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馋猫儿去旅行-上海 杭州7日游(9月初)

• 出发时间/2016-09-06

上海

9月的江浙地区正是气候最舒服的时节,又赶上了G20峰会刚刚办完,美轮美奂的西湖美景打动了我们的心,我和老公决定出去散心,目的是上海+杭州,从决定到出发用了3天的时间,这算不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花了1天的时间浏览各种攻略,尽快定了火车票、机票和住宿!let”s go! (多方对比决定先去上海再去杭州北京坐高铁到上海上海坐高铁到杭州杭州坐飞机回北京
计划行程:
6号 早晨出发做上午的高铁到上海。路程大概6个小时,下午3点半抵达上海。游览南京东路步行街、外滩
7号 游览田子坊思南公馆、新天地
8号 游览豫园、城隍庙、1933创意坊、东方明珠
9号 休息调整,中午坐高铁到杭州。下午2点抵达杭州,客栈周边骑行游
10号 环西湖骑行游
11号 西溪湿地
12号 灵隐寺
13号 休息调整,下午坐飞机回北京
-----------------------------------------------------------------------------------------------------------------------------------
9月6日星期二 我们正式的出发了!
第一站先去上海,周一早上5点起床去北京南站做火车去,坐飞机是快,但是沿途的风景只有做动车才能欣赏,就决定做动车。大概是6个小时到上海,一路的欣赏沿途的美景,学习如何自拍,如何把图片拍的更美一些,6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到了上海,心情还是无比激动呢!大城市的好处就是地铁很方便的!火车站乘坐地铁2号线直达我们入住的酒店,出地铁就是,哈哈方便。其实打车到很麻烦,因为上海市单行线比较多,很多地方也不好停车,打车适合年轻人,一般都用滴滴或者优步,懒人可以打车的哈!
我们的选择是全程地铁!
我们住的是酒店式公寓的,名字叫:上海新时空乐嘉酒店公寓(提示:地铁2、3、4号线中山公园站,出口1分钟即到)
公寓大概40多平,标准的双人床,有个小沙发,桌子凳子都齐全,上海的地方寸土寸金,所以这样的面积已经算是很大了,只是设施比较老旧了一些。我们不是豪华旅游,属于休闲自由行,来上海的这几天,基本不是阴天就是小雨,天气也是比较湿润,就是北方人去了有点不适应,衣服都是潮湿的,幸好有吹风机,我基本每天早上起床都要用吹风机吹衣服和鞋子,喜欢穿干的衣服和鞋子,就这一点不太喜欢,到了公寓后赶紧收拾收拾就马不停蹄的来逛南京步行街,俗称: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逛逛溜达溜达,说实话北京的王府井我都好久好久没去了,主要我是个小馋猫,到了上海肯定要吃上海的美食,最最最最爱的生煎和小汤包,走着走着还真的找到一家百年老店上海小吃

这个小蒸包味道一般,不是汤的!大家可以省略不用品尝了!

生煎还是很好吃的,小笼包不是灌汤的,所以个人觉得一般,我们还点了一碗面,可能是太好吃忘记拍了,你们记得点墨鱼雪菜面,里面还有肘子肉呢,超级赞,肉质特别的软,肥肉的地方肥而不腻,现在说都要流口水了!
吃饱喝足继续去了外滩,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呀,基本拍照都是大合影,我们是为了一张美美的照片可以等,等人少了,等有我们想要的风景的时候留下最美好的时刻!

第一天到达上海的行程结束回公寓休息,养精蓄锐,期待明天的行程!

9月7日星期三
今天是正式行程的第一天,我们去逛了田子坊,相当于北京的南锣鼓巷,都是一些老的住宅区,改造的,里面都是一些创意的小店铺,纪念品和吃饭的,逛了逛,第一次听雪花膏我以为是冰棒呢,原来是擦脸油和固体香水,嘿嘿,味道还是不错的,下面我会介绍去哪里买比较好,但是旅游景点的产品我是不买,就是贵,反正他们不做回头客的生意,但是我是比较喜欢当地的明星片和邮票,这些我还是买了些!我们全程都是坐的地铁,可以根据地图的提示做地铁的哦!到田子坊了,出了地铁我们发现这里面就是美食一条街,里面是的地下的商场,当时的决定是田子坊里面没有美食我们就回来这里吃,因为这里面有我们爱吃的港式餐厅

这张自拍的好美哈哈,美颜是我的再生父母吗哈哈?

