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走马观花游北欧 D6弗洛姆高山火车和哈当厄峡湾

快乐老人 (北京) LV.17
2016-09-16 05:12 178/4
  • 出发时间/2016-06-21

昨天因为一些不可抗的原因,原定的弗洛姆高山火车未能成行。导游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团友们坚决要求补上这个行程,好在铁路系统也有一些可以调动的资源,所以车站答应我们今天可以搭乘最早一班车上山。
       早上五点起床,没有时间吃早饭,每个人到餐厅装了一个餐盒就出发了。

乘坐弗洛姆高山火车游览以后我们还将前往挪威的另一处著名峡湾-哈当厄峡湾观光,最后前往挪威西部重镇卑尔根

小镇和酒店都还在睡梦中

弗洛姆 高山火车

弗洛姆高山铁路是世界上最美,最陡峭,也是最为知名的高山铁路之一,这条铁路整整修建了二十年,被誉为是挪威的工程奇迹。
      弗洛姆高山铁路实际上是挪威铁路大动脉的一部分,东西连接了挪威首都奥斯陆和西部重镇卑尔根弗洛姆高山铁路通常是指由松恩峡湾的小镇弗洛姆(Flåm)到海拔865米的米达尔(Myrdal)山区的这一段,全程20公里,单程用时55分钟。
       在20公里的旅程中,游客可以看到雪山,峡谷,悬崖,瀑布等各种美景。

途中景色

弗洛姆铁路博物馆

在国人眼里简陋到极点的车站和码头,远处的山上是公路。
难以想象,这个只有400人的小镇每年却要接待40万以上的游客。

露天站台上的标牌

整装待发

出发了

进入山区

弗洛姆高山铁路在行驶过程中,会在一处瀑布附近停下,供游人拍照留念。如果你仔细观察,通过隆隆的水声和白色的水雾,你会看到一位美丽的山妖姑娘在瀑布的巨石旁翩翩起舞!这位姑娘正在扮演的是挪威以及整个北欧地区最为家喻户晓的传说中的精灵——山妖。传说这个丑陋却聪明的小东西经常会变身成为美丽的少女,专门愚弄人们取乐。

著名的山妖表演

平静的高山湖泊

山顶

米达尔,山顶车站

著名的之字形山区公路,专为修建弗洛姆高山铁路而建。

哈当厄尔峡湾和欧森

哈当厄尔峡湾(也有称哈当厄峡湾)位于挪威西部中心地区的霍达兰郡。哈当厄尔峡湾全长179公里,是挪威国内第二长的峡湾,世界第三长的峡湾,最深处达800米。
       我们没有乘船游览哈当厄尔峡湾,但是司机帅小伙儿特意带我们走了一段山区小路。由于峡谷过窄这段路几乎全程都只能单向通行,虽然无法拍照,但是窗外的风光确实美。

峡湾里的小镇,极美的风光。

在这个小型服务区,没有加油站但是有充电桩。

欧森位于哈当厄尔峡湾的出口,也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小镇。特别是那里有一家人家吸引着大家。

大天鹅是这里的保护动物

大天鹅爸爸

大天鹅妈妈

天鹅一家亲

六个丑小鸭

你不可以闯入我的地盘

终于把入侵者赶走了

一路上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傍晚时分终于来到了卑尔根

卑尔根 凡托特木板教堂

凡托特木板教堂位于卑尔根郊区,是一座维京时代建造的木结构教堂。
       下车后穿过一小段树林,便可以看到教堂。教堂很小但很精致,有点东南亚的建筑风格。据说这种层层加高的屋顶是维京人从北欧神话崇拜过渡向基督教崇拜时代的产物。木板教堂的外壁是黑黢黢的,与先前参观过的博尔贡木板教堂类似。

待续

待续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9 09:25

引用 快乐老人 的图片:

也想去

2016-09-19 10:1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