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港澳攻略5天超紧凑超重点

Hi岛大亨💃 (温州) LV.4
2016-09-16 04:11 2706/20

我们的基本路线是杭州动车至深圳北站,福田口岸进,当晚金紫荆广场;第二日南丫岛,中环手扶梯、石板街、煤气灯街,太平山顶夜景、杜莎蜡像馆;第三日沙田马场看赛马,星光大道,天际100,庙街,龙城大药房;第四天浅水湾,铜锣湾购物,出发澳门,大三巴牌坊;第五天威尼斯酒店,拱北口岸珠海回程。
        动车432元从杭州-深圳北7:30-18:19,坐华龙线地铁从深圳北站到福田口岸30分钟4块钱,福田口岸过关l签的要联系好旅行社接待员工,领取过关表,然后通过福田口岸出入境,坐红磡方向地铁,地铁口出,海底隧道站坐大巴到银幕街站,我们住在天后站的如心海景,交通便利,美食也够多,最主要是床够大,大概1米2,我们3人行,势必是有2人睡一床,所以选择如心海景非常正确!下列价格已为个人分摊后的。

首先是去港澳必备的:手机港澳7日流量卡(淘宝26-35),八达通(港币150,50港币可退,淘宝价132-138),港澳币,充电转换器,充电宝,l签注的淘宝买好,去港澳只要香港的签注就行了,澳门不用,签注淘宝50。酒店、太平山套票、天际100网上提前买好,节省买票排队时间。现金3人换的3000港币1000澳门币基本用完,因为我们吃饭都现金,而且龙城只收现金。

酒店对面就是天后站

天后站旁边的电气道,吃的特别多,很多特别好吃的店!

到的当晚我们吃了这家有名的德昌鱼蛋粉

绝对鲜美

特色鱼皮特别脆,特别好吃,不过味道挺淡

21点多,直接打的港币30多块到了金紫荆广场,因为到了比较晚,想试试坐左侧车位,所以就直接打的了

维港的夜景,看到的时候觉得云彩映衬得棒极了!

海风吹来热热的,咸咸的,一会儿就觉得湿答答的,特别是头发

中环的摩天轮

第二天一早7:30出发吃了顿早餐,油条港币10块,好贵然后坐公交到南丫岛码头

船票很便宜,貌似是17块,刷八达通更便宜,30分钟不到就到达南丫岛,注意了,想要去从天虹酒家的驴友要仔细考虑如何坐船了,南丫岛有2个码头,一个是榕树湾码头,班次较多,另一个是索苦湾码头(天虹靠近),因为我们要赶下午去太平山,所以就原路返回。

之前看到的自行车都是挂在栏杆上,亲眼所见的却是整齐的停放,我们并没有安排从榕树湾徒步到索苦湾,所以自行车不租。

回来的时候在这寄了明信片给朋友

南丫岛的鸡蛋仔,奶味十足

传说中最完美的建兴阿婆豆花,确实爽口,加蜂蜜进去,真的是甜到不腻

阿婆阿公都在店里,店虽简陋,但胜在口味

蜂蜜与豆花

然后走走逛逛,既然不徒步就回程了,也许是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早,南丫岛的气氛有点清淡,但是岛民的味道还是特别亲切的

然后到了码头我们直接杀去了莲香楼,据说是香港最老的茶楼

这个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刚好下了雨,超级多的客人,我们仨等位拼桌好一会儿才坐下,推车过来什么菜都要抢一样。香莲留人,一壶茶,加几笼点心,本可以慢慢品,但人那么多,气氛也变了。港人的生活气息已被覆盖!但口味不变,没吃到凤爪,但这排骨也是一绝,实在美味!综合觉得甜食偏甜,咸口味的完美!

然后我们上了中环手扶梯,这伟大的手扶梯啊,既节省了人们上山的劳累,又让香港市民不用为这种说暴雨就暴雨的天气伤神

这张是模仿《得闲炒饭》,演员有点次

很多有品味的店

香港特别多的教堂,每座都很特色

警察局

石板街

煤气灯街

中环走一圈,整整一万多步,最后到了太平山缆车

缆车上山往上,下山倒着往下退,下山要等好久,但无所谓,看完无敌夜景已无所谓

看完白天的景色下来进杜莎蜡像馆

想怎么拍怎么拍,想怎么玩怎么玩

这又有一个问题了,因为上观景台的时间是白天,下来之后要看夜景就又要买票,还好的是我们上观景台前已经观察好了有另一个位置也可以观看,所以才先上了观景台。虽然这个位置有所欠缺,但可以避免人挤人的情况发生

接着下山,我们坐了公交车转地铁回到了电气道,吃了这家什么姐的牛腩粉,绝美

第三天,我们刚好赶上赛马开锣,也就是首场,运气也是不错的,而原本我们酒店后面就是跑马地马场,但因为时间对不上,只好赴沙田马场观看第一场!也是够拼的了

门票10元,因为是开锣第一场,有很多港民有免费的券,还送了我们几张,还是很友好的。赛场人山人海,我们买了3场,6张票,一注10元,最简单的玩法就是买第一名!但是我们一场没中,哭!大哭!反正怎么买,怎么填也会有专门的人可以教你!找穿蓝衣服的就行!