最爱吃的董记港式茶餐厅,最爱的叉烧肉,双拼饭,最爱点的就是云吞面

吃饱喝足了我们继续游逛第二个景点:思南公馆,这一路我们都是走着逛,(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带一双特别特别舒服的运动鞋,推荐耐克的,但是我和我老公都没有带,脚和腿都特别的疼,舒服的运动鞋一定要带)第一站先去的周公馆,里面是周总理的上海办公地点,(门票不收费都是免费参观)

思南公馆是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留保护改造试点项目之一,是衡山路-复兴路历史文化风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市中心独立成片花园住宅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它饱含了浓重的人文历史底蕴,源远流长的建筑文化,见证了东方与西方、历史与现代的和谐融汇。
思南公馆,典藏新意,融古贯今,在尊重传统回归的同时赋予这片区域崭新的生命力,重筑了她的人文内涵和独特气质,并以一个前瞻者的姿态力求成为未来上海城市空间和人文风范的完美衔接。
思南公馆共有四个功能区,包括思南公馆酒店、特色名店商业区、思南公馆公寓和企业公馆。无论是购物还是品尝美食,自住还是待友,办公亦或商务应酬,思南让你足不出“馆”,便可完成所有生活诉求。

思南公馆里面也有星巴克咖啡厅,很有感觉,逛着也有些微微腿酸就进去喝一杯美式咖啡,解解乏

休息了1个小时才继续逛,鞋不给力真的走路逛太累了,鞋真的太重要了,上海的耐克阿迪都不打折全部是正价,没舍得买,所以真心建议你们一定一定要带一双舒适的运动鞋,不然逛累了得休息好久才能缓过劲儿来,逛到了一个商场,名字也没,里面都是一些设计师的衣服,进去看看啥也没买,出门的时候看到了好多明星的手印泥,就合合影吧!

出了这个商场,就寻找公交车,因为实在走动了,出门大众点评百度地图和马蜂窝肯定是最长用的,上了一辆公交车也确实不记得坐的是几路了,我在公交车看到了一条街,全是吃饭的,于是我们在这站下了车,就往馋猫一条街走去,走过去才发现是小龙虾一条街,上海人这么爱吃小龙虾呢吗?十三香的,麻辣的;蒜蓉的,好多好多的品种,我也是特别爱吃小龙虾的馋猫,但是来上海必须要吃地道的上海菜,所以放弃了,我们就继续往前走,往前看,突然发现一家吃面的,其实当时也没觉得会好吃,店名:黄鱼面馆(图),当时我们点的大黄鱼面,旁边有个当地的上海阿姨说小黄鱼面好吃,我就马上也换成雪菜小黄鱼面了

真心的特别的好吃,人间美味,鱼汤白白的的确是熬出来的,白白的,很鲜美,鱼是小黄鱼,鱼肉很小,很入味,小馋猫最爱吃的面!

吃饱喝足了,我们继续去逛,今天就来好好在上海滩上面拍拍美美的图

上海滩其实很大,旅游的人最喜欢到这里拍完照就走了,所以步行街对面的上海滩人特别的多,基本都是大合影,所以你要是不累呢,往前面走走,人少,风景也是一样的美,拍照取景都不会是大合影的!这一天的行程满满的,走的太多了,回去休息啦!

