赛,这个这么庞大精致的腊车已经足矣震撼到我了,可是它只是获了个安慰奖。

第十五天

半皇家半政府的昭拍耶阿海部贝特医院里到处能能看到鸡的身影,六世皇的岳父喜欢斗鸡,来这里治好病的人们为了还愿大部分都要送个鸡。昨晚坤西育府(省)府尹送完神药就在住的别墅派上用场了。东部旅游局很贴切,浏览完水坝还特意赠送了甜点[愉快]下午就到海岛喽

第十六天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泰国东部的罗勇海滩人少且安静,滩边的渔民淡化着刚捕上来的虾米,随手从盆里捏一撮起来就可以直接吃,没吃早饭的话足矣使你的味蕾飙到最高。为了老丈人拳头大小的椰子我也是拼了。

美食来一组,说不出叫什么,反正就是很好吃

第十七天

下午沙美岛游泳太累了,大虾已经吃伤,还好有螃蟹,简单吃点儿赶紧休息啦

第十八天

春武里府 再一次触动味蕾

第十九天

情迷芭提雅

第二十天 曼谷

曼谷火车夜市

第二十一天 曼谷

泰国所有的车辆都不按喇叭的,包括无论多么堵的曼谷也是如此,按喇叭是不礼貌的可能会打架,蔡姐这样说到,走在大街上不管是美食还是建筑、服饰、车辆,到处都能感受到色色的泰国,像女生五颜六色的内衣那么鲜艳。户外的招牌或者是广告海报上很少能看到有明星出现,大都是色块儿和文字。王家卫的电影里经常出现的繁体门店牌在这也能看到,可见在这里也有很多华裔。

还是得逛个菜市场 哈 那个蟹腿面敞开了吃能吃四五碗

第二十二天 曼谷

到一个城市如果不能航拍的话,一定要找到他的制高点,在Baiyoke sky的82层从夜幕降临之前开始吃,一直到灯火通明,这样就可以把白天和夜晚的风景都尽收眼底,360度无死角,而且价格是那么的亲民。

第二十三天

世界上没有永远的驻足,告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作为平民能做一回中泰友谊使者是有意义和价值的。

引用 海风 的图片:

2016-09-18 18:48

2016-09-18 23:18

2016-09-19 05:28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9-19 05:28:31 的回复:

回复快乐:😜

2016-09-19 05:29

2016-09-19 07:30

2016-09-19 08:4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9 09: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9 15:53

引用 wuxlww 发表于 2016-09-19 15:53:30 的回复:

回复wuxlww:待我慢慢整理

2016-09-19 16:26

引用 wangwangwu 发表于 2016-09-19 09:25:04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wangwangwu:很适合,如果你喜欢手工和人文的话根本就不想离开了就,人特别好,东西特便宜

2016-09-19 16:26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9-18 18:48:58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9-19 16:27

照片好美,泰国我也去过2次了,但是曼谷真的没有好好品味,这次正好赶上易途8自由行搞活动,趁这次机会再去曼谷好好地品味一下,不能留下遗憾。

2016-10-23 15:33

引用 一只小鹿 发表于 2016-10-23 15:33: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