马真的很漂亮,皮毛光亮,肌肉矫健,跑起来飒爽英姿,我觉得比人要好看

然后我们从沙田坐地铁到尖东。特别提醒的是,沙田马场如果有赛事,地铁会在沙田停。

尖东出来我们找到了重庆大厦,然后喝了蘭芳园的奶茶,吃了他家的招牌饭,真的好吃,特别好吃,不愧为奶茶鼻祖!

吃饱后,我们准备去星光大道走走,结果正巧星光大道在修,可能是因为海风比较咸,腐蚀厉害

尖沙嘴码头的富豪雪糕车,雪糕奶香浓郁,9块一个

然后我们坐公交来到了天际100,可惜的是办理票务的时候被告知东区被封,只能看到一半的景色。之前在驴妈妈购买票的时候关注过这个时间场地并未出租,谁知来了又被告知如此,然而改票是不可能了,只好接受她们的一杯饮料作为补偿。

我们就这样慢慢喝着可乐,坐等夜暮降临看20点的幻咏香江。让人更遗憾的是等了半天都没看到!所以对天际100很失望!若是早点提示的话,这90元钱我宁愿不花了

失望过后,我们出发去了庙街,也完全没什么可以买的,因为感觉全国统一!再接着我们去了传说中的龙城大药房,货物真的便宜很多,我们主要是来买黄道益的,当然还有面膜!跟网上的代购价比,这里真的是太便宜了,注意的是,人很多,晚上22点关门,而且只收现金!只收现金哦!

第三天一早,我们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吃了早饭出发去浅水湾。

浅水湾真的有很多养眼的帅哥美女,特别是国际友人!

然后11点去铜锣湾买买买,整个下午我们3人就在dfs,崇光百货,sasa里转悠,从化妆品到药品,从婴儿用品到装饰用品!然后基本买齐,回酒店重新装包。赶17:30的船去澳门,在这提醒不用提前买好船票,因为贵,而且不一定时间就合适,即买即走,一点也不耽误。1个小时已从香港澳门。办理了酒店之后,我们出发去大三巴!

第二天,我们去了威尼斯酒店,在这值得一提的是,澳门有直接中旅到珠海机场的大巴,我们其中一个姑娘是这么走的,但是票价稍贵,而且只收港币,有点不解。我跟小妹带着行李从酒店到威尼斯酒店,寄存1件10块24小时,不过他们去拱北口岸的班车是免费的。所以一点也不亏!

其实威尼斯酒店对于我们这些不赌的观光客就是购物的,在香港没买齐的,可以在这里解决。

我们在里头吃了顿麦当劳,然后15点坐免费车到拱北口岸,再走路到机场大巴出发点,票价28,这里的路程计算大概需要150分钟以上!所以从珠海回去的朋友需要安排好时间哦!

回来之后,感觉香港建筑物紧凑,楼宇之间抬头看不到整片天空的感觉也是挺压抑的!但是大都市的品味集中,还是让人特别有好感!夜景很难忘!美食众多,很合我们南方人的口味,清淡不失美味!但还是没吃够!
澳门的大三巴历史味道浓厚,建筑物的特色比香港要浓郁。各有千秋!都喜欢

下次一定要吃九记牛腩哦 好吃到哭!

2016-09-16 10:17

暴走范围太大,没办法

2016-09-16 10:30

赞赞

2016-09-16 11:30

淘宝一块多的团签,以后可以用,我们准备下个月去,已经问好了,哈哈哈

2016-09-16 14:3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6 16:25

2016-09-16 22:25

引用 图图 发表于 2016-09-16 14:37:43 的回复:

回复图图:求淘宝店铺

2016-09-17 01:59

楼主,你们在澳门住的哪个酒店啊,是提前定的吗

2016-09-17 02:01

2016-09-17 06:27

2016-09-17 07:07

好游记,好攻略,赞!赞!赞!

2016-09-17 07:54

引用 小塔菇凉 发表于 2016-09-17 02:01:00 的回复:

楼主,你们在澳门住的哪个酒店啊,是提前定的吗

回复小塔菇凉:帝濠酒店,艺龙定的,也差不多500一间

2016-09-17 08:01

2016-09-17 08:30

2016-09-18 09:05

请问沙田赛马的时间是多少啊

2016-09-18 11:07

引用 MadisonYork 发表于 2016-09-18 11:07:33 的回复:

请问沙田赛马的时间是多少啊

回复MadisonYork:你上香港马会官网看,有赛事安排,一般还有日场跟夜场之分,半个小时一赛,日场的大概12点可以进场

2016-09-18 18:07

请问你们定的如心海景酒店四百多在哪里订的啊怎么这么便宜,求解答,谢谢!

2016-09-18 19:5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19 10:03

引用 liufeng 发表于 2016-09-19 10:03:35 的回复:

回复liufeng:哈哈哈!就拖吧!哪天夜里睡不着没事干了再写

2016-09-20 09:35

引用 张慧新的围脖 发表于 2016-09-18 19:52:26 的回复:

回复张慧新的围脖:我也好奇,如海的酒店的价格哪里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