酒店的对面就有一家 全家超市,里面的食物很全,我们在上海的几天早餐和加餐基本都是这里解决的,味道也好,上海人大部分的上班族都是这里解决早餐和午餐,物美价廉,主要味道也好好吃的撒

9月8日星期四
我们来上海的几天基本都是阴天,有小雨,我们住的这里有阳台可以站上去看看上海的交通,其实每天睁开双眼那一刹那,还是有点蒙蒙的,总以为是在家呢!30秒后才会意识到自己在旅游,不用拼命的工作,早上呢,我们基本起不来,8点起来已经很不错了哈哈,要是在家起的更晚了,上海的几天早餐都是全家超市解决,物美价廉!
全新的一天开始啦,坐地铁去豫园游玩!

到了豫园真的全是人呀!

豫园位于上海豫园旅游商业区的东北部,与上海城隍庙、上海豫园旅游商城毗邻,是著名的江南古典园林,闻名中外的名胜古迹和游览胜地。1982年被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豫园原是明代的一座私人园林,始建于嘉靖、万历年间,距今已有四百五十余年历史。园主人潘允端,曾任四川布政使。
豫园建造初始,占地七十余亩,由明代造园名家张南阳精心设计,并亲自参与施工。整座园林规模宏伟、景色秀美。现豫园占地2公顷,楼阁参差,山石峥嵘,树木苍翠,以清幽秀丽,玲珑剔透见长,具有小中见大的特点,体现出明清两代江南园林建筑的艺术风格。豫园内至今还保存着“海派书画”的发祥地—“藏书楼”、上海小刀会起义指挥部所在“点春堂”等史迹。历代古人对豫园有“奇秀甲于东南”、“东南名园冠”等赞誉。

豫园里面的湖水都是流动的,里面有好多好多的鱼,也不知道是不是锦鲤,场面很壮观的!

里面还有一些小乌龟,你们是在开会吗?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出来之后吃了午饭,休息片刻继续的景点是1933老场坊:到了的时候大概是下午2点多左右,这个地方大家可以省略不去了,里面没啥,好多都是创意工作室和办公室,它的前身是上海血腥的屠宰场,没拍几张图我们就去里面的星巴克咖啡厅休息了!上海这个地方咖啡厅到处都是,是不是这里的年轻人都特别喜欢咖啡呢?

这里是法拉利的聚会联络点,还要输入密码才能进呢!

休息了片刻后,前往东方明珠(提前订了门票和旋转餐厅的票,很有必要省去排队的时间),用的滴滴打车,直接到门口,发现迪士尼店铺在对面,本开始打算过去拍拍照片里面逛一圈就出来了,没想到里面的产品全部都在打折。买了点东西,现在是夏天的打折季,多买点也划算的!迪士尼里面的小玩具真的特别好玩,我没买,也喜欢,我知道有些东西看看就好,买回来脏了还要洗就觉得好麻烦好麻烦,明确自己想要的和要走的路才是王道,扯远了,继续聊旅行的事儿哈!对了这里特别注意一下去上海塔的朋友们,含餐的328,而且都是vip通道,不用排很久很久的队上到267层,转累了可以到楼上的旋转餐厅去就餐,其实很划算的,单买票的真的要等的太久了,建议一下!不过餐厅的自助餐不是那么好,毕竟吃的是环境,可以俯瞰外滩

多可爱的草莓熊,看看就行啦!

这小象太可爱了,但是也忍住了没买!

大厅内的手雕狮子,很壮观!
透明的地方我怕的要死,拍一张照片心都酥了,也喜欢拍这样的照片,但是恐高看这个太难受了,就现在看我老公在这拍的照片,我心都是酥麻的感觉!不过确实很壮观!这个北京平谷还是哪里也有这么个,肯定没有这个恐怖,我感觉!

这里的餐吃起来很一般,泰国风味,韩式,港式的,上海,都有,我嘴比较刁一些,吃这些的评价就是还不错哦!

在旋转餐厅拍的上海景色!

