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去济州寻找深秋

• 出发时间/2014-11-24

眼看着夏天就要结束了,慢慢地也能感受到秋意。作为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14年11月底去的济州岛到现在才把游记po出来。。。由于时间久远,很多东西可能已经发生变化,仅供参考。
       时间比较急就在春秋旅游网上报了个团,上海往返济州5天4夜。机票酒店门票之类的问题不用操心,济州的景点都比较分散,公共交通相对没有那么便利,第一次去跟团会比较方便。早上实在是起不来,只有每天行程结束后才有自由活动的时间,几乎天天逛到凌晨。
       去之前注册了乐天和新罗的会员,天天做点小活动算起来还是很优惠的。拿到航班号和行程时间后就可以再网上免税店买买买了,在离开济州过了安检以后在候机大厅的窗口提货,完全不占行李,比较重的东西推荐在网上免税店买。莲洞新罗一定要上午去,上午去购物还和国内商场差不多。下午邮轮靠岸后会被邮轮团完全占领。那个拥挤程度直逼春运,完全被挤晕,挑挑选选会比较困难。

---------------------------------------------------我是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第1天
       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晚上8点10分到达济州机场。
       人虽然不是特别多,但是济州海关实在是太小了,也等了好一段时间才办完手续入境。我们是跟团游,酒店都完全不用操心,但是也因此无法体验特色酒店,是个小遗憾啦。大约10点多才到酒店安顿好。
       洗漱完以后就没出息地呆在酒店看综艺节目,字幕都没有,根本完全不知道在笑神马。

第2天
       一大清早就起床了,济州在下小雨。不得不说空气真的很好。
       在酒店吃过早餐,在今后的几天每餐都有泡菜,泡菜,泡菜。。。每一家的味道多多少少都有些不同,有的偏酸,有的偏淡。我最喜欢它家泡菜的味道。(跑题了>@<)
       我们第一个景点是汽车博物馆。说实话我没有什么兴趣,但是朋友倒是兴致勃勃。博物馆里收藏了不少汽车,可对于一个文科生加上驾考还挂了的人来说无异于difficulty.帅气的老款车也有,但是我喜欢那些韩国五六十年代出产的小车,线条简单,颜色复古,简直就是萌萌哒。博物馆外面是个小花园,里面还养了鹿,可惜它们比较害羞啦。

吃过午餐后就去了朝安泰迪熊博物馆。虽然都已经到了可以被称为阿姨的年纪,但是看到那些小熊仍然还是少女心爆棚的。这个博物馆比较小,却可以直观地看到一只泰迪熊是如何制造出来的,从线到织物,再变成一只熊,一步一步都很详细,算是科普啦。而且这家的泰迪熊是用纯环保的物质来做的,爱地球哦。

下一站是药泉寺。寺庙在一座山顶,据我们导游欧巴说这里是个风水非常好的地方,曾经有大财团出很多钱买。我不懂风水,但是那里视野很开阔,背靠着山,也能看到大海,由于海拔稍微高一点,有点处于云端的感觉。寺庙本身在韩国算是华丽的,但是和国内的对比一下,大家懂的。。。团里的大妈们都在求这求那,嗯,我们就是到此一游啦。倒是有个年轻的韩国妹子在非常虔诚地磕头,欧巴说这里算是比较灵验的。药泉寺是因为泉水而闻名,至于由来就忘记了。非常俗气地喝了那里的水,就是山泉嘛!清清凉凉有点甜。在寺庙里看到了古老的佛塔,还有当地独有的火山石垒成的塔。欧巴说当地的人要是做了噩梦就会在村口放一小块石头,那么厄运就不会降临,然后下一个做了噩梦的人也会把石头叠在上面。可我们看到的那可是巨型的,估计有好几米。我当时就在想:这个村里的人生活是有多艰难,做这么多噩梦,还能愉快地玩耍吗?当然只是为了给游客看特意做的夸张版。在山间的小路上,的确看到了小型的,看来大家还是相信这个哦。

接下来就是济州世界杯球场,人家还特意强调就是中国队当年来踢比赛的那个球场哦,怎么有一种高级黑的赶脚!现在球场的下面已经全面改成了泡菜博物馆,韩服体验馆和汗蒸幕馆,简直就是游客服务一条龙嘛!在那里学习做了泡菜,人家把所有的材料都提前准备好了,只要带上手套把酱料抹在白菜上,再卷好放入罐子里就行了。要是真心想学做泡菜,还是找私教吧。我们游客做好的泡菜会无偿送到养老院去,也是棒棒哒!韩服也试穿了一下,说好的古朴端庄呢。最后去体验了汗蒸幕,真是超级好玩。来自湖南的我们在75度的紫水晶汗蒸房小睡了一阵子后表示这温度和我们夏天也没什么差别嘛。但是在桑拿房里呆了几分钟就热得冲了出去,还被当地的老奶奶善意地笑了(对不起,给湖南丢脸了)。