这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坐地铁回公寓休息了!
9月9日星期五
上午我们睡了一个自然醒,其实基本每次都是我起来的早,因为要化妆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杭州啦!从上海杭州坐高铁就可以的,欣赏下沿途的风景!其实我还是挺喜欢坐火车的,感觉棒棒哒!到上海火车站已经是中午12点了,在火车站里面吃饭,只能报着能吃饱就好,别谈好吃不好吃之类的话,可是个人比较馋嘿嘿,发现了一家老盛昌汤包,就进去了,就是报着尝一尝的态度进去的,早上我们已经在全家超市吃过了,也不是特别饿,马上要离开上海,还是要吃一吃上海特色的嘛!

这家的小汤包味道棒极了,鲜美,好吃!不能用语言形容了!主要是价格也美,10元一笼,具体的价格忘记了,老公说好吃又去买了一笼,又继续吃,按说云吞面和小馄饨也好吃,没有点,实在吃不动了!留着下次来继续去吃!

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和狂自拍很开心很开心!

杭州

到了杭州我们坐公交车Y2直接到了民宿区,车站到民宿区也是有一段距离的,只能靠走着过去,路上全是人,全是大巴!都是趁着G20开完,来欣赏美景的,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们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决定去旅行的嘛!
终于到了民宿区,名字叫:青逸假日民宿,老板人超级的好,很热情,很有耐心!
每一间屋子的装修风格都不一样,有欧式,有甜园风,超级爱,我们预定的是大床房,
不说废话了,来几个图欣赏下!

里面有免费的自行车,可以随便骑,我们收拾好行李后,决定骑行游玩西湖!
杭州西湖我们来啦!骑行开始啦!
骑车的好处就是哪里风景好,我停下来感受一下,拍拍照片,欣赏美景!
缺点:骑时间长了屁股疼,大腿酸!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看到了马云办得“湖畔大学”真的是在湖的旁边,环境特别优美,学费一年是36w,而且要第一创始人,有决策权的,年营业额要2000w,起点好高呀,我是有那心而无力呀!生命继续学习不止!(图湖畔大学)

曲院风荷夜景

欣赏完西湖一觉的美景,馋猫寻找美食啦,骑回来到民宿的地方,发现有一家人超级多,名字:农茶缘酒楼,味道还是ok的,就是价格偏贵了些!这里就相当于北京的农家院菜系!做的也很好吃,适合我们的口味!龙井虾仁,叫花鸡,炒素菜!
吃饭前先要自拍嘛哈哈!

吃饱喝足后,我们是不想浪费时间在休息上面,又开始去骑行啦!西湖真的超级大,我们换了个方向继续骑行,骑到了武状元坊!

这一天行程圆满结束,回去休息啦!在上海真的是走残了快,所以杭州真的不太想走着了!
骑车宁可屁股疼也不想腿疼了,屁股可疼了!

9月10日星期六
今天的行程呢全程都是骑行,所以先晒个自行车的图

骑行的第一站是太子湾公园,这里风景如画呀,在雨中漫步也很有点情调的嘛!真的多说不如上几张图对的吧!

太子湾公园位于杭州西湖南岸九曜、南屏二山北麓。山为屏,水为脉,生气灌注,钟灵毓秀,景致以春、秋两色称胜。
公园总面积1200.45亩。全园约略划分为东、中、西三块景区。东部景区为望山坪、颐乐苑等。望山坪系一大草坪,坪面宽广,视野开阔,既可眺翠微山色,又可在草地上或卧憩,或嬉戏。

看别人都爱拍跳起来的照片,自己也要拍,这姿势真的不太好看,但是很喜欢很喜欢!
雷峰塔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拍拍照,景色不错!

一直往前面骑,看到了一个小桥,上面全是拍婚纱照的,照了半天照片也都是大合影,拍完我就都删掉了,骑着骑着时间不知道不觉的就到中午了,一路欣赏着西湖美景一路骑车,还是挺有滋有味的,馋猫又开始寻找美食啦,杭州好多的餐厅要么特别的贵,要么便宜点的不敢去,怕不好吃,骑着骑着骑到了西湖旁边的银泰百货,这个时候就用上了大众点评,搜到了外婆家,物美价廉,想吃杭帮菜也都可以吃的到,外婆家的发源地就是杭州

茶香鸡,味道超级的好吃,很入味,现在想起来都要流口水啦!

西施豆腐,豆腐很嫩,就是这个味道以前没有吃过,可以接受,比较清淡些!

定胜糕,好吃,里面是枣泥的夹心,图片看着挺大的,其实是一口一个的量!

西湖醋鱼,味道很好吃,鱼肉特别的嫩,外面是浇汁!

外婆红烧肉,真心的地道,肉质肥而不腻,下面是笋垫底,很香很香!

这顿饭吃的,就一个豆腐是素菜吧,全是肉哈哈,确实是馋了!吃饱喝足继续走起!
上海我和老公已经走的腿都快断了,就是因为鞋不舒服的原因,所以吃饱喝足后发现商场旁边有个足疗按摩,名字:国艺堂,足疗是138一位,按摩70分钟,送杯茶水和一小盘西瓜,按摩好舒服的呢,我睡着了哈哈!

听了师傅的建议,骑车去钱塘江看看,沿途还遇到了其他的景点一个叫清河坊的地方,里面我们没有去逛,看着像是小吃一条街,人超级的多,我们懒得走着,这条路没有去,如果有需要的,你们可以去逛逛,里面什么小吃都有!

打铜巷美食街,我也要省略,没有去,懒得走,总感觉吃的肯定没有外婆家好吃,杭帮菜不是不好吃,是很对人没去对地方,选大点的饭店,还是很好吃的!

钱塘江-真的好宽好长,看到这样的江心都变得空旷了,我们住宿的老板说晚上还有涨潮呢,我们也没有等就回来了,随身真要带一些防蚊虫的药物,那边的蚊子亲你一口,最起码要肿3天呢,又痒痒又疼的,主要是隔着裤子也亲了我2口呀!

7点多点,我们骑回了酒店,路上全是大巴车,全是游客,回去休息休息等到8点半出来继续骑行,回去我们就随便吃了点面包之类的食物,主要是中午也有打包的菜,中午点的有点多,吃不了也不能浪费,于是乎8点半我们继续骑行,出来以后没啥区别,路上依然很多大巴车,最喜欢骑行的路是杨堤路,一个大坡接着一个大坡,超级的爽,这条路最前方就是曲院风荷,西湖的美景白天也夜晚完全不一样的,我更爱晚上的壮观夜景!

骑了一天的车公里数也得在30公里以上,讲真,屁股的骨头疼,特别的疼,骑行的美景和坐公交车看景有点不一样,骑行的好处:呼吸新鲜的空气,缺点:屁股疼,坐公交车的好处:不累,沿途看看美景,缺点:不能感受大自然给予内心的力量!晚安啦!
9月11日星期日
为了更好的感受杭州西湖的不同,我们选了2个住宿的区域,第一个是在三台山民宿区,第二个是在灵隐寺民宿区。今天一早吃完早点前往第二个民宿客栈-如来心灵客栈。
客栈是在灵隐寺景区边上,走过去5分钟,吃的和交通都很方便。考虑到周日灵隐寺游客较多,所以下午决定先去西溪湿地游玩。提前在网上订好票。出发
比起西湖,西溪湿地更像是室外桃园,清净、湿润、小资。适合静静的品味。我们下午1点到的景区,来这里的都是周边自驾游客,没有旅行团,没那么吵闹。西溪湿地景区分东区和西区,坐船游览的是东区,一圈下来需要4个小时。沿着福堤走是免费的。
坐船一共有4站,可以在每一站上岸走着游览,有古居、美景、小吃美食街、纪念品商店。每一站景色都不同,可以细细品味。
下面我来看看心灵客栈的图片!

看看这位阿姨还是采用最原始的洗衣服的方法洗衣服!
怀旧,留念!

接下来就来直接分享下西溪湿地的美景!

结婚的场景,还是很美,也特别的喜欢!

很有创意的拍照图片!

芡实糕和芝麻糕,个人觉得还是芡实糕好好吃,然后这家店铺还有淘宝店铺呢,我在回来的时候已经在老板的店铺购买好了,直接发快递到家多方便呢!葱包烩也是第一次吃,味道还是不错,推荐吃!