今天换了酒店,换到了莲洞附近,在LOTTE CITY HOTEL对面。这可是个好地方,属于新济州的购物区,每天结束行程都出去逛到很晚才回来。由于走得匆忙,没有在国内换钱,当天夜游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换钱。在街边找到了兑换点,里面是中国大婶,态度很nice,汇率也不错。根据攻略带了华夏银行卡,韩国的ATM机上也贴了银联标示,压根就没想到取款居然成了一个难题。很多银行的ATM机(有银联标志)都取不了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最后在GRACE HOTEL楼下的KEB银行的ATM机上才顺利取到款,汇率也是最好的。只是取款的时候输入金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核对清楚,后面的0太多,少一位就差很多了。毕竟华夏银行的卡在境外每天也只是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我才不会说朋友把10万输成了1万这种让人哭笑不得的故事呢。

身上有现金就底气十足去逛街。不能免俗地去买炸鸡,莲洞有很多炸鸡店,我们没有做攻略也就是随便挑了一家,店面比较小,但是有很多韩国人在吃,吃完以后还另外买了打包带走的,所以我们也就决定在这家买。味道的确不错,并没有国内的那么油腻,我们选的是一半原味一半加辣酱的,湖南人当然偏爱有辣酱的。然后还去逛了各种便利商店,买了好多零食,天天嘴巴都没有停过,可直到回国也没有吃完最后还打包带回长沙了,唉唉唉真是天生吃货难自弃。

第3天
        今天大雨倾盆。第一站:济州自然民俗博物馆。里面分为自然馆,民俗馆和海洋馆。自然馆里展示的是济州当地的动植物,虽然展厅很小但是确实是用心在布展。自然馆里的东西都是栩栩如生的,还有一头熊的标本呢。在民俗馆里深切地感受到从前的济州是多么地重男轻女,哼!海洋馆也算是海岛的特色了。当时正好遇上了韩国中学生过来参观,我的关注点立马转移到他们身上了。。。

第二站是3D博物馆和冰雕展。都是比较鸡肋的景点,但是团里的大妈们玩得很开心。

第三站是汉拿植物园。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公园,但是人家环境好,蓝天白云让人嫉妒。虽然济州是亚热带海岛,但是秋意还是很浓的,地上层层的金色落叶让我很开心。林间的散步道不是用水泥和石头砌的,而是用像麻绳一样的东西编成的地毯固定在地上,这个我也喜欢。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是龙头岩。欧巴说是因为中国游客来了以后才成为一个景点的,密密麻麻全部都是中国旅行团。其实就是海边的一块大石头,用一点点的想象力就能看出龙的样子。这里离济州机场很近,飞机从空中掠过过,海边还有游轮在慢慢驶离,在那样海天一色的黄昏里,作为一名内陆狗心里是非常惬意的。

第4天
       今天的行程超级满。因为济州是个海岛,天气受海洋的影响非常大,在国内提前查好的天气预报完全没有用。欧巴就根据天气灵活调整我们的行程,今天是难得的晴天,所有去了很多室外景点,事实上,第二天济州又开始下雨,我们算是很幸运的。
        第一站是城邑民俗村。这里离济州市比较远,但是却不能错过。整个村落都保持这以前的样貌,而且还有村民在生活,经常也有剧组过来取景拍摄。当然是《大长今》是最让人们熟知的。民俗村的导游是这个村里的村民,我们当天遇上的讲解员当年为李英爱在这里拍戏时当了替身,还蛮有趣的。

下一站是我整个行程中最期待的:牛岛。因为看了别人的游记想要在牛岛骑单车环岛一周,可惜最后没有买到机票,就因为这个团里包含了牛岛我才报团的。从港口坐船二十几分钟才能上岛,在海上还看到了胖胖的海鸥哦。去了白色沙滩,远远看上去整个沙滩都是白色的,却不是沙子,而是珊瑚哦。正当中午,海水也蓝出了层次,根本没想到在济州就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色,感动啦(大家体谅一下内陆人民对于大海的渴望)。

在岛上的咖啡店里买了特产花生冰淇淋,就是很简单的味道啦。由于行程紧无法在这里逗留太久,而整个岛的气氛非常悠闲,下次如果还来济州,我一定要在岛上住几天。

然后就去了城山日出峰。山不高,登顶难度0.0001%,连我这种万年怕山狂人都能登顶,虽然中途休息了好几次还喘成狗。这座山是UNESCO的世界自然遗产,登顶可以看到附近港口和村子的风景,导游说天气好可以看到中国青岛,嗯嗯嗯那得有多好的视力啊。。。。。。在这个景点遇到好多韩国人,据说是元旦大家都会抢着爬到山上等待新年的第一缕曙光,那样就会有好运啦!山边上就是大海,有海女表演,海边的石头全部都是岩浆冷却之后形成的,还可以看到气孔,看着黑色石头的样子可以脑补出当年岩浆的流向,这算是济州是个火山岛的直观证明吧。

赶着天色去了涉地可支以及上面的OLLEH小路。黄昏时分,正好遇见了金色的日落。顺着小路走到山顶,略凉的海风吹得人很清醒,海面上蒸腾起许多形状各异的浮云,真的很壮观。这也是个让我心动的地方。
        今晚是在济州的最后一夜,必须要去购物了。第一站是超市,我们选择EMART。其实离我住的酒店不远,最开始是准备走过去的,无奈迷路最终还是打车,上了一辆黑色的士,这个是模范出租车,司机大叔可以简单的英语交流,当然费用也贵一些。成功抵达超市,在门口拿手推车,要放一枚100元的硬币才行。正当我们找硬币时,两个浙江女生用英文问我们如何使用,我都还楞了一下呢。反正在这里买了各种各样的东西,貌似是可以退税但我们没时间就没办了。走回酒店发现其实真的好近。放完东西就去莲洞买买买。才不会说我们买到凌晨一点收箱子收到两多点呢。七七八八买太多,箱子根本就拉不上,要不是我朋友尽显贤良淑德帮我收箱子,我估计就别想睡觉了。

第5天
      今天晚上就要回国了。欧巴特别贴心,一大早就把我们带到新罗然后就解散,特意排出一天给我们自由行。上午新罗人不多,可以慢慢逛慢慢试,就像平时在商场购物一样。因为要寄明信片,但是一直找不到买邮票的地方,只好根据攻略指示去老济州的中央地下街。新罗前台可以讲简单中文,特意麻烦她帮我们写好韩文地址顺便问了公交车怎么坐。

时间不多,去程就打车,普通出租车,把纸条给司机大叔就行。路程我觉得还是有点远的,结果费用和昨晚打车是一样的,对比下来黑色的计程车还真是贵呢。其实中央地下街也很小,就像国内的地下商业街,里面各种店铺都有,感觉比新济州那边要low很多,买了一些冰箱贴钥匙扣之类的小东西当手信,很便宜。邮局其实在11号出口的门口,是在地上,不是在地下商业街里面!!!我们找了好半天呢,地下街里问讯处的大叔虽然不会讲英文,但很多小店老板店员都是中国人,他很热情帮我们找到了讲中文的店员。寄完明信片就在老济州四处走走探险。

发现一个很古朴的景点:济州牧官衙,它是古代济州的行政中心,理解成省政府市政府就可以了。门票好便宜,我们是仅有的游客,各式各样的老建筑,如果忽略四周的楼房,其实能够在微雨时刻感受到一些宁静。那些摆设和古装剧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整体气氛很幽静,没有旅游团会去,所以非常推荐。出来的时候还遇到小学生来课外教学,好好玩呢。

门口的观德亭也是古老的建筑,正好一起看了。

随便在街头找了一家餐馆吃饭,里面全是韩国人想着估计味道不差,照着人家的菜点。虽然有中国店员,但是菜单是一样的,没有差别对待,出门的时候大婶们都很和蔼地送我们。

坐500路回莲洞,在LOTTE CITY HOTEL下车,济州的公交车比较像我们的长途大巴,和当地人一起挤公交也是蛮不错的体验。东西买得差不多了,我们就找了一家咖啡馆休息。去的是ANGEL-IN-US COFFEE,悠闲地休息聊天。

到了集合的时间就去机场,办好手续过了安检。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之前在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要在这里提货。三个窗口,1个新罗的,剩下2个是乐天的。拿上护照和购物单排队,工作人员会一项一项check,人很多非常挤,要留足时间。
   虽然还是没有逃过飞机晚点的宿命,但最终还是以开心的心情回国咯!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9 01:0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9 10:03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9 19:25

想去济州岛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