水鸟在这里很多,我只抓拍到一次,我这个速度有点慢,总是在掏手机的状态!所以很多精彩的都没有抓拍到,也怕手机掉到水里,所以总是放起来!

晚餐当然就在周边吃啦,搜一搜,附近有个商场印象城,貌似那边最繁华的,吃的很多,我们依然选择了外婆家,选了几个特色菜,好吃。顺便在zara买了衣服和鞋,很超值。

9月12日 星期一
早餐后游览灵隐寺。灵隐寺在飞来峰景区内,所以要先买飞来峰的门票。提前网上预订,凭身份证就能入园很方便。景区很大,可以在里面游玩一天哦。我们不急,慢慢的玩儿,景区里面有3个寺庙,永福寺、韬光寺和灵隐寺,只有灵隐寺单手门票的。不过确实值得,相比其他2个寺庙,灵隐寺确实大气。
为了避开人群,我们进去后,先选择观看飞来石,沿着上山道一路直行,慢慢领略山峰的俊美。爬山是个很累的很累的路程,此处省略很多字,来欣赏下沿途的风景

水很清透,有山有水有鱼,人间仙境

龙井茶的种子基地,有一小片区域,要是想买西湖龙井茶最好去专卖店,大店有品牌的好,浙江龙井和西湖龙井咱们外行是根本分不出来的,在小店会被骗的,

创意拍照又开始啦!

创意拍照继续走起,拍这样的照片,看着都超级的好玩,你们也可以试试!

这只小鸽子一直追着我们走,挺有意思的!

我们最后去的灵隐寺,门票单买30元送3只香,由于本人很信佛,所以寺庙里面都没有拍照,里面真的很壮观,可以去许愿和参观下,中国的佛文化还是很有名的。

从山上下来我们就大众点评搜到了一个“素食主义”,4点半到的,可是不能做晚餐,要5点半才能开餐呢,这里环境很优美,吃饱了才知道,这家店还有5天就关门了,可能后面的朋友尝不到这个味道了,在等吃饭的时间我在吊床上睡着了,爬山真的很累呀,舒服的鞋是必须要有的!

吃饱喝足了继续骑行,夜景真的超级美!

9月13日 星期二
睡了一个懒觉,收拾行李,在旁边小丫头饭馆吃午饭,下午乘机回家喽,杭州再见!还会再来!
列个大概旅行费用清单,仅供参考:
高铁+飞机+住宿 5000。景点门票 1000。地铁、公交、打车 300。购物 1000。吃喝 2000元。

引用 Magic睿姿 的图片:

看着确实不是特别美味

2016-09-18 10:44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18 10:44:17 的回复:

回复Elaine:就这个不太好,皮儿有点硬了,其他的都还很美味!

2016-09-18 11: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8 12:25

引用 Magic睿姿 发表于 2016-09-18 11:26:45 的回复:

就这个不太好,皮儿有点硬了,其他的都还很美味!

回复Magic睿姿:哈哈,原来如此

2016-09-18 14:2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19 12:54

引用 danwang_a 发表于 2016-09-18 12:25:2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danwang_a:恩恩可以的,给我个邮箱,我发你!

2016-09-19 15:34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18 14:21:14 的回复:

哈哈,原来如此

回复Elaine:恩恩,生煎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很鲜美!

2016-09-19 15:35

引用 wxgzsn 发表于 2016-09-19 12:54:3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wxgzsn:我也是第一次写的这么详细,谢谢捧场啦!我会继续努力的!过一段时间主打北京游玩的路线!

2016-09-19 15:36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看看黄浦江的夜景,我们上次去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09:48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09:48:52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好巧啊,你也住过木鸟短租,我上次也是跟家人一起去的上海,住的外滩附近的法式复式房,可以自己做饭,比酒店性价比要高,同道中人啊!

2016-11-01 11:28

去杭州,西湖醋鱼叫花鸡必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